吃播兔仙游指南

吃播兔仙游指南 > 火枫林

火枫林

    “都是日月了!什么东西能追杀它们?”图泽尝试说服古代妖,星体是不会被追杀的。

    “怎么不能,巨人是神族,神族是无所不能的!”翠华尝试说服现代妖,神是无敌的。

    “你又没打过巨人,怎么证明他无所不能!日月只是自然现象。”

    “如果从最开始就没有太阳,那我怎么知道日月的传说!”翠华完全不相信图泽的科普,坚持认为自己是对的。

    图泽愣住,对啊,如果这个从诞生就没有日月,那怎么会有日月的传说呢?

    “嗨,你好啊,小妖精。”在一人一兔大眼瞪小眼的时候,旁边突然传来声音,而这熟悉的问候语瞬间让图泽炸毛,他甚至连头都没回,尖叫一声跳起,猛地叼住翠华的衣领,带着人迅速几个起跳,消失不见。

    翠华被甩得七荤八素,却也看到了图泽身后的景象。

    一只巨型人头蜈蚣正划动他那密密麻麻的脚追了上来,更让人惊悚的是,周围阴暗潮湿的角落开始响起悉悉索索的声音,紧接着,一个个人头也冒了出来。

    图泽吓得几乎抽筋,但丝毫不敢停下脚步,小身体快成一道闪电,如一道白光划过。

    “嗨,你好啊,小妖精。”一只巨型蜈蚣从左侧爬出,迅速逼近。

    “嗨,你好啊,小妖精。”后方又多了一只追逐者。

    “嗨,你好啊,小妖精。”右前方探出一颗人头。

    ……

    打招呼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几乎不用攻击就要让人崩溃。

    与此同时,直播间也炸了锅,刚刚的养老直播间瞬间变成了极限逃生,尤其是在看到人头蜈蚣的惊悚造型后。

    【卧槽!发生了什么!怎么突然间换了个画风!】

    【所以这真的是个生存区直播间对吗?】

    【重点难道不应该是这个化形一半的诡异生物吗?】

    【太吓人了!有没有人解释一下这是什么东西!】

    【起初,我以为直播间简介是写着玩的……】

    ……

    一瞬间,直播间潜水的观众全部被炸了出来,生存直播看了不少,但是这人头蜈蚣的诡异造型绝对吸睛,一部分观众对陌生物种十分感兴趣,一部分为主播担心,一部分则完全当逃生电影看,只当是主播特意设置的逃生环节,毕竟没点实力,谁敢在生存区开播呢。

    翠华像个钥匙扣一样被甩来甩去,最终找准机会一翻身跳到了图泽的背上,这才扶额松了口气。

    图泽逃跑途中不忘吐槽,“你都一千岁了,居然还要一百岁的宝宝背着你!”

    “你以为我很想坐兔子吗?”翠华仍旧感觉有些头晕,甩了甩头稳住心神,手掌中开始泛起翠绿色的光芒,随后几片竹叶飞速而去,直取人头蜈蚣面门,锋利的竹叶划破皮肤,绿色的血液流出,但也就仅此而已,并未造成致命伤害。

    “嗨,你好啊,小妖精。”随着更加频繁的打招呼声,那蜈蚣速度丝毫不减。

    翠华面色凝重,蜈蚣这类妖灵防御力极高,自己的攻击力显然不足,而且数量太多,沉思片刻,掌中再次亮起光芒,不过这一次不再是攻击,而是控制周围的草木疯狂生长,抽长的枝叶向着人头蜈蚣席卷而去,如同一张张错综复杂的网,大大减缓了人头蜈蚣追击的脚步。

    直到跑出泥沼区,身后的阴暗潮湿被甩出去很远,耳边再也听不到打招呼的声音,图泽这才一屁股坐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翠华顺势从图泽背上滑下来,“还好甩掉了。”

    “不一定……”图泽想起第一天夜晚洞口处出现的人头蜈蚣,如果不是恰好蟒蛇也追踪至洞口,导致后来一片混战,自己只怕没那么容易脱身。

    图泽向翠华讲述了第一天的经历,翠华面色也凝重下来,“看来这种蜈蚣很擅长追踪,我们还是尽量走远点,天黑前找个安全的落脚点。”

    计划很美满,现实却很残酷,一兔一竹今日份的好运似乎用尽了,暂时摆脱人头蜈蚣,又被蜥蜴和灰毛鹰围追堵截,东躲西藏之下,图泽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初到山海世界的那几天。

    然而这些困难都打不倒一只想要拥有灵魂的兔子,看着眼神坚定的小兔子,翠华也欣慰不少,至少这还算是只有骨气的小妖。

    图泽此时的内心正在数萝卜:白萝卜,水萝卜,胡萝卜,青萝卜,樱桃萝卜,红萝卜……

    随着骤然降低的光线和温度,图泽和翠华对视一眼,知道危险的夜晚即将降临了,而他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落脚点。

    “来不及了!”图泽停下脚步,一副大义凛然,“我们挖洞吧,死在洞里也算入土为安了!”这一次招惹了那么多人头蜈蚣,他已经对幸存不抱希望了。

    “等等!”翠华嗅了嗅空气,然后脚踩树叶,几个起跃就到了树顶遥望,借着即将消逝的天光,他看到了远处,与苍翠绿色丛林相接的那一片火红颜色,红与绿形成了一道鲜明的分界线。“是火枫林!我们去那里!”

    “火枫林?火灵芝!”图泽瞬间反应过来,那蜈蚣怎么看都属阴,大概率被火枫林克制,而且火枫林也是大部分夜行生物避之不及的场所。

    虽然火枫林危险也不低,但此时的两只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拔腿就向着目标前进,至少要在天黑之前抵达那里。

    随着越来越暗的光线,直播间的气氛也越发紧张,在惊险刺激的逃命旅程中,直播互动虽然少了,直播间观众人数却在稳定攀升。

    【天黑的太快了,主播快跑啊!】

    【是不是有东西跟上来了,我怎么好像又听到蜈蚣爬行的声音了?】

    【那蜈蚣竟然真的能追过来吗?】

    【不止是蜈蚣,四百年猫妖告诉你,周围的声音越来越杂了!】

    【有亿点点紧张!】

    图泽并非什么强大的妖灵,而这恰恰增加了求生的难度和存活的不确定性,对于大部分生于和平时期的妖来讲,这种体验格外刺激。

    奔跑中的图泽确实感觉很刺激,小耳朵不停地抖动,捕捉周围环境中的声音,身后的动静越来越大,甚至隐约传来了熟悉的打招呼声。

    翠华借着草叶跳跃,灵活的如同一只绿色小精灵。

    轰隆一声,身后一棵粗壮的树不知被什么撞倒,似乎有什么大型生物在丛林中横冲直撞,直播间观众吓了一跳,赶紧调整视角搜查周围,然后纷纷炸裂。

    【啊啊啊!吓死老子了!】

    【什么玩意?长腿的小岛吗?】

    【主播快跑啊!你身后有一只长腿的小岛在捕捉周围的生物。】

    【好消息是人头蜈蚣也被抓了不少!】

    即使知道图泽此时没时间看弹幕,观众们仍旧在积极提醒。

    只回头瞥了一眼,图泽就认出了吃人小岛,看来这小岛也不是什么稀奇物种。

    “梦垚?!北地果然凶险!”翠华感叹一声。

    小岛的突然出现恐怖效果拉满,但实际上大大方便了图泽和翠华的逃跑,体型巨大的小岛将巨型生物定位捕食目标,对两只小不点不感兴趣,而周围的潜伏者也被小岛弄出的巨大动静吸引或惊散逃跑。

    就这样,图泽和翠华有惊无险的逃到了火枫林,回头望去,有几只巨型人头蜈蚣突破小岛跟了过来,但在踏进火枫林的瞬间身上就响起滋啦一声,坚硬的外壳被烫伤,脸上的皮肤也被灼伤,让它看上去更加恐怖。

    “嗨,你好啊,小妖精。”有些凄厉的打招呼声依旧,忍受着被炙烤的痛苦,巨型人头蜈蚣在火枫林边缘打转,始终不肯离去。

    图泽嗅了嗅空气中烧烤味,肚子咕噜噜地叫了起来,伸爪拍了拍毛茸茸的小肚子,“好香啊!”

    翠华“……”

    紧张不已的直播间观众“……”

    巨型蜈蚣始终徘徊不散,似乎不死不休,图泽很不理解,多大仇多大怨,至于这么穷追不舍吗?自己也没那么好吃吧。

    “嗨,你好啊,小妖精。”

    “嗨,你好啊,小妖精。”

    “……”

    一只只侥幸突破小岛防线的巨型蜈蚣执着问候,声音似乎因为被灼伤而变得沙哑刺耳,更显恐怖。

    就在图泽和翠华犹豫该不该继续深入火枫林彻底避开人头蜈蚣的时候,身后火枫林中却突然传来熟悉的问候,“嗨,你好啊,小妖精。”

    图泽瞬间跳起,下意识地跳到翠华身上妄图避险。

    翠华猝不及防,直接被砸在了一团毛茸茸下,不过很快就幻化出两片长长的竹叶,将压在自己身上的毛绒大山甩飞出去并打了个喷嚏,继而从脸上捻起一根兔毛,“年纪轻轻,居然掉毛!”

    图泽t^t

    作者有话要说:  梦垚(yao),二声:意为山高(小而高的山)的样子。

    老轩举键盘威胁:“翠华钥匙扣或毛绒大山给我来一个,不然明天继续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