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祖国搞建设!

重回祖国搞建设! > 第 5 章

第 5 章

    这一枪出去,直到枪声回音消失在安静的小道、丧尸死透,林落溪和老兵,都没有再动分毫。

    也没有人说话。

    林落溪枪开完了,才猛然想起来旁边还有个人。

    完蛋……

    忘记掩饰一下了。

    国可信服,民却不一定。尤其如今末世时期,千人千面,人心叵测,她并不想向无关重要的人透露自己有一身金手指这种事。

    她手在空中僵了僵,连表情都僵了。

    半晌,她悄咪咪转眼,便见那老兵果然也在盯着她,那看自己的眼神,不能说毫无怀疑,只能说完全不信。

    林落溪尴尬地扯了扯嘴角,手停在空中有些僵硬。

    好一会儿,她干笑一声:“哈,哈……我枪法原来这么好啊……”

    老兵垂眸瞄了一眼她架枪的姿势,呵了声:“只是枪法好吗?”

    林落溪不要脸地顺势道:“标准吗?我从电视上学的。如果标准,是不是代表我有天赋啊?”

    老兵又哼了声,满带狐疑地打量起林落溪。

    一会儿后,他大概找不出什么实质证据,这才无奈放过她。

    附近似乎只有这一只丧尸,起码枪声响了那么久,也没出现其他动静,证明不是丧尸群。

    此时时候不早,在荒郊野外多待,那变数可不是一般的大。

    老兵只好放弃纠结,对林落溪道:“赶紧走吧,不然太阳出来,丧尸闻着味儿就能找过来。”

    林落溪当然同意,连连点头,把枪收起来。

    “好好好走走走,丧尸真可怕!”

    同时,她也庆幸回来的时候记得摘下消音///器,否则,以它那百分百无声的消音效果,他搞不好还要怀疑自己去防御带偷人家的新进装备了。

    赶紧结束这个话题为妙。

    两人一路往回走,路上又遇到敢死队出门巡逻。

    防御带那边的问题已经解决,他们过去发现今天无意外,小队就不会出动。

    而小队之中有条不成文的规定:感染了病毒的人,在出现表面丧尸化的迹象前,小队成员都会为其保密感染的事实。

    毕竟他们很有可能在此之间便壮烈牺牲了,那样的死法,可不比被人戒备、被人唾弃的死法好么?为了彼此的尊严,他们选择互相保守对方的秘密。

    于是他们看到林落溪在外面,虽然困惑,却没有说些什么。

    只草草打了个招呼。

    老兵看到这几个人,蹙了蹙眉,很是不满道:“人人自保的时期,怎么总是有人天天往外跑?不怕被感染吗?不怕变成丧尸回来祸害自己人吗?真是不要命也不让别人要命!”

    林落溪挑了挑眉,在侧面低声道:“或许他们本意是好的呢……”

    老兵:“能有什么好本意?”

    “或许也想帮帮忙嘛。”

    “能帮什么忙?!”

    林落溪跳过这个话题,直接问他:“如果有一天,叔你感染了病毒,马上要变丧尸,你会怎么办啊?”

    老兵一听,第一反应先问林落溪:“你感染了吗?”

    林落溪摇摇头:“没有啊。”

    “我只是假设,假设而已。反正现在被感染不是罕见事,我想想万一我被感染了,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兵冷哼一声。

    看不出来相不相信,但林落溪听到他回答:“我当然是去国家感染区隔离。”

    国家感染区,专门接收有感染迹象的人民隔离观察,有新药剂研发,会优先选择投放到感染区。

    奈何这个丧尸病毒过于诡谲可怕,目前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成功研制出消灭或扭转的药剂,也还没有发现完全预防的方法,只能依仗于空气过滤和防毒面具。

    但这些方法显然治标不治本,人体还是无时无刻不在积攒病毒。

    当体内的丧尸病毒到达一定浓度,人体是否发生变异,便看病毒何时被彻底激活并爆发。

    而感染区的人民,都是被检测出一定量激活病毒,并且已经出现异变前兆的人民。

    这种感染者,在国家无法治愈的前提下,国家也不忍心、不可能轻易剥夺他们的性命。

    所以院区只会在人们彻底异化的那一刻,才扣动扳机,阻止变异丧尸攻击他人。

    而这样的结局,对于敢死队伍的志愿者们来说,正好就是过于窝囊的结局。

    这在当年的林落溪心里,也是一样的想法。

    林落溪问老兵:“可现在去感染区,岂不是等同于乖乖等死?”

    老兵脚步一顿。

    好半晌才问林落溪:“那你觉得,除了乖乖等死,还有别的办法吗?”

    林落溪道:“或许有人以命换命,跑去和丧尸殊死一搏呢?”

    “这是换谁的命?”

    “嗯……见义勇为?”

    老兵冷笑一声。

    不知想起什么,他忽然低头,看了看自己戴了义肢的腿。

    “现在,我只是个普通人,我肯定按照国家规定走。”

    林落溪看似疑惑:“可叔你以前是军人?就算现在行动不方便,很多本事也还在?想帮忙一定帮得上。”

    老兵笑了声,一副“年轻人就是年轻人”的表情瞥向林落溪:“那你怎么知道是帮忙还是帮倒忙?”

    “国家想让你们爱惜生命,你们倒想天天奉献生命。到时候国家发现自己的人民干傻事,可不得又分散精力阻止你们、开导你们、照顾你们?”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就是喜欢搞些个人英雄主义。”

    “但其实你们出事,你以为心疼的是谁?着急的是谁?明明什么人就该站在什么岗位上,这才是真正的为国分担好不好?还以命换命、殊死一搏、见义勇为呢……省省吧!不如等病毒药剂研发出来,咱们国家会好的!”

    林落溪微微挑眉,默默看了老兵一眼。

    “嘿,叔,看不出来您还特热血。”

    对于老兵的想法,她没有做评论。世上哪有什么思想统一、行为统一啊,老兵说得是有道理,但这个世界,也永远不乏一腔孤勇洒热血的人。

    谁也没法拦住谁,又何必置喙他人。

    老兵听到林落溪的话,立马扳起一张脸:“什么热血不热血?谁跟你热血?!”

    “欸你这小娃儿,让你赶紧回去,你非得磨磨蹭蹭,你是不是真的以为自己的枪法很厉害?”

    林落溪从善如流跟上去:“好好好,走走走。”

    “其实叔您心不坏,您好好说话,邻里关系会更好的。”

    老兵一听,瞪大眼睛:“说什么?!”

    林落溪赶忙跑路,三步两步,便回到他们所在的小基地。

    然而这时,他们两人都看到,两辆军方押解车无声驶来。

    与此同时,基地内传来一阵压抑的哭声。

    林落溪蹙起眉头,往里面看了一眼。便见两户人家各自拉着自己的家人,哭哭啼啼地往外走,后方有随行旁观的人民在跟着。

    而被他们围在中间的,是两个已经在抽搐的脸色惨白的人。

    他们一男一女,无不眼睛发直,嘴里被塞了防咬的球状物。

    手也被一层又一层的麻绳棉布捆起来,脚上系着长度有限的绳子,是军方发布的病毒感染者的标准束缚方式。

    ——是感染并出现异变现象的感染者!

    这两位感染者才被带出来,押解车上便下来几个军方押解员,持枪靠近他们。

    “好了,好了,你们已经把人送到,辛苦了,现在把人交给我们吧。”

    家属们一听,本来只是压抑地哭,顿时变成嚎啕大哭,忽然拽着感染者:“不,不要带走他们,不要带走他们!”

    押解员们显然见惯这种场面,好声好气地安慰:“我们不是带他们去干什么,只是带到基地院区保护起来,让他们能得到更好的照顾,你们也能更安全。”

    家属:“不!我们知道他去了就回不来了!我后悔了,我不要他去了,不需要你们带走他们!我们回家,呜呜呜我们回家,把自己的门锁好,和他们一起生,和他们一起死!!!”

    押解员们无奈道:“这样不行的……”

    “怎么不行?哪有不行?!反正你们国家也研究不出药剂来,你们不是没办法吗?!”

    “既然没办法,我们家人送过去也是死,留下来也是死!我们现在这些活的,早晚也都是死!那还苟活有什么用?相信你们有什么用?!我们自己照顾自己的家属!”

    为首的押解员低声道:“国家已经很努力了……”

    “努力有什么用?!有进度吗?!有任何突破吗?!”

    “这都几年了?两年了!你们不还是什么进展都没有,连一个病人都没治好!”

    押解员还想解释些什么,有一家人已经开始把人往回拉:“回去,我们回去!你们可以亲自把我们家的门锁上,我们自己自生自灭!”

    后面的人立马拦住,嚷嚷着危害基地安全不可以。

    场面顿时变得十分混乱,本来还能和老兵开开玩笑的林落溪笑不出来了。

    半晌,她见这几个家属语带侮辱、不肯松手,押解员又不好对家属动粗。

    中间那不断抽搐的变异人,口塞还开始往外掉,要是完全掉落,随便咬谁一口,那可不是开玩笑的。

    她看看这群混乱的人,掐了掐掌心,有点忍不住。

    本来不想管,可场面愈发不可收拾,甚至有打起来的迹象。她担心旁人受伤、押解员难办,再看看自己:反正是一个非公职人员,不受限制,于是她一咬牙,抽出藏在背后的镰刀,在旁人没注意时几步蹿入人群,抵住闹得最凶那人的喉头。

    “真的不怕死吗?”

    ——“那我送你走?”

    众人终于安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