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祖国搞建设!

重回祖国搞建设! > 第 12 章

第 12 章

    林落溪一听这声音,便暗道不妙地回头。

    果然,她看到防御带的那位武警,正和同僚一起,巡逻到这个地方。

    这可不是林落溪计划内的事,尤其听到武警喊了声“敢死队姑娘”。

    这是直接认定她是那面的人了……

    林落溪瞬间把准备亮武器的手收回来,脸上堆笑:“哎呀,又见面了武警同志。”

    武警从发现她面具和别的面具与众不同起,就很想找她问这面具到底哪里搞来的。

    他可不信这是她自制的面具。里面那精细到机器都未必能做到的配件,和巧妙罕见的结构、前所未见的微型过滤系统,简直是他见过的最厉害的装备。

    他想问她从哪里得来的面具、还有没有多余的面具,甚至想打探一下到底是谁制造出如此厉害的面具,能不能直接量产。

    没想到当天他还没来得及问林落溪任何个人信息,林落溪就跑了!

    整个防御大区那么大、小基地又这么多,他平时还很忙,不可能挨家挨户、海底捞针去找她,他只能将面具寄给相关部门研究,对于林落溪的事,则不了了之。

    没想到今天又见面了!

    这小姑娘还再次一个人出现在危险地方,眼看着是要打远处的丧尸。他要被她气死,匆忙从车上跳下来,问她:“你怎么又是一个人?”

    “你在干什么?你住哪?你家人和你在一起吗?监护人有吗?怎么能够放任你一个人出来到处跑?你是不是感染病毒所以加入敢死队了?”

    林落溪被他问得无从回答,身子再往后别了别,尽可能藏起身上的枪。

    “没有啊……”

    “那你出来干嘛?”

    “唔……我……出来逛逛?”

    武警呵了一声,一枪打掉远处闻声躁动的丧尸,停到她面前:“逛逛?”

    “这种时期,这种环境,正常人都不可能出来逛,何况你年纪轻轻,都是留在家里的年纪,你要没事你怎么可能出来?”

    林落溪心道也不用那么绝对……

    再看一眼后方与他同行的其他武警,她还是选择少说为妙:“那,那我走?”

    武警一听:“啊这……”

    总算又想起纠结很久的问题,立马道:“那也不行。走之前,有件事要问你。”

    林落溪基本能猜出他想问什么,当即反问:“那你把东西上交了吗?”

    武警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她指什么,正好,说到点上了,他马上道:“我寄给科研部门了,倒是你,你从哪里拿到的这种东西?”

    “我自己做的啊。”

    “我不信。”

    “你瞧不起我!”

    “也不是瞧不起,但是这个工艺,明显就不是人工能做成的好吧!”

    林落溪一顿,好奇问:“真的吗?”

    “你自己也没拆过是不是?”

    林落溪嘿嘿一笑,也不掩饰:“好吧。确实不是我做的,但是它是我的东西。”

    武警:“哪来的东西?贵不贵?有量产的途径吗?”

    大抵觉得自己问得太多,容易让人误会,他马上换一个温和一点的语气,解释道:“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发现这面具的防毒效果,或许会比我们目前的防毒面具效果更好,如果你有渠道的话,我们可以和你谈一下合作——当然也会给你相应的报酬。”

    林落溪摇摇头:“不要报酬。”

    在武警问出下一个问题前,她又道:“我也没有量产的途径。”

    “就是因为没有途径,所以我才托你交给相关部门研究研究。不过如果有必要,我也不是不能多找几个出来——也就只能多几个,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你有需要联系我?”

    她说着,给武警递了一张纸。

    上面印着林落溪的电话号码和住址,她没有名片,现让系统给她“印”出来的。

    武警有些愕然,一边接过号码,一边道:“需要什么代价?是钱吧?你报个价,我们会全权负责……”

    林落溪:“不是钱啦。”

    说着看一眼后方围观的几个武警,再收回目光,朝他眨眨眼睛:“不是什么违法犯罪的东西,但是也不是普通金钱能够交换的东西,我现在不方便说,你们实在需要,再给我打电话好吗?”

    武警从她的表情里,看出她的确有难言之隐。

    虽然想不出来会是什么难言之隐,但他不想强人所难,尤其他担心这会威胁到小姑娘的人身安全,或基本人权。

    见状,他只犹豫了一下,便握紧她的纸片道:“那好吧……”

    林落溪忽然又说一句:“或者你联系科研院病毒科研小组的负责人,王主任?我和她谈过这种情况,你告诉她,她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武警一听:“你说王妍主任?”

    “对啊!”

    “你和她有联系?!”

    林落溪微微一笑:“是啊,有问题吗?是不是看起来不像?”

    武警心说哪止不像啊……

    你真的是偏僻小基地出身的小姑娘吗……

    那可是国家中////央部门啊……

    武警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这次,计划终于回到林落溪预定的范围。

    她满意地朝武警挥挥手:“那我先走啦,有事电联,没人接的话,直接来找我也行。”

    武警张张口,正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又没有多说:“那好吧……”

    直到看到林落溪往远处走,他才又猛然想起重要事:“欸,等等,我们送你回去!”

    都忘了这姑娘是孤零零一个人出门的了!

    林落溪回头,正想说不用。

    但忽然,她敏感听到自己后方有声音!还有一声仓皇失措的稚嫩尖叫!

    长年累月的锻炼,让她身体反应比脑子快,当即掏枪转身,对准声源处:“趴下!”

    与此同时,枪口瞬间锁定扑到女童身上的半截丧尸,迅速开枪,将那丧尸轰碎!

    过快的速度,和极其精准的打击,让女童和后方武警都反应不过来!

    直到林落溪放下土枪走向女童,女童才从极端惊吓中回神,看着那一地的血腥尸体,她仰着脑袋,哇一声哭出声来。

    她才**岁大,还不懂得控制音量,瞬间这片安静的区域,响彻她的哭声。

    而林落溪和武警们赶过去一看……

    女孩子黑皮肤、烂衣服、身上又脏又臭,衣服散发出一阵呛鼻的味道,显然好些日子没洗澡。

    再看看女孩身上的污渍,和那一口明显非本土的语言,林落溪和武警面面相觑——

    典型的偷///渡人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