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Alpha被标记

重生Alpha被标记 > 001.C市基地

001.C市基地

    超市里,光线昏暗货架翻倒,诡异的声音越来越近。

    在领队者的抬手示意下,一行人停住了脚步,神色凝重,神经绷紧。

    他们不敢发出丝毫声音,连呼吸都尽量放缓放轻。因为太过紧张,他们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绷得很紧,以至于原本藏在制服褶皱里的“c市基地第一小队”等字眼也显现出来。

    他们脑海中同时浮现一个问题:

    在末日里,怎么还会有购物车缓慢推动的声音?

    本来十分寻常的声音在这种极端寂静的环境里变得非常刺耳,甚至令人胆战心惊,黎歆头上的青筋一根根暴起,作为队长,她不准备坐以待毙。

    她循声找去,逐渐靠近二楼边缘的落地窗,同时,声源也在靠近。

    周围一点点亮起来。

    经过玻璃折射变得柔和的光线洒在地板上,黎歆一晃神,视野里就多出了一个蓄着长发的青年。

    青年上身是一件简单的白色衬衣,长发垂到腰际。

    因为他身姿挺拔且目测在一米八以上,所以长发一点也没让他变得女气。

    黎歆脑子里警铃大作,抬起手臂,80式狩猎手木仓对着青年,她却表现得比青年更加没底。

    毕竟,在末世里,穿着如此简单随意还蓄着长发,显然不是一般角色。

    直觉告诉黎歆,眼前的人很危险。

    下一刻,似乎是察觉到了黎歆,青年转过了身。

    光影勾勒出他完美的身形,但因为背光而立,他的脸隐藏在黑暗里。

    黎歆心里生出一种违和感,好像眼前的这个不是人,而是一具石像,是没有感情的死物而已。

    她被笼罩在“石像”的阴影里,寒毛一根根竖起,好像草原上的动物遇上了更危险的捕食者,于是毛都炸开了。

    “欢迎光临。”

    忽然,耳边响起一个轻柔的、温和的、带有一点点安抚的声音。

    “我叫虞知。”他说。

    空气中多了点草木独有的清香气息,里边还夹杂了点路边小花的清甜感觉,那是一种很让人舒服放松的信息素,黎歆一下子被拉回现实里。

    .

    两个月后,c市安全基地。

    黎歆闻着那独特的草木香气,陷入了回忆。

    虞知早不是当初超市里初见的样子了,他身上危险的气息已经完全消散,好像一切都是旁人的错觉。

    他有着温和的面容温柔的声音,连信息素也是淡淡的,还蓄着一头长发,显得没一点点攻击性。

    他靠在门边,看着被他信息素带入回忆的黎歆,轻轻敲击门框,缓慢且富有耐心。

    黎歆回过神来,却有意避开了他的视线,没多说什么,只简单交代了今晚宴会的事便走了,也没问他去不去。

    他看黎歆逃也一般地走了,意味不明地笑了笑,正准备关门回去,门就被卡住了。

    “知知,她找你什么事啊?”一个细细软软的声音响起。

    原来是住在隔壁的omega。

    虞知清楚他是明知故问,但还是礼貌地回道:“是今晚宴会的事。”

    “那你去吗?”omega一下拉住他的手,用期待的眼神看向他。

    虞知抿着唇,把人推开一点,又有点不适地稍微退后一步,正色道:“不要撒娇。”

    omega不开心地扁了扁嘴,动作并不引人反感,反而带有一点点俏皮的意味。他浑身散发着甜蜜的糖果的气息,明明很浓郁,却一点也不腻人。

    可惜,这么甜的糖果在虞知这里碰了壁。

    omega生来就是娇软惹人疼的,所以不管对谁撒娇都没有压力,在经历了末世的打击之后,碰壁也不能打断他的施法。

    所以他再接再厉道:“今天基地要接待谁啊?绝对是个大人物吧!”

    “现在这种世道,还特地办宴会给他接风洗尘,大家都很重视的样子,我是不是也该去碰碰运气?”

    看虞知毫无反应,他在门口故作失落地央求道:“好知知,你就告诉我吧!”

    “来的到底是谁啊?”

    “尤少肯定告诉你了!”

    尤少就是基地老大,虞知昨天才见过他,所以来宾的消息虞知肯定知道一些。又因为他这人非常温和好说话,虽然很有距离感,但力所能及的方面都很照顾人,是以他的邻居想来他这儿套取一些信息。

    可惜万种风情全是对牛弹琴,虞知今天似乎有什么心事,过了好半晌,他才慢半拍地回道:“今天这个人的运气,你碰不了。”

    omega情报没搞到,反倒被打击了,立刻佯装不高兴,嚷嚷着要虞知陪他去宴会,看看是什么钉子碰不了。

    本来他也就那么一说,没真要虞知去的意思。

    他知道虞知不爱出门,尤其不爱去人多的地方,所以公式化地撒完娇就打算回房,准备单刀赴会。

    虞知脸上挂着礼貌的笑,想事情的间隙瞄了一眼他的脚,见他撒娇归撒娇,被推开后始终没再越雷池一步,改了主意开口道:“一会儿我在门口等你。”

    离去的背影微微一愣,但很快就恢复如常,脸上的惊讶也转瞬即逝,只开心地说知知对我真好。

    当夜幕降临,两人准时出门,却在宴会门口被拦了下来。

    omega这才明白虞知说的他碰不了运气是什么意思,因为没有虞知,他连门都进不了。

    但有虞知在肯定是不一样。

    虞知只淡淡说自己要进去,守门的人就屁颠屁颠进去通传了。

    没一会儿,守门的人就回来开门道:“尤少请您进去。”

    大门推开,虞知的视线落在主宾席。

    座位上,一个剪着一头利落短发,五官凌厉、美得极具攻击性的男性alpha突然笑了笑。

    即使是在别人的地盘上,他身上的雪松香气也肆无忌惮地散发着,他不收敛自己的信息素,也不收敛脸上玩味的表情。

    “多重要的事非得现在说?”他随口问道,“怎么,尤少?今天有客人比我的小队更重要?”

    虽然他只是随口问了句,看起来也不是很在意,但这句话带来的压迫感依旧不轻。

    同时仅靠这么一句话,虞知也能看出他性格的强势,似乎他所到之处,他必须是重心。

    看见他,虞知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松快了一点。

    然后他将视线转向尤星斐。

    尤星斐同是alpha,又是地头蛇,可惜不管实在气势上还是信息素上都被客人压一头,看起来有些不爽。

    实力的差距就摆在那儿,尤星斐只得讪笑一下道:“秦少校可是好不容易请来的能人,自然没人比你和你的小队更重要。”

    “今天设宴是接待你们,正事明日再谈也不迟,我们基地的美人仰慕你们的威名想认识一下,不知道秦少校见不见?”

    虽是询问,但这句话并不是征求意见的意思,毕竟在问话之前,门就已经打开了。

    秦霄玉有些不快,可在别人的地盘上不好发作,所以故意没有回头,借此表达不满。

    他对来人也并不感兴趣。

    身处末世,许多规则不必明说。

    没有倚仗的人想谋一个安身立命之所没什么不对。

    但他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他正准备拒绝,随行的小弟有些好奇地闻声望去,然后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老大!老大你看!”

    “他他他他他……”

    “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干什么?来的难不成是天仙?”秦霄玉一边不满地训斥一边回头。

    然后他同样震惊错愕的表情就定格在了脸上。

    作者有话要说:  秦霄玉:真香总是来得如此之快!

    终于又开新文啦~

    这本是末世背景的文,还是熟悉的强强、双向暗恋、年下,最近很喜欢死对头题材之前写了几个短篇,这个也是。

    搞完了师兄皇兄,学长……对不住啦!

    按照惯例求一波文收预收作者收藏,大家有事没事都可以找我聊天,提出问题都会虚心接受哒!前一周的两分评都有小红包,来嘛来~让气氛活跃起来!

    接档文《我靠捉妖收集大佬》求个预收~收得越快开得越快哟0v0

    1.

    传闻中的沈方初,换金主比金主换小情人还勤。

    更夸张的是,大佬们上赶着送资源还得排队,仿佛都中了狐狸精的妖术。

    林清禑听说过这事,只当是什么炒作小把戏。

    可见了沈方后,他转身就知会助理:“告诉沈方初的经纪人,他被买断了。”

    2.

    沈方初资源不断的秘诀只有一个:他会捉妖。

    许多大佬身体不适、气运不好都是受妖怪侵扰。

    只需他在旁边一镇,大佬立马哪哪都好。

    因此,请他捉妖的大佬排上了号。

    他边拍戏边抓妖,抓完上家赶下家。

    到林清禑时,沈方初一愣:这人身边没妖怪啊!难道是我级别不够看不到?

    3.

    本来吧,大家文明排队,按顺序养沈方初镇宅。

    可林清禑插队,家底还厚,引得一堆人心里不服但只能憋着。

    眼见林清禑霸占着人一个月又一个月,大家坐不住了,开始多方面暗示林清禑“不行就赶紧放手”。

    林清禑看见这么多人觊觎自家小宝贝,气得差点嘤嘤嘤:谁说我不行╰_╯

    <tnput type=button *** ***>来,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