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4 章

第 4 章

    秦敛微说完这话之后,就迈步上了楼,不知为何,总给人一种留在客厅就为了这个的感觉。

    苏阅瑾目送秦敛微上楼,暗自咬牙,这人分明就是有恃无恐,仗着她喜欢她,什么离谱的事都能做得出来。

    当然,这件事吧,从苏阅瑾收到基础工资的时候,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总之,苏阅瑾现在正坐在沙发上生闷气,至于到底在气些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没过多久,楼上传来悦耳的钢琴声,苏阅瑾愣怔了一瞬,静下心来,安静聆听这首曲子,是《水边的阿狄丽娜》。

    曲毕,苏阅瑾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安心看起了剧本,呵,女人只会影响她看剧本的速度。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突然,房间里响起了敲门声。

    苏阅瑾放下手机,走过去打开门,便见秦敛微站在门口,视线落在她身上的时候,专注得有些让人耳根泛红。苏阅瑾怔了一瞬,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怎么了?”

    “吃饭。”秦敛微面不改色地吐出两个字。

    苏阅瑾眉头一挑,似笑非笑地开口:“你又顺手做了我的份儿?”

    “外卖。”秦敛微淡淡道。

    苏阅瑾斜倚在门框上,微歪着头,眼角眉梢艳色正浓,“点了什么?”

    秦敛微扫了苏阅瑾一眼,视线不经意划过苏阅瑾的锁骨,那里有一枚精致的痣,落在白皙的肌肤上,格外勾人。一顿,秦敛微移开视线,“过来就知道了。”说罢,便自顾自向着餐厅走去。

    苏阅瑾跟了上去,视线落在秦敛微的背影上,若有所思。

    一顿饭吃得非常沉默,等两个人都停下筷子,苏阅瑾才幽幽地开口:“这家味道不怎么样,以后别点了。”

    “好。”秦敛微看了苏阅瑾一眼,轻声道。

    苏阅瑾站起身,拿着外卖餐盒准备扔到门外的垃圾桶里,垂眸看了眼,却发现小票上写着“情侣餐”,顿时心头一悸,只觉得手里的东西都开始格外烫手。

    秦敛微,她是故意的吗?

    苏阅瑾不知道答案,也不想细想,她只想好好发展自己的事业,她还有很多想演的角色,有很多来不及做的梦,这一次,不能再留下遗憾。

    将餐盒连同小票一起扔进垃圾桶里,苏阅瑾返回室内,一颗心前所未有的平静。

    秦敛微遥遥看了苏阅瑾一眼,垂下眸子,睫毛微颤,看不清其中的情绪。

    在家里待了没多久,秦敛微便出门了。而苏阅瑾则专心于剧本,直到门铃声响起,是快递。

    快递员抱来一个大盒子,苏阅瑾签收之后,便盯着这个大盒子若有所思。

    当然,就这么看也看不出什么名堂,苏阅瑾还是上手把它给拆了。

    快递盒里是一些日常用品,此外还有几套秋冬穿的衣服。只是粗略看了几眼,苏阅瑾便知道这些东西应该价值不菲,以她目前那点儿微薄的基础工资,应该得扣很久。当然,秦总没说要扣片酬,所以,要扣就慢慢扣着吧。

    把东西都拿回房间,收拾好之后,苏阅瑾躺在床上,脑袋里一团乱麻。好吧,现在能确定先前的记忆完全不管用了,秦敛微,她现在完全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面对她。

    苏阅瑾想了半天,最终只得出一个结论,顺其自然吧,反正当下最要紧的事情是她的事业。

    直到暮色低垂,苏阅瑾听到了开门关门的声音,然后是秦敛微略显得有几分冷淡的声音,“乖,别乱动。”

    “别舔我,啧,急什么。”

    苏阅瑾拧起眉头,脸色难看得吓人,秦敛微带人回来了?

    “还有东西在门外放着。”

    苏阅瑾面色沉冷,怒火压了又压,就在这个时候,听到了敲门声。

    苏阅瑾面无表情地将门打开,门外站着的是秦敛微,“有事?”

    秦敛微看向苏阅瑾,道:“帮我个忙。”

    苏阅瑾没动,静待下文。

    看着苏阅瑾的表情,秦敛微蹙起眉头,“生气了?如果你不喜欢,我把它关在二楼。”

    苏阅瑾沉着脸,正准备说什么,却发现秦敛微脚边跟着一只雪白的小猫崽,眸光一闪,蹲下身去,朝小猫伸出手。

    秦敛微后退了一步,垂眸看着这一人一猫。

    小猫轻轻闻了闻苏阅瑾的指尖,而后舔了舔,看起来很是亲人。

    苏阅瑾眉眼柔和了许多,轻轻扬起嘴角,整个人像是被柔光包裹,美得出奇。

    秦敛微嘴角勾起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而后开口道:“你帮我看着它,兴许是饿了,我把门外的东西拿进来。”

    苏阅瑾点头,注意力完全被小猫吸引,眼睛里满是揉碎的星光。

    秦敛微走出去将所有的宠物用品一件件移回屋子里,这么多东西,显然是搭车回来的。等秦敛微收拾好,苏阅瑾已经抱着小猫站到了客厅里。

    秦敛微乍一抬眸,便看见苏阅瑾和她怀里的猫眼睛都直勾勾地盯着她,微愣了一下,随即偏过头,嘴角抿开一抹笑意,因为低头往猫碗里倒猫粮的缘故,没被苏阅瑾看到。

    等秦敛微备好猫粮,苏阅瑾走过去,将小猫放下,然后看着小猫埋头狂吃,不由轻笑了一声,带着几分温柔和宠溺的味道。

    “你喜欢猫。”秦敛微淡淡地开口,状似随意。

    苏阅瑾笑了笑,“我小时候很想养,但没那个能力照顾,现在呢,又没时间照顾了。”苏阅瑾盯着那只小猫,满心满眼都是喜爱之情。

    “给你养,我来照顾。”秦敛微语气淡淡,没等苏阅瑾回应,便又道,“给它一个名字吧。”

    苏阅瑾嘴角的笑意僵了一下,“秦总,你能不能不要做会让我误会的事情。”

    “你没误会。”秦敛微直接道。

    苏阅瑾抬眸看向秦敛微,微怔。

    秦敛微面上没什么表情,仿佛自己并没有说什么特别的话,只是顿了一下,接着道:“名字?”

    苏阅瑾此时脑中有些混乱,秦敛微这话是什么意思?没误会猫给她养这件事呢还是没误会她对她也……算了,既然没挑明,她就当什么都没有吧。

    “想不出来。”苏阅瑾垂眸看着那只白色的小团子,语气有些挫败。

    秦敛微凝眸,视线落在苏阅瑾身上,眸光深了几分,好半晌,才幽幽开口:“红豆。”

    “嗯?”苏阅瑾看向秦敛微,眸中有一丝疑惑。

    “就叫红豆。”秦敛微接着道。

    苏阅瑾微微歪了歪脑袋,“唔,还不错。”

    秦敛微收回目光,垂眸理了一下自己的袖口,淡淡地开口问道:“晚餐,吃过了吗?”

    “还没。”苏阅瑾蹲下身,指尖落在红豆的身上,微微眯着眸子,像只餍足的大猫。

    秦敛微扫了苏阅瑾一眼,转身走向厨房,“乖乖等着。”

    苏阅瑾摸猫的手一顿,回眸看向秦敛微,只看到对方颀长的背影,一如既往的冷淡,这个人,即使在关心别人的时候,也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么?

    苏阅瑾呆愣了片刻,直等到红豆上来舔她的手,才回过神,才皱起眉头,道:“不可以,你已经吃了够多的了。”

    红豆轻轻地“喵”了一声,上前蹭了蹭苏阅瑾的掌心。

    苏阅瑾轻笑了一声,站起身,走到沙发边坐下。红豆亦步亦趋,直接黏上了苏阅瑾。

    苏阅瑾对这种黏人的行为非常受用,将红豆抱进怀里,眼角眉梢都是柔和的暖意。

    没过多久,秦敛微重新出现在客厅里,“可以了,过来。”

    苏阅瑾抱着红豆站起身,朝着秦敛微走过去。

    秦敛微蹙起眉,把红豆从苏阅瑾的怀里拎出来,而后握上苏阅瑾的手腕,将人拉近餐厅。

    苏阅瑾一脸莫名,“怎么了?”

    秦敛微脚步一顿,回眸看向苏阅瑾,眼眸幽深,握着苏阅瑾手腕的手指尖轻轻按压了一下,带着几分强势又暧昧的感觉,而后将人松开,语气寡淡,仿佛刚刚的举动只是错觉,“没什么,吃饭吧。”

    苏阅瑾轻抿了抿唇角,怎么回事,刚刚有种会被秦敛微抱进怀里的错觉。

    苏阅瑾和秦敛微在餐桌两边坐下,这一次,并不像先前那样沉默,主要是多了只红豆。红豆从店里带回来的时候就十分黏秦敛微,见到苏阅瑾之后换了个人黏,但依旧是个小粘人精,仿佛必须要让人待在它的视线里才行。

    秦敛微盯着吃饭还不忘逗猫的苏阅瑾,眸光微沉,“好好吃饭。”

    苏阅瑾挠挠红豆的下巴,“知道了。”

    晚餐过后,苏阅瑾抱着红豆坐在沙发上看剧本,秦敛微坐在客厅边缘的吧台边,随手翻看一本杂志,一旁放着杯红酒,偶尔扫苏阅瑾一眼,眼底带着几分深意。

    时间一分一秒地推移,苏阅瑾抬手掩唇,打了声哈欠,轻声道:“红豆,我们睡觉去吧。”

    “让它待在自己的窝里。”秦敛微适时开口。

    苏阅瑾看向秦敛微,“不能和我睡吗?”

    秦敛微站起身,朝着苏阅瑾走过去,立在她身前。

    苏阅瑾抬眸看向秦敛微,眸光微闪了一下,“怎……”

    话还没说完,秦敛微俯下身,温热的气息轻吐在苏阅瑾的侧颈,雪松的味道混杂着醇厚的酒香,萦绕在苏阅瑾的鼻尖,语气堪称温柔,“乖,听话。”

    苏阅瑾身子一僵,绯色爬上耳际,心湖动荡。

    将红豆从苏阅瑾的怀里拎出来,又轻轻放进准备好的猫窝里,秦敛微接着道:“别让它养成要和人睡觉的习惯,你不在家,我不想和它睡。”

    苏阅瑾含糊地应了一声,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不那么慌乱,“我去睡觉了。”

    “晚安。”秦敛微凝眸看向苏阅瑾,语调低沉微哑,显得格外撩人。

    作者有话要说:  阿狄丽娜来自于希腊神话的故事。希腊神话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孤独的塞浦路斯国王,名叫皮格马利翁(pygmalion)。他雕塑了一个美丽的少女,每天对着她痴痴地看,最终不可避免地爱上了少女的雕像。他向众神祈祷,期盼着爱情的奇迹。他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爱神阿芙洛狄忒(aphrodite),赐给了雕塑以生命。从此,幸运的国王就和美丽的少女生活在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