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11 章

第 11 章

    苏阅瑾幽幽地看向叶子宁,而后道:“我会如实向秦总转达你的话的。”

    叶子宁瞬间垮了脸,“别啊,苏苏我错了,你就饶我这一次吧。”然而,说着说着,叶子宁直接伸手揽住苏阅瑾的肩膀,轻轻撞了她一下,接着道,“我说苏苏,你现在已经开始胳膊肘往外拐了,看样子秦总也不是什么都没做成吧,我可是娘家人。你就是这么对我的?”

    苏阅瑾板着脸把叶子宁的手扒拉开,而后似嗔似怒道:“你还是自己长点儿心吧,这么八卦。”

    “我怎么了,我挺好的啊。”叶子宁一脸莫名。

    “你是挺好的,廖导喊你了,快去吧。”苏阅瑾话说得极为敷衍,惹得叶子宁奇怪地看了她好几眼,这才朝拍摄场地跑了过去。

    等到拍摄开始,苏阅瑾翻开事先准备好的书,开始认真阅读。

    这本书是苏阅瑾从自己家里出来的时候带的唯一一样东西,它是苏阅瑾的妈妈江蓦然最喜欢的一本书,同样也是她的遗物。这本书其实是江蓦然自己写的诗集,她写世间万物,写宏大和渺小,却从不写情感、不论俗事。

    苏阅瑾的印象里,她是极其温柔的人,但她的笔触却是冰冷的,带着一丝审视的意味,苏阅瑾以前从未读懂过她,但现在,她试图重新开始。

    这不仅仅是为了江蓦然,也是为了苏阅瑾自己。

    除了秦总的定时投喂外,苏阅瑾的生活与前世的任何一段拍戏时光都没有什么不同,就连苏阅瑾一直在盯的那个女人都没有出现,当然,苏阅瑾本来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时光转瞬即逝,很快,绛城迎来了初冬的第一场雪。大雪纷纷扬扬落下,为大地洒上一片银白。趁着这个机会,剧组很快组织起来拍那场雪天的戏份。

    那是尉迟珏从边关回到京城的时候,边关局势暂且稳定,尉迟珏终于有了回京的时机,至于秋冬外敌袭扰频繁这件事,战壕围墙炮塔陷阱皆已备好,该做的尉迟珏都做了,剩下的他也管不着了。

    尉迟珏独自一人骑马走过白雪覆盖的京城,唇红齿白的少年郎,自然引来不少关注的目光。大雪纷飞,街上行人寥寥,孑然的少年如松柏,眉宇间的寒霜衬得整个人愈发孤冷,有风吹起玄色的披风,露出猩红的衬里,美则美矣,却带着几分致命的味道。

    尉迟珏一路沿着京城的中轴线行至宫门,受到了阻拦。“王爷,皇城重地不可纵马,请步行入内,佩剑由我等代为保管。”

    尉迟珏的视线在两个侍卫的身上转了一圈,轻轻勾起嘴角,翻身下马。

    侍卫摊开双手,掌心向上,做出要接的动作。

    尉迟珏将佩剑解下来,放在那侍卫手上,而后握住剑柄,快速拔剑割了那侍卫的喉,鲜血洒落在雪上,红得刺眼。

    尉迟珏垂眸看着雪地上的那一抹红,眉宇间凝着寒霜,墨色的眸底仿佛染上绯色,点点笑意泛起,看着格外妖异,“先皇御赐之物,尔等碰不得。”

    剩下的一名侍卫直接吓得跪在了地上,“求王爷饶小人一命,小人……”

    尉迟珏没让他把话说完,只是把缰绳松开,而后似笑非笑地开口道:“本王的马,就交给你了。”

    “是,是。”

    尉迟珏没再看他,提着染血的剑,迈步走进皇城,眉眼伴着风雪凝成冷霜,肩头落了薄雪,仿佛一瞬便书尽一世苍茫。

    尉迟珏走了没多久,便被一队御林军包围。

    “王爷,请放下武器。”

    尉迟珏将他们尽数无视,自顾自地继续朝前走,卫兵们也只能跟着移动。

    没过多久,尉迟珏便看到了迎面疾步而来的皇帝。

    “永王,你闹够了没有?”皇帝立在不远处,怒目圆瞪,厉声道。

    尉迟珏松开手,手中的剑掉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剑身划过一道凌厉的冷光。

    皇帝一惊,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而后才发觉自己的行为漏了怯,双手负于身后,拳头紧攥。

    尉迟珏轻轻扬起嘴角,语调轻柔,像是在说情话一般,“陛下,臣知罪。”

    “知错就好,罚你闭门思过一月。”皇帝脸色好看了些,沉声道。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无数身着黑衣的死士在周围建筑的顶端露头,弓拉满,箭矢对准皇帝。

    皇帝大惊失色,“放肆,你想造反吗?”

    “陛下,你还有一次重新判罚的机会。”尉迟珏浅笑晏晏,表情温柔和煦,话里却透着森森寒意。

    皇帝咬牙,垂下眸子,脑子飞速运转。

    “怎么,想调你守卫皇城的大军过来?尽可以试试,究竟是他们快,还是箭快。又或者,陛下愿意与臣做这个一命换一命的交易?”尉迟珏似笑非笑,显得十分淡定,与皇帝的慌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到底想怎么样?”皇帝气极,但也只能努力压下怒意,尽量显得自己不是那么狼狈。

    尉迟珏微蹙着眉头,上下打量了皇帝两眼,语调颇有些遗憾,“陛下这是,不肯改判了?”说着,尉迟珏抬起一只手,作势就要让人放箭。

    “等、等等。”皇帝慌忙开口。

    但并没有什么作用,尉迟珏的手顷刻落下,“放箭。”

    皇帝瞳孔骤缩,然而冷静下来之后,却发现那箭射的是先前围住尉迟珏的侍卫们。

    尉迟珏弯腰捡起地上的剑,眉眼柔和地看着皇帝,嘴角的笑意带着浓浓的冰冷,“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陛下。”

    “你……你冷静一点……”皇帝后退了一步,拧着眉头说道。

    尉迟珏微微歪了歪头,笑意深深,“臣,不冷静吗?”

    “来人!护驾!”皇帝大喊道,而后便朝着主殿慌忙逃去。

    尉迟珏站在原地,满含笑意地看着皇帝逃跑,半晌,才幽幽道:“真是,不乖啊。”说着,手中的剑脱手而出,擦着龙袍的边际钉在地上,发出一声铮鸣。

    皇帝跌坐在地上,心有余悸。

    尉迟珏慢悠悠地朝着皇帝走过去,淡淡开口:“别误会,陛下,臣可没有要弑君的意思。”

    “那你到底想做什么?”皇帝一边说,一边用余光瞥着身侧的长剑,似乎是存了借此反杀的心思。

    “陛下的御林军已经都换成了臣的玄甲卫,今后,便由臣担起护卫皇宫的职责,陛下尽可放心,臣定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尉迟珏漫不经心地开口。

    皇帝一怔,反应过来之后便颓然地坐到了地上。

    漫天的飞雪当中,尉迟珏转身离开皇宫,有风扬起他薄薄的披风,卷起万千雪尘,少年的背影纤薄,却如同无垠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