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重生后白月光吻了我 > 第 23 章

第 23 章

    曾诗颖万般苦恼的时候,拍摄还在继续。

    楚暮鸢握着小刘的手臂,一步步沿着台阶向下,若非她时不时停顿脚步,显得有几分犹疑,完全看不出她的行为有受到眼盲的影响。

    高维盯着楚暮鸢,眸中划过一抹沉思,似乎是在考量对方独自一人下楼的可能性。

    审讯室里,楚暮鸢刚坐下,握着小刘手臂的手紧了紧,声音听起来有几分紧张,“你能不走吗?”

    小刘看着楚暮鸢那张略显苍白的脸,好像在寻求安全感一样,到底心软了,看了眼高维,见对方点头后,松了口气,挨着楚暮鸢坐下。

    楚暮鸢这才松开手,将手中的《圣经》放到桌上,伸手翻开一页,指尖在其中一行中轻轻划过,整个人好似都沉静了许多。

    “你不用紧张,放轻松,只是随便问几个问题而已。”高维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严肃。

    楚暮鸢轻轻点了点头,顿了一下,又轻声开口:“你们是在怀疑我吗?”

    高维深深地看了楚暮鸢一眼,“你不要多想,只要如实回答我的问题就好。”

    楚暮鸢轻抿了下唇角,用极其细微的声音开口:“好。”

    “发现尸体的前一天晚上,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响动?”高维开口问道。

    楚暮鸢仔细回忆了一下,轻轻摇了摇头,“没有。”

    “那天有什么不寻常的情况发生吗?”高维接着问道。

    楚暮鸢抿抿唇,“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只是那姑娘走得晚了些,因为浴室好像出了什么问题。”

    “问题解决了吗?”

    “现在应该解决了。”

    “现在?”

    “嗯,那天晚上太晚了,她一个人回家不太安全,我就让她先走了,第二天再说。”楚暮鸢微蹙起眉头,“有什么问题吗?”

    “你是什么都没听到,还是听到了声音,但觉得是修理东西的声音?”高维没回答楚暮鸢的问题,接着问道。

    “是修理东西的声音。”楚暮鸢摸着书页的指尖一顿,脸色煞白,“你们在怀疑冯姑娘?不可能,这不可能的,她对我很好,她不会杀人的。”

    高维面无表情,“我并没有说这种话,你不要胡思乱想,一切等调查完毕后自然会有定论。请你仔细说一下那天晚上的情况,任何细节都不要放过。”

    楚暮鸢开始变得十分不安,“那天晚上,我闻到了很浓的香气,她说怕我晚上会做噩梦,所以开了加湿器,放了熏香。等我躺下之后,她才离开的。”

    “还有吗?”高维若有所思。

    “她说浴室里的工具箱她还没收拾,让我别进去,免得不小心滑倒。”楚暮鸢咬了咬下唇,“就是这样而已,何况我只听到了她一个人的脚步声,不可能有别人进来的。”

    “你在说谎。”高维面容沉冷,“有另外的人进去过,是不是?你要想清楚,作伪证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楚暮鸢有些发怔,良久,一滴泪在脸颊无声滑落,“可没有她,我要怎么办呢。”

    高维和小刘对视了一眼,接着道:“你知道什么?”

    “我是听到了其他人的脚步声,我知道那个人是谁,我认得他的声音。”楚暮鸢话语显得有几分哀戚。

    “你的邻居。”高维肯定地开口,那就是死者。

    “是。”楚暮鸢嘴角泛起一丝苦涩,“那天晚上他喝醉了,敲错了房门,开门的是冯姑娘,他……他嘴里的话不太干净,还想……我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冯姑娘说他走了,然后跑到卫生间干呕。我很心疼她,也很感谢她,若不是她在,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高维沉默了很长时间,而后才开口,“小刘,你陪楚小姐坐会儿,我去鉴证科看看情况。”

    “是。”

    高维走到鉴证科,直接开口:“有什么进展吗?”

    “在客厅地板上,有拖拽式的血迹,还有浴室的浴缸里同样发现了血迹,那个地方应该就是第一现场。另外,我们还在卧室发现一件沾着血的裙子,应该是楚暮鸢的,血迹在裙角,很小一点。除了侧脑的伤外,我们还在死者身上发现了很多伤口,都不致命,符合放血的推论。”

    “逮捕冯轻语。”高维沉声道。

    “是。”

    审讯室里,楚暮鸢指尖落在书页上,像是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我想走了,可以吗?”楚暮鸢低声开口,伸出手试探性地触碰身边的小刘。

    小刘有些为难,“先等等,你有别的亲人吗?让他们来接你,你一个人太危险了。”

    楚暮鸢轻轻摇了摇头,微垂下眸子。

    小刘一瞬间同情心泛滥,但却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良久,小刘听到楚暮鸢轻轻开口,细辨之下竟生出些冷漠来:“我想养只导盲犬。”不由有些愣怔。

    过了许久,小刘接到消息说人可以走了,这才把人送出去,让另一个小警员送她回家,等回来之后,才发现楚暮鸢把《圣经》落在了桌上,忙追了出去。

    楚暮鸢还没走远,听到喊声顿住脚步,回身道:“送你了。”

    小刘低头看着手里的点字圣经,翻到之前楚暮鸢一直在触碰的那一页,鬼使神差地回去找了对照表翻译,而后直接愣在了原地。

    “把不义之人留在刑罚之下,等待审判的日子。”

    “咔,非常好,苏老师,我们还是补几个特写,刚刚有个地方的光影不太好。我已经等不及要拍之后的剧情了。”张思齐显得很是激动。

    苏阅瑾今天的拍摄完毕后,便叫林空青来接她去附近的酒店。在等待的时候,曾诗颖一手拿着一个甜筒朝着苏阅瑾走过来,“苏老师,吃吗?”

    “不了,谢谢。”苏阅瑾看了眼时间,语气寡淡。

    曾诗颖有些迟疑,盯着苏阅瑾的侧脸发怔,就这么把甜筒往嘴里送,结果不小心碰到了鼻子,直接变成了小丑。

    苏阅瑾不经意扫了一眼,到底没忍住轻笑了一声,递给曾诗颖一张纸。

    曾诗颖怔怔地盯着苏阅瑾,一时竟忘了去接。

    苏阅瑾蹙起眉头,“曾诗颖?”

    曾诗颖不好意思地笑笑,朝苏阅瑾凑了过去。

    苏阅瑾默默盯着她,凉凉地吐出一句话,“自己擦。”

    就在这个时候,苏阅瑾突然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人抓住了,一回眸就看到了黑着一张脸的秦敛微。不由愣了一下。“秦总?”

    秦敛微冷冷地扫了曾诗颖一眼,眉头微蹙,接着一言不发地把人拽走了。

    角落里,秦敛微将人压到墙上,一双眸子黑到极致,其中似乎氤氲着一场风暴。

    苏阅瑾尚且有些发怔,“怎么了?不是说……”

    苏阅瑾的话还没说完,便被秦敛微堵上了唇,这是个带着惩罚性质的吻,其中是浓浓的占有欲和极强的侵略性。

    苏阅瑾直接愣在了原地,秦敛微的唇很软,带着些微凉意,顷刻间便让她兵荒马乱、溃不成军。

    作者有话要说:  【有在河南的小可爱要注意安全,希望早日天晴,平安顺遂】

    小可爱们,这篇文要入v啦,7月23日(周五)零点有万字更新,捧个场吧,感谢,比心!

    求收藏,求评论,求营养液,到时候看情况给大家抽奖,抽晋江币~

    照例打滚求预收:

    现百《她靠吻我续命》

    作为无极派天师的第251代传人,池遂心近日很愁,因为她被一只美艳的红衣厉鬼缠上了,以往的鬼见到她只有躲的份儿,这只居然如此清新脱俗,成功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然而,池遂心刚想与对方搭话,就见那厉鬼抬起猩红的伞,露出一张妖艳昳丽的脸,然后吻了她。

    池遂心直接炸毛,没见过鬼吸阳气吸到天师身上的,开玩笑,这不教训一下怎么对得起她的身份!然后池遂心就发现她不能动了。

    那只厉鬼缓缓勾起唇角,语调幽冷,“找到你了。”

    古百《女相黑化警告》

    自从穿到一本黑深残的烂尾小说里,岑以清每时每刻都得提防着宰相大人黑化。

    书中,国之将破,新帝继位,当朝宰相祁念却是个阴翳狠戾之人,挟势弄权、豢养私军,此后更是直接宰了皇帝,一把火烧了皇城,掀开了战火纷飞的乱世之幕。

    而岑以卿的任务,就是阻止这位宰相大人的黑化,因为她好死不死地穿成了这个倒霉的皇帝,自此开始了她“水深火热”的一生。

    祁念:今日你看了那小侍卫两眼,对宫女笑了三次,纳妃的折子递了四封,是想不早朝五日?

    岑以清:有话好好说,别黑化。

    【权倾朝野宰相*运筹帷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