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20 章

第 20 章

    “陈师傅, 怎么样?!”孙玫瑰等陈师傅挂断电话后,立刻从一旁的椅子上站了起来,满眼期待的看着他。两手互握显得紧张。

    很是在意电话里的人是如何回答的。

    苏缓缓跟在孙玫瑰身后慢慢起身, 虽什么都没说但也眼巴巴的看着陈师傅。

    很明显,她和孙玫瑰一样紧张结果。

    只是相比之下显得冷静自持一些而已。

    陈师傅看看孙玫瑰,又看看苏缓缓, 故作深沉的叹了口气,惹得两个小姑娘神情顿时出现些许紧张后, 这才突然露出笑来说, “当然是答应了啊。”

    孙玫瑰听到这话后又惊又喜的捂了胸口, 一副“吓死我了”的架势。再一转念便明白陈师傅刚才那模样是在逗自己, 便跺了脚娇嗔的瞪向陈师傅说, “陈师傅,您也太坏了。看我们这么着急居然还开玩笑。刚才你那模样可把我两给吓了一大跳。”

    她这话说完惹得陈师傅“哈哈”大笑,顿了顿后冲孙玫瑰眨眨眼后,冲苏缓缓努了下嘴这才又开口,“我看啊……吓了一跳的人只有你而已。人家缓丫头就很淡定嘛。”

    孙玫瑰听了, 顺着陈师傅的视线扭头朝苏缓缓看去。果然发现她神色似乎如常,倒没表现出太多的惊讶。

    便立刻伸手挽了苏缓缓的胳膊,拉着她左右摇晃, 并拖长了音喊了声“缓缓――”后, 才又微嘟了嘴冲她撒娇, “你是不是已经看出来陈师傅刚才在跟我们开玩笑, 所以故意没出声的?好哇缓缓,你现在变坏了。”

    你是个坏缓缓, 戳你的脸。

    孙玫瑰心情一放松后,便忍不住向苏缓缓表达亲昵。一面挽着她的胳膊, 一面戳戳她的脸。

    这动作把苏缓缓也忍不住给逗笑了。偏头试图远离她手的同时,一面笑着解释,“我哪里是和陈师傅串通了骗你啊,只是觉得这事应该没什么问题而已。”

    “咦?”这个回答让孙玫瑰愣了一下,也没多想便开口问,“为什么你会觉得没问题啊?”

    “……大概是自觉吧?”苏缓缓脸上笑容未变,只是眼里神色淡了些许,沉默片刻后回答。

    其实她弄不清为什么自己心里会有“没问题”的念头。

    这种潜在的自信感,也不知是源于哪……

    心中自嘲的话还未说完,便突然想到宋君问而截然而止。惹得苏缓缓在微愣后赶紧将这个人从脑海中甩出去。

    陈师傅依靠在办公桌边,笑吟吟的看着面前两个小女娃说话。在孙玫瑰问出那句话时,略带深意的朝苏缓缓看了一眼,见孙玫瑰还想开口问什么,便先一步开口替苏缓缓岔开话题。

    “好了好了,不管怎样至少这件事算是顺利解决了。”陈师傅笑着开口,顿了顿又说,“明天你两一放学就来这儿拿个工具箱,顺便明早我和李老板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先预支你们三块钱的工钱。”

    孙玫瑰大喜过望,自然忘记刚才想问苏缓缓的问题,扭头看向苏缓缓和她惊喜一笑后,这才又扭头看向陈师傅,大声又欢快的说了句“谢谢陈师傅!”

    一扫刚才来大影院时的不安,又恢复了平时的开朗。

    陈师傅随意的挥挥手,回了句“不算什么”后,便又叮嘱了两人一句,让两个小姑娘赶紧回家去了。

    第二天到了书苑。原本孙玫瑰以为陈娟还会找自己和苏缓缓的麻烦,一直分神留意着她和常艾等人。

    但直到下学陈娟都没搭理过她们。

    甚至连课间时眼皮子都不朝她们的方向看一眼的,惹得孙玫瑰很是疑惑,下学后和苏缓缓一起朝大影院的方向赶,一面和她嘀咕这事,“缓缓,你说这陈娟是突然专性了吗?”

    苏缓缓慢了几拍才扭头看向她,疑惑的“啊?”了一声。明显刚刚在走神。

    孙玫瑰见她这个模样,不由娇嗔的“哎呀”了一声后微微吐槽,“缓缓,你在想什么呢。”

    “哦,没什么。”苏缓缓笑,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就是在想……不知道陈师傅替我们跟李老板说提前预支一部分工钱的事,人家同意不。”

    这话出口后也惹得孙玫瑰跟着生了烦恼,眉头微皱的开口,“听你这样一说……我也忍不住开始担心起来了。”

    苏缓缓实际上并不是真的在担忧这件事,而是想着等会儿要去宋氏,心中便有些踌躇。

    但见自己现在原本只是不想被孙玫瑰追问,随意找的借口让她也开始烦恼后,又觉不好意思。便伸手挽了她的胳膊笑着说,“怪我,我杞人忧天也弄得你现在跟着烦恼了。放心吧,既然陈师傅昨天会那样说,肯定是有把握的。”

    ……说得也有道理。

    孙玫瑰听了慢慢点头。

    苏缓缓见她脸上神色好转一些后才又另起话头,“对了,你刚才说陈娟什么?”,一面开口问,一面从书包里掏出昨天还剩了大半的薄荷糖,一分为二后分一半给孙玫瑰。

    “我是说今天陈娟都没找我们麻烦呢。”孙玫瑰道谢接过,一面对苏缓缓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真是奇怪。不知道的人啊……说不定还会以为她转性了。”

    孙玫瑰话音才落便又似立刻想到什么,脸上露出“哦~”的表情后重新看向苏缓缓。有些戏谑的味道,“缓缓,你说陈娟是不是被你昨天那番话给吓着了啊?”

    什么再瞪就把你眼珠子挖出来。啧啧啧,别说是陈娟了,当时连她都被缓缓这番话给吓了一跳。

    真不敢相信这么狠的话,会是从向来好说话,对谁都和和气气的缓缓口中说出来的。

    苏缓缓听孙玫瑰这样一说,这才想起昨天自己确实是这样恐吓陈娟的,便禁不住抿了唇,憋笑开口,“她那个时候那么嚣张,我得压着她的气焰,只好这样吓唬她了。不然最后还真不一定只让我们赔三块。”

    “……也是。”孙玫瑰想想当时的情况,觉得苏缓缓说得很有道理。又点了点头。

    顿了顿后扭头看向苏缓缓笑,“不过你这方法还真好用,居然还真把她给吓唬住了。”

    苏缓缓摇摇头正色开口,“那是因为她和我们都一般大,所以能用这种方式哄一哄,但遇见其他人可不能这样,要是蛮横的,指不定吃亏的就是我们了。”

    说到这儿后苏缓缓看向孙玫瑰,又叮嘱开口,“玫瑰,你可千万别用啊,万一出事我会担心你的。”

    孙玫瑰听苏缓缓说会担心自己,心里甜滋滋的。笑着挽着她的胳膊,将头枕靠在她肩膀上笑眯眯的回答,“你就放心吧,我才不会胡乱用呢。顶多啊……用这方法吓唬我弟弟妹妹。”

    见她这样说苏缓缓这才又放下心来,经孙玫瑰这番话才惊觉,自己这做法不就是在吓唬小孩儿嘛。和她对视一眼后大约是想到同一处去了,两人一起“噗嗤”一笑。

    “不过缓缓,你刚才那番劝我的话,让我一瞬间觉得你是比我年长几岁的姐姐呢。”孙玫瑰一面笑一面继续对苏缓缓说。

    但实际上明明她还比缓缓大上几个月。

    苏缓缓愣了下,脸上笑容微变又轻轻柔柔的开口,“说不定是我心智比你成熟一些呢?”

    这半真半假的话听到孙玫瑰耳里,却以为是缓缓的又一次玩笑。倒也没多想笑了起来。

    苏缓缓附和着,只是兴致似乎没刚才高。

    就在苏缓缓两人有说有笑顺着街道往前走时,陈娟一行人也远远的走在她们后面。

    常艾几人因为前两天“得罪”了陈娟,所以即便今天早下学,也没敢像之前那样主动开口说要回去帮忙。

    都簇拥着陈娟,陪着她的脚程往前走。

    别看平时陈娟只是花小钱请她们吃点儿小零嘴什么的,但日积月累,一个学期下来还是能帮她们节约一些钱。

    自从跟在她身边,时常捧着她、哄着她,常艾她们都积攒了一些私房钱了呢。

    所以自然不能得罪了陈娟。

    这不?见这两天陈娟都对大家冷淡得很,常艾她们现在赶紧又凑了过来。

    就怕以后不能从她身上再得到好处。

    “小娟,你看那两人倒是又说又笑的,也不知道是在说你坏话。”常艾至苏缓缓两人身上收回视线,扭头看向陈娟说,“前两天你不是想教训苏缓缓她们吗?刚好今天我们都在,给你出气怎么样?”

    她这话一出口立刻惹得其他几人连连点头附和,不住的说着“是呀是呀”。

    就怕自己应慢了让陈娟以后不待见。

    陈娟早就看见苏缓缓两人了,现在听常艾这样说后这才收回视线。想说什么前却想起昨天苏缓缓的恫吓,一下子便感心虚。话再出口便转了个弯儿。

    “……算了。我今天累了,想早点回去。你们自己玩儿吧。”

    她说完这话后也不等常艾她们回复,抬手便招了一辆黄包车。头也不回的上车后便让车夫走人,至于常艾她们不住的喊着“小娟?不管她们我们还可以陪你逛街散散心啊?小娟?!”

    更是半句都入耳。

    留下常艾等人站在原处,看着她的背影越发忐忑,觉得自己前两天的拒绝果然让陈娟记恨上了。

    “常艾,现在怎么办啊?我看陈娟是不高兴了。”等人走后一女同学率先收回视线,皱眉看着常艾。

    这话出口后让常艾不由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别看我,我也不知道。前两天可是你们怂恿我先开口拒绝陈娟的,我先说好啊,下次我不会再最先开口了。”

    “哎呀常艾,我们不是都信服你嘛。”另一同伴听了,立刻笑着说好话。

    可惜常艾不吃这一套,挥挥手后都不正眼看她,“这一套还是留在陈娟身上使吧,对我没用。”

    几人见常艾就是不接也没办法,互相看了看彼此后,终于有个女生又开口说,“要不……我们替陈娟出气?这样她不就高兴了?”

    也是个办法。

    众人听了默默点头,顿了顿又问,“那具体要怎么做呢?”

    “过几天我们学校不是要去城外秋游嘛,到时候有的是机会。”那女生眼珠子一转,说到这儿后冲她们招招手,等常艾等人凑过去,几人便围成小圈在那儿窃窃私语。

    当然这些苏缓缓和孙玫瑰半点不知情。

    两人到了大影院后,从陈师傅口中知道李老板竟然答应了预付一半工钱的好消息后,高兴得不得了。不住的冲陈师傅道谢后这才手拉手,拎着画广告牌需要的工具箱朝办公室跑去,找小郭师傅领钱。

    之后前往宋氏的路上,孙玫瑰时不时就要伸手捂一下自己的书包,并紧张的低头看几眼。

    如此几次后便惹得苏缓缓不仅好笑吐槽她,“放心吧玫瑰,那钱不会自己长脚跑出来的。”

    孙玫瑰听了很不好意思,冲苏缓缓“嘿嘿”一笑后这才又开口,“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身上拿这么多钱。”

    她这话让苏缓缓想起以前自己也这样,便也跟着笑了起来。

    广告牌的位置在宋氏的斜对面,高两米,宽三米。

    左边位置贴了广告、最新商品的宣传等等,只留出了约么长宽一米的空白处。

    “缓缓,我们只需要画这么点儿地方吗?”孙玫瑰和苏缓缓两人站在广告牌前,左右看了半天后才将视线一起集中在那块只有教室黑板一半大小的空白处。

    有些不敢确定。

    这哪儿需要十天的工期啊,她两今天就能全部画好。

    就这五块钱?!

    孙玫瑰有些不确定了,忍不住伸手又摸了摸自己的书包后,才又扭头看向苏缓缓,“缓缓,是五块不是一块五,也不是五毛吧?”

    “……大概吧。”苏缓缓不太确定的回答。

    正当两人看着广告牌发呆时,身后便传来一带笑男音,“是苏小姐和孙小姐吧?”

    这话出口惹得苏缓缓两人扭头看去,来人西装笔挺,五官端正。

    他笑吟吟的冲两人点点头后说,“我叫顾来,是宋先生的副手。”

    “你好顾先生。”苏缓缓当然知道他是谁,冲他微微欠身后打招呼。孙玫瑰见状,赶紧跟上。

    “不用紧张,我就是来跟你们说一下先生的要求的。”顾来看看孙玫瑰,最后将视线集中在苏缓缓身上,笑着解释。

    等她又点点头后便花了点儿时间细细的将事交代清楚,确定两人都明白后这才又顿了顿笑着开口,“两位小姐倒也不用急着画,慢慢来就好。主要是最后出来的效果得好。”

    “嗯。我明白了顾先生。”苏缓缓点头应声。

    “那……我就不耽误两位小姐了?”顾来视线在两人脸上来回了一下,正要道别时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开口,“哦对了,要是累了就到公司大厅,那里有待客的沙发可供歇息。”

    “好,有劳了。”苏缓缓点头。

    顾来笑着摆手,连声说了好几句“应当的、应当的”,这才和两人道别离开。

    等他刚走远,孙玫瑰便凑到苏缓缓身边,一脸惊叹的看着顾来的背影和她咬耳朵,“缓缓,宋氏的待遇这么好的吗?我们只是来做小工而已,累了还能去他们公司一楼大厅休息啊?”

    说到这儿后她顿了顿,站在原处看着街对面的宋氏大门翘首顾盼了好几眼后,这才语带羡慕向往的往下说,“真想看看里面长什么样子,要是以后能在这儿上班就更好了。”

    “我听来我家饭铺子吃饭的食客说,宋氏的待遇特别好。”

    “是吗?”苏缓缓在孙玫瑰叽叽喳喳说这些时,已经率先收回视线,转身蹲下身打开陈师傅借给她两的工具箱,将需要用到的工具逐一拿出来,一面应和孙玫瑰。

    “那等你以后毕业了可以来这里面试,说不定还真行呢?”

    孙玫瑰也觉得可以,便看着宋氏大门兴奋的点了点头。

    准备点第二下的时候才想起什么,一扭头便见苏缓缓已经将准备东西拿出来,并捏了湿抹布打算将需要画画的地方擦干净了。

    而什么都没做的孙玫瑰暗吐了下舌尖后,赶紧去帮忙。一面说着“我来我来”,一面抢过苏缓缓手里的抹布,认真擦干净。

    用力擦拭的同时还冲苏缓缓不好意思的“嘿嘿”笑,“缓缓你是帮我才接这件小工的,除了画画,其余的事你都交给我来做,你在一边先休息,等着我擦好,你来画就行了。”

    苏缓缓倒也不和她争,站在一旁冲孙玫瑰笑,“又不累人,我来做也一样的。”

    “这可不行。你呀……就先在一边休息一会儿吧。哎?站阴凉处,别被太阳晒着。”孙玫瑰一手拿着抹布,一手叉腰对她说。

    像个絮叨叨的可爱小婆婆。

    所以苏缓缓也不和她争论,就真的乖乖的按孙玫瑰说的,乖乖站到一旁的阴凉处,笑着等她擦干净黑板。

    但站了一会儿苏缓缓便觉有些异样,似有某种预兆般扭头看向宋氏三楼某扇窗户处。

    扭头看去的瞬间,眼角似察觉有人影从窗户处一晃而过。但再定眼却发现除了厚厚的窗帘什么都没。

    ……难道是她感觉错了?

    苏缓缓满心疑惑。

    正在这时孙玫瑰已擦好黑板扭头看向她,见苏缓缓不知在看什么便喊了一声,“缓缓,我擦好了。”

    “哦,好。”苏缓缓听了这才收回视线并应了一声,准备转身往孙玫瑰身边走去时,又朝三楼某扇窗户处看了一眼。

    宋君问依靠在窗户处,隔着厚厚的窗帘静静的看着苏缓缓的背影。

    眼眸明明暗暗,也不知在想什么。

    ------

    其余的广告牌苏缓缓两人不清楚。但宋氏的广告牌给两人的感觉便是“钱可真好赚”。

    苏缓缓原本便是画惯了的,加上有孙玫瑰帮忙,两人一起一个小时便全部完事了。

    而且这一小时都还是各种细心,仔细打磨后的结果。

    等一切做完,两个小姑娘站在版画前还呆了两秒,这才看向彼此。

    似乎在说“这就完了?”

    “玫瑰,要不……你去大厅,跟柜台女郎说一声。要是没问题我们就回去了?”苏缓缓不太想去,便对孙玫瑰说。

    孙玫瑰只踌躇了一下便利落点头,“行!刚好我还能趁机看看里面长什么样子。”

    “嗯,那我在这儿等你吧。”苏缓缓笑着说。顿了顿抬头看了看已经阴下来的天,又冲孙玫瑰说,“稍微快点儿,感觉这天要下雨了。”

    这季节的天气总是说变就变,明明刚刚还艳阳高照,现在已完全阴了下来。

    就连风里也带了些水汽。

    孙玫瑰听她这样说也跟着抬头看了看天,点点头后应声,“好,我很快的。你等我。”

    说完冲苏缓缓挥挥手,便朝街对面的宋氏小跑过去。

    就在孙玫瑰跑进去没两分钟的时候,雨便落了下来,大滴大滴的砸在地上。

    街道上的行人顿时奔走起来,而小贩们也扬了声吆喝着“下雨收摊咯~”

    苏缓缓也赶紧伸了双手做棚搭在头上,忙跑回广告牌下,先手忙脚乱的将工具箱给收拾好关上包在怀里后,这才一面抬头看雨一面贴着广告牌站着,试图借着广告牌上装饰用的屋檐遮雨。

    并朝宋氏公司门口张望了好几眼,希望能等到孙玫瑰出来。

    不过苏缓缓并不知道,当雨刚落下来的时候,位于三楼的某处窗帘便晃动了一下。

    ――是发现下雨了的宋君问。

    他突然从自己的办公室大步出来,吓了秘书和顾来等人一跳。

    齐齐扭头有些傻眼的看着他一会儿,慢了半拍顾来才率先回神迎了过去,见宋君问眉头紧皱立刻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

    “先生,是出什么事了吗?”

    宋君问大步向前,只在越过他时很不满的瞥了顾来一眼。

    声音微沉的开口,“你没发现下雨了吗?”

    说完在进电梯前一把抽走放在电梯旁边的雨伞,便独自下楼。

    留下顾来独自站在那儿,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下雨?下雨怎……哎呀!”顾来自言自语念叨到一半,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什么,懊恼的一拍额头后赶紧也抓了一把雨伞,也不做电梯了,直接从楼梯口往下跑。

    ――苏小姐还在外面画广告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