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28 章( )

第 28 章( )

    “缓缓这打扮是?”宋君问看着眼前一副小丫头打扮的苏缓缓, 深邃的眼眸在她身上顿了好一会儿,眼底带笑的模样,哪里还有半点平时清冷矜贵的样子。

    和他一路回来的杜老板下车见了, 不由讶异的看向苏缓缓。

    略带探究的视线,似乎对她和宋先生的关系有些好奇。

    “学校表演话剧……”苏缓缓老实的回答,但说到一半后便看见不远处的杜老板, 一下子想起什么,视线一下子跳过宋君问看向杜老板说, “杜老板您回来就太好了, 有件事得麻烦您帮帮忙。”

    “?”杜老板一愣。

    这位小姐, 宋先生就杵在你面前。有什么事是他帮不了, 得由自己来出面的?

    杜老板想到这儿不由朝宋君问看了一眼, 刚好对上宋君问在听完苏缓缓的话,慢吞吞回头看向自己似笑非笑的眼神中。

    惹得杜老板只好硬着头皮冲苏缓缓微微颔首开口,“这位小姐,您请说?”

    “我还是领您进去大戏院吧,然后您就明白是什么事了。”苏缓缓指了指大戏院的方向说。

    “这个……”杜老板听了忍不住又朝宋君问看了一眼。惹得苏缓缓也顺着杜老板的视线重新移到他身上。

    宋先生在苏缓缓的注视下笑了笑, 背了双手侧身冲杜老板微微欠身后说,“杜老板,请?”

    杜老板没办法, 只好也连声说了好几个“请”后, 这才快步越过宋君问, 一面听苏缓缓说事情经过, 一面朝大戏院内走去。

    而宋君问则慢吞吞的跟在两人身后,不疾不徐。

    他倒是要看看是个什么事, 让缓缓当着他的面,跳过自己朝别人寻求帮助。

    一直站在一边的副手顾来, 这才偷摸的拍拍胸口,然后快步跟上宋君问。

    先生现在这样子,就连他也摸不清到底是生气……还是怎么个情绪。

    总之……感觉酸酸的。

    顾来想到这儿,忙不迭的垂了眼,老实的眼观鼻,鼻观心,不再去揣测宋君问现在在想什么。

    而就在苏缓缓带着杜老板往里走的时候,陈倩倩正坐在舞台中间,翘着二郎腿欣赏自己新涂的指甲。

    一旁的唱片机明明在放着伴奏音,有线话筒也立在她面前,却不见陈倩倩有要唱歌的意思。

    不仅如此,舞台两边阶梯,以及她身后都站了几个打手模样的人。看那样子就不像好人。

    但这也是为什么陈倩倩一个刚刚红起来的小明星,为什么敢在大戏院嚣张的原因。

    ――给自己找了个旁人轻易不敢惹的靠山呀~

    郑幽兰等人在台下看着,又气又急,可偏又拿她没办法。

    武铃铃实在忍不了,扭头便看向社长和副社长说,“社长,这也太过分了。她一直占着舞台不动弹,难道我们就得一直陪着吗?!”

    顿了顿后又禁不住朝门口看了一眼无果后,又问社长,“周老师到底什么时候来啊?”

    “估计现在在来的路上了吧。”社长看着台上的陈倩倩,也无计可施。

    说到底都还是学生,遇见陈倩倩这种耍无赖的人,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干脆我们几个男生上去,把她连人带椅抬下去!”站在一旁的男生气极了,一面说这话的时候,一面看向左右。

    话音刚落立刻引来同伴附和,纷纷说着“对!”

    男生性子原本便冲动一些,说到这儿一个个便已经开始挽袖子,准备立刻冲上去了。

    社长见状,立刻和副社长一起拦住他们,“不许去!”

    “社长!你看看她现在这样子。”带头的男生指着坐在舞台中间的陈倩倩,颇为气急败坏,“她现在明显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是啊社长,你就让我们把她弄下来吧。”

    “不行。”话剧社社长依旧拦着他们不让动,顿了顿皱着眉头说,“刚才已经说好了,她用十五分钟,我们用十五分钟。现在是她彩排的时间,就算她这十五分钟内在上面什么都不做都不关我们的事。而且……”

    社长顿了顿又说,“你们现在上去抬她下来,到最后肯定会发生冲突,她立在那儿的话筒,放在旁边的唱片机,都不便宜。万一弄坏了那可是一笔大数目。打一架没什么,但要是打一架的后果牵连到了爹妈。那就不应该了。”

    所以她拦着他们不是因为怕事,更不是因为不生气。而是生气的成本,以及出事后的结果是他们这些学生承担不起的。

    但一番话解释完也让原本已经想冲上台的男生们,不得不冷静下来。但看着陈倩倩在台上的那个样子,又实在气得不行。

    最后重重的“悖绷艘簧转过身去,双手抱肩直接眼不见为净!

    社长见状这才放下张开的双手,和副社长彼此看了一眼后无奈暗叹。

    郑幽兰冷冷的看了舞台上的陈倩倩一眼,等眼底的寒意都收好后这才扭头看向社长,眉头微蹙的柔声开口,“社长,现在她这样浪费时间没什么,可……再过几分钟便该我们彩排了,万一到时候她还赖着不下来该怎么办?”

    这话倒是提醒了众人。

    武铃铃更是面露恍然,扭头便盯着舞台上的陈倩倩,咬牙切齿的说,“我就说她刚才为什么一定要先彩排,原来打的是这个注意呢?!”

    说完跺脚看向社长,“社长,你可得想想办法啊!”

    她这话一出口,立刻惹得话剧社其他人也七嘴八舌的附和。

    “是啊是啊,到时候我们要怎么办啊?”

    “就是。”

    正当大家会儿在台下抱怨时,唱片机的伴奏到这儿恰好放完,原本被音乐盖住的吵嚷声便立刻显得大声。

    “吵死了!”原本坐在舞台上的陈娟娟一下子竖了眉毛,一拍扶手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指着台下话剧社众人便骂,“你们在台下这么吵吵嚷嚷的,我要怎么彩排?!都给我滚出去!”

    这话一出口立刻惹得话剧社的众人也恼了。刚才想第一个冲上舞台把陈倩倩给连人带椅抬下去的男生,立刻回视她不甘示弱的说,“你在台上什么都没做,就坐在那儿浪费大家的时间,该滚的明明是你!”

    “对!你才该滚出去!”

    “滚!”

    “好哇,你们这群小兔崽子,居然敢跟我叫板?也不看看我是谁。”陈倩倩咬牙切齿,左右看了看直接拿了杯子便往台下话剧社众人砸去。

    而且是瞄准了里面最好看的郑幽兰砸去。

    女孩子们从她举了茶碗开始忍不住惊叫,纷纷试图躲开。

    武铃铃也不例外,但她刚要跑便被郑幽兰拉住,往自己面前一挡的同时,还狠狠推了自己一把。

    竟让武铃铃变成迎着茶碗去了。

    “啊!!”武铃铃眼看着冲自己飞过来的茶碗,吓得都动都动不了,整个人都僵硬在那儿,闭上眼已经做好了被砸中的无奈准备。

    心里恨死推自己的郑幽兰了。

    自己要是因为这事伤了脸,她一定和郑幽兰没完!

    也不知该说是武铃铃运气好还是如何,原本这茶杯陈倩倩就是冲着郑幽兰去的。对于她这种靠姿色上位的人来说,所有长得好看且比自己年轻的姑娘都是潜在威胁。

    只要有机会,自然能解决一个算一个。

    但没想到郑幽兰也是个有心思的,居然把武铃铃给拉到自己面前,试图让她给自己挡。

    好在陈倩倩准头够准,而武铃铃又比郑幽兰矮了小半个头。所以原本应该砸中郑幽兰脸上的茶碗,最后居然有惊无险的擦过武铃铃的脸颊。在肩膀上打翻茶水,然后才滚落地面摔了个粉碎。

    “武铃铃你没事吧?!”孙玫瑰等人见武铃铃捂着肩膀,忙上前将她团团围住。

    而男生们也因为陈倩倩这个茶杯彻底怒了,从地上茶杯碎片重新移到台上,也不知谁喊了一句“打她!”,男生们便立刻朝台上冲去。

    陈倩倩万万没想到这群学生居然真的敢跟自己动手,尖叫了一声后立刻躲在椅子后面去,躲藏在那儿冲跟着自己的保镖喊,“你们是死人啊?!还不快保护我?!”

    打手们一听,立刻将冲到最前的男生给踢下去,就在两边即将扭打在一块儿时。大戏院的人闻讯赶来,同时传来的还有一声“住手!”

    众人应声回头,一眼便见杜老板从门外急冲冲的大步走了进来。

    而苏缓缓则跟在他身边。

    “老板您可回来了。”大戏院的人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赶紧迎了过去,冲台上划拉了一下低声开口,“王虎现在是陈倩倩的靠山,风头正劲,您不在,我们实在不敢胡乱做主。”

    杜老板听了微微点头表示明白了。

    王虎是北平南城的地头蛇,在北平也算是个人物。但这陈倩倩不过跟了王虎几天,就敢到他大戏院这样闹事……简直就是不将他杜老板放在眼里啊。

    所以今天这事,就算没有苏缓缓央求,杜老板也要好好管一管这事。不然以后他大戏院还怎么在北平开下去?

    “杜老板。”话剧社等人也一脸愤懑的看向他,一副希望他为自己主持公道的模样。

    杜老板见状冲同学们点点头,忍着气开口说,“诸位同学放心,这里是大戏院,不是什么人都能在我杜某人眼皮子下生事的。”

    最后一句话他一面说着,一面朝陈倩倩看去,明显就是说她听的。

    从杜老板出现便讪讪站在那儿,假装整理衣着的陈倩倩听了,赶紧“哎呀”了一声冲他露出可怜的模样,忙下了舞台娇滴滴的往杜老板面前凑,“杜老板,这您可就是冤枉我了。”

    说到这儿面色一变,指着郑幽兰一行人便说,“明明都商量好了我先用十五分钟彩排,之后的十五分钟才轮到他们。现在倒好,时间都还没到他们就想冲到台上来把我拉下去。杜老板,你说他们是不是很过分?”

    “你胡说!明明是你先拿茶杯砸人的。”话剧社的同学听了很是生气,立刻出声反驳。顿了顿后又看向苏老板说,“杜老板你看,我们同学都被烫到了。”

    杜老板听了随着大家指的方向看向武铃铃,见她脸上挂泪,睁大了眼时不时抽泣的样子竟觉有些可爱。不由又朝她脸上多看了两眼,之后视线才落在她左肩肩膀上,果然就像其他人说的一样,湿了一大块。

    现在虽是初秋,可天气依旧炎热,衣服也都是薄衫。武铃铃现在这样肯定烫伤了,只是不清楚严不严重而已。

    “老徐,你带这同学下去,找医生帮忙看看。”杜老板扭头对跟在自己身边的人说。

    被叫老徐的点点头,立刻冲武铃铃招手,“小姑娘,你跟我来吧。”

    郑幽兰在一旁看着,暗地里牙都要咬碎了。此刻竟万分后悔自己刚才为什么要推武铃铃。要是她被烫伤,那现在杜老板注意到的便是自己,而不是武铃铃了!

    她精心打扮了这么久,没想到居然毁在一杯茶上。郑幽兰当然不甘心了。

    所以立刻上前挤开原本扶着她的孙玫瑰,眉头微蹙满脸忧心的看着武铃铃,楚楚动人得很,“铃铃,你还好吧?你……你真是的,为什么要帮我挡呢?快,我扶你去房间,顺便帮你看看伤势。”

    武铃铃气死了,微咬下唇就想说什么,但话未出口便被簇拥在自己身边的其他女生打断,纷纷附和郑幽兰的话,说着“是呀是呀”。

    刚才的疑惑也顺便有了解释,纷纷称赞武铃铃“勇敢、善良”。

    她们就说嘛,原本是幽兰站在那儿的,怎么最后玲玲居然冲了上去。

    两人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呀……太令人感动了。

    这一打算,武铃铃便失去了开口的机会。只好咬牙顶着“勇敢”和“善良”,被几个女生簇拥着,再在郑幽兰的搀扶下跟着老徐下去。

    要是只争取个搀扶武铃铃下去的机会,那这就太不像郑幽兰了。

    在小心搀扶着武铃铃经过杜老板时,她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将武铃铃交给其他同行的女同学,并说了句“你们先去,我马上来”后,在武铃铃不敢置信又不得不在众人细心搀扶下继续离开的不甘眼神中,羞怯娇柔的看向杜老板。

    温温柔柔的冲他说了句,“杜老板,谢谢您。”

    说完又饱含感激的快速看了他一眼,这才开步离开,追上武铃铃等人。

    这些都发生在短短两三分钟内,又迅速的结束。所以话剧社的众人并未察觉郑幽兰这举动有什么问题。

    除了孙玫瑰,她面色略显复杂的看着郑幽兰的背影,好像有很多东西想不透,又好像处在某种震惊中一时半会儿还没回过神来。

    “玫瑰。”苏缓缓快步走向她,拉着她的手到一边后才低声问,“你没事吧?”

    “缓缓。”孙玫瑰看向她,张口想对她说点儿什么,可下一秒又一移眼看见周围都是话剧社的人,便将到嘴边的话重新吞咽了回去。只微微摇头后回握苏缓缓的手,笑了笑说,“我没事。”

    “那就好。”苏缓缓点点头,顿了顿后又小声说,“有什么事我们私下说。”

    “嗯。”孙玫瑰点点头,和苏缓缓一起站在一旁。

    而杜老板这时已从郑幽兰的背影中收回视线,重新看向陈倩倩又是眉头微皱的严肃模样,“陈倩倩,你这怎么解释?”

    “我……”陈倩倩语塞,半响说不话来后便破罐子破摔得赌气开口,“是!我是故意刁难他们,但……这个时间段原本就是我彩排的时间呀!他们占了我的彩排时间,我撒撒气怎么了?”

    “陈倩倩,是你嫌弃大戏院只能给你半小时的时间,一定要和赵艳云小姐一样是一个小时,不然就不来。所以我们才将这半小时租给了其他人。怎么现在反变成是你的彩排时间了?”

    大戏院的人实在受不了陈倩倩的无理取闹,忍不住开口当众说了个明白,顿了顿后又嘀咕了一句,“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重,这才有点儿重量就喘上了。”

    “你……!”陈倩倩气,瞪着那人就想开口骂。

    但话还未出口一直跟在她身边的打手之一便上前一步,在她耳边嘀咕了一句后便又重新退下。

    苏缓缓在一旁看着,隐约听到“……虎爷……不喜欢……惹事”等字眼。

    之后便见陈倩倩抿了下唇,不情不愿的对杜老板说,“行吧,今天的事算是我不对。顶多我替他们付钱好了。”

    说到这儿陈倩倩还轻蔑的看了话剧社众人一眼,带了点儿“你们不就是想要这个结果吗?”的模样,顿了顿又扬了下巴提声补充,“另外我再给他们一笔钱,就当是看在杜老板的面子。”

    这语气口吻,气得话剧社的众人怒瞪着她叫骂,“谁稀罕你那几个臭钱,你当打发叫花子呢?!”

    “就是!”

    原本做出一副高傲的样子,在那儿托了托卷发的陈倩倩,在听见话剧社的怒骂后,脸上的张扬一下子挂不住。

    有些讪讪又不得不硬着头皮维持她人上人的“格调”,很是滑稽。

    最后硬着脖子“哼”了一声,“不要我还不给了呢。”顿了顿后看向杜老板又说,“杜老板,是他们不要的啊,和我没关系,我先走了。”

    说完头发一甩便欲往外走。

    这嚣张的样子把大戏院的众人都给气笑了。

    这个陈倩倩,真以为傍上了王虎就不得了了吗?

    果然。她才迈出两步,便听杜老板沉声呵斥了一句“站着!”

    惊得陈倩倩扭头看向他,一副“你在叫我吗?”的模样。

    杜老板沉了脸,手指着地上的茶碗,盯着陈倩倩说,“给我打扫干净了再走。”

    “我没听错吧杜老板?”陈倩倩眨了眨眼嗤笑了一声,伸手指了自己的鼻子说,“你让我打扫干净?那……”

    她眼睛一转,看向跟在自己身边的七、八个打手,看着自己的指甲,耷拉着眼皮子又说,“您得先问问虎哥给我安排的打手同不同意了。”

    杜老板冷笑,都不用看向身后大戏院的人便已经围了上来,一个个站在杜老板身边,盯着那群打手。

    似乎只要自己的东家一声令下,他们就会立刻冲对方扑过去一样。

    这阵仗话剧社的众人哪里见过,虽说男孩子们也不是没打过架,可全然没有杜老板他们的凶狠。

    好像……能闻到在两群人之间,隐约浮动的血腥气。

    “社、社长,我们怎么办?”有女孩子躲在社长身后,怯怯的小声问着。心里害怕得很。

    突然就后悔为什么刚才不陪着武铃铃出去。

    “别、别怕,我们退到角落去。”社长心里也忐忑不安得很,吞咽了两口口水后勉强开口。

    男生们彼此看看,自动自发的站在女孩子面前,紧张的盯着杜老板的方向。

    而孙玫瑰也紧张的握着苏缓缓的手,害怕的小声喊了声“缓缓……”

    苏缓缓的心跳也有些快,但还是分神轻轻拍了下她的手背,作为无声的安抚。

    之后朝左右看了看,似乎想找点儿什么趁手的东西拿在手上。

    可惜面前放的都是长椅长桌,别说这样的她扛不起来,就算换成单人椅,苏缓缓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举过头顶。

    想了想一咬牙,干脆一抬右脚,将脚上的小皮鞋给脱了一只下来捏在手上。

    怎么说这皮鞋还有些鞋跟,到时候谁敢过来就用鞋跟打。

    就在苏缓缓做好准备,杜老板那头也剑|拔|弩|张的时候,在门口看了好半天的宋君问这才施施然的轻笑了一声。

    声音不大,却惹得原本背对他的打手们扭过头来。

    等看清是谁后,原本还打算和大戏院众人打上一架的几人,立刻脸色大变。

    “宋、宋先生?!”

    这话出口立刻引得话剧社一阵骚动,苏缓缓听见有人在小声问,“啊?宋先生?是哪个宋先生啊?”

    但下一秒便有人立刻回答,“哪个?整个北平城就一个宋先生。”

    这话说完,苏缓缓清楚的听见抽气声,这其中就包括孙玫瑰。

    宋君问理都没理那群打手,眼眸微移,看向站在人群中的苏缓缓,薄唇微勾冲她温和开口。

    “缓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