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重生后还是嫁给了豪门老男人[民国] > 第 30 章

第 30 章

    苏缓缓捏着发夹, 晕头晕脑的往回走。

    她低着头也不知在想什么,所以孙玫瑰从一旁冒出来的时候竟一时半会儿没发现。

    直到孙玫瑰唤了声“缓缓”,这才猛的抬起头来看向她。

    “我吓到你啦?”孙玫瑰伸手挽了苏缓缓的胳膊, 一面亲热的和她往里走,一面冲她挤眉弄眼,“你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没什么。”苏缓缓冲孙玫瑰笑了笑, 微吸了口气,将宋君问抛诸脑后一转话题问, “你怎么没去看武铃铃?”

    一说到这个孙玫瑰的兴致便显得没那么高了。她撇了下嘴说, “房间就那么大点儿, 大家都去了也挤不下不是?所以我到门口见人太多, 就干脆来找你了。”

    “而且……”孙玫瑰顿了顿又说, “……郑幽兰就在玲玲身边坐着呢。”

    她说这话的语气闷闷的,让苏缓缓一下子便听出了情绪。便又扭头细细看向她,想了想后试探开口,“玫瑰,你……是不是听到什么了?”

    苏缓缓以为孙玫瑰从别人口中, 间接知道了之前郑幽兰在楼梯口说的那些话。

    话音刚落孙玫瑰便满脸讶异的看向她,微睁大了眼问,“你也看见了?!”

    顿了顿后又觉得不对, 摇摇头后说, “你是后来跟杜老板进来的, 应该没看见啊。”

    看样子她两说的不是一回事。

    苏缓缓见状又开口, “怎么?你是看见郑幽兰……?”

    孙玫瑰见她语带询问,先左右看了看, 确定周围没话剧社的同学后,这才将苏缓缓拉到一边小声, “刚才陈倩倩砸东西的时候我看见了。”

    “她是直接冲着郑幽兰去的,可是……”孙玫瑰顿了顿又说,“我亲眼看见郑幽兰把武铃铃给推了出去。”

    “啊?”这倒是苏缓缓没想到的,她诧异的看向孙玫瑰又问,“你没看错?”

    孙玫瑰连连摇头,“绝对没有!我看得真真的。”

    顿了顿后微嘟了嘴冲苏缓缓抱怨,“原本我很喜欢郑幽兰的,现在……好讨厌她。”

    苏缓缓抿了抿唇,想了想后对孙玫瑰说,“玫瑰,这事你就暂时当做不知道。”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苏缓缓在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又说,“总之要是等会儿大家出来,没人对真幽兰表示不满,就说明这事武铃铃自己选择了没说。”

    “如果是这样……你也没有必要去做这个恶人。”

    “啊?武铃铃不说?”孙玫瑰睁大眼,更不解了,“为什么她会选择不说啊?郑幽兰刚刚的做法,要是出那么一点点偏差,说不定她就毁容了。”

    “等会儿看吧,反正如果没人说你也别说。”苏缓缓又叮嘱孙玫瑰。

    “……好吧。”孙玫瑰有些不情愿,但苏缓缓说得正经,便勉强点头同意。顿了顿后深吸一口气,“哎呀”了一声挥挥手,好像要将这件不开心的事情给挥得烟消云散似的。

    脸上重新带笑看向苏缓缓问,“对了,我差点忘记问你了。你和宋先生怎么认识啊?”

    “不仅我和他认识,你也吃过人家给的东西呢。”苏缓缓拐着弯儿说。

    “我?什么时候?”孙玫瑰一脸疑惑,一副“我怎么不记得?”的模样。

    直到苏缓缓出声提醒说,“你忘记前段时间的栗子蛋糕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孙玫瑰“啊!”了一声后知后觉的想起。眼睛微微睁大看着苏缓缓说,“你帮的那位老太太,是宋先生的家人?”

    “对啊。”

    “可是……我总觉得宋先生跟你说话的样子,感觉……不像是才认识的。”孙玫瑰微微偏头,总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清楚。

    他刚才可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给缓缓单膝虚跪,亲手穿上鞋了呢!

    那位是谁?是北平城威名赫赫的宋先生!

    就这样在缓缓面前低头弯腰。

    就……真的只是因为缓缓帮过他的家人吗?

    “哎呀,除了这个还会是什么理由呢?”苏缓缓见孙玫瑰这个模样,笑着出声打断她,顿了顿又说,“我听说宋先生的亲人就只剩祖母了,在他心里分量自然是不轻的。现在我帮了老人家。他对我礼遇,不间接说明宋先生是个很孝顺的人吗?”

    “你呀……就别想太多了。”苏缓缓笑看孙玫瑰,“事情原本就没我们想的那么复杂。”

    是吗?

    孙玫瑰还是一脸“我觉得事情并不简单”的困惑模样,“可是……”

    “哎呀没有可是,总之这件事你记得,我就是顺手帮了宋先生一个小忙,所以他今天便回帮了一下而已。我两根本不熟,别人要是问起你,你记得这样说啊。”

    苏缓缓打断孙玫瑰未出口的话,难得噼里啪啦一大堆。顿了顿又补充,“记得这样说哦,不然……以后我就不跟你好了。”

    “行行行,我知道了、知道了。”孙玫瑰听了连连应声。虽说自己还是觉得事情不简单。但缓缓都这样反复提醒了,身为朋友自然得向着她了。

    这就对了嘛……

    苏缓缓见孙玫瑰点头,笑眯眯的冲她说,“等会儿彩排完了请你吃糖葫芦。”

    “糖葫芦我不想吃,馄饨可以来一碗。”孙玫瑰一面说着一面忍不住砸吧了一下嘴,顿了顿后朝陈倩倩的方向看去,颇为没好气的说,“刚刚闹那么一出,我都饿了。”

    苏缓缓憋笑,点点头后回答,“行,馄饨就馄饨。”

    孙玫瑰眼前一亮,连连点头。就连刚才因为郑幽兰而产生的郁闷,也随之一扫而空。

    而另一边,周老师等人在杜老板的带领下,一行人前往包厢查看武铃铃的伤势。在确定人没大碍后,这才松了口气,面上一扫担忧露出笑意来。看着武铃铃微微点头后说,“武同学,要不你今天就早点回去休息,别参加彩排了。”

    “是啊玲玲,周老师说得对。”周老师话音刚落郑幽兰便接了话尾开口,“不然你要是有点儿什么事,那我……”

    郑幽兰说到最后不仅语气哽咽,眼圈儿也微微红了。但因为脸上化了妆,为了不化妆努力忍着。

    她站的位置巧妙,恰好在杜老板的右手边。郑幽兰很清楚自己的左脸角度更好看,此刻眼帘敛垂,微微低着头的模样,让站在她左手边的杜老板一扭头便能看见她沾了泪珠的睫毛。

    我见犹怜的模样,实在令人心疼得紧。

    谁会对站在自己身边暗自神伤的佳人视若无睹呢?所以杜老板便从袖子掏出干净的手绢递了过去,温声劝着,“同学,用这个擦擦吧,万一状花了就不好看了。”

    郑幽兰听了一惊,抬头看向杜老板的模样像只眼神怯怯的小鹿。直到杜老板又冲她笑了笑,并将手上的手绢儿又抬了抬,示意她接过去后,郑幽兰这才小声的道了声谢,并微垂了眼从杜老板手里接过手绢,轻轻的沾了下眼角泪花。

    众人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对,只觉得是单纯的关切而已。杜老板是第一个拿出手绢的,那幽兰接过去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武铃铃却不这样认为。

    她偷偷朝郑幽兰瞪了一眼后,这才看向周老师微蹙了眉头摇头,“不行啊,这次能来大戏院彩排机会难得,我不能因为我便耽误大家。不过是点儿小伤,不打紧的。周老师,您就让我继续彩排吧。”

    “可是……”不等周老师开口,站在一旁的副社长便率先一步出声。为难的朝大家会儿看了一眼后这才接着往下说,“刚才陈倩倩耽误了我们的彩排时间,现在……距离半小时也没剩多少了……”

    副社长说到最后,越说越小声。懊恼又愧疚,“周老师,对不起。你就交给我这么简单的事,我最后都没做好。”

    吴丹在一旁听了冷哼了一声,剜了副社长一眼后嘀咕,“当然是你的问题了。……真没用。”

    “吴丹!”她话音未落便被周老师皱眉呵斥,一脸不赞同的看向她说,“你怎么能这么说话?”

    “我……”吴丹被周老师当众呵斥,又气又委屈。不服气想说什么可又不知怎么开口。

    她明明是在替话剧社着想,吴丹搞不懂为什么周老师竟然扭过头来说自己。

    但周老师也没兴趣听吴丹辩解什么,眉头微蹙冲她挥了挥手,好似在说“好了不用解释了”一样。也不等吴丹回应便率先扭过头去,重新看向杜老板说,“杜老板,能不能……再麻烦您帮忙找个时间给我们?晚一些也没关系,价格也好商量。”

    “这次是我们学校话剧社第一次有机会能在大戏院登台演出。所以非常重视这次机会。”

    他刚说完其余学生也跟着点头附和。

    “是啊杜老板,晚上也行。或者……等人都散场了?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帮您打扫大戏院呢。”

    “是啊是啊,您帮帮忙吧杜老板。”

    话剧社众人眼巴巴的看着杜老板,七嘴八舌的求着情。

    杜老板见状伸了双手做了“往下压”的姿势,等大家的声音都逐渐低了下去后,这才看向周老师笑着说,“周老师,其实这事应该由我来说抱歉才对。您来我们大戏院彩排,却遇见陈倩倩这样的事。所以我刚才决定了。”

    他顿了顿,眼神扫过话剧社众人后,又重新看向周老师说,“被陈倩倩耽误的那半小时不算,为表歉意我再多给你们一小时。所以从现在开始,接下来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你们就安心彩排吧。”

    “太好了!谢谢杜老板!”杜老板这话才说完,立刻惹得众人欢呼了起来。还有情绪外露的女孩子抱着平时交好的同伴,又笑又跳。

    总之房间内的气氛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周老师也笑着双手握了杜老板的,不住的上下摇晃道谢,“真是太谢谢你了杜老板,那……原本在这一个半小时要彩排的……”

    “这就是我的事了。”杜老板笑着对周老师说,顿了顿补充,“放心,大家还是会卖我这个薄面的。周老师你不用担心。”

    说完看向周围同学又对周老师说,“那我先去安排之后的事,周老师你们准备一下就开始彩排吧?”

    “好好好,那就麻烦杜老板您了。”周老师笑呵呵的。

    “留步。”杜老板微微颔首,这才转身往外走。

    而周老师则高兴的看向话剧社众人说,“好了,大家赶紧准备准备吧。我们要开始彩排了。”

    “是!”同学们大声笑应。

    正当大家开心得叽叽喳喳时,都没留意到郑幽兰已跟在杜老板身后快步出了包厢。

    快步走出一小段路才看见杜老板的背影,扬声喊了好几声“杜老板?杜老板!”后,才让前面的人听见,停下脚步回头朝郑幽兰看来。

    等看清是她后,杜老板站在原地趁着郑幽兰还未最近时,先对跟在身边的老徐说了句“你就按照我刚才说的处理就好”,等老徐点头离开,这才又重新看向郑幽兰。

    在她快步走到自己面前后才又笑吟吟的开口,“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我……”郑幽兰听他这样说,脸上表情不由犹豫了一下,似乎想对杜老板说什么又觉不好意思。顿了顿后才终于鼓起勇气看向他,眼神闪烁满是不知该如何表达的感激,“我也没什么事,就是想亲自对杜老板您再说声谢而已……”

    她一面说着这话时,两只手不断的搅着手绢儿,很是羞涩。

    但等做完这个动作后才惊觉想起什么,“啊”了一声后又抬眸看向杜老板,“您的手绢……等我洗干净后再还给您吧?”

    杜老板听了她这话,视线落在手绢上,看了一眼后又重新看向郑幽兰微微摇头,“只是一条普通的手绢而已,同学你不用特意洗干净再还我的,不如……”

    他一面说着一面冲郑幽兰伸了手,后面的话虽还未说完,但什么意思却已明朗。

    但不等杜老板讨回手绢,郑幽兰已将头摇成拨浪鼓,含羞带怯又有些小天真的看着杜老板说,“不行的,这手绢对杜老板您来说只是普通手绢,但对我的意义却不同,所以请一定让我替您洗干净。”

    “哦,您别担心,我保证后天就能完璧归赵了。”郑幽兰顿了顿急忙补充,好像杜老板就等着她手上这条手绢用一样。

    杜老板见她坚持,也不好和一女学生在这儿为了一条手绢掰扯,便可有可无的点了点头后笑应,“行吧,那就麻烦同学你了。”

    “郑幽兰。”郑幽兰看着杜老板,笑吟吟的说,“杜老板您可以叫我幽兰同学,大家都是这样叫我的。”

    “好。幽兰同学。”杜老板从善如流,顿了顿后又看向她,眼带询问,“如果幽兰同学没其他事了,那我……?”

    “哦哦。”郑幽兰这才“回神”,不好意思的冲杜老板又笑了笑说,“看我,耽误杜老板您的时间了,那您忙,我……我也去彩排了。”

    “好。祝你彩排顺利。”杜老板也没多想,冲她又点点头后这才转身离开。

    郑幽兰站在原地,眼睛亮亮的看着杜老板离开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后这才低头看向双手握着,轻捂在胸前的手绢上。

    慢慢的露出一点笑来。

    好像她手上握着的并不是一张普通的手绢,而是通往更高处,拥有更大舞台的入场券。

    “胜券在握”的郑幽兰又朝杜老板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这才转身往回走。

    心情好的同时,也让她整个人都显得更加光彩照人。

    刚走到包厢门口便和准备出门的社长迎了个照面,对方看清是她后,脸上有些着急的神色立刻缓解,松了口气看着郑幽兰娇嗔开口,“幽兰,我正打算找你呢。快准备一下,我们出去彩排吧。”

    “好。”郑幽兰笑着点点头,顿了顿后快速垂眸看了眼自己握在手上的手绢儿,这才又看向社长笑说,“我去补个妆。”

    “没问题,你动作快些。”社长不疑有他,点点头后叮嘱。

    郑幽兰笑应了一声后这才离开。

    她得将手绢收好才行。

    等话剧社众人返回舞台时,陈倩倩早就扫完地灰溜溜的离开了。

    时间紧迫大家忙着彩排,竟也忘记了这件非常值得八卦的事。

    而陈倩倩也从今天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内,不再被提起。

    直到很久以后有人在旧货摊上看见过期的月历,才在月份牌上看见她的模样,恍然想起北平城也曾出过这么一个明星。

    但如何不见的……却没人清楚。

    这偌大的北平城,每天都有新人来旧人走。每天也有无数的人突然没了消息。陈倩倩也不过是其中之一而已。

    虽说偶尔会有人问一句“咦?那个陈倩倩怎么不见了?”,但如果没得到答案也不会有人刨根问地。因为总有新的八卦和有趣的事在大家嘴边挂着。

    而陈倩倩,顶多只是众人嘴里一句“吃了吗?”,这样不会对真正答案在意的“招呼”罢了。

    两天后,便到了话剧社在大戏院正式演出的时间。

    苏缓缓和孙玫瑰因为都有参演,所以老师特意准假,下午的一节课不用上,跟着话剧社先去大戏院准备。不仅如此还笑呵呵的祝她两“演出成功”。

    要说这里面有谁不高兴,大概就只有陈娟和常艾她们几人了吧。

    可惜苏缓缓和孙玫瑰忙着离开,实在没空去看她们是个什么表情。两人先赶去学校话剧社和其他人集合,之后又在社长的带领下前往大戏院。

    除了孙玫瑰的西洋裙外,其余人的演出服都已提前送到大戏院放着了。

    等到了地方换上衣服再化妆就行。

    “哇……这里好宽敞啊。”众人在大戏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后台化妆间,孙玫瑰和其他女生一样发出赞叹声。

    不住的张望左右,看什么都觉得惊奇。

    苏缓缓也是第一次来戏院后台,也觉得挺有意思的。和孙玫瑰一起看看这个,摸摸那个。

    “这只是小化妆间,真正大的在楼上和隔壁呢。”领路的大戏院工作员见他们这么惊讶,心想着果然还是一群孩子,便伸手指了指楼上和隔壁。

    话音刚落女同学便一脸惊讶,“就这还是小化妆间?!那……那隔壁和楼上得多大啊?”

    她一面说着,一面看向左右。顿了顿后脸上充满期盼,“要是以后有机会能去看看就好了。”

    “那得经过东家同意才行。”大戏院工作员年纪也不大,所以也愿意和自己的同龄人多说说话,“不过……”

    他说到这儿时顿了顿,脸上笑容微收显得正经了一些,叮嘱话剧社众人说,“你们可千万不要不经过允许就自己去。那些地方都放了很多昂贵礼服,或者其他贵重东西。要是不小心弄坏就麻烦了。”

    “小哥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不会偷偷去看,并让杜老板为难的。”郑幽兰率先开口,笑着冲对方说。

    话音刚落便惹得大家纷纷点头应声。

    “那就好,我也不耽误你们时间了。你们快做准备吧。”工作员笑着说,和众人打过招呼便往外走。

    郑幽兰点点头,顿了顿后才“啊!”了一声,想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扭头冲大家说了句“你们先换衣服吧,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去去就来”,也不等众人回答,便急冲冲的朝刚刚离开的工作员追去。

    话剧社社员们以为郑幽兰只是有私事要处理,倒也没多想什么。转身便去拿自己的戏服,准备换好了出来化妆。

    大戏院的化妆台可真大,她们迫不及待的想坐在那儿化妆,体会一把大明星的感觉。

    想想便觉开心。

    正当大家兴奋讨论着时,一女生不经意的扭头,这才发现武铃铃还站在那儿,不知在想什么,只直勾勾的盯着门口。

    “玲玲,快来换衣服啦。”女生疑惑了一下,开口唤她。

    武铃铃微惊后扭头看了过来,冲女生甜甜一笑后回答,“好,我现在就来。”

    与此同时,郑幽兰追上离开的工作员,并询问到杜老板在那儿,拿着手绢儿便寻了过去。

    同一时间,大明星赵艳云的车,刚刚停在大戏院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