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 第 10 章

第 10 章

    “你,你不愿嫁给朕?不行!”

    心里一喜,皇帝本能地就要一口答应了。

    只是再想到如今的境况,戚太后字斟句酌地跟他解释的那些话,他又用力摇头。

    如果不将风波平息掩盖,他和淮王之间就会生出芥蒂。

    如今,魏王才回了京都就得到了皇族的簇拥,与承恩公在朝中分庭抗礼。

    若是他与淮王有了嫌隙,那支持的力量就更少了。

    就算不娶戚颜,那也得戚颜……

    “朕必须得娶你。不娶你,那些流言蜚语就不能平息,阿鸾就不能嫁给淮王。”他目光闪烁地说道。

    “陛下当真舍得让她嫁给淮王么?”虽然淮王后来做了一些可恶的事,可也没有可恶到要让戚鸾嫁给他那么倒霉,戚颜看着迟疑起来的皇帝,在他身边那么多年,他和她也是从小一同长大,她太知道他的性情。

    他的耳根子软得很,吹吹风,他就听到耳朵里,有时意见相左,他甚至会没有了主意。

    优柔寡断,又任性妄为……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情,戚太后才拿捏着他,一直掌控着朝中。

    “如今淮王已经撞破了你们的事,有了心结。就算戚鸾嫁给淮王,淮王能心无芥蒂好好待她么?若她在淮王府被冷落,陛下就是她不幸的罪魁祸首。”

    见少年帝王听了这话脸色剧变,差点跳起来,戚颜嘴角勾起了浅浅的笑意,看着他说道,“如今既然世人皆知,为何不给她一个名分呢?只要我退让一步,陛下就能封她做皇后,母仪天下,给予她最尊贵的位置。就算那时候她名声坏些,可只要好好地做皇后,谁又敢在她的面前嘲笑羞辱她呢?陛下,皇后之位对她来说,是陛下的承诺与保护……陛下如今还想娶我么?”

    他那么喜欢戚鸾,自然舍不得她被人踩在脚底下。

    皇帝听着听着,果然意动了。

    “你是真心的么?”他眸光闪烁地问她,“你不是一直想嫁给朕的么?”

    当戚颜这样善解人意,他脸上厌恶的神色便少了许多,甚至变得温和了。

    就是这么耳根子软。

    戚颜安静地微笑着。

    她垂头,看着自己纤细的手。

    面对这样的人,她心如止水,只想在之后的日子里,给自己,给她弟弟戚恪拿到更多的安身立命的东西。

    哪怕是日后魏王登基,他们姐弟也能过得很好的东西。

    “在我的心里,陛下一直都是我的兄长。”她想着站在自己面前撑开了并不强壮手臂的弟弟,想着一巴掌摔在弟弟脸上的承恩公,想着前世,算计着戚恪婚事的戚太后,眼底露出浅浅的恨意。

    戚太后与承恩公那么看重皇帝,那如今,她就让他们尝尝皇帝反抗他们的滋味。

    “兄长?”皇帝的脸色更加缓和,看着戚鸾,不由喃喃地说道,“是啊。你也是朕的表妹啊。”

    “是啊。我与陛下也一同长大,本就情同兄妹。只是当初父亲要我嫁给陛下,我听了父亲的话罢了。除此之外,我对陛下并无男女之情。”

    这话让皇帝有些不自在,他摸了摸自己英俊的脸,迎着戚颜恳切的目光,一时忘记前些时候戚颜如何在宫中气得他与戚太后浑身发抖。

    那份对兄长的尊重,还有他曾经对她的不假辞色,都让他有了淡淡的愧疚。

    这一刻,戚鸾楚楚可怜的模样褪去了。

    “我与陛下的婚事,不过是阴差阳错。若陛下当日告知我真心喜欢的是大姐姐,我就算忤逆父亲,也不会答应嫁给陛下。”

    “是朕,朕不该隐瞒……你也怪无辜的。”

    皇帝骤然想到,自己对戚颜的厌恶很没有道理。

    因为戚颜接受封后旨意前并不知道他心仪戚鸾,也不知道她插足在他们的感情之间。

    “二表妹,朕……”

    这个称呼,戚颜回想了一下,似乎自从他和她的婚约定下,他就再也没有叫过。

    直到她死的那一日。

    “陛下不必解释。说起来,不仅陛下,就连大姐姐在我的面前也不发一言。我刚刚对陛下说过,我从不是横夺姐妹夫君的人。若大姐姐,或者陛下但凡在我的面前说一句你们两情相悦,我怎么会要嫁给陛下。”

    就算是前世撞破了他们,之所以后来嫁给皇帝,也只不过是因他们的婚事已经昭告天下。

    她前世满心为了家族,为了戚家,为了很多很多人的的利益与名誉,却从没有想过自己的心情。

    忍气吞声罢了。

    可是若自私一些,知道他们之间的破事,谁又稀罕?

    恶心。

    就连皇帝此刻不安愧疚的样子,都虚伪得让人恶心。

    “朕知道,朕都明白。都是朕没有告诉你。其实,其实都是母后!”

    看着戚颜垂眸静静地坐在那里,虽然脸上没有表情,可是那逆着阳光静坐又生出了别样的伤感。皇帝顿时就把戚太后给卖了,见戚颜笑了笑,又垂下了头说道,“可如果朕娶了阿鸾,你该又怎么办?”

    他心里已经喜悦得无以复加。

    戚颜不过是说中了他的心里话罢了。

    他还是想迎娶戚鸾的。

    “婚事作罢,该如何就如何。”戚颜看着惺惺作态的皇帝,见他明明欢喜极了,可是还要装模作样在她的面前露出对不住她的样子,摇头说道,“太后与父亲都不过是希望宫里再出一个戚皇后罢了。陛下迎娶大姐姐,不过是封后诏书上改一笔罢了。至于我……”

    皇帝屏住了呼吸,看着戚颜,突然福至心灵。

    “要不然,你进宫做贵妃吧。”

    “什么?”戚颜本想将这些日子辗转反侧后的想法说给这个虚伪的皇帝表哥听,听到这话,几乎不敢置信。

    可是皇帝却已经眼睛亮起来。

    “朕害了你的名声婚事,若是不对你负责,日后你还能嫁给谁呢?”他急忙起身走到戚颜的面前手舞足蹈着说道,“世人都知道你会是朕的妻子,朕的女人。可阿鸾做了皇后,你一脚踏空,那得怎么嘲笑你啊!”

    他如今才想到若是戚颜不能做他的皇后,恐怕会成了旁人口中的“弃妇”被人嘲笑,因此,忙想弥补,对戚颜说道,“表妹就进宫做贵妃,只在阿鸾一人之下。表妹放心,朕,朕会保护你的!”

    戚颜看着他仿佛真心的样子,只觉得更恶心了。

    她偏开头,唯恐多看他一眼就吐出来。

    “我不觊觎姐姐的男人,哪怕是陛下。”她吐出一口气,见皇帝失望地看着自己,只对他说道,“若陛下当真觉得对不起我,对我心怀愧疚,那陛下就给我一个爵位吧。”她在他的面前隐忍,不过是要求一个爵位。

    有了一个爵位,她就不必困居在承恩公府被人摆布,也有了大致的尊荣体面。

    有了爵位,就不必依附男人生活。

    她前世嫁了一个皇帝,已经对男人敬谢不敏。

    这一世,守着个爵位,她至少能保持尊荣地过一生,也能护着戚恪一些。

    “爵位?”

    当被戚颜拒绝入宫,皇帝本该松一口气。

    毕竟,他曾经那么不想娶她。

    可是莫名的,他的心里又有些失落。

    原来,她不是离不开他啊。

    “我做不成陛下的妻子,会被人嘲笑。可若是得到陛下赐下的爵位,至少世人还知道我圣心尚在,对我不至于那样冷嘲热讽吧。好歹能保住我的尊严体面,也全了陛下对前任未婚妻子的保全庇护之意,这对陛下来说,不也是让人称赞陛下仁义厚道么?”

    “表妹说得有理。”皇帝若有所思地说道。

    他觉得戚颜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他深深地受到触动。

    仿佛这都像是他最想选择的一样。

    “你是朕的表妹,是承恩公嫡女,又是差点做皇后的人,要不,朕封你做公主!”

    戚颜这样宽容,皇帝就越发想要把最好的补偿给她。

    戚颜不动声色地笑了笑。

    “公主尊荣自然极好,只是却不合适。公主是帝王血脉,我出身臣下之家,若是僭越,难免令人攻歼陛下肆意妄为,非议陛下徇私,于陛下圣明有损。陛下不要忘记,你大婚之后就要亲政,若是引人诟病,恐怕会引来朝中对陛下是否贤明的质疑。”

    当然,如今对皇帝横夺淮王妃,朝中就已经质疑皇帝是不是个好东西了。

    不过世人质疑皇帝可以。

    连累到戚颜就大可不必。

    她要尊荣,却不想要被人当做什么奸佞。

    “你说的对。”皇帝恍然,不由感激地看着戚颜说道,“这世上,也只有表妹这样为朕着想了。”

    “所以,陛下封我一个县主,赐我开府另居,婚事自主的权利就是。”

    她必须拿到婚事的权利。

    不然,承恩公必然日后会把她给卖了。

    她拒绝嫁给皇帝,可不是为了让承恩公再把自己卖一次的。

    “只是一个县主么?不如封做郡主……”这世上还有比戚颜更明理宽容,为他着想的人么?

    皇帝被感动了。

    他想要补偿更多,戚颜却只是笑着起身,走到了他的面前。

    她生得不如戚鸾艳光四射,可是却也清艳绝伦,此刻笑吟吟地看着他,皇帝下意识地红了耳根。

    “表妹,你,你……”

    “我不稀罕做郡主,给陛下带来麻烦。我只想做一件事。”

    “什,什么事?”皇帝在她的笑靥里不由磕磕绊绊地问道。

    她一笑,笑靥如花。

    可是下一刻,皇帝只见她抬起了纤细柔软的手臂,一巴掌甩了下来。

    一记响亮的耳光,重重地落在他的脸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一下璇和郑同学的地雷还有壹颗皙柚的手榴弹啦么么哒^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