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 第 16 章

第 16 章

    他在朝中是那样万众瞩目的人。

    泰半朝臣与皇族如今都把他当做朝堂上举足轻重的人。

    皇帝本以为他会和自己对着干。

    毕竟魏王才是先皇长子,可继位的却并不是他。

    打从魏王回到京都,在戚太后与承恩公的警告之下,皇帝一直都对魏王抱有敌意。

    可是如今,他第一次在朝堂上说了自己作为帝王的重要的决定,却是魏王第一个站出来簇拥他。

    他赞同他,甚至觉得他的这个旨意特别好。

    皇帝的后背一下子就挺直了。

    “魏王,你胡说什么!”

    “太后,这里是朝堂。哪怕你是陛下的生母,也不过是后宫的身份。朝堂上还有陛下在,哪里有你高声训斥朝臣的份。”魏王对皇帝的旨意大加赞同,可是对戚太后就明显没有那么客气。他毫不客气,也没有对戚太后的半分尊重,这让戚太后气得浑身发抖。

    “王爷慎言。”承恩公眼见不好。

    这和之前和太后商量好的不一样啊!

    不是说要阻挠戚颜,他身为生父揭露戚颜身体有问题的么?

    “承恩公,这里也没有你说话的余地。纵容自己的长女在宫中秽乱宫廷,你也配道貌岸然地站在这里说话?”

    魏王在旁人的印象里一直都是阴沉的,心机深沉不怎么爱说话,其实一肚子阴谋诡计的人。

    可是此刻,他的话这么多,句句都刺中了旁人的心,不仅承恩公惊讶极了,就算是一旁的一些皇族也疑惑地看着突然变得火力全开的魏王。

    魏王却还没有说完。

    他沉着脸看着承恩公说道,“如今京都内外都传开了,难道承恩公还要狡辩不成?不说你的长女是什么身份。”许是涉及到戚鸾是淮王还没过门的妻子,魏王没提名道姓,勉强保住了淮王的脸面。

    这冷淡的保全,让一旁因魏王公然赞同外戚之女封郡主有些不满的几个年长的皇族脸色缓和,忖度了一番,便由着魏王赞同皇帝的主意去了。

    他只看着承恩公,冷冷地说道,“她就算是要爬陛下的龙床,也应该先有个后宫的身份,得陛下册封以后。这种道理,就算是陛下后宫那些低微的美人,嫔妾都知道。她难道连那些后宫的美人都不如?连后宫的低位嫔妃,都该鄙夷她的德行!”

    这话,让皇帝的脸顿时红了。

    自己与戚鸾的事被公然在朝中说起,他自然也是没脸的。

    不过魏王应该是站在他这边,抗衡突然跳出来一副要跟他对着干的承恩公的。

    皇帝也装作没有听到。

    “你!”承恩公听得大怒。

    可是旁人怕他的雷霆之怒,魏王却半点都不怕他。

    他冷笑着对盛怒得恨不能拔剑宰了自己的承恩公说道,“大人教女不严,自己就立身不正,有什么资格在朝堂上参议此事?怎么,你还想往你的次女的头上扣几个罪名,让你的长女进宫能够名正言顺不成?”

    话都让他说完了,承恩公满嘴戚颜身体有问题的话被堵得严严实实。

    他如今就算是想要用最唏嘘的模样说一句造化弄人,戚颜身体不好不能进宫,也不能够了。

    路都让魏王堵死了。

    他目瞪口呆,半晌,不由抬眼去看戚太后。

    眼看戚太后被气得脸都惨白了,而一旁的皇帝脸色有些奇怪。

    他似乎有些羞恼不满,可是却并没有训斥魏王的无礼,相反,仿佛还有几分满意。

    承恩公的心里顿时咯噔一声,知道魏王想做什么了。

    拿戚鸾的事打击了承恩公府的声望,拿戚颜封爵的事引来皇帝对他的亲近,魏王真是好手段。

    他到底在朝堂上做了这么多年的权臣,比戚太后要知道利害多了,此刻魏王咄咄逼人,已经形成了朝中大势与皇帝的认同,他哪怕眼里恨得要流血,却还是脸色阴沉地退了回去,一言不发。

    见他滚回了臣子中,魏王眼里飞快地闪过一抹杀机,却只转身对皇帝继续说道,“陛下圣明,厚待无辜之人,这都是陛下心胸!既然陛下要封戚家二姑娘做郡主,不如将京都外的长安郡封给她,越发是陛下仁厚。”

    长安郡,就在京都外不远。

    京都旁的郡县本就大多富庶。

    长安郡又是富庶郡县之中的翘楚,且封地极大。

    皇帝看着提到长安郡的魏王,看着他一口一个陛下圣明,心里觉得得意,可是又觉得有点奇怪。

    魏王张嘴就提到长安郡,这有点不像是仓促想到。

    不过魏王说得没错。

    厚待戚颜,的确会让他的名望更加仁厚。

    做帝王的,谁不愿意有仁厚的名声?

    难道刻薄寡恩的名声很好听么?

    这样想想,皇帝便带着几分胜利的愉悦,还有身为帝王一言九鼎,群臣不能反驳的意气风发大声说道,“准!”

    这一声,更多的是对戚太后看不起他的反抗。

    戚太后此刻嘴唇都微微发白了,手脚冰凉,看着魏王这个混账东西把皇帝哄得团团转。

    更让她愤怒的是,她本想将戚鸾从那些流言蜚语的香艳流言中摘出来。

    可是魏王的一席话,还有皇帝懵懂的默认,却将戚鸾一下子钉死了。

    只是魏王对她视而不见,嘴角只勾起淡淡的讥诮,继续对皇帝说道,“承恩公长女与陛下的事,今日也该有个决断。陛下,想怎么处置此事?”

    他的话让皇帝顿时迫不及待地说道,“朕既然与阿鸾……朕是说与戚家长女感情深厚,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朕不能辜负了她,不给她一个交待,不然她可怎么活?”

    他迫不及待地要迎娶戚鸾,给戚鸾一个名分。

    只要戚鸾有了皇后的名分,那之前的那些事不就都可以抹平了么?

    他这话仿佛情深义重,很有身为男人的责任感,不会辜负了女子的清白与深情似的。

    魏王不动声色,可他身后的几个皇族却已经变了脸色。

    戚鸾即将是淮王的妻子。

    皇帝就这么兴高采烈地夺了去?

    他还有没有将他们这些皇族放在心里?

    “这么说,陛下是想……”

    “朕得保护她,她如今这样,不进宫怎么行!朕要封她做皇后!”皇帝大声说道。

    他是多么努力地保护着自己心爱的女人。

    魏王看着志得意满的年轻的皇帝,垂了垂眼睛,用力握紧了自己的手。

    “淮王又该如何自处?!”他的身后,一个年轻的皇族忍不住站出来质问说道。

    哪怕上头的是皇帝,是天下至尊,可也没有这么欺负人的。

    他的不满都在脸上,皇帝愣了愣,顿时就想到了还有一个苦主淮王。

    他下意识地往下看去,却并未见到淮王在朝堂上,显然,最近头上变色儿的淮王是不肯上朝承受那些异样的眼光与嘲笑的。他不在朝中,皇帝松了一口气之外,心里又有些得意。

    这世上再没有什么,比在与情敌的争夺里成为胜利者,成为被选择的那一方更让男人得意的了。

    想到淮王同样高贵,英俊,可是戚鸾却选择了他,皇帝脸上不由露出笑容。

    可是这笑容却让人能气死了。

    “日后,朕补偿他一个世上最好的王妃便是。”难道还要他给淮王当面赔罪不成?皇帝自然不能在淮王的面前折腰,他眼下春风得意,皇后的事顺利解决,心上人即将入宫,哪里还在意淮王的想法,就算欺负了他,难道他还能造反不成?

    这样敷衍的话。

    那年轻的皇族脸上露出怒意,可也因做错的是皇帝,不得不退了回去。

    “既然如此,那礼部就继续封后大典,要风光些……”

    又有人不满地说道,“戚家长女声名狼藉,怎能母仪天下,陛下该另选贤德女子……”

    “朕的皇后,只能出自戚氏!”皇帝这话掷地有声,挥斥方遒,帝王之色尽显。

    兄夺弟妻,不以为耻,反倒自诩情深。

    满朝文武都被镇住了,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混账东西。

    骂他是个昏君都侮辱了人家昏君。

    “她秽乱后宫做了皇后,风风光光,难道要闹得人尽皆知她与陛下都做了什么不成?”

    鸦雀无声中,魏王无声地勾了勾嘴角,垂着眼睛,声音不大,可是却让人心里一冷,缓缓地说道,“臣的意思,既然陛下非卿不娶,那她得了后位,已经得到陛下与她想要的尊荣,封后不如从简,风口浪尖消停些,也别让她与陛下那些风流故事传遍天下。更也该给淮王这个脸面。”

    自己没过门的妻子被大张旗鼓地封后了,淮王的脸还能要么?

    戚鸾想风风光光,十里红妆进宫,那将戚颜置于何地?

    皇帝这样凉薄,心里只顾着自己想要的,完全不会顾及旁人的性情,让人想想都觉得后背发凉。

    皇帝一愣。

    “可是朕都……“

    “不管陛下与戚家长女答应了什么。可既然她那么喜欢陛下,难道为陛下做一点牺牲都不能够?皇后之位还不够尊荣,她还非要天下皆知,只满足她自己的欲/望?”

    见皇帝不吭声了,魏王冷笑了一声,鄙夷地横了一眼后方立在群臣中的承恩公,冷冷地说道,“私通为妾,能让她封后就已经是天恩浩荡。还有,既然陛下也承认说与她有私情,我听说她是承恩公最宠爱的爱女。承恩公疼爱的就是这么个东西?”

    他句句如刀锋,在承恩公目眦欲裂中冷冷地说道,“可见承恩公也不是好东西。他后宅不休,闹出这么多的丑事,治家不严,管束懈怠,让臣说,有寡廉鲜耻,老迈昏聩,糊涂无能,不辨黑白,不知是非之嫌。这样的人,怎么能手握权柄,立于我等之中?陛下,你放心这样的臣子做你治理天下的臂膀么?不如让承恩公告老,颐养天年吧。”

    魏王一个一个罪名丢出来,承恩公被砸得得晕头转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一下璇、小院子和五音不全的鸟的地雷啦亲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