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 第 19 章

第 19 章

    事到如今,戚颜与戚恪怎么可能还不明白,是魏王在朝中弹压了戚太后,保护了戚颜。

    一时之间,戚家姐弟都看着魏王说不出话来。

    甚至,戚颜看着魏王,只觉得万分无力。

    从宫中撞破了皇帝与戚鸾的事,到如今封为郡主,魏王已经帮了她很多了。

    她……不过是一介女流,恐怕没有能够报答魏王的地方。

    或许,魏王这样不求回报的关照,才是更让她动容的。

    “多谢王爷。”除此之外,她还能说什么呢?

    位高权重,日后会君临天下的魏王,也没有什么好让她可以去报答的。

    他什么都不缺。

    因此,这样的关照与维护才让戚颜的心里沉甸甸的。

    “王爷对我有大恩。”她轻声说道。

    她本已经准备好和戚太后鱼死网破了。

    戚太后拦着不让她过好日子,她就拉着戚太后,带着戚鸾一块儿身败名裂。

    可是如今,她却被保全了。

    “你言重了。”戚颜满是对魏王的感谢,魏王却并不大高兴似的。

    他皱了皱眉,看了看外头的天色,见虽然依旧天光大亮,如今戚颜会被皇帝封为长安郡主的事应该已经传遍京都,可戚家上上下下去依旧没有动静,没有道喜,也没有人来和戚颜说一句话,仿佛戚颜做了郡主,对戚家是一件很渺小的事情一样。

    他脸色渐渐冷淡起来,沉思半晌,从自己的衣袖里摸出了一件东西,递给了戚颜。

    展现在戚颜面前的,是一只简简单单的金钗。

    “王爷?”魏王这样的身份,就算是送人首饰,大概也都是珠光宝气的。

    可这简简单单的金钗,却除了赤金之外,没有其他的宝石了。

    戚颜疑惑地看着递给自己一只金钗的魏王。

    魏王垂了垂眼睛,在戚颜面前修长的手微微攥紧了金钗片刻,才对戚颜说道,“贺喜之礼。”

    戚颜封了郡主,这是给戚颜贺喜的礼物。

    也是戚颜被封了郡主之后,第一个人这样给她道喜。

    戚恪的眼睛微微一亮,年少英俊的脸上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也胡乱地摸了摸身上,好半天,才从身上摸出一把小弯刀来,也递给戚颜说道,“对,给姐姐的贺喜之礼。”他满面都是阳光的笑容,之前因戚鸾的事满面抑郁荡然无存。

    戚颜看着笑容明亮的弟弟,又看了看修长的手依旧落在自己面前的魏王,展颜一笑。

    她的笑容欢喜柔软。

    那一刻,柔美了岁月。

    魏王静静地看着她。

    “多谢王爷,也谢谢阿恪。”戚颜干脆地收了这两件贺喜的礼物。

    这样纯粹的对她的在意还有祝福,让她忍不住轻轻地摩挲着这两件珍贵的礼物。

    哪怕她前世今生拥有着很多很多的珍宝,可是此刻在她的心里,也永远都比不上这两件礼物。

    她雪白细腻的指尖儿摩挲着赤金的金钗,魏王突然站起身。

    戚颜与戚恪都疑惑地看向他。

    “我先回去了。”魏王的声音莫名有些暗沉沙哑。

    “王爷不如留在这里吃饭吧。”能真心为她封了郡主高兴,为她拥有更好的生活而祝福她的人,眼下承恩公府里并没有几个。于戚颜,如今的魏王依旧是极与众不同的人。她急忙挽留魏王,魏王高大的身影在她的面前似乎沉默了很久,才微微颔首说道,“也好。”

    他看起来很为难的样子,又似乎忍耐着什么。

    戚颜觉得自己或许苛刻了魏王。

    魏王如今手握权势,是个大忙人,怎么能这样悠闲地陪着她一介闺阁女子肆意地浪费时间呢?

    只是若说假惺惺地请魏王去忙碌他自己的公事,戚颜又觉得说出这样的话怪可笑的。

    因此,哪怕觉得或许魏王是勉强给了自己面子,戚颜也难得地没有善解人意。

    她只命丫鬟银环去厨房预备吃食,又问了魏王喜欢什么。魏王动了嘴角半晌,才对戚颜慢吞吞地说道,“吃肉。”

    他是贵重的皇族,哪怕是假装,或许也应该说喜欢什么名贵的菜肴,这样坦诚地说自己只喜欢吃肉,简直就是戚颜生平仅见。

    戚颜忍着笑意,命银环去张罗去了。

    看着银环欢快地去了,戚颜这才与魏王继续说话。

    于她而言,当艰难却诚实地说出自己爱吃肉的魏王张嘴的那一刻,曾经高高在上,只存在于戚颜记忆里那深沉却仿佛隔在云端的魏王一下子变得接地气了起来。等候着丫鬟送膳食进来之前,她也多问了些魏王在边关的事。

    因她想问,魏王也并没有隐瞒她。

    沙场上的杀伐血腥,还有边关平民百姓的生活,期待和平的愿望,他细细地与戚颜说。

    戚颜从未听过这样的事。

    生于繁华膏粱的京都,甚至她觉得魏王给自己讲述的那些边关的生活都无法想象。

    她也慢慢地了解到更多的,关于百姓们的那些生活,还有他们简单纯朴的,只希望国泰民安,君王贤明的愿望。

    她静静地听着,戚恪也认真地听着魏王说着边关的生活,也不知道魏王低沉的声音说了多久,戚颜才看着魏王轻声问道,“王爷说了许多边关百姓,边关将士的事。那王爷呢?”

    魏王低沉的声音突然停住了。

    他抬起眼,褐色的眼睛看着面前带着几分关切的年轻清艳的女孩子。

    她面容如雪,那双温柔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对他的关心。

    “我还好。”他慢慢地把目光从她如水一样温柔的眼睛上转移。

    “王爷只说沙场血腥,怜悯麾下将士为了家国浴血奋战,又是受伤,又是为国捐躯。那王爷呢?王爷也一同在沙场浴血,这么多年也受了许多的伤吧?”戚颜的想法很淳朴,她没什么能够报答魏王的,那就只希望能够提醒魏王保重身体,能够拥有健康。

    这话是真心实意,是戚颜真心为魏王着想。

    魏王似乎摇了摇头否认。

    可是当戚颜关切地看着自己,他又抿了抿嘴角,轻声说道,“是有许多的伤。”

    “我还以为王爷是铁打的。”做男人的,就算受伤大多也会隐瞒柔弱的女子,如魏王这样诚实的真的不对了。

    戚恪神采飞扬地揶揄来一句。

    他在魏王的面前自在轻松了很多。

    “我不会对你说谎。不过你不必担心。既然我活着回来,自然并无大碍。”

    戚颜愣了愣。

    她觉得魏王对她说不会对她说谎有些莫名的奇怪,只是当魏王说到自己并无大碍,她还是摇头说道,“如今王爷回了京都,就好好地请太医看看,将养一下吧。还有,怎么会并无大碍呢?只要受了伤,都会疼的呀。”

    她的声音柔软,一点一滴地落在魏王的心里。

    她真切的关心,还有真心的在意,都让魏王此刻说不出话来。

    只要受了伤,都会疼的。

    这仿佛是他第一次听到旁人,也会心疼他受伤。

    这么多年,他是君父不喜的皇子,是被舍弃的皇族,就算是被召回京都,成了大权在握,人人惧怕的权贵,可无论是怎样的身份,都没有人问一句,他曾经在沙场濒死,受伤,又会不会疼痛。

    甚至明明他已经是这样强大的人,可在戚颜的眼里,他依旧有血有肉,受了伤,也是会疼的。

    半晌,魏王才微微颔首说道,“都听你的。我会请太医好好看看。”

    听到他答应了,戚颜才露出笑容。

    此刻,银环已经带着几个丫鬟把几样厨房做好的菜给送过来。

    有戚颜姐弟喜欢的口味,自然也有魏王喜欢的。看着这顿显然做得不错的菜肴,戚颜的眼底露出几分了然。

    若说皇帝封她做郡主之前,府里还对她有几分怠慢的话,那如今,哪怕承恩公气急败,可她好歹在旁人的眼中也是皇帝颇为重视的表妹,自然就有人讨好她,不敢如从前那般怠慢了。魏王显然也想到了这些,他端坐在上首与戚家姐弟吃了这一顿饭,待告辞的时候,才对戚颜说道,“陛下赏赐了你郡主府,你快些搬过去也好。”

    “是。等陛下正式册封,我就搬过去。”

    戚颜不想再留在承恩公府。

    承恩公如今恨她欲死,可戚颜一点都没有要和承恩公玩儿命的意思了。

    如今她有了身份,有了新的生活,谁还愿意和承恩公府这些人纠缠不清呢?

    她的脸上露出清晰欢喜的笑意,魏王见她答应,点了点头,叮嘱说道,“有什么事便来寻我。”

    “好。”戚颜笑着应了。

    见她没有拒绝自己的好意,魏王这才走了。

    他一走,承恩公府才活泛了几分。

    承恩公知道魏王走了,不说如何震怒,只说当听所戚颜与戚恪竟然还留魏王一同吃饭,说说笑笑,关系极好,承恩公就险些气得厥过去。

    他从未见过如戚颜这样的白眼狼,更从未见过戚颜这样竟然不顾及家族的自私的孩子。

    因恼火戚颜,他迁怒了承恩公夫人,不由多宠幸了几个新鲜的丫鬟提拔做了通房。

    因被丈夫冷落,承恩公夫人这些天也哭哭啼啼的。

    直到皇帝册封戚颜的旨意到了承恩公府,当戚颜接过了旨意,成了长安郡主,承恩公夫人的眼泪都没有停止过片刻。

    戚颜不理会她。

    承恩公夫人的眼泪对她毫无意义。

    可承恩公夫人的眼泪也就罢了,当戚颜接了册封自己做郡主的旨意,准备寻个时间带着丫鬟去自己新鲜被赏赐下来的郡主府去瞧瞧的时候,淮王一头闯入到她的院子,气急败坏地拦住了她。

    作者有话要说:  抱走璇的地雷啦~亲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