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 第 22 章

第 22 章

    “我不愿意。”

    就在淮王头脑微热的时候,戚颜的回答如一盆冷水泼到他的头上。

    他顿时清醒了。

    “是么。”他扶住了身边的侍卫,也说不出是失望还是憋闷,只哼笑了一声说道,“本王知道了。你也放心,无论你担心的是谁,本王都不会纠缠她。你所谓的戚家女,本王日后一个也不沾。就算承恩公把人送到本王面前,本王也不会收进府里。”

    “好。”戚颜微微点头。

    “你不多谢本王么?”

    “我谢你什么?”

    “本王日后拒绝迎娶戚家女,不与承恩公罢休,不都正合你意么?”

    “拒绝迎娶戚家女,与承恩公日后交恶,都是王爷为了你自己。没有什么好谢。”

    难道还要她感谢他不会伤害她的姐妹?

    她这一世谢了他,又将上一世戚茹的香消玉殒置于何地?

    此时此刻,她没有给他一耳光就已经是在忍耐了。

    哪怕戚颜知道或许应该对淮王温和些,可是她想,她并不想那么善解人意,那么规矩了。

    左右就算是不客气,可瞧着如今淮王被她说动了心的样子也看得出,淮王显然更恨承恩公与戚太后。

    “你真是一个不解风情的人。”如果是戚鸾,已经花朵一样娇艳地笑起来,软软地依偎在他的怀里道谢,和他说愿意用任何事来谢他,而不是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

    可当想到戚鸾依偎在自己的怀里笑靥如花,甜蜜地将红唇印在他的脸上,转眼却又与皇帝耳鬓厮磨,淮王又觉得恶心了。

    他咬着牙半晌,看着戚颜说,“那我走了。”

    戚颜冷淡地应了一声。

    看着她这副模样,淮王也觉得不自在。

    他到底年轻气盛,又出身显赫,就算是一时头脑发热在戚颜的面前露出几分柔和,可到底也没有办法忍耐这样的疏远,又哼了一声,带着侍卫们走了。

    他一走,戚颜才放松了下来。

    她往后靠着急忙上前的银环,后背全都是冷汗,看着淮王的背影,又觉得有几分轻松。

    她的话说到这份儿上,淮王但凡还有些自尊,就不会打戚家女的主意。

    她也算是保住戚茹了。

    因心里这件大事放了心,戚颜就准备往宫里去谢恩了。

    皇帝封了她长安郡主,将整个富庶的长安郡都封给了她,不仅如此,还赏赐了郡主府与皇家园林,这在外人的眼里,当真是君恩浩荡。

    如果宫里只有皇帝,戚颜是不会进宫与皇帝谢恩的。

    可如今宫里有戚太后,还有明明已经有了皇帝应允的婚约,却依旧赖在宫里不回承恩公府的戚鸾,她就很愿意进宫去瞧瞧戚太后与戚鸾难看的脸色了。

    她虽然失了婚约与后位,瞧着仿佛是个弃妇,可一转眼就是御封的郡主,也不是没有身份的人。

    在戚太后的眼里,她如今的身份算得上是风光。

    为什么不去戚太后的面前显摆呢?

    戚颜并不觉得自己要对皇家敬而远之,冷清清地过自己的消停日子。

    能气死戚太后的事,她还是很愿意做一做的。

    且如果她不进宫谢恩,未免让戚太后又生出她不敬皇帝的风波来。

    正好,等她谢了恩,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去郡主府生活,不必留在承恩公府。

    因还有这样的准备,等淮王在她的面前闹了一场,戚颜就准备往宫里去了。

    只是这一日晚上些,多日不见,只在戚颜接了册封郡主旨意那一天红着眼眶流着眼泪与她一同接了圣旨的承恩公夫人就来了她的房里。

    见戚颜正与银环交待明日进宫要穿戴什么,承恩公夫人忙拿帕子抹了抹红肿的眼睛,走到了戚颜的面前。

    “阿颜。”她哽咽地叫了戚颜一声。

    戚颜早就瞧见她了,只没有理会,将要交待的事都吩咐给了银环,瞧着金环忙不迭讨好地来扶着承恩公夫人在自己的面前坐下,她不动声色地看了金环一眼,这才坐到了承恩公夫人的对面问道,“母亲最近身体可好?”

    她封了郡主,承恩公夫人听说大病一场,只是她并没有去看望。

    除了拉着她的手哭诉,承恩公夫人还会说什么?

    大抵会劝她不要和戚鸾相争吧。

    如今她来了,戚颜都知道承恩公夫人会对自己说什么。

    “还好。只是你惹恼了你父亲,你父亲最近埋怨我得紧,那几个小妖精也不是省心的。”

    承恩公夫人深爱自己的丈夫,因女儿做错事被丈夫迁怒失去欢心,如今又有几个年轻美貌的通房在她的面前蹦跶,承恩公夫人心里自然是难过的。

    想到承恩公是因何对她疏远了,承恩公夫人不由埋怨女儿几分。

    见戚颜并没有如从前那般对自己嘘寒问暖,她的心里不自在,又觉得女儿不贴心,却还是忙着对戚颜说道,“阿颜,你听我一句劝,别和你父亲闹了。”

    戚颜哼笑了一声,不置可否。

    “如今木已成舟,你再闹下去又有什么好处呢?我听说今日淮王来骂你了?你瞧,你做了这样的事,伤害,得罪了多少人啊!如今你姐姐就要进宫了,本该在家中出嫁,却因为害怕你不敢回来……”

    承恩公夫人这两日嘴上说着病了,可其实没闲着,往宫里去安慰继女去了。

    想到戚鸾怕妹妹怕得很,都不敢回家备嫁,她难免责备地对戚颜说道,“你也不要小气才是。虽然陛下……可陛下心里只喜欢你姐姐,你大方地成全了,日后你姐姐做了皇后,也是戚家的荣耀,也是你的光彩呀!”

    她说着这些话,就一边去看戚颜的脸色。

    见戚颜托着香腮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那双眼里了然的笑意,让承恩公夫人格外不自在。

    “还有呢?”戚颜问道。

    “还有,还有……太后娘娘与你父亲都说你性子孤拐。郡主的爵位给了你,这不是给你姐姐脸上难看么?于你又有什么好处?阿颜,听我的话,明日你进宫,和陛下把爵位推辞了吧。其实去清修有什么不好?风口浪尖上的,多少人说你的闲话呀!等你去清修几年,这风声都过去了,你依旧体体面面地回来,不比如今拿一个爵位却丢了脸强多了?”

    这些话,是脑子简单的承恩公夫人说不出来的。

    恐怕是瞧着她软硬不吃,宫里教给她的。

    戚颜也不动怒。

    前世承恩公夫人苦口婆心的嘴脸,她见得太多,动怒都浪费了心情。

    她只问了一句,“父亲多日没有理会母亲了么?”

    这样不妥帖的话,本不该是一个女儿应该评说长辈的。

    承恩公夫人听到这话,几乎要惊呆了,看着戚颜半晌说不出话来。

    “守不住自己的男人,就拿自己的女儿垫背讨好,换取男人的宠爱?”

    戚颜并不是一个尖锐刻薄的女子,她的确有心计,也并不纯良,可若说刻薄狠毒却大可不必。

    只是回想到前世戚鸾进宫,承恩公夫人抓着她的手劝说她说,“守不住自己的夫君都是你自己无能,怎么能怪你姐姐呢?既然守不住这虚名,占着皇后的名分做什么呢?阿颜,听母亲的劝,你自请退位,往后你大姐姐做了皇后,也能好好照顾你,也是你的光彩呀!”

    她曾经在她的面前说了那些话。

    如今,戚颜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还给自己的母亲。

    “既然妖精那么多,守不住父亲,那就让给她们算了。母亲大度些,不是更显贤良淑德么?”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承恩公夫人美丽的面容都扭曲了一下,尖声叫道。

    戚颜便笑了笑。

    她站起来,缓缓地走到承恩公夫人的面前,垂头看着被女儿忤逆气得发抖的母亲。

    “我说,我是不会交还爵位的。不仅这样,日后,长安郡主只会在京都生活,没什么好清修的!声名狼藉的又不是我,哪怕是弃妇,也比狗男女好听多了!你们不想看到我,我偏偏就要在京都舒舒服服地过日子。”

    她的母亲这么久都没有出现在她的面前,如今出现了,没有问她最近过得好不好,没有问淮王有没有伤害到她,却只为了戚鸾说话。

    既如此,与前世没有分别,戚颜甚至轻松了许多。

    这代表着日后她没有什么对承恩公夫人好在意的了。

    “如果我有母亲这样的闲心,就少算计自己的儿女,赶紧去父亲面前争宠去吧。不然,谁知道日后这府里还要多几个如花美眷呢?”

    这话不由让承恩公夫人泪流满面,她满脸都是眼泪,站起来踉跄了一下,捂着心口拧着眉尖儿失望地对戚颜说道,“阿颜,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变成什么样,母亲还完全没有明白。”戚颜的话让承恩公夫人不解。

    可承恩公夫人很快就会懂了。

    既然是宫里传出的风声,戚颜自然直接要去问宫里。

    因此,当第二天她进了宫,迎面见到皇帝热情地招呼她说,“表妹来了!快过来,朕多日不见你,有好些珍宝挑出来给你。”

    意气风发的年轻帝王即将迎娶心爱的人,整个人都春风得意,面容灼灼生辉,瞧见了盛装入宫,清艳绝伦的戚颜,不由笑容满面。

    戚颜却对他的善意没有回应,只走到他的面前,扫过了笑靥如花的戚鸾与冷冷横了她一眼的戚太后,认真问道,“我听说大姐姐因为惧怕我不敢回承恩公府备嫁,着实冤枉!陛下,今日我进宫,一则谢恩,二则,也要问问,我做了什么,让我承受这样的罪名,仿佛我容不得姐妹?”

    她鄙夷扫过脸色微微发白,想不到她竟然会直接在皇帝的面前说出这些女子之间的闲言碎语的戚鸾,挑眉。

    “你怕我?怕什么?说来给我听听。口口声声要做皇后的人,却只知魑魅魍魉背后说人是非,像什么样子,成何体统!你还有没有半分皇后的品格?!”

    作者有话要说:  抱走璇和小院子的地雷啦亲亲^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