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重生后皇后娘娘改嫁了 > 第 25 章

第 25 章

    “这怎么好。”

    “无妨。戚恪回了大营,好歹我跟着你,他在大营也能放心。”

    作为戚恪的上峰,魏王为戚恪考虑得很多。

    戚恪心中最要紧的就是自己的姐姐。

    他不在戚颜的身边,又知道戚颜要搬家,心里怎么可能不会感到忧虑呢?

    魏王这样为戚恪考虑,戚颜眼睛微微一亮。

    前世今生,她最大的遗憾或许就是前世过世的时候,没有和弟弟告别,也不知弟弟在魏王起兵之后过得怎么样了。

    如今瞧着魏王对戚恪这样处处考虑,很看重的样子,她的心里不由放心了下来。

    就算是……前世没有她在,可在魏王的看顾之下,她的弟弟一定能过得很幸福安稳吧。

    魏王登基,戚恪就不会受到皇帝与戚鸾的刁难与迫害。

    相反,得到魏王的看重,他的前程必然也是极好的。

    甚至当皇帝被废,承恩公府再也不能打压戚恪,戚恪就当真可以海阔天空。

    “多谢王爷。”

    戚颜说这话是真心实意。

    对皇帝,她一句道谢的话都不想说。

    可面对无论前世还是今生都给予了他们姐弟莫大关照的魏王,戚颜的每一句道谢都是真心实意。

    她又给魏王福了福。

    魏王伸手要去搀扶她。

    只是在触碰到她柔软的衣料之前,他又收回了手。

    “不必这样多礼。你到底是戚恪的姐姐。”他垂了垂眼睛,见银环还茫然地捧着银票匣子看着自己和戚颜,便对她吩咐说道,“清点府中,看看需要多少服侍的人。”

    戚颜住在郡主府上,自然是要有服侍的人,上上下下的下人人数自然得有个章程。

    银环正在发呆,听到这些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又急忙去看戚颜的脸色,露出几分懊恼。

    她,她是她们姑娘的丫鬟。

    怎么听从了王爷的吩咐呢?

    “王爷说得有理。只是我本孑然一身,用的下人也无需太多。”日后郡主府上只会住着她和戚恪,戚颜想了想,觉得并不需要多少下人。

    她并不是奢侈,奴婢环绕的性子,只希望日后郡主府里的人都对自己忠诚,少些麻烦罢了。

    见银环应了一声进了门去帮自己张罗,戚颜到底请魏王与自己一同回了承恩公府。

    当承恩公在家里再一次看到魏王的时候,简直是出离地愤怒了。

    “王爷最近时常登门,戚家真是蓬荜生辉。”他带着几分讥讽地站在承恩公府的院子里,当看到戚颜与魏王并肩而来,高大英俊的男子一边走,一边微微侧身听着身边那个纤细清艳的姑娘说话,那走来的风姿顿时让承恩公脸色微沉。

    他自然不会相信魏王对戚颜有什么真心,只想着在京郊大营的戚恪,就知道魏王对戚家没安好心。

    知道戚恪在意姐姐,就处处摆出关照的样子。

    不正是想要拉拢身为承恩公世子的戚恪么。

    他脸色难看,魏王却只抬眼,淡淡地看了看他,平淡地说道,“本王又来了。”

    “……”

    “不过大人不必介意。本王不是来找你,你大可随意自处。”

    这话将承恩公置于何地呢?

    承恩公到底也在朝中叱咤风云,也不是没有心机的人,可每每见到魏王,却总是会被气得七窍生烟。

    他拿魏王无可奈何,便将冷冷的目光落在戚颜的脸上,冷笑了一声问道,“怎么,进了宫,你又闹了什么事?”

    “我从不闹事。”戚颜对承恩公的冷笑视而不见。

    她从未得到过承恩公的偏爱。

    或许是曾经年幼的时候,她也曾经难过地想过,为什么父亲的目光只专注在自己的姐姐身上。

    她也曾经期待过,如果自己能变成更好的姑娘,是不是父亲就能如同喜欢戚鸾一样喜欢她了呢?

    可是直到最后她才发现,那个年幼的,只能站在一旁保持着母亲口中做妹妹不要争抢,要懂事爱护姐姐的孩子,早就在她的记忆里慢慢地不见了。她不再期待,当看到了承恩公的偏爱还有偏心终于无动于衷,到了如今,承恩公的态度已经不能伤害她了。

    甚至她还要努力地变得强大,去保护那些会被承恩公伤害到的无辜的人。

    如戚恪,如戚茹……

    她高高地扬起了头,没有半分畏惧与气弱。

    见她在魏王的身边竟敢抖起来了,承恩公脸色阴沉。

    “父亲不必恼怒,今日我回府,不过是要搬家,日后父亲不必日日见到我,想必心情会更顺畅。”

    见到承恩公思索的目光落在自己与魏王的身上,显然猜忌自己是不是背叛了戚家,戚颜就忍不住想笑……她为什么不能背叛戚家呢?

    难道戚家还有什么可留恋,需要守护的么?

    或许魏王说的对。

    她离开戚家不是自私。

    而是更爱惜她自己罢了。

    所谓为了家族付出一切,于如今的戚颜想来,都像是笑话。

    日后,还是请戚鸾为戚家付出一切吧。

    “搬家?你在说什么?”承恩公一愣,脸色难看地对戚颜说道,“你为人这样小气刻薄?不过是不如你的意,你就要离开戚家,离开自幼将你养大,教养你的父母家族?你的母亲尚在病中,你不知体恤侍奉,却要离开她,让她日日因你以泪洗面?好个不知感恩的畜生!”

    “她是你的女儿。”魏王突然开口说道。

    “什么?!”

    “她是你亲生骨肉,她如果是畜生,你是什么?”魏王向前一步,在戚颜诧异的目光里微微将她拦在自己的身后,看着不敢置信的承恩公,盯着他那人到中年却依旧英俊的脸缓缓地说道,“在本王的眼里,她的品行比你们高洁多了!秽乱后宫都被当做你口中的小事,可见整个承恩公府都是寡廉鲜耻之徒!本王只庆幸长安郡主良善高洁,见不得你们府中魑魅魍魉,不屑与小人为伍,因此搬出承恩公府。”

    戚颜目瞪口呆地看着魏王高大的背影。

    承恩公被这一连串的辱骂砸得脸色铁青。

    在朝中骂他还不够,如今追到家里继续辱骂?

    “王爷,你敢羞辱戚家!”

    不说戚太后,只说承恩公府戚家,那也不是寻常百姓。

    魏王,先皇当年那么厌恶的血脉低贱的一个儿子,怎么敢羞辱戚家?!

    “本王的确是在羞辱你。”魏王诚实地说道。

    戚颜美眸瞪圆,看着如此诚实的魏王。

    “你!”

    “有这样无耻的父亲,没脸没皮的母亲,还有一个淫奔入宫的姐姐,戚颜替你们遮掩这么多年,如今本王看不下去。戚颜!”

    他微微侧头,对动了动嘴角不知该说什么的戚颜说道,“你去收拾东西。谁敢在你的面前说是非,阻拦你,本王饶不了他!”他侧头的时候,带来的几个王府侍卫已经簇拥在了戚颜的周围,把戚颜严严实实地保护了起来。

    一时之间,那些经历过边关杀伐的侍卫身上的气势压得承恩公府鸦雀无声。

    “王爷还要在戚家放肆么?!”

    “嗯。”魏王点了点头,依旧是诚实的,全然没有虚伪与心机。

    他只对戚颜说道,“别怕。有我在,谁也动不得你。”

    戚颜要离开承恩公府,也未必那么容易,毕竟承恩公夫妻不可能眼睁睁地看她悠然离开,自己开阔天空。

    可是当魏王在,那曾经要艰难,要抗争,要据理力争,要对峙的艰难,全都不见。

    戚颜的眼眶微微泛红,低低地应了一声,眼见魏王依旧与承恩公对视着,她心里感激,转身带着魏王的侍卫一同回了自己住着的院子。

    院子里如今也紧张得不得了,一向服侍她的丫鬟婆子都不安地守在门口,显然与承恩公的冲突她们已经知道了。

    “姑娘,还是不要和公爷争执吧。大姑娘就要做皇后了,往后姑娘不是要在大姑娘手底下讨生活?算了吧,好好与大姑娘做姐妹,往后大姑娘也不能忘了姑娘呀!”金环慌慌张张地上前,因有杀气腾腾的侍卫在,她不敢与戚颜近身,只远远地站着,飞快地低声说道,“好歹,好歹也别激怒了大姑娘吧!”

    她看起来都是为戚颜着想。

    可戚颜却知道,金环怕的不是她激怒戚鸾以后被戚鸾打压。

    金环怕的是,戚鸾对戚颜的怒气日后牵连到她的身上。

    她没有理会金环,目光在不安的丫鬟婆子中扫过,谁忠心,谁是承恩公夫人安排的人心里有数,只挑了真心的几个命她们将自己用过的东西全都收拢整理起来,一样都没有落下,也不在意金环躲躲藏藏没有跟着自己,撇下她,就带着那几个丫鬟往前院来了。

    这整理的时间也不短,魏王却依旧站在承恩公府的前院。

    承恩公哪怕在家中一向说一不二,可在魏王的面前显然也不算什么。

    他拿魏王无可奈何,脸色铁青,目光已经带了杀气。

    魏王却置之不理,直到听到脚步声看过来,当看到戚颜带着几个丫鬟婆子,身后还跟着几架装得满满的马车过来,他缓和了严肃的脸,看着戚颜许久,对她努力露出了一个几乎看不见的笑意。

    “回家了。”他对戚颜说道。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一下璇和五音不全的鸟的地雷么么哒^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