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我成了乱臣

重生后我成了乱臣 > 第 22 章

第 22 章

    “你个小兔崽子在这打哑谜呢?”祝远晖瞪着他。

    祝青简拿起酒杯,深紫色的液体微晃,漾出丝丝甜香,“李大人都看出了我有心事,老爹,您怎么只顾着喝酒?”

    “你这小子……有啥事就直说!男子汉大丈夫,扭扭捏捏做什么!”祝远晖愈加不满。

    祝青简将杯中酒一口饮尽,放下酒杯之时,杯底与桌面相吸,发出“咔”一声轻响,他又将目光落到了窗外,“爹,自打跟您进了军营,每日里不是站岗就是训练,就没一点空闲时间。”

    “胡扯!你小子别当我不知道,三天两头的往外跑,谁能管得了你?”

    “您从来不问我去哪里了!您只关心您的西域宝马!”祝青简面上先是显示出了悲伤、不满,最后还加上了一丝丝愤怒,在不经意间拉动自己的袖口,露出一截浅红色的帕子。

    “这是什么?”

    祝远晖伸手将他袖中的帕子刚抽出一半,祝青简急忙装作不情愿,紧握着帕子不松手。

    “老爷们哪有用这玩意的?快扔了!”祝远晖松开手,一脸嫌弃,“你说说,你去哪了?”

    祝青简声音带着哭腔,忿忿道:“老爹,军营里全是大老爷们,连只苍蝇都是公的!”

    其实,这帕子不过是前几日祝青简命赵天峰去附近集市上随便买来的,以备不时之需。

    瞧着他现在这幅哭唧唧的德行,祝远晖不禁皱眉,“苍蝇是公是母你能看出来啊?”

    “这不重要!你从来不关心我!”祝青简哭道。

    “那你想说什么?军营里不是大老爷们,还能有大老娘们不成?你今天真奇了怪了!又犯癔症了?”

    没想到老爹这么不上道,祝青简噎了一下,正斟酌接下来该如何说之时,李铭寻笑了一声,问道,“世子可是有心上人了?”

    祝青简立即点头,“还是和李大人说话省劲儿!”

    “啊?”祝远晖愣住,好半响才道,“你想开了?想成亲了?”

    之前明明一提这事,他就万分抵触,每次有人说媒,他不是跑就是躲。

    “对……对啊……”祝青简很是心虚,脸涨的通红,瞧上去还挺像那么回事。

    近一年,只要他在家呆的时间稍微久一点,爹娘便要想着法儿试探他的口风,娘甚至拖人给他说亲,此事令他甚为头疼。

    祝远晖难以置信,怔怔地看了他半响,待反应过来,不禁大笑,指着他同李铭寻道:“这小子出息了嘿!”随后转过头来,两只手捧着酒杯,满脸期待,“你瞧上了哪家姑娘?”

    他脸上的扭捏和心虚到了老爹眼中就成了害羞,祝青简呕到不行,还是立即打蛇随棍上,随口胡诌道:“爹,我最近一直在想,彩礼钱需要怎么准备?我怕说得多了,您再拿不出来,这多丢份。”

    “好说好说!彩礼好说,你先说说是谁啊?”祝远晖嘿嘿傻笑,满脸写着的都是‘自家猪养大了,不知拱了谁家白菜’。

    想了想,祝青简翻起白眼,又开始瞧车顶,心中冷汗直冒,嘴上却笑道:“老爹,您应该听娘的话,平时别穿的那么不讲究,这样怎么见未来亲家?万一成不了……”

    听到这,祝远晖一拍桌子,“怎会!儿子,你待我回去收拾收拾,换上我那八棱赤金宝甲……”

    “又不是让您去打仗!”

    顿了顿,祝远晖又咂咂嘴蹭过来,用胳膊肘戳了戳他的手臂,“该不会是曹令今那个孙女?她有你两个宽,是不是太胖了点……”

    “……”

    “你外祖母喜欢赵尚书的大小姐,但是听说她已经和宋侍郎定亲了……”

    “啊!对了!”祝远晖一拍桌子,把磁石桌上的杯子都震了起来,“黄御史的女儿五大三粗,为人豪爽!正好和你互补,是不是她!”

    为何五大三粗为人豪爽会与他互补?!

    祝青简心中不服,他哪里小家子气了?!

    他扶着额头,彻底无语,“您别猜了,都不是,”他又望向窗外,一脸焦急地长叹一声,“未来老丈人约我后日酉时相见,我忘记告诉他,咱们有可能赶不回去了,这可如何是好……”

    “什么?!你怎么不早说?!”祝远晖大惊,将手一挥,“赶得及!加紧赶路!”

    祝青简松了口气,立即转向李铭寻,“李大人,这顿酒算我欠你的,回去我请你喝顿大的!”

    李铭寻大笑,“那敢情好!世子,到底是哪家的千金这么幸运啊?”

    祝青简跳下马车,速度极快地翻身上马,“等我回去就告诉你!”

    “吆!成!咱们得快着点儿!”李铭寻转头对祝远晖道,“祝将军,提前恭喜了,快赶路罢!”

    这番表演连一刻钟都不到,却几乎耗费了祝青简全副心力,演的他冷汗直冒,不自觉地便抽出袖中帕子擦了擦额头,就在这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急忙将手帕打开。

    两只大牡丹花冲入眼中,祝青简皱了皱眉,感觉这花样似曾相识,沉吟片刻,他骤然想起,这不是全德公公用的手帕吗?!

    看样出自同一个作坊。

    祝青简打了个哆嗦,想把手帕丢出去,但对上老爹望过来的热切目光之后,他只得将手帕捂在胸口,一副受尽相思之苦的模样。

    心中别提多恶寒了。

    后面祝远晖扶着下巴,心下忍不住开始琢磨,

    到底是啥时候的事儿?这小子居然还急着成亲……也不说是谁,神神秘秘的。

    等等!难不成我要抱孙子了?这小子是要‘先斩后奏’?!

    嘿……若真是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如果是孙子,最好威武雄壮,能生擒猛虎!千万别像儿子一样,瞧上去娇滴滴的,一点也不霸气!如果是孙女,那就和潇潇一样养……

    祝青简只是聚精会神看着前方,加紧赶路,完全不知道老爹的想法已顺着他指出的歧路,开始一路狂奔,越跑越远……

    随着耳畔风声呼啸,树木自两旁不停后退,他的心中渐渐感觉到了一丝安慰。

    终于快到京城了,众人也已经远远看到了矗立在前方的天京城门。

    祝青简勒住马,放慢了速度,眯起眼,目光警惕,观察着城门垛口上闪动的人影。

    北风裹挟着落叶,像巴掌一样打在将士们的脸上,祝青简手疾眼快,抓住面前一片落叶,入手冰凉,虽是往繁华处赶,却有一种贫荒的味道。

    士兵站在城门前,拦着乌压压的人群,就像把守洞口的兵蚁一样。

    祝青简转头望天,光线炫目。

    从日头来看,他们这次比前世至少早回来了四个时辰。

    虽然前世的记忆已不甚清晰,但是他还能记得,归来之时夕阳西沉,已是黄昏。

    身后马蹄声响,祝远晖骑马来到他身旁,“怎么停下了?”随即也看向城门,嘀咕道,“嗯?皇上怎么没来接咱们?”

    听到这句话,祝青简心中不由咯噔一下,没错,按理说,这一路都会有探报快马加鞭回去汇报他们的行踪,牧苍靖会提前到城门口迎接归来的使者。

    皇上出行,声势必然浩大,可现在,城墙上没有一点动静。

    不应该如此安静!

    “爹,快走,我感觉似乎有些不对!”祝青简紧盯着前方,身.下战马打了个响鼻,他已无法分心去安抚有些躁动的马匹,拉紧了缰绳。

    “哪里不对?皇上可能有事,没来便没来罢,”祝远晖快行几步凑近了他,“你先告诉爹,到底是哪家姑娘?”

    祝青简默然,沉着脸不理老爹的问题,反而一夹马背,扬起马鞭加快速度,直冲城门而去。

    “你这孩子!是吃了火星子吗?又跑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