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我成了渣攻他叔的天命Omega

重生后我成了渣攻他叔的天命Omega > 第 9 章

第 9 章

    对于这个世界上的人来说,alpha比起其他人似乎天生就更加拥有优势,他们体能强悍,感知敏锐,而且还拥有强大的精神力。然而也正是因为这样,一旦alpha精神力失控,很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事故。这也就是为什么几乎所有出生在联邦的alpha从懂事开始就会接受严格的精神力控制教程。

    当然,因为种种原因,即便是接受了漫长的教育,alpha的精神力失控在这个社会依然不算太过罕见。

    可是,这种情况,从理论上来说,是绝对不会出现在陆家人身上的。

    作为联邦以军事能力起家的权贵家庭,陆家比起别家要更加注重精神力的掌控与培养。

    所有出生在陆家的alpha都将接受严密且苛刻的精神力训练,毕竟他们将来很有可能是要驾驶机甲的人,这要求的是魔鬼一般的精神力掌控力和精度。

    也正是因为这样,精神力失控这样的事故发生在陆之昭身上,就显得格外不可思议了。

    因为他是陆之昭。

    是s级的alpha,是最有可能,最有竞争力的未来掌权人。

    在其他幼童跌跌撞撞,还在含着眼泪接受基本训练的时候,陆之昭已经可以成功地用精神力操控低等级的机甲进行战斗训练了。

    他的成绩向来都很让人满意,即便是以最苛刻最吹毛求疵的眼光来看,他的精神力控制依然称得上完美。

    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想得到,有朝一日,陆之昭既然也会在大庭广众之下陷入精神力失控的困局。

    就连倒霉的苏凉也被这莫名其妙的事故所波及。陆之昭和他都被赶来的自动防卫机器人所逮捕,只不过陆之昭很快就被送往了专门的控制中心,而苏凉则是被留在了安防所接受一遍又一遍的问询。

    那一天,当姐姐和姐夫赶到星区安防所把他从那里头接出来的时候,时间都已经到了深夜。

    可以猜得到,陆之昭的这次意外让整个陆家都变得人仰马翻。苏暖和姐夫把他接走的时候,甚至没有太多的人注意到他们。

    这让苏凉松了一口气,只不过没有被陆家注意到并不代表他真的可以逃过一劫。

    回家的路上,苏暖的脸已经黑得跟锅底一样。

    苏凉僵硬地坐在悬浮车上,求救地把目光瞥向了姐夫。

    然而往常总是会站在苏凉这一边帮忙打圆场的姐夫,这时候却是满脸惶恐,噤若寒蝉,连眼神都不敢往他这边瞟一下。

    完了……

    苏凉一看姐夫的模样就知道,这回苏暖绝对已经气疯了。

    “苏凉,你眼神乱瞟干什么?怎么,还想要有人来给你求情吗?”

    苏暖阴森森地问道。

    苏凉连忙正襟危坐,目视前方,一脸乖巧。

    “没有没有,姐,我知道我错了,不值得有人替我求情。”

    少年小心翼翼地说。

    苏暖冷哼了一声,伸出一根手指用力地戳着苏凉的额头:“哦,原来你也知道啊?苏凉啊苏凉,你平时看上去也还挺聪明的样子,怎么每次一遇到陆之昭那个家伙,脑子就像是被狗吃了一样?之前就跟你说,少跟他们那样的人来往,陆家的继承人,是你能够招惹的吗?更何况那家伙还有一个omega未婚妻,人家宁家小少爷,都住在陆家都多久了?就等着分化成功然后订婚了!也就你这种傻子,才会相信那种家伙说的鬼话,什么跟宁少爷是单纯的朋友……”

    苏凉被苏暖骂得头都不敢抬起来。

    但不得不说,虽然耳边苏暖的骂声这么凶,可是苏凉越是听,心反而就越是温暖。

    同样的话,上辈子的苏暖也曾对他讲过。

    但是当时的苏凉却一直觉得姐姐对陆家的人有偏见,并没有将苏暖苦口婆心的劝说听进心里。反而是陆之昭离开他之后,苏凉才有时间无数次地将苏暖的话放在心里翻来覆去的想。

    然而在那个时候,他哪怕愿意付出一切去听一次苏暖的责骂,都是不可能的了。

    好这一次他终于有机会能够在姐姐的身边听她说话。

    他垂眸敛目,将苏暖的每一声告诫都听到了自己心里最深的地方去。

    绝对不要再靠近陆之昭。

    绝对不要再让那个人带给自己不幸。

    苏凉听到自己心底有个声音在说。

    他好不容易才得到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这一次,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允许自己重蹈覆辙。

    ……

    “白天的时候,为什么让我替那个家伙遮掩?!为什么不能让那个姓苏的贱人滚出陆家?!我讨厌他!你们难道看不出来吗?阿昭都已经快被那个家伙迷得晕头转向了!这样下去我怎么可能跟阿昭顺利结婚?!”

    就在苏凉与苏暖谈论陆之昭的时候,在陆家的私人病房里,宁嘉逸也在狠狠地诅咒着他的名字。

    他身上还挂着吊瓶,身上披着病号服。明明脱离危险没多久,可声音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尖锐高亢。

    如果陆之昭有机会看到这样的宁嘉逸,大概会大吃一惊。

    因为眼前这个满脸狰狞,连肌肉都扭曲了的人,跟他知道的那个可爱任性但善良天真的小少爷完全是两个人。

    宁嘉逸愤怒地望向自己病床前的人。

    一个面色冷淡的男青年就站在那里。他年纪比宁嘉逸大,眉眼倒是依稀与宁嘉逸有些许相似,不过宁嘉逸身上已经有了些许属于omega的气息,而这个年轻人,是个彻彻底底的beta。

    在绝大多数家族里,占据主导地位的都是alpha,其次是他们的伴侣,那些等级高贵的omega。

    其实宁家基本也遵循这这个权利模式,可在此刻的病房里,气氛却有些微妙。

    在宁嘉逸因为愤怒而不断地咒骂时,青年只是不耐烦地轻声地说了一句“闭嘴”,气到面目扭曲的宁嘉逸就像是被掐住了脖子的鸡,恨恨地噤声了。

    可他的表情,他的目光,都在昭显他的不满。

    “白天受到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青年无比冷淡地说道,“之前我们是怎么嘱咐你的?你不能有太过于强烈的情绪波动,不然你会死。而你死了,就意味着家族在你身上投资的那么多心血全部都打了水漂。宁嘉逸,你是想要大家这么多年的付出,因为你那愚蠢的嫉妒心就此化为乌有吗?”

    “我没有,二哥,我就是……”

    宁嘉逸咬了咬嘴唇,努力想要解释。

    被他称之为二哥的青年厌烦地看着自己面前的少年。

    他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后颈,那里一片平滑,beta的信息腺散发着稀薄而普通的气息,勾不起任何一名alpha的注意力。想到这里,宁二哥的眼中闪过一丝阴狠。

    如果当初实验成功的人是他而不是他面前这个蠢货,之后一切的烂摊子都不会出现。

    宁家的第二子,宁棠生,在心底无比烦躁地想道。

    他有自信,如果他跟宁嘉逸交换身份,他现在早就已经接近那个人了。可现实却是,宁嘉逸现在还坐在病床上为了个beta叽叽歪歪,连陆家那个白痴陆之昭都搞不定。

    “按照你的说法,将苏凉赶出陆家,然后呢?你觉得在你跟陆之昭结婚之后,你可以二十四小时贴身守在他身边,不让他继续去找苏凉再续前情?而且,想想看,你仗着自己的身份以这样的方式赶走苏凉,陆之昭会怎么样?这种被迫分开的少年恋人,只会让陆之昭对他心怀愧疚,然后魂牵梦绕。”

    宁棠生没有一丝起伏地说道。

    “年少时未曾圆满的感情,因为两人的分开反而会变得愈发的刻骨铭心。嗯,而你这个连命都不要也要赶走他的爱人,强迫他娶自己的人,只会成为他最恶心的存在。”

    “阿昭不是那样的人……”

    宁嘉逸嗫嚅着,企图为陆之昭辩解,然而对上二哥嘲讽的目光,他的声音也不知道为何,渐渐弱了下去:“是苏凉那个家伙一直在破坏我们的感情。”

    “让我提醒你一句,家里之所以让你想办法勾住陆之昭,可不是为了满足你那愚蠢的恋爱脑。我们需要陆家成为我们的助力,最好还能成为我们的资源,而这一切都需要你能够牢牢地掌控陆家。”宁棠生坐到了病床前,他毫不留情地捏住了宁嘉逸的脸,迫使后者抬起头来,“一个不受宠爱的omega可做不到这一点。宁嘉逸,你最好不要浪费你这根昂贵的信息腺。”

    冰冷的,好像爬行动物一般的手指沿着宁嘉逸的下巴一直探到他的后颈。

    “那你们为什么还要让苏凉留在陆家,你们也知道,只要那家伙还在。阿昭就不可能对我一心一意。”

    宁嘉逸声音越来越低,整个人脸色也变得有些苍白。

    宁棠生看着自己手里可怜巴巴的宁嘉逸,忽然笑了起来,他探出手来,拍了拍少年的脸颊:“放心,小弟,会让那家伙从你和陆之昭之间消失的。”他说。

    然后他看了看手上的通讯器,眉梢微挑。

    “你的运气很好,陆之昭今天刚好去找了苏凉,而且还莫名其妙引发了一场精神力暴动。这下陆家的那帮老东西也不会放过你最讨厌的苏凉。我会想办法让他们把苏凉打发到‘蛇窟’里去。”

    “啊?蛇窟?”

    宁嘉逸诧异地睁大了眼睛,他迷惑地看着自己的二哥。

    “你是说,你们要把苏凉送到那个人的别院里去?可是这有什么用?苏凉不还是在陆家啊。”

    宁嘉逸不满地说。

    虽然在提起“那个人”时他还是瑟缩了一下。

    整个联邦都知道,陆家的“那个人”,“那条毒蛇”指的是谁。

    那是有史以来唯一达到了双s级别的顶级alpha,也是一手将陆家带到联邦权贵阶层的野心家与屠夫。

    以一人之力击退了迦南军队的怪物。

    陆太攀。

    可以说,没有陆太攀,就没有如今的陆家。

    不过因为身体缘故,陆太攀这些年已经很少出现在人前了。

    如果不是二哥忽然提起陆太攀,宁嘉逸都快忘了,其实陆家现在的家主,就是陆太攀。

    宁嘉逸也承认,陆太攀确实是足够可怕。屠杀了迦南人几十万的军队,心狠手辣,行事怪僻诡秘的男人,就连住的地方都会被人直接成为“蛇窟”。

    据说他的精神力已经强悍到可以无需任何精神力驱动装甲,直接杀人。

    就像是毒液一样,只需要一丁点儿,就能收割成千上万个人的生命。

    极其凶狠,极其冷血。

    就连靠近他都让人感到恐惧和战栗。

    但即便是这样,宁嘉逸还是不知道,将苏凉送进陆太攀的修养别院到底有什么用。

    宁棠生怜悯地看着自己面前愚蠢的小弟,半晌,终于决定大发慈悲地替他解答一番,以免这家伙又干出什么别的蠢事来:“陆家对外宣称陆太攀是因为过往旧伤发作才一直在别院修养。但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那条毒蛇之所以这么久都不敢露面,是因为他已经半疯了。”

    “什么?半疯?!”

    “陆太攀的等级太高了。”

    宁棠生给出了结论。

    “呵,你以为变成有史以来唯一的双s级alpha,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吗?你看,就为了一个s级的陆之昭,陆家都愿意把你这么个分化都没完成的家伙好吃好喝的供这么多年,怕的不过就是陆之昭精神力太过强悍导致精神海不稳,最后变成个废人。”说到这里,宁棠生意味深长地看了看宁嘉逸的后颈,“他们可以为一个s级的alpha找到你,但是,他们又从哪里去找一个可以匹配得了双s级别的陆太攀的omega?”

    似乎是想到了十分愉快的事情,宁棠生轻快地笑起来。

    “所以,陆家的陆太攀,已经是重度信息素紊乱患者啦!哈哈哈,他现在压根就不敢出现在外界,因为只要有一点点旁人的信息素刺激,他就会开始暴动发狂,算一算,那只老怪物的精神海,现在大概已经完全崩溃了吧哈哈哈。陆家一直扣着这个消息,完全不敢外传,就怕被人知道他们的主骨心已经倒了。”

    “信息素紊乱症?这个病不是绝症吗?只要得了没多久就要死了?这个消息是真的?”

    宁嘉逸还是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信息素紊乱症,就像是字面表示的一样,指的是高等级的alpha或者omega在长期无法得到跟自己等级匹配的信息素纾解时产生的严重信息素兼精神力错乱。就像是无法泄洪的水库那样,随着精神力“水位”的不断上涨,最终洪水将彻底冲垮大堤——得了病的人,也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彻底死亡。

    “不是有人工合成的信息素吗,就算匹配度低也可以缓解……”

    他喃喃地问道。

    “陆太攀的等级已经完全超出常理了,他不过是一只怪物。所有人工合成的信息素都对他无效,还会导致他身体严重恶化。”宁棠生道,他拍了拍手,“顺便说,我们也打算利用这点除去那个beta。”

    “陆家别院前些日子一直往外面运死人,查出来都是因为那些人身上的信息素有轻微溢出,直接导致了陆太攀发狂。但是‘蛇窟’里的那些系统和装置无论如何都需要人进行操控。我们得到消息,这段时间‘蛇窟’会从陆家内部选择一些可靠的beta前去补充人手。”

    宁嘉逸皱了皱眉头:“你是说?”

    宁棠生笑嘻嘻地道:“这不是很好吗,苏凉刚好就是个味道很‘干净’的beta,他一定可以被选上的。把他送进去的时候,想办法在他身上注射一点强效信息素催发剂,然后陆太攀自己就能帮我们解决掉这个小麻烦。”

    “可是,那样的话,苏凉会被杀掉吧?”

    宁嘉逸的脸色变得更加惨白了。

    宁棠生欣喜地点了点头:“这不是正合你意吗?他死了,你只需要在陆之昭悲痛欲绝的时候守在他身边,哄着他,顺着他。相信我,就算他不喜欢你,也会永远记住你这份相知相守的情谊。而他作为陆家的人,也不可能真的对陆太攀动手……直到他真的掌权的那一天。到时候你再哄哄他们两个人内斗一下。我们宁家之后做事也会轻松很多。小嘉逸,你觉得二哥想得周不周到啊?”

    宁棠生微笑着看着宁嘉逸,少年看着面前的二哥,讷讷地点了点头。

    只是,在点头的同时,宁嘉逸也不由自主开始打起了寒颤。

    虽然全联邦的人都知道陆家的“那个人”是条最凶狠,最致死的毒蛇,但是在这一刻,他看着自己面前的二哥,却觉得他比恶名昭彰的陆太攀,更像是恶魔。

    苏凉,你别怪我。

    宁嘉逸在心底念叨道。

    不是我想杀你的,谁让阿昭那么喜欢你。

    谁让你,出现在我和阿昭之间呢?

    ……

    苏凉在自己房间里打了一个喷嚏。

    他皱起眉头,本来还以为是谁在背后念叨自己,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不对,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后颈。

    他的脖子后侧一直有些发胀,身体也有些瘙痒。

    苏凉将袖子拉高,然后便在手腕上看到了几颗红疹。

    “有没有搞错?!”

    他皱着眉头嘀咕道。

    苏凉对于自己如今的症状倒是并不陌生,因为在上辈子,他也有过相似的症状。

    说起来也是讽刺,苏凉其实对陆之昭的信息素过敏。

    当然用医生的说法,就是他与陆之昭信息素生理性相斥。当然,这个病症可严重可轻微。苏凉算是比较幸运的那个人,因为他患有信息腺发育不良,所以即便是对陆之昭的信息素过敏,表现也十分轻微。顶多也就是会引起一些头痛,喷嚏还有身体上的瘙痒。

    今天之所以会出现症状,大概就是因为陆之昭在精神失控时候信息素大量外溢,让他产生反应了吧。

    要知道,平时跟陆之昭相处的时候,苏凉是完全没有感觉的,上辈子也是因为这个缘故,在恋爱的前期,乃至于于私奔的最开始那段时期,苏凉都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个毛病。直到后来,一旦他们想要做些更亲密的事情,陆之昭的信息素就会自然而然地会变得格外的浓烈。

    然后苏凉就觉得头痛欲裂,喷嚏不断,身上还会不停地往外冒红疹。

    在无比狼狈的几次尝试之后,两人便也没有再继续折磨彼此了。

    当时他们还以为自己会有办法,在安定下来之后去医院解决问题。

    之可惜,在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机会真正地安定下来。

    重活一次,苏凉也没有想到,原来自己在这么早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对陆之昭的信息素过敏了。

    明明连陆之昭的信息素都完全感觉不到……

    想到这里,苏凉不由地苦笑了一下。

    此时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家里也没有准备这种特殊的信息素过敏专用药,苏凉在床上辗转反侧躺了一会儿,还是觉得后颈肿胀,整个人十分难受。

    他在床上实在待不下去,又不想吵醒苏暖,于是干脆蹑手蹑脚溜出了房子,借着月色在外面走了走。

    按照苏凉的本意,他不过是想借着微凉的夜风,让发烫又肿胀的后颈能舒服点,但他晕晕沉沉的,走着走着,竟循着风来到了陆家大宅的某个格外偏僻的角落里。

    他在一座熟悉而又陌生的花园前停下了脚步。

    今晚的月色明亮极了,银色的月光将他眼前的小花园照得明晃晃的。

    苏凉愕然地看着眼前的花园,这才清醒过来。

    自己怎么突然跑到这里来了?

    他不由地问自己。

    面前的小花园,跟陆家别处精心打理过的园林完全是两种模样。

    这里花木森然,完全没有任何人工修剪过的痕迹,巨大的蔷薇已经长成了大树,而层层叠叠的常春藤散落在灌木丛上,看上去几乎已经成了一道绿色的墙。经年累月积累下来的枯枝败叶就随意地铺在地上,连原本精美的地砖都看不见。暗色的影子落在院中,随着夜风微微晃动,宛若鬼魅。

    可以说,这座小花园看上去完全跟“精美”或者是“漂亮”无缘,甚至都可以说得上萧条可怕。

    但对于苏凉来说,这里是最让他感到安心的地方。

    不过,前世跟陆之昭私奔后,他也不可能再回到陆家,算起来,他也可以说是很久很久都没来过这里了。

    想到这里,苏凉心中腾起一阵怀念。虽然不在计划中,他还是熟门熟路地朝着花园走去。

    几只冰冷漆黑的防卫机器人在他靠近的瞬间腾然而起,微红的光点聚拢在苏凉额角眉心。

    苏凉面不改色,平静地看着这些可以致命的武装机器人——几秒钟后,机器人倏然收起了腾空装置,像是什么确认了安全的小动物一样回到了原本隐蔽的位置。

    “啊,换了型号了啊?”

    苏凉嘀咕了一声,然后继续朝前走去。

    他很熟悉地在花园中心那座早已干涸的喷泉旁坐了下来,看着月色发了会儿呆。

    这座对于许多人来说无法踏足的隐秘花园,对于苏凉来说,却是他在陆家找到的第一个避风港。

    当时他刚来陆家不久,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分化成一名omega。

    苏暖为了应付陆家的新生活,早已焦头烂额,自然不会知道,在陆家阴暗的角落里,开始出现了一些极其恶毒的流言:流言说,苏暖之所以会将苏凉带进陆家,就是为了让苏凉在分化成omega之后,可以爬上某个大人物的床。

    苏家的两姐弟,都是靠着omega身份,给自己捞金的贱人……

    这流言在不知不觉中愈演愈烈,以至于陆家某些性格恶劣的alpha少年竟然也真的信了,其中有些人甚至会成群结队地拦在苏凉面前,然后对他动手动脚。

    苏凉当时不过是个刚刚进入陆家的平民少年,苏暖更是在陆家如履薄冰。

    他不想让自己的姐姐再为自己操心,于是面对这些骚扰,只会傻傻地咬牙躲避,而不敢对大人们说上半句。

    alpha们在完成每日训练后,便会在大宅中游荡,想法设法拦截上学归来的苏凉,而苏凉就像是被野狗追猎的小动物,只能拼了命地想办法逃跑。

    有一次,他在阴差阳错中,躲进了这座花园。

    那个时候的他,不知道这座花园为什么会跟其他所有地方格格不入,不知道为什么园丁花匠完全不曾打理过这里,更不知道这里为什么人迹罕至。

    自然,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可以轻而易举把人烧成一堆灰烬的防卫武装机器人,会任由他狼狈地逃入花园。

    然后,机器人又冷酷无情地将那些alpha少年尽数拦在外面,用激光射线把那些身份高贵的陆家嫡系子弟烧得狼狈逃窜,再也不敢靠近这里。

    年幼的苏凉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在这里他是安全的。

    ……

    想到过去,苏凉不由地笑了笑,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便在清凉的空气中,嗅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潮湿暗香。

    “啊?”

    苏凉睁大了眼睛。

    他忽然意识到,下午在图书馆时,自己为什么会觉得那抹香水味会有点熟悉了。

    原来是因为那抹暗香,跟这座花园里特有的味道很像吧……

    苏凉忍不住感慨道。

    只不过在花园里待了一小会儿,苏凉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活了过来。

    原本肿胀的发热的后颈,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格外轻松。

    苏凉精神了起来后,便带着怀念的心情在小小的花园里走了一圈。

    然后,他不经意地在某个位置停了下来,拨开杂乱的树叶,他有些好奇地望向花园角落里那看上去好像已经许久没有使用过的花房。

    一张阴沉,冷漠,但格外英俊的脸,突然之间闪过苏凉的脑海。

    那个人,之后还来过这里吗?

    苏凉忍不住想道。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有一天,某人工智能震惊地发现某毒蛇的花园里竟然还有野猫出没。

    人工智能:……我还以为你讨厌所有类型的生命。

    蛇:是的,我讨厌。

    人工智能:但是你花园里有猫!!!!!!!!!!!!!

    蛇:只是来躲雨的无关紧要的小东西而已。

    人工智能:所以??!!!!!!!!!!

    蛇:我不喜欢猫,但我允许它们来躲雨,有什么问题吗?

    ……

    ……

    ……

    很久以后,人工智能忽然检索到到这段对话。

    人工智能看了看某人形猫和人形蛇:emmmmm……

    人工智能:你们人类好怪哦。

    ===========================

    明天要去外地不知道能不能更新,总之这章算是两章合一哈……

    ==========================

    感谢在2021-10-10 23:58:17~2021-10-12 02:25: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一只狸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丸○丸 2个;寒水、彩加、起飞、清漆、321400、匠心小宝宝、阿面面面面_、起名真的好麻烦.、柒七、十文目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没良心的咕哒子、一只狸 30瓶;朱赤墨黑 20瓶;二两 18瓶;宇宙飛行士、nea/m□□len~、23117921、一杯奶盖茶、wurara、错抚弦、丁零当啷、椰菜、土豆酱、已在、三日月宗近、螅嘻兮 10瓶;翊甄 9瓶;non、瘦到50来改名 5瓶;vic、家祭无忘告乃翁 4瓶;宁宁、p大的□□、木木酱、48585352 2瓶;嗷呜嗷呜、叭叭、起名难不倒我、方十四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