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015、贷款

015、贷款

    军训结束,学生会和社团纳新的工作也开始了。

    陈鹤报了个外语协会,表示将来要周游世界,郭凯明报了个跆拳道协会,他准备练几招防身,蒋伟平和王大器都报了校记者团,想要锻炼一下。

    周谦也报了个设计协会,汉大艺术学院有设计学专业,包括环境设计、服装设计、装潢设计、影视设计、雕塑设计、电脑动画设计等等。

    每年学校会举办一场设计展,这个活动由设计协会负责,周谦准备跟着学习一下,顺便结识几个服装设计专业的朋友。

    “狗屁,艺术系美女最多,你肯定是冲着妞去的。”

    陈鹤吐槽道。

    周谦笑了笑,懒得跟他争论,这家伙满脑子女人,跟他争辩容易陷入他的逻辑中,争到最后也没什么结果。

    他拿出《广告学概论》随便翻翻,准备迎接大学第一堂课。

    “嘿,陈鹤,你有没有听说过,我们学校有一个仙女学姐?拉小提琴的。”

    郭凯明凑过来问道。

    “晏诗晴学姐,你也听说了?”

    陈鹤惊讶道。

    “听学长们说的,他们说校花有很多位,但仙女有一位,就是大二的晏诗晴学姐,晏学姐是汉江市十大杰出青年,也是国内最年轻最有才华的小提琴演奏家,在国内国际上获得了很多大奖。

    除了这个,据说晏学姐长得特别特别漂亮,学长们不愿意称她为校花,是觉得这个称号配不上她。”

    郭凯明兴致勃勃地说道。

    “我也听说了,据说晏学姐比电影明星漂亮多了,学长们每次提起晏学姐都特别小心,像是怕说多了,会亵渎了她一样,真心很好奇晏学姐长什么样。”

    陈鹤有点眼馋地说道。

    “要不放学了我们去外语学院蹲点?”

    郭凯明提议道。

    陈鹤点了点头,“老周,要不一起?”

    “不去,美女于我如浮云。”

    周谦笑道。

    “嘁,你这家伙最假正经了。”

    聊了几句,《广告学概论》老师走进了教室,点名上课。

    广告专业大一安排不多,一周15节课,平均每天三节,包括大学英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广告学概论、中外广告史、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汉语言文学。

    这些课程除了专业课,其它的并没什么卵用。

    上课的时候周谦在看杂书,《中国古代服饰研究》、《服装设计入门》、《时装设计元素:面料与设计》、《世界男装时代风尚圣典》、《时尚迷宫》等等,还有很多时尚流行杂志。

    这些书在校图书馆有很多,大都是英文原著,他决定用一年时间来研读相关著作,不然白瞎了自己的天赋。

    ——

    中午上完课周谦回到了家,发现座机上有两个未接电话,电话号码有点熟悉,他拿起电话又拨了回去。

    打电话的是那个小店店主刘东,问他还要不要买店铺,要是诚心买,价格好商量。

    周谦笑了笑,他想买但也不想买。

    拿下小店变房主,将来房价涨了肯定能赚一大笔,这是他想买的原因。

    只是暑假买房和家具花了大半,两张卡上还剩下12万不到,如果买下了小店、加上装修、制衣机器、材料等等,至少要20万。

    这就需要贷款,按照目前5.81%的贷款率利,贷款十万,以五年为期限,每年要还5800多。

    压力不小,这会让他提前享受到被房贷车贷支配的恐惧。

    周谦仔细想了想,决定约对方出来聊聊。

    下午在白云街一家烧烤店里,周谦又见到了店主刘东,两人吃着烧烤喝着酒聊起了房子的事情。

    “小周,你买店铺准备干什么?”

    喝了两杯,刘房主红着脸问道。

    “不瞒刘哥,我是裁缝出身,这些年跟着师傅学了些手艺,现在出师了,我准备在市里办一家制衣铺。”

    周谦吐着酒气说道。

    “做衣服?”

    刘房主停下手中的酒杯,“这年头做衣服可不好卖,现在国内制衣厂比烤肉店还多,一件衣服几块几十块,多得都卖不出去。”

    周谦一笑,“刘哥考虑的是,不过我的衣服跟厂里生产的衣服不同,我主要做私人订制,譬如刘哥你要参加一场隆重的宴会,需要一身西装,可以在我这里订做,量体裁衣,上身的效果绝对比品牌店的成品更好。”

    “比品牌店还好?”

    刘房主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小周,我们酒也喝了肉也吃了,撂句实话,你到底是不是诚心买我的店铺。”

    “刘哥,跟你说句实话,我是真想有一家自己的小店,这些天除了跟你谈,还有其他几家,目前有一家在汉水街上,售价12万,就是店面有点小,只有50个平方,其实我还是最中意刘哥你这家,只是你这价钱.....”

    “小周,25万真不高了,不信你去打听,现在房价一年一个样,去年商品房1400一平,现在涨到了1500,临街店面涨得更快。”

    刘房主说道。

    周谦笑了笑,“刘哥你说得对,房价涨得快,可这年头什么长得不快,就说这股市,2月份我买了1000手汉江长缨文化公司的股票,到了四月份一转手挣了1万5千多。”

    “小周,你也炒股?”

    刘房主睁大了眼睛,神色突然变得狂热起来。

    周谦看了他一眼,暗暗一笑,“这年头想发财不炒股怎么行,这两年我炒股赚了点小钱,原本想继续炒,可我家里人不让,说什么炒股跟赌博一样,风险太大,家里人催着我干点正事,可炒股怎么就不是正事了?国家都允许炒股,说明没问题。”

    “说得太对了,这年头有钱的人谁没在股市打过滚,福布斯排行榜上,很多都是炒股做起来的。”

    “股神巴菲特。”

    “可不是吗,小周你最近在做哪只股票?”

    刘房主兴致勃勃地问道。

    周谦迟疑了下,轻声说道,“亿安科技!”

    “啊诶,咋这么巧,我也做....”

    “嘘~”

    周谦比这个手指,“刘哥你小点声,我说出来谈生意,家里人不信,偏要盯着我,怕我又去炒股。”

    刘房主看了看周围,在拐角一个座位上,果然有个衣着鲜亮的老太太朝这里看了一眼。

    “哈哈,是该悄悄的。”

    刘房主悄悄地说道,“我也在做亿安科技,上半年亿安股票突破百元大关我没赶上,6月份112元我跟着进仓,现在也赚了一点,你什么时候跟进的?”

    “2月份涨到88元的时候,不过我资金不多,也只投了2万5千。”

    “那也很厉害了,现在卖出去,至少能赚这个数。”

    刘房主激动地说道。

    周谦神秘一笑,“现在卖可不划算,我至少要留到一段时间。”

    刘房主眨了眨眼睛,“小周,你有小道消息?”

    周谦笑而不语。

    小道消息他当然没有,不过记忆还是有一点。

    亿安科技是沪深股市第一支突破百元大关的股票,从去年10月份的26元到今年2月份突破100元。

    他醒来的太迟,自然没赶上这支股票,现在记得了也迟了,亿安科技身后四家投资公司涉嫌操纵股票,明年证监会出手进行查处,罚没款近9亿元,也成了新世纪最大罚单。

    这个新闻当年很热闹,周谦自然也有点印象。

    刘房主目光炯炯地看着他,“小周,撂句实话,你愿意出多少钱买我的店面?”

    周谦沉吟了下,“不瞒刘哥,我的钱大部分在股市,现在手上的钱不多,我最多能拿出16万,要是再等几个月,我可以出到18万。”

    “16万?”

    “外加一个绝对有用的消息,跟亿安科技有关。”

    周谦压低了声音说道。

    “好,成交!”

    刘房主拍着桌子说道。

    周谦伸手跟他握了握,心里有点为难,原本他准备多谈几次,拉着二姐的虎皮震一震对方,顺便从银行里贷一笔钱。

    现在搞得这么快,钱还没凑齐怎么办?

    ——

    第二天周谦请了个律师,先查验刘房主的房产证与土地使用证明,检验无误后,他又开始跑贷款,一共要贷10万。

    上次哥哥姐姐凑了40万,买房买家具花了30万,剩下10万,加上倩倩手上那张存折3万多。

    不过他不打算动用倩倩手上的存折,这丫头喜欢管账,一大发现账上金额变成了财政赤字,也不知会有多心慌。

    现在跑贷款并不难,只要有财务抵押,在各大银行都能拿到钱,唯一的区别是利息。

    最划算的是学校创业无息贷款,写个创业计划,查不多能贷到两三万,只是创业贷款要走很多程序,没半年下不来。

    排在第二的是个体工商户贷款,从95年开始,江北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的发展,年利率4.5%上下,比普通贷款便宜一成。

    剩下房贷也比较便宜,但办手续依然很麻烦。

    周谦先在工商局办好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又带着房产证身份证等个人资料申请贷款。

    半个月后,他拿到了第一笔贷款。

    “小周,现在可以说说你的小道消息吗?”

    办完了房产过户手续,刘房主握了握手问道。

    周谦给了他一份文件,上面有近几个月证监会的相关新闻,最后劝他在12月份之前抛掉手中的亿安科技股份。

    刘房主看了一遍,轻轻一笑,“小周,我怎么听说你还是个大一学生?”

    被看破了,周谦也不紧张,“刘哥,学生和学生是不同的,不同的地方在于能力,在于见识,在于家庭,我敢拿出二十万创业,普通学生敢吗?

    老刘,消息给你了,信不信在你,时间可以证明一切,要是不对,欢迎你上门打脸。”

    周谦微微一笑,带着一沓资料离开了房管局大厅。

    刘房主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哑然失笑,

    “现在大学生都这么狂吗?”

    他又看了看手上的文件,那小子说亿安股票有问题,证监会近期必然出手整治,到底要不要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