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033、封面

033、封面

    “呜~”

    “怎么哈欠连天的,昨晚偷人去了?”

    上午课堂上,陈鹤挑了挑剑剑的眉毛笑道。

    “你嘴里不能有句正经话吗?”

    “哈哈,当然有,张德富在追求晏学姐你知道吗?”

    陈鹤看了演讲台,轻轻说道。

    “啥时候的事?”

    “前天那家伙开着宝马给晏学姐送玫瑰花,学校很多人都看到了,你也不知道?”

    “现在知道了,张德富的宝马是什么型号的,等我有了钱也买辆宝马。”

    周谦把玩着笔说道。

    “等等,你的关注点是不是歪了,你不好奇晏学姐有没有接受?”

    “肯定是没有,不然你刚就会说张德富成了晏学姐的男友。”

    周谦笑道。

    陈鹤皱了皱眉头,“老周,这个时候你还能笑得出来?你不担心晏学姐被张德富追上?”

    “不太担心,要是张德富真能追上晏学姐,也说明他挺优秀的。”

    周谦笑道。

    陈鹤盯着他看了看,“你对晏学姐真就没有一点想法?”

    “有一点,但现阶段我的规划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等买了车再谈感情。”

    周谦笑了笑,也懒得跟他废话,继续参悟《时装设计元素:面料与设计》。

    这本书主要讲解了面料结构和时尚设计等内容,从织物的产地到织物结构,纤维、羊毛、丝绸、针织品等面料的运用,看第一遍收获不大,看第二遍的时候,联系到手头的工作,理解渐渐变多。

    ——

    “老周,《时尚指南》出版编号申请下来了,各个版块的内容也编辑得差不多了,第一期封面人物我们还没有确定,我们一起来商量一下,选用谁更合适。”

    下课了,蒋伟平和胡莉娅几个《时尚指南》杂志主编组成员找了过来,

    “有什么合适的人选吗?”

    周谦收起书问道。

    “陈鹤说晏诗晴学姐最合适,你的意见呢?”

    胡莉娅问道。

    周谦想了下,“我觉得,不太合适。”

    “为什么?”

    郭凯明好奇道,

    “晏诗晴学姐长得漂亮学习好名气大,又拿过很多大奖,用她做第一期封面人物挺合适的。”

    “嘿~老周,你该不会知道我们要你帮忙说服晏诗晴学姐,所以故意这么说吧?”

    陈鹤撇嘴道。

    周谦摇了摇头,“我明白大家的意思,第一期用晏诗晴学姐当封面人物,可以打出《时尚指南》的人气,增加销量,让我们的杂志一炮而红对吗?”

    “这有什么问题吗?”

    胡莉娅问道。

    “首先,我们办杂志的目标是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是卖杂志赚钱。我们要想尽办法提高杂志内容的可读性,内容为王,让杂志变得生动有趣,而不是想着用校花做噱头,引得一时的关注。”

    “有道理!”

    蒋伟平点了点头,“我们的重点应该在内容上。”

    “我觉得两者并不矛盾。”

    陈鹤说道。

    周谦摆了下手,“做杂志不能指望一炮而红,要做长远打算。我建议把头两期当作试水,一边发行一边收集读者的反馈,了解读者们的喜好,不断调整杂志的内容。

    在封面人物选择上,先别用名气太大的学生,这样我们可以清晰地认识到杂志本身的问题和缺陷,并进行改正。等到内容做上去了,再考虑用校园明星当封面人物,叠加起来效果会更好。”

    “说得对,现在用晏学姐做封面好像有些浪费了。我们可以把封面人物当成一个猜谜游戏,这一期用谁?下一期用谁?什么时候请校花当封面人物?尽量让读者去猜,营造一种期待感,你们觉得怎么样?”

    胡莉娅拍着着手掌笑道。

    “有道理,校花晏学姐应该是全校最受期待的人物,像是故事的**部分,放在第一期确实浪费。”

    边上的同学点头道。

    “不能多请晏学姐拍几期封面照吗?”

    陈鹤说道。

    “要不你去跟晏学姐说,让她多给我们拍几期?”

    胡莉娅笑道。

    陈鹤看了眼周谦,撇了撇嘴不再说话。

    众人继续商议用哪位学姐或者学长做封面人物更合适。

    最后定在一个叫朱艳军的大三学姐身上,她参加过全运会和今年的奥运会,在游泳项目上拿到了全世界第八名的好成绩,人物形象正面积极,个人经历也比较励志。

    “你们刚说了不用名人,怎么转眼又忘了?”

    陈鹤插话道。

    “朱学姐是名人不假,可我们学校里像这样的名人并不少,诗人、歌手、画家、演员、数学奖获得者、发明家、创业明星、艺术家等等,每月一期,都能做几百期。”

    “可朱学姐长相没亮点,放在第一期封面好吗?”

    陈鹤说道。

    “运动会奖牌不够亮吗?再说了十**二十岁的女孩子,稍微打扮一下,有几个难看的?专业的摄影师,要学会发现美,而不是别人说美你就去拍,那是俗。”

    周谦说道。

    “陈鹤,你能不能先别说话,你是摄影师不是主编,你的工作就是服从安排,我们让你拍什么你就拍什么,不是你想拍什么就拍什么,你明不明白?”

    胡莉娅拍了下桌子说道。

    “明白明白!”

    陈鹤耸了耸肩膀,闭上了嘴巴。

    ——

    “老周,看看这个,你知道这是什么?”

    聊完了杂志的时候,周谦准备带着书包店里做衣服,樊敏敏拿着一块白布和两团彩线走了过来,在他眼前晃了晃。

    “十字绣,又不是什么稀罕玩意儿。”

    “看吧我就说没老周不知道的东西。”

    萧楚楚笑道。

    “老周,你会绣这个吗?新闻班广电班有很多女生都在做这个,上课做下课也做,听说这么一小块可以卖到五十块。”

    樊敏敏说道。

    “你们也要绣吗?”

    周谦问道。

    “刘春准备做,你会吗,绣几针让我学学。”

    萧楚楚坐下来,把白格布放到桌子上。

    周谦看了看,翻开十字绣的原图,上面是‘家和万事兴’,四周有几多牡丹花,样式比较老套。

    他用手比划了几下,又拿起针和彩线,直接绣了起来。

    “等等,老周,他们都是先用铅笔画了格子再下针,你这样会不会绣错?”

    樊敏敏提醒道。

    “看着就是了。”

    周谦也懒得理她们,对照专用的坐标图案,双手在白格布洞眼中来回穿梭。

    他用的是难度比较大又比较高效的平式花瓣针法,把针从第一个点穿出,将线回绕,再将针从第一点穿入,从第二个点穿出,压住回绕的线,将线拉紧成花瓣形,在将针从第二点穿入,不停重复这个动作,等到针回到了起点位置,一个十字绣宣告完成。

    绣完了一个‘家’字,他又接着绣‘和’、‘万’、‘事’、‘兴’,方法一样,整个过程很枯燥,没什么技术含量,这个真是只要有手有眼睛都能绣。

    绣完了‘兴’,他伸了个懒腰,才发现前后左右站满了人,里三层外三层,还有很多新闻广电班的女生,一个个瞪着眼睛看着他。

    “你们都站这干什么?”

    “老周,你也太厉害了吧,别人一天也绣不完五个字,你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你该不会是个女孩子吧?”

    刘春打趣道。

    “别乱说,就是做多了手熟,再加上一个耐心,也没有其他的技巧。”

    周谦看了下手表,快五点了,他提起单肩包,

    “我要去接倩倩放学了,大家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上课期间来问我。”

    “好的,你快去吧!”

    等周谦走了,女生们拿着他刚绣完的‘家和万事兴’反复地看,希望能学点,像他做的一样快。

    可他的‘平式花瓣针法’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非常别扭,根本没办法像他一样快。

    “我准备明天去店里,缠着老周让他教我这种针法。”

    刘春说道。

    “怎么缠?”

    樊敏敏笑道。

    “别闹!”

    ——

    “看看人家老周,随便动动手就能勾引一大批女孩子,你呢,开学都三个多月了,你还是光棍一条,我很怀疑以前你说的那些泡妞经验,根本没有经过实践的检验。”

    郭凯明边整理着书包边说道。

    “不信算了。”

    陈鹤黑着脸说道。

    “陈鹤,打球去不?”

    王大器问道。

    “不去了,我准备找个地方,多练练拍照的技术,免得胡莉娅那妞总说我不专业。”

    陈鹤背着一个单反说道。

    “好吧!”

    ——

    周谦接了倩倩,带着她在外面吃了顿饭,又一起回到了‘周先生’。

    “表叔,店里来了个应聘的,在这里等了两个多小时。”

    刚到门口,张贵枝迎上来说道。

    “知道了,一会儿我把手机号给你,下次店里有事你直接打电话给我。”

    “好的表叔!”

    交代了两句,周谦走进了咖啡间。

    这些天他先后面试了十多人,看来看去也没遇到一个合眼缘的,心都快凉了,今天来的这个倒也有点看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