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038、要不我叫你姑姑?

038、要不我叫你姑姑?

    在聘用文件下来不久,他又收到了一个组队邀请,这个邀请是晏诗晴带来的,藤教授觉得他天赋不错,准备做他的小提琴老师,问他愿不愿意。

    周谦想了想还是答应了。

    上次在面试的时候,对方就表明了意思,要是拒绝了,就把人得罪了。

    况且藤教授在圈里音乐圈名气挺大的,弟子也比较多,出名的有四五位,在圈里混的还不错。

    承认了这个关系,等于结下了一份人脉,从目前看来并没有什么坏处。

    “晏学姐,藤教授成了我的指导老师后,你还会教我吗?”

    周谦问道。

    “当然,藤老师年纪大了,也没精力带学生,收了你还是会扔给我。”

    晏诗晴摇了摇头,一副很不乐意的样子。

    周谦笑了笑,“晏学姐,你教学的水平很不错,其实一开始我打算拜你为师的,只是我担心你不乐意才没提。”

    “你说要拜我为师?”

    晏诗晴眨了眨眼睛,浅浅一笑,“好啊,那你跪下给我磕三个响头,我就收你为徒。”

    “....”

    周谦看了看她以前没发现这家伙还是个促狭鬼,“晏学姐,我们年龄差不多大,叫你师父就把你叫老了,要不我叫你姑姑?”

    “姑姑?”

    晏诗晴蹙了下眉尖,忽然想起了什么,她脸色微红,凶巴巴地瞪了一眼,甩着手走进了藤教授的小别墅。

    周谦哈哈一笑,跟着走了进去。

    ——

    这次来他也没带什么,就带了一罐当地的茶叶,还有一块精致的腊肉。

    腊肉也叫束脩,古时候学生送给老师的拜师礼,用这玩意儿拜师,便宜又雅致。

    果然老头子看到他拿着一块腊肉上门,先是愣了下,接着哈哈大笑,拍着手说‘有趣有趣’。

    老头子把腊肉交给藤夫人,拉着他进屋喝茶。

    “小周,你小子天赋不错,进步速度也很快,以后就跟着我学。说实话,以你目前的水平,在小提琴演奏上,我也不能教给你多少东西,能帮你的也就是在必要的时候指点几句,给你铺铺路,让你在这条路上走得更顺利。”

    藤教授直接了当地说道。

    “藤老师,以后要麻烦你了。”

    周谦起身端着茶杯说道。

    “哈哈,小周你不用太正式,我这人比较随意,没有那么多规矩,你叫我老师也行,叫我老藤老头子也可以。不信你问问诗晴,这丫头最了解我。”

    藤教授接过茶杯笑道。

    晏诗晴看了两人一眼,剥着橘子淡淡地道,

    “我觉得你们没必要对彼此期望太大,周谦这家伙,空有天赋却没有恒心,一边练习小提琴,还一边想着做裁缝,这样的家伙能有多大出息?”

    “呃~”

    周谦和藤教授愣了愣。

    “还有老藤,以前还行,算得上一流小提琴演奏家,这些年懒了,也不练小提琴了,更是很少指点我们这些徒弟,你跟着老藤也学不了什么,到最后还不是苦了我。”

    晏诗晴拿着纸巾擦了擦纤纤玉指。

    藤教授脸色黑了黑,“诗晴,你怎么说话的,什么叫懒了不指点你们了?你的小提琴不是我教的吗,没大没小的。”

    “你刚说可以没大没小的。”

    晏诗晴说道。

    咳~

    藤教授端着茶杯喝了口茶,“小周,听说你还缺把趁手的小提琴,你跟诗晴去琴室看看,可以任意挑一样,就当是老师送你的见面礼。”

    “真的随便挑吗?”

    晏诗晴眼睛一亮,“那把有米尔斯坦亲笔签名的小提琴可以吗?还有那把价值50多万的乌木小提琴也可以吗?”

    藤教授喘了口气,花白的眉毛抖了抖。

    “算了周谦,老藤不舍得,还是推了吧。”

    晏诗晴摆了摆手。

    啪~

    藤教授拍了下桌子,“谁不舍的了?小周,你去挑,随便挑,小提琴就是用来弹的,如果不用就等于废柴,你的天赋在我的弟子里是最好的,用那把最好的也是应该的。”

    “这话不用太当真,以前他也常说我是所有同门中天赋最好的,现在...”

    “你能不能别说话。”

    藤教授黑着脸说道。

    晏诗晴耸了耸肩膀,插着兜往外走。

    “走吧,我们挑琴去。”

    “藤老师,要不算了吧,现在用学姐这把挺顺手的,明年了再订做一把。”

    周谦忍着笑说道。

    “去吧去吧,每个弟子我都送了一把琴,这是规矩,不用推辞!”

    藤教授说道。

    “走吧,老藤这里的小提琴很多,放在琴室不用都快生虫了,你从里面拿场一把,也等于拯救了一把小提琴的生命。”

    晏诗晴淡淡地道。

    “你能不能别胡说,什么生虫子?你去给我找条虫子看看?”

    藤教授怒道。

    “行,这就去找!”

    晏诗晴浅浅一笑,起身走出了客厅。

    周谦看了看,也跟了出去。

    ——

    “你盯着我干什么?”

    过道上,晏诗晴不满地问道。

    周谦笑了笑,“你真是晏诗晴?或者说你是她的双胞胎姐妹?”

    “我就是晏诗晴,怎么了?”

    晏诗晴伸手拨了下发丝。

    “看着不像,我认识的晏学姐,如清风白雪,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女,现在的你...挺调皮的。”

    周谦笑道。

    哼~

    晏诗晴白了他一眼,推开门进了琴室。

    琴室不大,三四十个平方,但装修很讲究,在上面墙上有几排玻璃柜,里面装着十多把小提琴,四周还有调控温度和光线的设备,在保养上做的很不错,长虫肯定是不可能的。

    晏诗晴逐一介绍了一下这十三把小提琴,全都是制琴大师的作品,价格从几十万到几万不等,有的上面还有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的签名,比较有收藏价值。

    “我的建议是这一把,意大利著名制琴师陀螺米勒大师的作品,选料采用了印尼千年乌木,做工精致典雅,目前市场价超过五十万。

    你拿去卖了,再订做一把新的,顺便还能买辆车买套房,也就不用再想着做裁缝了。”

    晏诗晴拿出乌木小提琴,在面板上轻轻敲了敲,声音铿然,像是金属一样。

    周谦拿过来看了看又放下。

    这玩意儿太沉了,不适合作为练习用的琴具。

    他又取出了另外几把琴试了试,最后选择了一把天山云杉制作的小提琴,云杉木质比较硬,纹理清晰,做工很精美,很符合他的眼缘。

    “这么多签名小提琴,你怎么选一把没签名的?”

    晏诗晴问道。

    “除了贝多芬莫扎特肖邦,其他人的签名我没兴趣。”

    周谦收起琴盒说道。

    晏诗晴呵呵一笑,盯着他看了看,“有句话我说了你别生气。”

    “什么话?”

    周谦问道。

    “我发现你这人有时真的挺不要脸的。”

    晏诗晴弯着唇角笑道。

    周谦动了动嘴角,看着她这副模样,真不知道该怎么吐槽。

    “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地当个小仙女吗,为什么要黑化?”

    “我乐意,你管得着吗?”

    晏诗晴轻哼道,“还有,从今天开始,我是师姐,你是小师弟,你说话要注意点,别没大没小的。”

    “行,师姐,对了师姐,我们师门有没有规定说,禁止同门相恋?”

    周谦玩笑道。

    晏诗晴瞥了他一眼,“你想追求二师姐吗?行,等下次见了面我就告诉她,说你在打她的主意。”

    “二师姐是谁?”

    “以后你就知道了。”

    晏诗晴摆了摆手,走进了客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