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064、高级装备(求收藏)

064、高级装备(求收藏)

    忙完了新店的事情,周谦又来到周先生工作室上班。

    这段时间有七八位顾客过来下单,老许和赵阔成不擅长设计,他需要亲自出面。

    “老板,这是那位刘东先生的西装,你看看怎么样。”

    许秋良指着模特身上的西装说道。

    这套西装是周谦设计的,在去京城前做过一些。

    后来去了京城,剩下的工作全交给了老许和赵阔成。

    用了半个月时间,两人联手做完了这套西装。

    只是没有经过他的检查,店里也没有通知刘东过来取货。

    周谦先翻开衣领内衬查看做工,看看条纹接驳、锁边、线头。

    这几处是细节,做高档西装,细节最重要,要是被顾客发现一处没收好的线头,整套西装的评价都会大大折扣。

    检查完了做工,他又拿着数据单核验西装的各项数据,只要粗细长短没出问题,这套西装也就合格了。

    老许做工比较细致,在制作的过程中,严格按照他的设计来做,误差仅几毫米,这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老许,做得不错,辛苦你们两个了。”

    周谦放下皮尺说道。

    “不辛苦不辛苦,以前失业在家,我以为再也干不了这行,现在每天可以做裁缝活,我比干什么都踏实。”

    许秋良说道。

    周谦笑了笑,又看了看另外两套西装。

    这两套是按照他的身材数据制作出来的样品,此时正穿在橱窗的两个模型身上。

    一套深蓝色西装,青果领,单扣,这种领型没有驳头,整个领子是连在一起的,像围脖一样,有时会用不同于西装主体颜色的缎面来做,跟其他领型有很大区别。

    青果领西装是一种经典的礼服西装,用于宴会场合比较多。

    另一套是纯白色西装,平驳领,双扣,领子上片与下半片有一个75-90°夹角。

    西装外型气势平和,适合各种正式非正式场合,用处比较广。

    除了这两套,还有一套深黑色戗驳领西装正在制作中。

    他之所以这样安排,一是用来展示店里的产品,二来也可以让老许和赵阔成练手,三来有需要穿西装的场合,他也不用出去买。

    换上两套西装试了试,感觉还不错,穿上之后,身形变得挺拔修长,气质也稍稍提升了一些。

    这就是穿西装的效果,穿一身好的合身的西装,就像游戏里高级装备【颜值+1】【气质+1】【气场+1】【魅力+1】

    周谦原本的颜值是99分,穿上西装后直接拉满,简直不是一个‘帅’字可以概括。

    “对了,大成来店里一个月了,也该发工资了。”

    平时店里是在月末发工资,赵阔成是二月中旬来的,恰好一个月。

    “老板不用,什么时候发都一样。”

    赵阔成放下手里的针线说道。

    “什么时候发都一样,那就这个时候发,这一次先给你月中发,下次也在月末发。”

    周谦拿出了工资表,又从兜里拿出1200元,加上刘东那套西装2%手工费提成,大约七十块,他直接给了一百,一共1300元。

    “老板,谢谢!”

    赵阔成拿着厚厚一沓钞票,咧着嘴手掌在哆嗦。

    以前在厂里上班,一个月三四百工资,失业后在建筑工地干活,一个月累死累活也才挣到六百。

    残疾了之后,他月收入没超过300块。

    现在一个月挣1300元,工作还特别轻巧顺心,他感觉非常满足。

    “大成,这是你应得的,好好干,多跟老许学学,等什么时候你能独立完成一套西装,提成就跟老许一样。”

    “好!”

    赵阔成连连点头,朝着他鞠了一躬,又拄着拐回到了工作间。

    周谦摇了摇头,瞥了眼在沙发上坐针线活的张贵枝,

    “大枝,你的测量学得怎么样?”

    “还行!”

    张贵枝放下鞋底说道。

    “什么叫还行?我们这里是高级私人订制工作室,还行怎么能行?”

    周谦板着脸说道。

    自从熟了之后,这丫头也不担心被开除了,整个人一点上进心也没有。

    “表叔,我学得挺好的,真的,下次等客人来了,我保准测得美美的。”

    张贵枝说道。

    “行,一会儿客人就到了,你准备好了吗?”

    “啊~,这么快?”

    张贵枝立即放下了鞋底,拿着客人数据登记簿看了起来,免得一会儿测量忘记了项目。

    周谦摇了摇头,这样是不行的,看来需要再招聘个量衣师了,有了量衣师就让张贵枝专门做接待员兼店里的厨师。

    只是再来个人,小店就有些拥挤了。

    想了想,他准备在后面的家属院里租个大房间,平时就在房子里做衣服,在那里工作吃饭休息也方便。

    他找到老许商量一下,老许也很赞成。

    工作室比较小,三个人有些挤,临近街道还有些吵,搬去后面更安静一些。

    说干就干,周谦把这件事交给了张贵枝。

    “啊?让我去找房子,一会儿来了客人怎么办?”

    张贵枝放下登记簿问道。

    “有我和老许在,你就别操心了。”

    “好好,我这就去!”

    张贵枝高兴地跑了出来,像是解放了一样。

    周谦愣了愣,“测量体型有那么难吗?”

    “大概是怕测错了挨骂。”

    老许笑道。

    周谦点了点头,量衣师的工作很重要,一旦出了点小差错,客人穿着不合身,整套衣服就毁了,有点压力也很正常。

    ——

    下午先来店里的客人是刘东,两月不见,这家伙又胖了一些,好在设计的时候他做过预测,故意做大了一号。

    按照那套西装的尺寸,刘东穿起来应该刚刚好。

    果然,等刘东换上后,整套西装像是蝉褪下来的外壳,跟他的身材体型非常接近。

    “咦~竟然刚刚好,私人订制的衣服果然不一般。”

    刘东在镜子前扭动着肥胖的身躯,左瞧右看。

    穿上这套新西装后,感觉整个人都不一般了,更精神更有气势,看着也跟有富贵样儿了,以前是十万富翁,现在直接升级成了百万富翁。

    “小周,你做的衣服真不错,跟我的气质很搭调。”

    刘东连连称赞道。

    周谦笑了笑,“刘哥,这就是私人订制,量体裁衣,上身效果自然比品牌店的更好,刘哥要是觉得不错,以后有亲戚朋友要买西装,可以帮忙推荐一下。”

    “哈哈,放心一定推荐。”

    刘东笑了笑,爽快地交了钱,一共4200元。

    交完了钱,刘东也没打算立即走,他又打开了话匣,聊起了股票。

    “小周,这是我最近盯的几只股票,能帮我分析分析吗?”

    刘东拿出一张纸条说道。

    周谦一笑,这是真把我当成了证监会有人?

    “刘哥,股票的事情我懂得不多,以前玩有赔有赚,但赚的不多,今年来了之后,我就没进过证券公司。”

    “你不炒股了?”

    刘东有些失望。

    周谦笑了笑,“刘哥,亿安股票被查的事情你也知道,二月份报纸上还刊登了经济学家吴琏敬等人对股市的评价,认为国内股市就像是婴儿一样,混乱不规范,需要严加监管,明面上的意思就是要用出台新政策来管理股市。

    同时这也是个信号,国内股市要有大变动了,股市比较混乱,风险太大,我小门小户的,可不敢下场试水。”

    “我也知道这个,可风险大收益也大,我们该多国家有信心。”

    刘东说道。

    周谦点了点头,“刘哥说得对,不过还是小心些好。”

    刘东哦了一声,也不知听进去没有。

    送走了刘东,店里又来了位客人。

    一位姓顾,是个做物流的生意人,一位姓李,是局里的公务员,都是有身份证的人。

    张贵枝还没回来,量体的事情落到了老许的身上。

    不过用老许测量体型不是长久之计,目前店里的客人全是男人,用女性量体师体验感会更好一些。

    在老许测量的时候,他也拿着图稿本,一边观察顾客的气质、体型、性格,一边设计西装的版型和样式。

    最后给姓顾的老板设计了一套3800元的西装,给姓李的公务员设计了一套3600元的西装,都是中高档配置。

    “周老板,记得给我开发票。”

    李公务员提醒道。

    “明白!”

    ——

    傍晚张贵枝回来禀报,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工作间,三室一厅,有厨房卫生间,空间挺大的,三间卧室做宿舍仓库,大厅里可以做衣服,月租才220块。

    周谦去看了看,感觉还不错。

    第二天他就带着人搬家,其实工作室的东西也不多,一台加重缝纫机,一台常用缝纫机,剪刀尺子熨斗布料等零碎家具,不用两个小时全部搬完。

    新的工作间比较宽敞,上厕所也方便,老许和赵阔成比较满意。

    来了之后,两人又继续工作,现在手上除了这三套西装,还有六个登记了姓名的客人还没来,未来三个月都有的忙。

    而周谦也有工作要忙,去年开店的时候,周曼卿第一个预订了衣服,可大半年过去了,啥也没有。

    现在有了时间,他准备先把周曼卿的体型数据采集到。

    ——

    ps.下周‘都市新书’和‘app都市强推’推荐,从热门分类到人气连载,再到都市新书、强推,连过了三关,谢谢大家的支持和持续追读,下周pk大家一起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