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074、东海之行(求追读)

074、东海之行(求追读)

    砸店事情之后,周谦在做时装也在看那副字的效果,过了几天,家里没再出什么事,他也稍稍松了口气。

    又做了几天衣服,两件参赛时装进度达到了80%,时间也到了五月一,该去东海参加时装周了。

    五一劳动节有七天假,他把倩倩送到了大姐家里,跟妍妍一块儿玩几天。

    妍妍听说他要去东海参加时装周,吵吵着也要去,不同意就哭给他看。

    周谦瞪着眼睛试图震慑她,可丫头眼睛瞪得比他还大。

    震慑没用他只能采取绥靖政策,承诺等8月份去东海参加小提琴比赛的时候,带她和倩倩一块儿。

    妍妍才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拉着倩倩去钓鱼吃西瓜。

    “不要离江边太近,也不要下河,河里有水鬼,小心被拖下去了。”

    周谦吓唬道。

    “知道了知道了,真啰嗦。”

    妍妍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

    “小叔,我记住了,你早点回来。”

    倩倩拉着妍妍说道。

    “知道了,去玩吧!”

    周谦笑了笑,看到两丫头走远了,他抬步准备上车,只是感觉衣服上好像挂了个什么。

    “小舅小舅,我也要去。”

    小屁孩王俊杰扯着他的衣服说道。

    “你要去哪?”

    “去东海!”

    “去东海干什么?”

    “....玩!”

    王俊杰想了想说道。

    “一天只知道玩?作业做完了?课本预习完了?你马上初中了,考不上省重点,就把你送去河里打鱼。”

    周谦板着脸说道。

    “....”

    王俊杰撅着小嘴,眼中含着泪花,成功变身小怨种。

    “好吧好吧,下次也带上你。”

    “耶!!”

    小怨种又变成了开心鬼,在原地一蹦一跳的。

    周谦笑了笑,跟大姐姐夫打了声招呼,开车直接回了汉江,下午又坐飞机来到了东海。

    他和萧萧两个人,陈鹤要等时装周开始了再来,来早了花费太大也吃不消。

    前来接机的是丁老师的助理小薇,就是那个绣花姑娘。

    熊戴琳那边他约在了下午见面。

    “周谦,这届时装周来了很多很多年轻又厉害的设计师,你准备好了吗?”

    小薇开着车问道。

    “我也是高手怕什么。”

    周谦笑道。

    “哈哈,你还挺自信的,不过最好小心些,这一届来的新人设计师有很多厉害人物,譬如王梓、柯翔、金逸清、欧阳哲、马莎丽等等,有的师从名师,有的在国外名校读书,有的已经开创了个人品牌,工作室里有他们的资料,一会儿你看了就知道了。”

    小薇说道。

    “行!”

    到了工作室,丁老师和沙老师不在,服装设计协会有个会议,两人开会去了。

    周谦拿到了那份新秀设计师名单和资料,高手确实很多。

    譬如这个王梓,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又去了纽约时装学院深造,师从著名国际时装设计师比尔·布拉斯。

    去年在米兰时装周秀场上展示设计系列,得到了弗兰卡·艾尼斯、洪煌等业界人物的赏识,被称为国内最受期待的青年设计师;

    还有柯翔,台岛人,毕业于东京服装学院就读,师从署名设计师松田弘光,毕业作品被handwrittenbytanyasarne,allsaints,bouda和maxmara等品牌高价买下;

    金逸清最初就读于华夏纺织大学,后来又到伦敦中央圣马丁深造,获得了制版学硕士学位,曾做过著名设计师马克斯·布莱克的助手。

    等等。

    参与新秀展的设计师一共22位,来自两岸三地,从国外回来的设计师有15位,土生土长的只有7人,七人中有六人师从国内著名设计师。

    这六人中就有熟人高齐峰,就读于清华美院,师从著名设计师梁智。

    这位梁智不是一般人。

    他是天艺服饰的创办人,服装专业教科书《服装裁剪及应用》的作者,去年华夏国际时装周拿到了最佳女装设计师,也是去年全国十佳设计师总排行榜、院校排行榜、商业排行榜三项第一,在业界名气极大。

    相比之下,他周某人的简历中充满着浓浓的乡土气息。

    年19岁,汉江大学设计专业,家传手艺,自学成才,在第四届高校时装女装设计比赛中一鸣惊人,拿下了第二名。

    有了第一名高齐峰在,第二名更像个‘失败者’的标签。

    “看起来挺吓人的,老周,你还有信心吗?”

    萧楚楚翻着资料笑道。

    “当然,我的设计永远是最时尚最优秀的,无与伦比。”

    周谦自信地道。

    “这么自信?”

    小薇惊讶地看着他,“你哪来的自信?”

    周谦一笑,“设计师永远靠作品说话,而不是拼资历,要是谁资历好谁牛逼,那也不用比赛了,大家把个人资料往那儿一拍,谁资历好谁赢。”

    “有道理,太有道理了,能拿出好作品的设计师才是好设计师,他们的作品不一定有我们厉害。”

    萧楚楚笑道。

    “你们有信心就好,这次新秀中高手很多,你们要是能从中脱颖而出,绝对一炮而红。”

    小薇握着拳头说道。

    ——

    过了一会儿,丁老师和沙老师回来了。

    “小周,有个好消息有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见了面,丁老师拉着萧萧问道。

    “好消息!”

    周谦笑道。

    “算了,还是先说坏消息,主办方决定多给新人一些机会,每个新人设计师需要在12天内再拿出一个作品,三个作品组成一个小单元,拿不出来就等于放弃。”

    丁老师严肃地说道。

    “这不是好消息吗?”

    周谦笑道。

    “一个好的作品需要长时间精心设计,精心制作...好吧,对你这个快枪手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咳~”

    旁边沙老师咳嗽了两声。

    “怎么了?我说错了吗?”

    丁老师不满地道。

    “没有,我嗓子难受,这边空气太差了!”

    沙老师端着茶杯灌了一口。

    丁老师白了他一眼,“我们说到哪了?”

    “老师,你说了坏消息,下面该说好消息了。”

    萧萧笑道。

    “好消息就是时间长了,你们可以自主选择背景音乐,选择跟你们设计风格最搭调的音乐,这样对每个人都公平一些,这是不是个好消息?”

    丁老师笑道。

    “勉强算是。”

    周谦笑了笑,背景音乐也是时装秀的一个配件,有一段搭调的背景音乐,更能彰显时装的风格。

    只是时间太急了,十二天时间里既要完成第一第二作品,又要拿出新设计,还要选背景音乐,还有模特。

    可以预见接下来几天肯定会很忙。

    ——

    吃过了一顿接风宴,大家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室。

    丁老师和沙老师的临时工作室在蒲江区一处大厦上,比邻浦江,透过落地窗能看到远处的珠塔。

    这里是喜鹊婚纱服饰提供的工作场所,喜鹊婚纱服饰成立于1998年,主营时尚女装、婚纱、礼服等系列。

    丁老师和沙老师受到邀请,将会跟另外几个时装设计师合作,负责本届喜鹊新品婚纱秀。

    喜鹊新品秀展会在五天后,时装周开幕当天,这几天两人比较忙,吃过饭就回到了工作间,带着几个助手制作新品时装。

    周谦和萧萧也来到工作间,开始忙碌。

    “萧萧,我们还需要一个新的模特,你去联系一下刘茤,看看她有没有时间。”

    周谦说道。

    “行!”

    萧萧打了个电话。

    “老周,刘茤跟其他时装设计师签了合同,没有时间。”

    “那就再找一个,条件不用太高,会走秀就行。”

    在东海找模特比在京城更容易。

    “等等老周,你们需要模特吗?我有个合适的人选,是专业的。”

    小薇在隔壁喊道。

    “有资料吗?”

    周谦问道。

    “我现在就让她过来,你亲自看看怎么样?”

    小薇笑道。

    “也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