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084、勾心斗角

084、勾心斗角

    “这就是胡公馆吗?看起来真大。”

    下了车子,陈鹤望着古朴大气的豪华院落赞叹道。

    “确实大。”

    胡公馆是这片区域最大的古代院落之一,方圆一公顷地域都属于胡公馆的范围。

    据说从前是前朝大员的故居,现在又被重新开发,建成了一处高级会所,专门用来举办各种会议、展览、商务派对。

    胡公馆建筑样式是旧的,但在装修上比较新,青砖黛瓦,长廊朱柱,光洁的地砖,宽大的泳池,精美的灯柱。

    既有古建筑的古色古香,文艺底蕴,又有新式建筑的空间感、层次感、舒适,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传统与时尚并存,看起来很高级。

    进了院子,一路上能看到很多着装很讲究的人,从长廊过道涌向了中间的庭院,也是新秀时装展的展厅。

    这处庭院比较宽大,中间一个长方形的水池,长约五十米,宽约二十,周长140多。

    水池边的地板用的是被打磨的极为光滑平整的大理石石料,每一块都不尽相同,不像地板砖那么单调,也比青石板更时尚。

    这条环绕水池的小道就是本次秀展的t台。

    观众区在t台的外侧,左右下三边各有三排座位,仅能坐下六七百人,能拿到入场券的大都是业内人士。

    看过了会场,周谦表示满意,这样的环境对设计中带有华夏风格的作品明显更有优势。

    “小周过来,我给你介绍两位大师。”

    丁老师和沙老师也来了,正在左边的区域跟人聊天。

    此时现场来了四五百人,个个盛装出席,大家手拿着红酒杯,三四个凑在一起,谈天说地,像是一台商务派对。

    此时丁、沙老师正在跟两人聊天,对方一男一女。

    男的五十多,平头,鬓角花白,穿着黑色中山装,显得比较正派。

    这人他也认识,正是高齐峰的老师梁智大设计师,曾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深造,他的作品早期主张中西结合,兼收并蓄,晚期偏重华夏风、古典美、纯净华夏风。

    女的三十多岁,身材不高,一身素白色的棉麻连衣裙,搭配着几样低调奢华的饰品,着装简约时尚有内涵。

    这人也是时尚圈的名人,来自香江的著名设计师李雁。

    她的个人风格从她的着装上也能看出几分,棉麻织品的推崇者。

    “梁先生李女士!”

    周谦向两位问好。

    “你就是周谦?果然是一表人才,这外型一点不比娱乐圈拿几个帅哥差。”

    李雁笑盈盈地说道。

    “谢谢!”

    “我看过你的作品设计,成熟新颖,也很大胆,我很高兴国内时尚圈能出现你这样一位人才,你要加油哦!”

    李雁笑道。

    “谢谢,我会的。”

    周谦轻笑道。

    在两人说话的时候,梁智一言不发,只是盯着他不停打量。

    丁老师见了,笑道,“梁老师,你是圈里的老前辈了,见了新人不指点两句?”

    梁智呵呵一笑,“指点什么?连比尔布拉斯都称赞他是一流设计师,我哪有能耐指点他?”

    这话听着明显有气,只是不知对谁?

    “梁老师,听说布拉斯教授想跟你抢徒弟?”

    丁老师打趣道。

    “别乱说,布拉斯教授能看上齐峰,愿意教他,这是好事,我也替他感到高兴,什么抢不抢的?”

    “是的,这也说明您教导有方。”

    李雁笑道。

    梁智摇了摇头,转而又严肃地看着周谦,

    “周谦,我很早就从齐峰那里听说过你,年轻稳重,才华横溢,我也看过你的作品,确实很优秀,潜力很大。

    看到了你,我就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意气风发,肆意张扬,以为能凭着一身才华,在服装设计上大展拳脚,干出一番大事业。

    结果却是挫折连连,白劳无功,到老了也没做出什么值得称道的成就。

    我听说过你的志向,比我的更加远大。”

    梁智摇了摇头,叹道,“有志向是好事,不过凡事要量力而行,脚踏实地,不可好高骛远,免得失去了锐气和进取心,白白浪费了天赋。”

    “谢谢梁先生指点,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会量力而行,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不会在能力之外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和精力。”

    周谦说道。

    梁智点了点头。

    周谦打了声招呼,去后台准备去了。

    “真是个好学生啊,我年轻的时候比不上他。”

    梁智望着他的身影说道。

    “是比不上他帅吗?”

    丁老师打趣道。

    “胡说,我年轻的时候,比他…至少不比他差多少。”

    梁智反驳道。

    哈哈~几人笑了起来。

    “梁先生,你这么看好他,怎么不收他做弟子?听说他还没有专业指导老师。”

    李雁问道。

    “是啊,你连老沙这样的人都收,遇到周谦这样的好苗子怎么能放过?”

    丁老师连忙说道。

    旁边沙老师不满地看了他一眼,什么叫叫我这样的人都收?

    丁老师没搭理他,又说道,“我和周谦很熟,你要是有收徒的意思,我立即带周谦来拜师。”

    梁智沉默了下,又摇了摇头。

    “教不了!”

    “为什么?”

    几人好奇道。

    “就像布拉斯教授说的,他的作品很成熟,不论在设计、风格,还有他有关时装的思想上,都极其成熟,教他就会想要改变他,这太难了。”

    梁智摇了摇头。

    “难一点有什么关系,收个好徒弟,为国内时尚圈培养一个天才级别的专业设计人才,这可是个巨大的贡献,梁老师为什么不试试?”

    丁老师说道。

    “确实如此,我要是有能力,也不会放过他这样的人才。”

    李雁点头说道。

    听到丁老师说到天才级别的时候,梁智大师脸上有些挣扎,天才弟子,收还是不收?

    沉吟了片刻,长叹道,

    “真教不了啊,布拉斯教授发现了他的才华,最后却只收了齐峰,也是看出来像他这样的苗子已经长大成熟,根本教无可教,收了只是个名义,没有必要的。”

    丁老师没有再劝了,告别了梁智和李雁,她又对沙老师埋怨到道,

    “想不到梁老师也是个怕事的人。”

    “什么意思?”

    沙老师不解地问道。

    “哼,这还不明白,上次小周在新秀派对上说了很多大话,什么推动华服崛起,改变国内时尚圈的风气,提高国内本土设计师的地位和话语权,反对外资代言人对时尚圈的掌控……”

    “等等,这些是小周说的?”

    沙老师皱皱眉,“我听说他好像只说发展国内时尚圈,提高本土品牌的实力和影响力,让华夏重新成为世界时尚潮流的最前沿,怎么到你那里又变成了本土和国际时尚圈的对抗?”

    “哼哼,这还不明白吗?近些年国内时尚圈慢慢发展起来了,利益也越来越可观,斗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人心思变。

    有的人想借周谦的名义,对时尚圈的现状表达不满,有的是想用这件事挑起时尚圈里某些人对小周的不满,也有人想把事情搞大,达成其他的目的。

    勾心斗角,煽风点火,将来落在小周身上的事情不会少。

    收了小周做弟子,也会承担他的因果。

    梁老师不想自找麻烦,自然躲得远远的。”

    丁老师缓缓说道。

    “原来内里这么复杂!”

    沙老师叹道。

    丁老师白了他一眼,“傻人有傻福,要是小周像你这样就好了,傻一点也就不会说那些话。”

    “哈哈,是啊,小周要是像我一样,也找个聪明善良漂亮的老婆,他的日子肯定会好过很多。”

    沙老师轻轻笑道。

    “肉麻!”

    丁老师撞了他一下,又跟个熟人聊了起来。

    ——

    ps.感谢书友alex冰封的百赏,也是本书第100个粉丝,感谢百位书友的打赏和月票支持,昨儿半夜来了个app小推荐,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