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091、新店就绪

091、新店就绪

    隔了一天,三姐周小蓝开车从县上过来,三姐夫韩安平也来了。

    三姐夫是因为工作调动的事情来的,他在铁道上干了五年多,也有机会挪一挪。

    他和三姐商量了之后,决定来市里看看,走走关系,看有没有机会调到市铁路局来。

    眼下这情况,三姐将来的工作重心应该会转移到市里,总来回跑也不方便,小宝也没法照顾,如果调到了市里,问题会简单很多。

    “调到市里也好,将来大家都在市里,我去蹭饭吃也比较方便。”

    周谦高兴地说道。

    “天天就知道吃,还懒得做饭,看把倩倩欺负成什么样了。”

    三姐拍了他一把,起身帮倩倩切西瓜。

    周谦一笑,“姐夫,要不你们也在市里买套房?要是钱不够,我身上还有些钱。”

    “不着急,我调换工作也要到明年,这个时候先不用管房子,嘿嘿~小幺,听说你今年出去两趟赚了100多万,比我五十年工资还高,你真是出息大了。”

    韩安平笑道。

    “哈哈~一百万也不多。”

    注意到了三姐的眼神,周谦又收起嘚瑟的笑容,“咳~还行还行,主要运气好,碰到了识货的人。”

    “你明白就好,这种钱可不是随便就能赚到的,有了这次,下次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对了,这次赚的钱呢?交给二姐理财了吗?”

    三姐端着西瓜走了过来。

    “没,我计划在市中心建一家周先生品牌店,同时扩大生产线,这笔钱还有用。”

    周谦解释了下。

    “你这家小店才建起来没一年,又扩大估摸,小心赔了。”

    “明白,保证不会赔。”

    周谦笑了笑,拿起一块黑籽西瓜啃了一口,透心凉心飞扬。

    “嘶~,倩倩切的西瓜真甜。”

    周谦赞叹道。

    倩倩嘻嘻一笑,拿着西瓜也吃一口,果然很甜。

    ——

    中午,把倩倩送回了学校,周谦又陪着三姐来到了新店看看。

    新店在**区汉江路上,新天地购物中心,这条街道上大都是服装店、精品店、超市,人流量最大。

    昨天他在房产中介签下了合同,55万,这家已记在他的名下,不过还没来得及跟三姐说,他准备先收点房租再说。

    新店装修完成后,从以前不怎么起眼的店面,变成了一处精致高档的店铺。

    宽大明亮的橱窗和玻璃大门,整齐的货架柜台,光洁的地板,带有女性风格的墙帖装饰,从档次和风格上看,很符合伊人女装都市年轻女性的定位。

    “感觉真不错,在这里卖衣服,价格标贵一些好像也很合理。”

    三姐转了一圈评价道。

    周谦一笑,“是很合理,这也是品牌店的好处,明码标价,不用像县里卖衣服,一件几块钱的衣服要砍半天价,效率太低。”

    “砍价多热闹,砍赢了神清气爽,买东西也愉快,不像品牌店,不能砍价,买了总感觉亏了。”

    三姐笑道。

    “品牌店有会员价、促销价,活动期间100块的衣服只要50块,比砍价来得轻松愉快。”

    “你做好活动策划了?”

    三姐伸出手问道。

    “搁在家里。在东海的时候,我收集了一些服装品牌店的营销策划方案,包括新品活动、会员、模特秀等等,回去了你可以看看。”

    “行!”

    店铺准备好了,剩下就是招工、进货、宣传。

    店员大概需要三四个,三姐准备在县上带,那边人手比较多。

    进货也比较简单,这边把钱转过去,伊人那边就立即发货,全是本季伊人最新款的时装。

    周谦和三姐商量了下,等货过来,可以在下月中旬开业。

    在宣传方面,他提前联系了几家女性杂志,在上面刊登相关广告。

    等杂志上架的时候,新店差不多也开业了,算是进行初步预热。

    ——

    看完了店,三姐陪三姐夫去领导家串门了,周谦开车回到了制衣工作室。

    现在他手里还有个没完成的工作,也就是给苏菲苏总做衣服。

    去年新店才开没多久,苏总就下了订单,到现在大半年了,再拖下去也不好意思。

    又做了一周,苏菲的西装完工了。

    西装采用的是世家宝精仿纯羊毛面料,世家宝面料被英国面料三君子,质量上乘。

    面料表面平整光洁,织纹细密清晰,衣物的肌理更平滑、通透、轻薄,视觉上更加柔和,带着一种低调奢华的感觉。

    一般来说,做西装的两个关键,工艺是根本,面料和设计是两个重要辅助。

    周谦的手艺优秀,设计优秀,又选用了优等的面料,这种组合做出来的西装,想要难看也不容易。

    做完了之后,他带着西装去了小巴黎,让苏菲看看。

    “终于做好了,我以为会等到过年。”

    苏菲起身笑道。

    “主要是前段时间太忙了。”

    “我又没怪你,解释那么多干什么?”

    苏菲摇头笑了笑,提起西装看了一下。

    “样式做工都非常棒,一点不比我的名牌西装逊色,不愧是国内最有潜力的设计师。”

    周谦笑了笑,什么最有潜力最值得期待等评语,是在国际时装周结束后,媒体对他的评语。

    只是比起王梓金逸清马莎丽欧阳哲,还有高齐峰这个新崛起的设计师,时尚杂志和媒体对他的关注度并不多,很多地方只是稍稍提一下。

    像是要故意将他遗忘一样。

    周谦也不在意,锥在囊中,锋芒毕露,现在能被人挡住,说明自己还不够锋利。

    等到什么时候自己足够锋利了,也没有什么能挡住自己的锋芒。

    ——

    “怎么样?”

    苏总换好了西装,从套间里走了出来。

    西装的颜色是香槟色,一种介于橙色和黄色之间,亮度较高的颜色,高雅时尚,大气高贵,跟苏菲的身份和气质很搭调。

    西装采用的上西装下半身裙的设计,风格偏休闲,衬着苏菲高挑的身材,又显得年轻靓丽。

    如果她穿着这身出现在宴会上,毫无疑问会成为整个宴会的主角。

    “很好,很适合你。”

    周谦打量了下说道。

    “这么简单?”

    “这是我做的西装,说太多好话就是自夸。”

    周谦笑道。

    “有道理,那我们出去看看!”

    苏菲轻轻一笑,直接走出了办公室,来到酒店二层大厅转了一圈。

    当她穿着一身香槟色的西装,踩着银色高跟鞋出现在大厅时,现场的人全都看了过来,赞不绝口。

    一群女人凑上来问她这是哪个牌子的新品西装,有人问她多少钱,也有人问还有没有别的颜色,表示驾驭不了香槟色,想买一套同款的黑色或蓝色。

    苏菲表示这是本届时装周上,最受瞩目的新秀设计师,也是汉江本地设计师周谦的作品,高级手工定制。

    这话又引起了几声赞叹。

    来这里吃饭的人大都不差钱,对时尚圈的事情也有了解。

    特别是周谦在时装周上大出风头,在服装商业排行榜上进入前20名。

    这是个值得宣传的事情,在五月份的时候,江北省官方媒体连续做了多期追踪报道,包括报纸电视。

    媒体称赞他年轻有为,才华出众,不仅在时装周上表现惊艳,还受到了许多国际时装设计大师的称赞,是江北地区设计圈的后起之秀。

    目前,他算是江北本地名气最大的一位设计师。

    能穿上他亲自订制的服装,且不谈衣服怎么样,只是这感觉就很有档次。

    “菲姐,你和那位周谦熟吗,我在报纸上看了,有个外国大师称他是一流设计师,还说他的定制手艺绝对一流,我也想请他订做一套。”

    一个很有气质的女人问道。

    “他在那里,你们自己去问!”

    苏菲微微一笑,朝身后指了一下。

    接着周谦就被一群女人给包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