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111、抓个正着

111、抓个正着

    为了妍妍的事情,周谦第二天去了一趟附中高一年级组,向妍妍的班主任李老师了解了一下情况。

    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差点没把他气坏,这丫头在学校里打架、旷课、上课说话吃零食、迟到、不交作业、不服老师管教等等,能犯得事差不多都犯了一遍。

    特别是她的学习成绩下滑得非常严重,开学的时候是班上23名,期中考试掉到了58名,倒数第五。

    周谦有点疑惑,“妍妍期中考试考了610分,每门成绩都不错,我看过她的试卷,怎么才排在第58名?她们班上同学都是学霸吗?”

    “610分?”

    李老师愣了愣,翻开成绩册看了看,“王妍期中考试总成绩347分,除了数学,其他科目全不及格。”

    “....”

    周谦嘴角扯了扯,连试卷分数也敢改,这丫头也太欠揍了,必须要狠狠揍她一顿。

    这段时间大姐和姐夫一个在忙着新酒店,一个在打理渔场,完全没时间管她,就让他代管,现在丫头变成这样,眼看着要走上歪路了,不打是不行了。

    周谦跟着班主任李老师来到了高一(5)班教室,班上正在上语文课,妍妍坐在倒数第三排中间的位置,上课的时候老师在台上讲课,丫头不停往嘴里喂零食,一会儿话梅,一会儿麻辣条,一会儿干果,边吃边跟旁边的同学说悄悄话,小嘴没停过。

    忽然旁边的同学看到了窗外的班主任,立即通知了一声,王妍妍还有她旁边几个正在说话、吃东西、睡觉、看小说的学生,全都收敛了起来,正襟危坐。

    王妍妍也立即收起了零食,嘴里的食物没吃饭,就鼓着土拨鼠一样的脸蛋,稍稍低下头,同时眼睛瞟了眼窗外。

    当她看到窗外的周某人时,脸色顿时大变,双手抱着头趴在桌子上,过了几秒又抬头看了一眼,发现确实不是幻觉,她撑着额头,嘴里不停嘀咕着‘死了死了’。

    过了几分钟,班上下课了,看到周某人还在,王妍妍硬着头皮走了出来,脸上带着别扭的笑容。

    “哈哈~小舅,你一天这么忙,怎么会有时间来学校?”

    妍妍仰着小脸,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

    “哼,你期中考试考了多少分?”

    周谦冷着脸问道。

    妍妍小脸唰地白了,低头看着脚尖,

    “610!”

    “多少?!”

    周谦加重了语气。

    “...347!”

    妍妍像蚊子一样哼哼道。

    周谦呵呵一笑,“王妍妍,你可真厉害啊,出息了,连我也敢骗?!”

    “呜呜~小舅,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下次不敢了!”

    妍妍哭丧着脸,可怜巴巴地说道。

    “哼,下次不敢?这话你说了多少遍了?有一次算数的吗?你有记性吗?”

    周谦点了点她的额头。

    “嘿,你干什么?你敢欺负我们妍妍姐!”

    这时七八个小女生冲了过来,站到了妍妍身后,其中有两个还拿着拖把,气势汹汹的。

    周谦动了动嘴角,“你们妍妍姐很厉害吗?”

    “当然,我们妍妍姐可是学校的大姐大...”

    “别说了别说了!”

    有个女生正在得意洋洋地介绍她们的妍妍姐,妍妍就拉着对方轻轻嘀咕聊几句。

    “怕什么妍妍姐,我们人多,才不用怕他。”

    “就是,我们还有好多姐妹马上就到。”

    “我们一起上揍趴他。”

    几个女生七嘴八舌地说道。

    “别说了!”

    妍妍加重了语气,轻声说道,“他是我小舅。”

    “哇喔~,他就是咱小舅吗,真的好帅!”

    “好像真是的耶,我在电视上看过妍妍小舅在拉小提琴,长得一样帅!”

    “个子好高,他打篮球肯定很厉害。”

    一群女生盯着他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周谦摇了摇头,拉着王妍妍下了教学楼。

    原本想敲她几下,让她涨涨记性,可还是没忍心,他只能好说歹说,连哄带吓警告了她一番,最后还是放过了她。

    这一番教训,希望能管几天。

    之后他又来到了初中部,见了见倩倩的班主任,倩倩今年初三实验班,从去年到今年,考试成绩一直在年级前三,妥妥的学霸。

    提到倩倩的时候,班主任和几位老师夸个不停,什么学习好,小天才,认真刻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等等,所有美好的词汇好像都可以用在她的身上。

    听到老师的夸奖,周谦笑了笑,终于不用在这边丢脸了。

    刚才在妍妍代课老师的办公室,一群老师不停说着妍妍的问题,他差点没尴尬死,现在终于回血了。

    ——

    了解完了两丫头的情况,周谦又开车回到学校继续上课,顺便做完‘绽放’系列的设计图,上次他和ysl圣罗兰签订的合同还包括12张同款系列的设计,早点画完早点交稿。

    “老周,12月这次杂志的销售成绩出来了,你猜猜卖了多少本?”

    蒋伟平有点兴奋地喊道。

    “多少?有没有反超《美食指南》?”

    从九月份那期开始,《美食指南》在销量上正式反超《时尚指南》,九月《美食》卖了2300本,其中有100本免费送,剩下2200本,每本2.5块,全部卖光。

    而《时尚指南》在九月份跌到了2000本以下,只卖出1926本,依然是2块钱一本。

    另外在广告赞助上,《美食指南》得到了众多饭店支持,赞助收入达到了5000,也成功超过了《时尚指南》。

    这件事在新闻学院也引起了轰动。

    原本《时尚指南》才刊发时,一枝独秀,惊艳了无数师生,可现在谁也没想到一份仿照品《美食指南》会后来居上,在销量和广告收入上全面反超正品。

    这种竞争令人唏嘘不已,据说管理学院一个讲师,还用两份杂志的事例当做课题,给学生们讲解市场上存在的不良竞争。

    就在大家以为《时尚指南》会被《美食指南》全面碾压,并且渐渐消沉时,到了十月份,《时尚指南》再次改版,彻底拿掉了新闻板块和美食版块,只留下三个版块。

    第一个版块是校园风尚:时尚人物访谈、时尚潮流指南、时装美图鉴赏。

    第二个版块是时尚文学:时尚文学、趣谈。

    第三个版块是广告赞助部分,主推服装、美容、饰品、健身、营养餐、化妆品等等。

    在时尚文学版块,刊登了《霸道总裁爱上我》前三章,共1万字,在十月中旬发行。

    上架之初,恶评如潮,尤其是老师读者群体,对《霸道总裁》这篇小说的评价极差。

    有位文学院教授拿着杂志找了过来,说这篇小说差极了,荒谬、不知所谓、情节极差,根本配不上‘时尚文学’这个称呼。

    教授认为《时尚指南》以前做的不错,内容质量高,文学性也高,继续保持就行了,完全没必要改版,越改越差。

    除了这位教授,还有五十多位教授、讲师在‘调查问卷’中给了差评,强烈要求编辑部拿掉《霸道总裁》这部小说。

    得到反馈后,编辑部蒋伟平胡莉娅等人面色惨淡、心情低落,准备听从教授们的意见,暂停小说连载。

    周谦表示再等等。

    蒋伟平疑惑,等什么?教授们都说很差了,还需要再等吗?

    周谦也没说什么,等了一周,《时尚指南》的反馈出来了,反馈小组从学生读者手中收回了1500份有效调查问卷。

    其中差评189份,给出差评的几乎全是男生,他们跟教授的看法一致,应该拿掉《霸道总裁》。

    好评问卷有1300多份,这部分学生有男有女,女生占到了98%。

    除了好评,很多同学还在问卷上催更,要求编辑部在下一期多安排几章,三章太少,还有人询问下集剧情,询问从哪里可以看到完整版?

    看到这么多好评,编辑部同学精神大振,杂志从创办到现在发行了10期,这次是好评率最高的一期。

    看到有这么多同学支持,编辑部同学坚定了方向,第二期继续刊登《霸道总裁》,第二期刊登了4章,1.2万字。

    教师群体读者们依然骂骂咧咧,大加指责,认为《时尚指南》堕落了,再也不是从前那个眉清目秀的正经杂志了。

    对于这些的批评,编辑部并不太重视,教师们看的是免费的杂志,他们的意见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女生读者们的反应。

    好在女生们的反应很热烈。

    本期《时尚指南》印刷了2000本,前后不到三天,全部销售一空,90%是女生读者,有女生没买到还抱怨了几句,强烈要杂志社下期多印刷几本。

    之后收到了读者反馈也非常积极,很多读者在问卷上讨论剧情,还有人索要存稿。

    到了十二月中旬,是小说连载的第三期,这一期印刷了2400本,是杂志发行以来,印刷数量最多的一次。

    “老蒋,杂志卖得怎么样?”

    周谦问道。

    “特别好,除了赠送客户的杂志,剩下2300多本,不到四天,全部卖光。”

    蒋伟平笑道。

    “还不错!”

    周谦笑了笑,“《美食指南》卖了多少本?”

    蒋伟平耸了下肩膀,“他们也很厉害,这期也卖了2300本,两家基本持平。”

    “不过有个问题要注意以下。”

    胡莉娅转身提醒道。

    “什么问题?”

    “林语鹿给我们替文章的事情好像被新闻班知道了,他们要求林语鹿停止这么做,也许我们应该再找个笔杆子。”

    胡莉娅说道。

    “最好不要,换个人文风就变了,读者肯定不买账。”

    周谦摇了摇头。

    最初他给出大纲后,设计班很多人拿去写,都写的不好,行文很别扭,读起来不够流畅,最后只能从外班,包括文学院找抢手,并提出千字五十的报价。

    前后半个月收到了20多个版本的文章。

    大家一起读了读,共同选定了其中的一个版本,联系到作者,才发现是林语鹿。

    最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千字五十,靠着几期连载,林语鹿赚了一千多。

    “我们有协议,是给了钱的,不用担心新闻班搞事情。”

    蒋伟平说道。

    周谦地点了点头,正要说话,看到黄涛老师走进了教室。

    “蒋伟平,这次怎么没有给各院办公室发杂志?刚才我接到好几十个电话,问这次的杂志怎么还没到?老师们还等着看呢。”

    黄涛老师问道。

    教室里大家面面相觑。

    “黄老师,这两次我们做调查问卷,各院办公室的老师都说杂志不行,小说不好看,我们也就没有再送杂志,免得影响了老师们的心情,怎么现在老师们又要看了?”

    蒋伟平疑惑道。

    黄涛老师笑了笑,“那些老师只是嘴上说,实际上还是很喜欢看的,在办公室里还经常讨论小说剧情,尤其是女老师,在我那里都快催疯了,你们快想办法给老师们送过去。”

    “老师,杂志已经卖完了,”

    陈鹤摊了摊手。

    “没啦?那就只印小说部分,快点!”

    黄涛老师催促了一声走了。

    “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