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他

宠他 > 4.祸国殃民

4.祸国殃民

    走到乔天睿房门口,正欲开门,房门从里面打开,李茵手定在半空。

    他低头,她仰头,四目相对。

    李茵今天穿了七公分高跟鞋,却只到乔天睿唇瓣的位置,却因为他低头,两人的脸靠得很近,李茵甚至能看到他脸上细微的绒毛。

    皮肤真细……李茵忍不住感叹。

    因为靠得近,李茵很快闻到一股清新的香水味,香水?有人曾说——香水是不动声色的勾引,他才十七岁使用香水又是出自什么目的?

    身子向后退了两步,发现他今天穿潮气十足的大红色t恤,黑色休闲裤搭配白色高帮鞋,浑身四处散发阳光气息。

    见她目光直楞,乔天睿弯弯嘴角,眼睛带戏谑的光,“李茵姐姐,我好看吗?”

    李茵目光乱串,胡乱点头道,“好看。”

    乔天睿紧抿唇角,终没忍住露出下齿可爱的虎牙。

    经过古城街,两人并排前行谁都没有说话,走到一个包子店铺,李茵问,“乔弟弟,你吃不吃包子豆浆。”

    虽然在乔家呆了两天,却是第一次这样称呼他。

    乔天睿静默,见他没反对,李茵走向包子店,“四个肉包和两个肉包分开装,再加两份豆浆。”

    “得嘞。”店老板应了一声,转身用塑料袋装包子。

    李茵拿起一袋豆浆,拧开盖插上吸管递到乔天睿嘴边,“先喝豆浆。”

    见盖子吸管都已经弄好,乔天睿舔了舔唇角伸手接过豆浆。

    李茵也拿起一袋豆浆先喝,等老板递上包子,便是结算走人。

    此时,两人坐在长椅上吃早餐。

    “地铁要坐几个站?”李茵偏头,见他嘴巴沾了点包子的油,随手从包里掏出纸巾送过去,“嘴巴脏。”

    乔天睿接过纸巾,“四个。”

    “那应该很快。”

    “嗯。”

    乔天睿啃着包子,眼睛一直很亮。

    等乔天睿吃完早餐,李茵问,“饱了吗?要不要喝水?”

    乔天睿轻笑地点头又摇头,李茵以为他想喝水,便又走回包子店买了一瓶农夫山泉,走到乔天睿面前很自然地帮他拧好瓶盖。

    李茵并不知道她的举动像在故意讨好乔天睿,给人发出明显暧昧信号。

    见他没接,李茵用下巴示意,“嗯——拿。”

    片刻,乔天睿接过矿泉水喝了一口,等他不在喝,李茵接过水瓶拧紧瓶盖,“走吧。”

    两人乘坐地铁到达原江高中已经九点,按照乔天睿所指的位置,李茵顺利坐到他的课桌前,环顾四周,周围全是中年大叔妇女,李茵坐在里面显得突兀。

    没过一会一个女班主任走上讲台。家长会流程简单,无非展示成绩,讲述优势,分析威胁,展望未来。

    内容虽然简单,但女老师却啰啰嗦嗦一个多小时还不打算放人,百无聊赖间,李茵翻看乔天睿抽屉试卷。

    试卷像废纸一样堆砌在抽屉一角,里面除了英语很多一百二十多分,其余简直……惨不忍睹。

    物理和数学甚至拿了个位数……想到乔国忠曾说他是全校垫底,李茵现在信了。

    正在发呆,突然掌声响起,李茵下意识跟着鼓掌。

    掌声结束,班主任退场,一个清秀帅气的小男生走向讲台,“各位家长你们好,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同家长们分享我个人生活习惯和学习经验,作为这一次的年级第一……”

    年级第一啊?长得真帅。李茵用手撑着脑袋轻叹,现在的小男生长得都不得了。

    年级第一演讲结束,中年女班主任上台,“家长会进行到这里差不多结束,很感谢各位能在百忙之中过来一趟,以下我念到名字的几位家长留下,剩下的人可以离开。”

    李茵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果然没过多久李茵被作为乔天睿的家长英勇留下。只剩下五位家长,彼此间面面相觑。

    “等会儿我点到谁,谁跟我出来一下。”女老师脸上虽然带着笑容,但李茵知道选择私聊,那一定不会是什么风光事。

    果然一位家长谈话回来面色愁云惨淡,李茵内心哇凉哇凉,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班主任找出去谈话批评。

    李茵是最后一个被叫去谈话,刚一到场,女班主任目光带着审视,“您是乔天睿的……”

    “姐姐。”李茵点头哈腰。

    “啊,真怕那小子随便弄个女朋友来应付家长会。”女老师微笑,眼神锐利,显然并不是很相信李茵的说辞。

    李茵心里暗暗叫苦,看来那臭小子在老师眼里坏形象已经根生地固。

    “我是他表姐,回头我让陈阿姨跟您说明一下,她有事没能赶来。”

    班主任点头,“这样啊,那我就开门见山了,你们家乔天睿确实长得帅,我们班女生又占了大半,他平时跟哪位女生走得近了,旁的女生就会对那个女同学嫉妒排挤,如此一来很不利于班级的团结,况且有他在,女生们重心都不放在学习上,班级的学习气氛一直都很不好。”

    李茵错愕,简直祸国殃民。

    “我今天主要想跟你商量让乔天睿转班的事。”

    李茵皱眉,当班主任开口让某个学生转班,大都是不待见那个学生,那么现在乔天睿便是那个被舍弃的学生吧?

    见李茵表情不对,班主任立即补充,“你先别急,另一个班我已经跟那个班主任打过招呼了,那个班和现在这个班成绩水平相当,甚至比现在这个班好,之所以让他转过去是因为那个班都是男生,去好的班对他好,对我们现在这个班也好,所以想跟你们商量。”

    李茵点头,班主任想要丢掉这只害群之马,然而却也给他安排了去处,也不算太糟糕。

    “那我回去同叔叔阿姨商量一下。”

    班主任点头。

    李茵出教室时所有家长已经离开,此时楼道空旷,只有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清脆悦耳。

    顺着楼梯走到楼下,赫然看到少年站在楼道口,听到鞋的声音,少年回头,“好久。”

    李茵撇嘴,明明看起来机灵聪明,为什么学习成绩这么差?不是说学围棋的孩子学习成绩不会差的吗?

    为了缓解气氛,李茵道,“你们班那个年级第一真帅。”

    乔天睿皱眉,“你喜欢那样的?”

    李茵走完剩下的台阶,“喜欢啊,他有点像我高中时暗恋的一个学霸。”

    乔天睿不想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