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他

宠他 > 不畏风雨

不畏风雨

    最终, 李茵和乔天睿选择了中式婚礼。

    结婚的事宜两边家长已经热热闹闹高高兴兴准备好, 现在只等两人对拜高堂。结婚的前一天晚上, 乔天睿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手机开了又关, 关了又开, 见李茵仍然没有回信更没了睡意。

    两位妈妈不允许他们在结婚之前同房睡, 现在各自睡自己的房子, 他们已经有十几天没有相拥而眠,抱不到她,闻不到她的味道, 乔天睿每天晚上都过得煎熬。

    此刻深夜十一点, 乔天睿走下床,在房间和阳台来回走动几次后, 终于还是走到衣柜前挑选衣服, 来回选了二十分钟, 在镜子前搭配又整理好着装,喷了点香水, 乔天睿拿车钥匙偷偷走出房门。

    大厅没有亮灯, 全家人应该都睡了。

    乔天睿轻手轻脚走到玄关口开灯穿鞋, 他以为他动作够轻, 他以为他神不知鬼不觉,然而当灯光亮起,便看到陈芳云双手抱胸坐在沙发上, 乔天睿吓了一跳。

    “妈,你怎么还没睡?”

    陈芳云走过来,目光犀利,“去哪?”

    “散步。”乔天睿眼神飘忽不定。

    看乔天睿大红色t恤搭配九分牛仔裤,t恤一角插进裤腰里,看似随意实则精心;脖子上挂有男士锁头挂坠,头上戴一顶黑色帽子;稍稍向他靠近还隐隐约约闻到香水的青草香,清新自然充满活力的气味。

    这哪里是去散步,分明是去跟女孩子约会。

    抬头看乔天睿的脸,俊逸帅气,想这儿子十七岁时心思就飞到女孩子身上,陈芳云无奈摇头,儿子大了她留不住了,“你李奶奶不许你们结婚前见面,会不吉利。”

    因为李茵要结婚,李爸爸便也带李奶奶来到f市,李奶奶在小村乡里长大,比较封建迷信,平日家里建房买车,她都要挑个吉利的日子,现在唯一孙女的结婚大事,自然是马虎不得。

    乔天睿舔舔唇角,“妈,你也相信这种?”

    陈芳云板正脸,“反正你老老实实听话就对了。”

    乔天睿淡淡点头,但人仍站在玄关口一动不动。

    “回房间去。”陈芳云命令道。

    乔天睿失落地回了房间。

    整个人倒在床上,乔天睿打开手机微信,李茵居然回了信息。

    乔天睿:姐姐,睡不着。

    李茵:嗯。

    她居然也没有睡......

    乔天睿立即打电话过去,没几下电话接通,那边尤为安静。

    “姐姐,好想你。”乔天睿说。

    李茵笑,“可我们前天才刚见面。”

    “还是想。”

    “那睡觉。”

    “睡不着。”

    明天就要结婚,有点兴奋过度。

    “想见我?”李茵问。

    乔天睿点头,“想。”

    “那过来吧。”

    乔天睿顿了顿,“你不怕不吉利?”

    李茵笑,“反正我们前天都见面了,早就破坏了规定。”

    乔天睿想了想,两人在颁奖那天确实见面了,既然都这样了,他们还顾虑什么。

    开门细听大厅的动静,确定陈芳云已经回了房间,乔天睿又悄悄走到玄关口。

    此刻心情有点复杂,明明是去见媳妇,现在却像是偷情一般畏手畏脚。

    穿上鞋后,乔天睿顺利走出大门,开车十几分钟来到李茵住的小区。

    夜深人静,乔天睿穿过幽暗的楼道来到李茵家大门。

    给李茵打电话,电话没有接通,但门却渐渐开启,昏黄的楼道灯光下,两个半夜无法入眠的人终于看到了彼此。

    看乔天睿精心的装扮,李茵本想笑话他,却害怕被奶奶发现,便是牵他进门又悄悄把门关上。

    他们摸黑蹑手蹑脚走回房间,然而李茵不小心踢到了大厅的一个小凳子,两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站定了一会儿,确定没被发现,他们才慢慢走回房间。

    进到房间,房间的灯温馨明亮,当房门关上的那一刻,乔天睿火热的吻也随之而来。

    起初两人靠着门背热吻,他抱她的腰,她搂他的脖颈,没有说一句话,彼此粘稠的呼吸已经在告诉对方有多少思念。到后面两人纷纷倒在大床上,拥吻了一会儿,李茵骑坐他腰上,“半夜打扮这么帅,你想干什么?”

    乔天睿平躺她身下看她,目光始终温柔,“姐姐不知道?”

    李茵拉开他红色t恤,从下至上,随即他平坦的腰腹、结实的胸膛、以及胸膛两边淡淡的惹人喜爱的红点统统映入眼帘。

    脱掉乔天睿上衣,李茵开始解他的皮带,他很听话,任李茵的手去到她所有想去的地方。

    等脱掉他的长裤,李茵睡进他的臂弯里,“好了,睡觉吧。”

    乔天睿侧身看她,她的脸近在眼前。

    她怀孕了,两人很自觉克制自己。

    “现在能睡着了吗?”李茵点他鼻子笑问。

    乔天睿点头,“只要你在我怀里。”

    对视片刻,李茵身体又贴近他几分,她喜欢和他这般亲近,最好没有任何阻隔的那种肌肤之亲。

    “我也是。”

    他抱着,才能轻易入睡。

    乔天睿抱紧她,手拍在她背上一下又一下,“那睡吧。”

    “嗯。”

    一梦之后,他们便会成为夫妻,相濡以沫,白头到老。

    凌晨五点,李茵打开床头灯,感受到刺眼的灯光,乔天睿微微拧眉却没有从睡梦中醒来。

    房间空调开得很低,被子里却很温暖,里面有他的体温,李茵留恋不已。

    “宝贝,起床了。”李茵轻轻唤他,手贴在他脸上细细爱抚。

    乔天睿缓缓睁开眼睛。

    “今天,你是新郎。”李茵笑着说。

    乔天睿刚还迷蒙的眼瞬间焕发光彩,“你是我的新娘。”

    两人相视一笑。

    为了不让两边家长发现两人又睡在一起,乔天睿只能起床穿衣服,等他穿上长裤,李茵又给他套上红色t恤,没两下乔天睿又恢复到来时帅气的模样。

    “路上开车小心。”李茵说。

    乔天睿牵她的手吻上她的掌心,“嗯。”

    乔天睿离开后,李茵又躺在床上小睡,当清晨第一抹阳光透过窗玻璃进入房间,敲门声同时响起。

    “茵茵,起床了。”李妈妈敲门。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这是两个大家庭的事,估计她的男孩那边也开始忙碌了。

    “起了。”

    “快点,化新娘妆要很久。”

    “知道了。”

    两人选择中式婚礼,除了要化妆还要盘古装头发带首饰,在化妆师高超手艺下,李茵完成古代新娘的装扮。

    李茵五官脸蛋本就偏于古典,现在又穿上古代火红喜服,活脱脱像画里走来的美艳仙子,李妈妈看到李茵这身打扮,连连点头称赞。

    “很漂亮,我的茵茵一直这么漂亮。”李妈妈边说着话,眼泪不知不觉落下。

    女儿长大总是要嫁人,忽而有太多的不舍。

    见李妈妈哭了,李茵鼻子隐隐泛酸,“妈,你干什么,怎么突然哭了?”

    “你小时候抱奶瓶的样子,在院子里骑小自行车的样子,哭闹着吃糖的样子......妈妈都还清晰记得,现在你就嫁人了,心忽然就空了一块。”李妈妈边哭边笑,手才刚擦掉一滴眼泪,又有新的眼泪落下。

    李茵红了眼眶,走过去抱住她,“妈妈。”

    小时候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她什么都会做,什么都知道,现在才知道妈妈也是容易脆弱的人,因孩子而强大,因孩子而脆弱,或许这天底下所有妈妈都是这样吧。

    “妈妈别难过,我虽然嫁了人但还是你的茵茵,什么都没有变。”李茵轻轻拍李妈妈后背,“我给你带回来一个女婿,他会成为你半个儿子,会像我一样孝敬你,我们应该高兴才是。”

    想到多了半个儿子,李妈妈终于笑了,“好好,那今天得开开心心地把你嫁出去。”

    婚礼在龙潭水都里举行,龙潭水都很大,里面错落很多奇山异水,是f市一处私人创办的游玩景区。

    乔天睿去年参加由龙潭水都主办的新人王围棋赛,乔天睿和龙潭水都的总裁有过一面之缘,龙潭水都的总裁很年轻,大概三十五六的年纪,个头不高身材圆润,因为喜欢围棋,曾特地找乔天睿聊天,两人交谈很愉快。

    所以当乔天睿要借用他一小块场地举行婚礼,年轻总裁一口答应。

    依照乔天睿现在的围棋地位,其实答应他的请求并不是没有好处,乔天睿来龙潭水都举行婚礼,因他的名人效应,肯定会吸引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到时候水都的经济效益肯定大大提升。

    本着双赢的目标,龙潭水都总裁主动请人帮忙完成婚礼现场布置工作。

    此时一片宽大草地上,一大早便聚拢了不少的人,人们看着火红的婚礼现场,忍不住拿手机拍照留念。

    婚礼现场对面是一座壮观的风雨桥,从场地一直到桥的尽头,火红色的毯子也铺到了尽头......

    半个小时后,人群一阵骚动,风雨桥对岸,新郎和伴郎团骑着棕色的马停在河岸旁,新郎身穿红色古代喜服,胸前挂了一个大大的红色绣球花,他坐在一匹高大的马上,看起来英俊非凡。

    而伴郎团统一棕色长袍,整洁而又儒雅,细看会发现这些人都是当下小有名气的围棋职业棋手,厉害的年轻棋手都聚到了这里,让人不得不感到激动万千。

    新郎和伴郎团似在等新娘的出现,果然没过多久,当唢呐声响起,新娘坐在轿子中款款而来。

    看到桥对岸这般喜庆的画面,前来观礼的人忍俊不禁。

    唢呐声、锣鼓声、人们笑声融为一体,于是这天地间都热闹了。

    河岸对面新郎团和新娘团汇聚一处,最后新郎带着花轿中的新娘一起在唢呐声中走上风雨桥。

    忽然一阵风贯穿风雨桥前后,它穿过新郎红色的绣球花,拂过新娘鲜艳的红盖头,它轻抚了所有,更贯穿了一段不够轰烈却也不算平静的爱情。

    ——姐姐,有人说人走过了风雨桥,便再不畏惧风雨。

    ——真的?

    ——嗯,我们走过了风雨桥,今后也再不畏惧风雨。

    ——嗯。

    走过风雨桥,新郎走下马,来到新娘的花轿前,抬脚轻踢花轿的门,乔天睿迫不及待拉开花轿门帘。

    “姐姐,我来娶你了。”乔天睿道。

    红盖头下女人轻笑出声,“嗯,我知道了。”

    两人像在打暗号一般小声说话,除了他们谁都听不见。

    李茵下花轿,伴娘刘佳琪给两人送上一条红布,红布中央也有一个绣球花,新郎新娘各牵红绳的一端,走过红毯慢慢走向婚礼高堂上。

    高堂上,乔国忠、李老爷子和李奶奶坐在木制椅子上,三人也身穿古代长者服饰,让人感受到此时婚礼的正式性和庄重性。

    两家人看着自己孙子孙女牵红布慢慢走来,脸上都染满了笑意。

    等两人在三位长辈前站定,一个穿棕色大褂的主持人走出来。

    “一拜天地!”

    场内所有人都笑了,还真跟电视里的一样。

    “二拜高堂!”

    每个人脸上都带浓郁的笑意。

    “夫妻对拜!”

    人们拿手机拍照,通过自媒体向所有人展示他们的婚礼现场,让所有人一起见证一段爱情修成正果。

    “送入洞房!”

    最后这声,所有人爆笑出声。

    或许婚礼就该这样热闹,热闹才更显深刻,越深刻才越铭记于心,对彼此忠诚才更坚定不移。

    被“送入洞房”后,李茵终于轻松了。

    婚礼之所以这样安排,乔天睿其实就是顾忌到她怀了孕不能让她喝酒,也不想让她过于劳累,于是一场有意思的,热热闹闹的婚礼只在新郎被不断灌酒中慢慢结束......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就完结了,谢谢所有宝宝陪我到这里,我写通常喜欢来事,来事的过程中会掉一堆一堆的读者,好在还是有一批真爱宝宝留下来了,我跟感谢有你们陪伴。(感觉你们已经被作者折磨得练就了一身金刚不坏之身,哈哈。)

    明天完结的时候留言的话会有可能得20-500不等的晋江币,你们来不来,还有这几天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总断更很对不起大家,啊啊啊啊……

    还有收藏新文,然后来作者微博,国庆节参与抽奖活动吧,作者粉丝不多,获奖的概率很大→_→奖励初步确定是一款mac口红酱紫。

    新文接档――《他是小媳妇》

    萧媳妇人长得帅,网球打得好,重点还“兰心蕙质”。会讨女朋友欢心,十八般武艺全能,然而每天都很幽怨。

    因为……

    ,女朋友喜欢网球多过他,委屈。

    2,她是他的初恋,他是她的n任,抓狂!

    3,她的前男友每天诅咒他分手,生气。

    4,抱她亲她给她暗示,她仿佛性冷淡,难过。

    5,居然还有野男人试图挑战他正室的权威?

    嗯,必须得给她点颜色看看了!

    新文接档――《他的温柔》

    乐坛实力小天后――许盈盈。

    能唱能跳绯闻不断,会撩会玩桃花不少。

    演艺圈男神隔空示爱,她偏偏跑去医院讨好一个帅气男医生。

    男演员粉丝不服,微博评论区骂声不断:本来给你上王者,你他妈跑去玩青铜。

    面对粉丝不解,许盈盈发了一条微博――

    “是他陪我一起成长,你们只看到他平淡的身份,却看不到他深情的温柔。”

    十八岁,他追随她来到陌生城市。

    他支持她的梦想,甘愿孤独陪伴。

    或许他的温柔,今生只有她明了……

    【故事整体】酸甜文,女主追梦,男主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