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文里的极品男配重生了

宠文里的极品男配重生了 > 第 8 章

第 8 章

    一石惊起千层浪。

    方子阳说话根本没有任何隐晦委婉的意思,但凡智商正常的都能听得出来其中含义。

    这是摆明表示他怀疑严潼在背后指使,只是因为暂时没有具体证据,他没办法像对付徐嘉庆那些人一样直接报案罢了,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将自己仇人拉下水。

    当然,也仍旧有不相信的,顿时愤怒开骂。

    毕竟方子阳和严潼的名声实在差距太大。

    就算今日方子阳在霸.凌事件的态度上非常理智聪明,是被冤枉的。可是他以前那些嚣张任性、仗势欺人的富二代行径,十成里面有八成都是真的,改变不了人品差的事实。

    而严潼,在霸.凌事件出来后,网友们扒完底细,却发现这是个努力聪明、善良漂亮的男孩。

    作为一个普通家庭出来的孩子,在几乎全是有钱有势学生的市一中里,他不仅成绩好,还人缘好,但凡认识他的同学几乎没有说他坏话的,可见人家是真的品德良好,与人为善。

    两相对比,就算方子阳在霸.凌事件上洗清冤屈,也没法让人喜欢,更别说现在他还光明正大的给人泼脏水。

    真是太过分了!

    方子阳说完话就直接把直播间关了,根本没有等着看屏幕上辱骂评论的意思,也没有期望所有人现在就站在他这边。

    他只是丢出一颗炸.弹,一张宣战帖,一颗怀疑的种子。

    而果不其然,网络因此再次爆炸。

    ……

    “什么鬼?方子阳这意思是说严潼指示徐嘉庆陷害他吗?这怎么可能?”

    “根本不可能。我看过严潼的资料,从小到大都是三好学生,又乖又软,小学中学到高中,每个老师同学都可以证明。”

    “附议,何况以严潼的家庭背景能指示得动徐嘉庆?徐嘉庆家里虽说不算豪门,但也很有钱,哪里用得着被人指示冒险犯罪?”

    “楼上说得有道理。徐嘉庆现在绝对算是犯罪了,他跟严潼几乎没什么交际,严潼上哪儿指示他去。”

    “单凭一条红手绳就胡说八道,方子阳这也算是诽谤了吧?是不是也该报警抓起来?呵呵!”

    以严潼的人缘和履历大家根本不相信方子阳的话,甚至因此而愤怒。

    但也有少数理智聪明的,毕竟不是全天下都是傻子,不都是只知道更风的键盘侠。

    “诶诶诶,等一下啊,你们先别说得那么绝对,我觉得这事情有点猫腻啊……”

    “我也是,刚才我再去仔细看了下严潼和徐嘉庆的资料,和散播出来的朋友圈图片,我发现严潼以前真的带过一条红手绳!而现在徐嘉庆朋友圈照片里也有!”

    “这这这……虽然我也不太喜欢方子阳就是了,可要是他说得是真的,严潼跟徐嘉庆有关系,徐嘉庆这么狠在背后插兄弟砍刀,那真是……”

    “诶,还有方子阳说自从他认识严潼之后就开始倒霉,我去看了他微博发的图片,他高中三年的经历看着还真像是那么回事儿,巧合令我细思极恐。”

    “楼上的,方子阳微博叫什么?我去看看!”

    “作天作地方宝宝v这个,去吧去吧。”

    “作天作地?我之前怎么没注意,哈哈,忽然觉得这方子阳还真有点意思……”

    “……”

    ……

    网络上就此继续展开了新的讨论话题,大家各执一词,讨论的不可开交。

    这些方子阳都没有再去理会,关上电脑,他就靠在椅子上,之前风轻云淡带笑的表情消失,重新变回面无表情,只有长长的一个呼吸代表着他此刻心情的稍稍平静。

    重生后的第一战,告捷。

    他的人生是可以改变的,他再也不会像上辈子那般倒霉无助,那般只能在绝望中愤恨挣扎,他的未来,不是没有希望和转机的。

    桌上手机不停得在震动,亮着光的屏幕上来电号码赫然是“爸爸”二字。

    已经足足响了十几分钟了。

    但方子阳却并没有要接的意思,他只是看着那手机,面无表情的脸上重新浮现淡淡笑容。

    直接将手机关机。

    方子阳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睛。

    他需要休息,身体和精神都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重生到现在,他一天一夜都没有睡觉,有点累了。

    而就在方子阳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他周身忽然被淡淡金光包裹。

    意识陷入了深度沉睡……

    这是一个奇怪的地方。

    一个白色的空旷充满迷雾的地方。

    整个地方除了迷雾和一本漂浮在半空的金色书籍,其余什么都没有,更是安静得出奇,就像个虚无的世界。

    方子阳就这么站在原地。

    他知道他应该在做梦。

    没有什么依据猜测,就是本能的直觉自己在做梦而已,只是比起平时模糊的梦境,现在他的感知和意识更加清晰。

    这是什么地方?他怎么会做这么奇怪的梦?还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梦?

    在经历过重生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后,对于现在的情况方子阳并没有慌张,接受得很镇定很自然,甚至可以马上理智思考。

    毕竟世界上有什么事情能够比回到过去重活一次还要令人震惊的呢?

    左右打量周围的环境,没什么特别,最后方子阳的目光重新落到远处漂浮在半空中的金色书籍之上。

    “漂浮在半空中的金色书?”

    如此显眼的东西方子阳没有理由不过去瞧瞧。

    反正是做梦,如此清晰体会梦境的感觉十分新奇,饶是以他如今的冷静理智,也不免生出好奇。

    走过去拿起书籍。

    方子阳一看书籍封面的名字就嘴角抽搐了下,原因无他,只因这书的名字实在是……太狗血羞耻了。

    《穿书之全世界都爱我》

    虽然嘴角抽搐,但在信息爆炸的现代社会,就算方子阳平日并不怎么看网络小说,可单从这书的名字,多少也能猜到这书中大概是什么内容了。

    他怎么会梦到这么奇怪的东西……

    方子阳有些无语又疑惑。

    但好奇心还是让他不自觉的将书给打开了,然后,他整个人呆立在原地,脸色渐渐苍白,抓着书的双手和身体都抑制不住的开始颤抖起来。

    【严潼抑制不住喜悦的看着镜子里少年秀美乖巧的面貌,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不过就是睡了一觉,竟然就穿进了一本小说里,这个身体的原主不仅和他长得一样,连名字也相同……】

    【不过很可惜,这身体的主人只是个路人甲!】

    【不过路人甲又有什么关系,我知道剧情发展,知道哪些公司会冉冉升起,知道哪里落魄的人将来会飞鸿腾达,又有工作力,我可以在这个世界活的很好,怎么说现在我也算是老天爷的亲儿子了不是,哈哈哈,好羞耻……】

    【对了,方子阳的金手指在哪里来着?我得想法子先找到,宝贝有缘人得到,现在东西又不是方子阳的,我也不算抢人东西,反正方子阳都是豪门小少爷了,也不缺这个金手指,大不了以后方子阳有困难再帮忙补偿一下就是……】

    【怎么会!那玉石吊坠金手指不是方子阳随手买到的珠宝吗?怎么会变成祖传的东西!】

    【小潼……去方家……拿回属于你的东西……方子阳不是方家小少爷……你才是……方夫人方少爷的身份地位本就是我们的,你一定要把属于我们的东西抢回来!】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

    【小潼,别哭了,这不能怪你。都是郑雅婷那个疯女人的错,谁知道她竟然会如此恶毒,不仅害死了自己的亲姐姐,竟然还想利用你来害我和爸爸。现在好了,终于真相大白,你根本不是我弟弟,你不用再躲了,回家吧,我爸爸一直在等你。】

    【他真的……一直在等我?】

    【是的,爸爸在等你,张妈也在等你,我也在等你,家里每一个人都在等你回来。小潼,我知道你也是爱我爸的对不对?你放心,一切都是误会,我们都会祝福你们的。】

    ……

    方子阳浑身颤抖的捧着手上的书,几乎是用尽所有的勇气才把整本书的内容翻看完。

    这本书的内容很多,描写的是一个叫做严潼的主角。

    某天这位主角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入一本小说中,变成了里面的路人甲。

    结果谁知这路人甲身份不简单,竟然是江市豪门方家流落在外的私生子,为了帮可怜母亲回到父亲身边,拿回属于他们母子的东西,毅然决然踏入了豪门纷争当中,谁知道自己竟然被母亲利用……

    开始方子阳以为只是同名同姓的小说罢了,可谁知道越是看越心惊,他发现这书里的内容竟然有一大半都与他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一一重合!

    作者有话要说:  -

    原书内容来啦~宝宝报仇不能当睁眼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