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生而为王

虫族之生而为王 > 第 4 章

第 4 章

    不过出现在他面前的貌美青年,居然也不是人类,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值得高兴的事,而且还是雌虫。

    根据虫族里的传承历史记载,雌虫几乎对雄虫的重视程度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应该不会抛下他不管吧。

    郁宗默默想着,睫毛微颤,轻轻睁开了眼睛。

    橘黄色的火焰随着微风摇曳,郁宗还记得他在晕过去之前,还是白天,可现在除了面前这团由干柴燃烧的火光外,皆是黑漆漆的一团。

    不过好在触及到不远处倚靠在大树旁熟悉的身影,郁宗稍微心安。

    还好雌虫没有放任他自身自灭。

    不过很快郁宗又想到另一件事,不过好在看着身上的布料,郁宗偷偷的松了一口气。

    虽然**不是他的本意,但是一觉醒来身上穿着衣物实在是太好了!

    之前因为形势所迫,现在在这宁静的夜晚,除了柴火偶尔发出霹雳啪啦的火星声,郁宗作为一名成年人的羞耻心悄然上涌。

    郁宗拒绝去想这衣服是怎么到他身上的。

    不过感受到身下那柔软的触感,郁宗借着火光的亮度发现他身下铺着的是柔软的兽皮,看这成色应该价值不菲,结果现在就这么混合着泥土,垫在了他的身下。

    郁宗深刻体会到雌虫对雄虫的重视程度。

    而且这应该是个富有的雌虫。

    橘黄色的火光打在那雌虫的俊脸上,似乎驱散了他周身的冷意,双目轻阖,身高修长,这样的雌虫应该很受雄虫的欢迎吧,郁宗淡淡的想着。

    莱特眉毛微拧,雄子的视线实在是太过热烈,让原本只是想着吹吹冷风冷静的莱特感觉周身在一瞬间变得更热了。

    郁宗坐在毛毯上,看着雌虫迈着笔直修长的长腿向他走近,最后停留在和他在大概一米的距离,轻眨了下双眼。

    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

    雌虫好像对他不是特别热烈。

    想了想,作为一名25岁的成年人,郁宗决定主动开口:“你好,我叫郁宗,是一名...雄虫。”郁宗微微停顿了一瞬,差一点儿就顺口要说自己是人类的事情了。

    一边说着,一边向他伸出了手。他的手指修长如玉,隐隐可见隐藏在皮肤下的血管。

    郁宗。

    郁宗。

    莱特在心底默念了两遍雄虫的名字,把这个名字记在了心里。

    他微垂着头,眼神微敛,银灰色的长发在火光的映衬下染上了一抹橘色,甚是好看。

    郁宗也不急,手就这么高高的举着,静静的等待他的答复。他也没有让他等多久,很快便听到那低沉悦耳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道:“我是莱特,是一名单身雌虫。”

    他在‘单身’两字上特地加重了一点音,郁宗黑色的眸子闪过一丝诧异,仿佛看到了雌虫在努力推销自己,错觉吗?

    像他这么漂亮的雌虫,一定很受欢迎吧。

    不过雌虫很快便轻轻回握住了他的手,几乎只是轻微一碰,快得让郁宗微微眨眼。

    而且很快就离他三米远,这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他突然有点儿看不懂这雌虫的行为了。

    不过好在这莱特虽然看似冷淡,但不管他问什么,几乎都及时耐心地回答,让郁宗知道了很多信息。

    首先,这是一座尚未开发的星球,而且只有他们两个是虫族,其他全是危险的异兽。

    想到雌虫认真严肃的神情,说着会保护他的话语,还让他不要远离他的视线范围,郁宗就觉得这种感觉有点儿新奇。

    还从来没有人说过要保护他的话。

    虽然现在是虫,还是雌虫说要保护他!

    不过郁宗也没有反驳就是了。

    其实他很强,毕竟他可是获得了传承之力的虫王。虽然他还不太确定到底该如何使用这份力量就是了。

    不过反正这块地方只有他们两个虫,王不王的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

    郁宗决定等他们哪天可以离开这里,再告诉这漂亮的雌虫好了。

    至于他为什么会流落荒星,郁宗打算以后自己去查。

    毕竟在他的传承记忆里,他应该是出现在王宫的宫殿才对。

    也不知道这和他穿越有没有关系。

    他们暂时无法离开这座荒星,莱特跟他说他是为了寻找宝物才来到这座荒星的,因为他坐的飞船没有能源了,所以暂时不能离开这里。

    郁宗没有多问他是寻找什么宝物,毕竟每个人都有秘密。

    而他暂时也没有那么重的好奇心继续追问。

    感受着安静下来的雄虫,莱特悄悄松了一口气,要是郁宗在多问几句,他恐怕就会说出他要找的珍宝就是他了。

    不过好在他没有继续询问。

    雄虫很乖,和他印象中娇贵刁蛮的雄虫几乎都不一样,也没有因为暂时不能离开而抱怨。

    但这反而让莱特的心情感到些许复杂,他是虫族的「王」,理应享受最好的一切,他应该尽快带他离开才是,但是想到虫族那些丑陋的雄虫,他们的「王」以后也会变得和那些雄虫一样吗?

    飞船的确没有足够的能源飞往虫族,但是只要等到明天太阳升起,飞船就可以自动补充太阳能,届时他们就可以远离这座荒星。

    然后他当他的虫王,他继续做他的元帅。

    只是莱特突然不想那样,他想多看看雄虫现在的样子。

    他只是私心想多和雄虫相处一下而已。

    不是雄子,是雄虫。

    他们的「王」直接跨过了幼崽期,进入了成年期。

    不过或许可以先考虑一下配偶或者情虫问题,他可以自荐吗?

    雄虫喜欢什么样的雌虫呢?

    是热情奔放,还是高龄之花?

    是军雌,还是亚雌?

    听说亚雌在婚恋市场很受欢迎,莱特眼神中罕见地闪过一丝苦恼。

    毕竟亚雌更加娇软,不像冷硬的军雌,和雄虫似乎很般配,还有共同的话题。

    暂时还是不要告诉雄虫他是军雌吧,等他让雄虫的目光多停留在他身上时在透露吧。莱特望着再次进入梦乡的雄虫,暗自在心中做下决定。

    不过以后还是少让雄虫动用精神力了,看着那苍白的睡颜,莱特感觉心中有些发闷。

    郁宗并不知道,短短的自我介绍可以让虫脑补这么多,他只是在还没传承前,没有控制住精神力的力量,导致现在急需大量的睡眠来补充身体。

    而且在弄清楚了自己到底穿越成了什么东西后,而且身边还有个虫陪着,也明白了这是个什么地方,他终于能安安稳稳的睡上一觉了。

    *

    清晨,当一缕破晓撒向大地,给周围的绿叶仿佛撒上了一层金色的薄光,郁宗睡眼惺忪的睁开双眼,突然感觉那光芒就像莱特的眼睛,简直亮到了人的心里。

    但是貌似那双金色的眼睛似乎比太阳还要更亮一点,郁宗在脑海里回忆着那双漂亮的眼睛。

    郁宗看着盖在他身上漂亮柔软的毛毯,再看着一直倚靠在大树旁似乎连站姿都和昨晚一模一样的雌虫,突然福至心灵的开口:“你一晚上都没睡吗?”

    他的声音带着一丝暗哑,最后的尾音轻轻上扬,乌黑的头发透着些微的凌乱,反而让他显得有些娇憨。

    莱特意外的不讨厌这样的雄虫,手心还有些发痒,想要把他的头发轻轻拨正。只是即便是他,也没有资格触碰雄虫就是了。

    莱特不动声色的把手移到后背,指尖慢慢陷入手心中,留下一个个月牙印子。

    只是看到这高高升起的太阳,莱特的嘴角微微轻抿,细长的睫毛微微下垂,为什么偏偏是个艳阳天呢?

    这样的话,不出两个时辰,飞船的能源就补充完全了。

    莱特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上前一步,轻声道:“你想要离开这里吗?”

    郁宗身上还带着清晨刚醒的困倦,但是还是把莱特的话听了进去,而且他感觉青年似乎在说完这句话后,神情似乎有些紧张。

    郁宗盯着那双金色的眸子,突然心软了一瞬:“不急,”然后朝他招招手:“你过来一下。”他虽然很想尽快离开这荒星,但是似乎这给雌虫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

    郁宗不会知道因为这一心软,他究竟错过了什么。

    他只是看着青年那眼底淡淡的黑青,心中泛起了一丝涟漪。

    莱特来到他的身边,还是保持着一米之远的距离。

    但是看到郁宗眸中的认真,他再次开口确认:“你真的不想离开荒星吗?”莱特知道自己很卑鄙,但是他已经问过雄虫的意思了,往后雄虫即便知道真相也无法迁怒于他。

    莱特还保持着一丝理智,并没有被雄虫浓郁的信息素所冲昏了头脑。

    “不着急。”郁宗眉眼微微弯曲,里面蕴藏着星星笑意。

    似乎感觉到莱特的情绪有些低迷,想到昨晚青年说过会保护他的话语,郁宗顺手拍了拍身边的毛毯:“要不再睡会?”

    这宛若邀请的语气让莱特身体一僵,他清楚雄虫说得睡觉应该只是单纯的睡觉,但是又不可避免的想到昨晚雄虫特意强调的雄虫身份。

    若是其他雄虫敢用这么轻浮的口吻邀请他,那么早就恐怕见不到太阳了。

    但是这是虫王,不能伤害。

    “放心吧,我又不会吃了你,再陪我睡会吧。”郁宗不自觉的撒上了娇,要是在地球,他根本见不到这个时间的太阳,毕竟这个时辰他一般还躺在被窝里舒舒服服睡大觉呢。

    所以郁宗是真的有想再睡个回笼觉的意思,但是心里又有点过意不去,毕竟这样的美人给他守了一晚上的夜,郁宗多少有点怜香惜玉的意思。

    和雄虫同床共枕,这是莱特是从未想过的事情,甚至他曾经以为这一辈子都将奉献于整个军队。

    但作为军雌,服从命令是他的天性。

    莱特轻抬双眸,那双金色的眸子里闪过某种不知名的情绪,顺从的躺到毛毯边,尽可能的和雄虫拉远距离。

    毛毯上尽是雄虫的气息,这让莱特感觉浑身不适,一股说不出的怪异划过心间。

    他本想等雄虫睡着在悄悄离开,结果雄虫却裹挟着热气朝他扑了过来。身体的本能让他迅速做好战斗准备,紧绷成一条优美的弧线。

    但是雄虫的手轻而易举的抚上他的背,轻轻的环抱住他:“身体怎么这么凉?会不会着凉啊?”

    这么想着,郁宗赶紧把身上的毛毯盖在莱特的身上。

    莱特轻眨双眼,不明白他怎么就莫名其妙到了雄虫的怀里,只要一呼吸,满是属于雄虫特有的香味,就像清晨的朝露一般清爽,又如阳光一般温暖,一抹红晕染上了整个耳廓,莱特能够感觉到耳垂滚烫发热,仿佛一切都在强调着他占尽雄虫的便宜。

    这是「王」主动触碰的他,他应该不算破坏规矩。

    莱特不自觉的头埋得更深了,郁宗感觉到身下虫的动静,眼尖的看到了那一抹白玉般的耳垂的艳色,但是他只当莱特害羞,他知道有些男生脸皮薄。

    虽然接收了虫族的记忆,但是在郁宗眼中他怀里的其实也只是一个容颜美的青年而已,所以也并不明白这番举动到底有多无赖。

    两个男生睡同一张床谁会起疑心呢?

    而且感受到他的身体一直僵硬着,郁宗还顺手轻拍他的背脊,引导着他的身体慢慢放松。

    “睡吧,睡吧。”

    这声音仿佛带着一股催眠效果,莱特原以为在这种极度兴奋的情况下,他绝对不会睡着,然而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意志力。

    雄虫的怀抱温暖舒适,而且身上的味道他很喜欢。甚至睡着后他还主动调整睡姿趋于本能的往雄虫的怀里钻。

    身体倒是比嘴巴更诚实,郁宗心想,嘴角却跟着轻轻上扬。

    不过没想到这精神力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好用。利用精神力感知这四周并没有危险异兽的存在,甚至连活的生物都没听见,郁宗盯着青年眼下淡淡的鸦青,叹了一口气,跟着轻轻阖上了眼。

    只是转瞬,郁宗那紧闭的眉眼猛然睁开,锐利的黑眸紧盯着森林的深处。

    他听到了熟悉的鸟叫声。

    作者有话要说:  捉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