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生而为王

虫族之生而为王 > 第 6 章

第 6 章

    “元帅,王找到了!”

    “在哪里?”

    “是第三军团在一座荒星上找到的,而且雄子已经破壳了,他们现在正赶回帝国。”说到这里,工作人员的声音越发激动,没想到他们的王终于诞生了。

    这算不算因祸得福?

    修斯想到莫利顿曾信誓旦旦的说要回国,结果转眼就找到了,这未免也太巧了。

    “确定那是王吗?”

    工作人员诧异地看了一眼修斯元帅,怎么感觉元帅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

    但是他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大祭祀已经确认身份了,的确是属于王的蛋壳,现在就等回国后确认雄子的身份,然后便可以举行登基仪式了!”

    修斯低垂着头,眼神晦暗不明,“第一军团撤兵了吗?”

    “他们还没联系到莱特元帅,正按兵不动,我们要等他们一起吗?”

    修斯望着窗外远处浩瀚无垠的星空,无数飞船停在宇宙中在等待他的指示,

    “不用管他们,我们先回国,起航!”是真是假,他回国一看便知。

    “撤兵!起航!”

    无数宇宙星舰随着这一声令下,仿佛群星汇聚,向最中心的宇宙飞船靠拢,跟随在他的身后一起回国。

    *

    第一军团星舰内部。

    身为副官的加切尔只感到焦头烂额,「王」都已经降生了,他们的元帅却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虽然不认为元帅会出事,但是要是再不回来的话,恐怕就真的要出事也不一定?!

    他已经接收到好几封军部文件了,都是在询问第一军团为什么还不撤兵的言论,甚至到了后面,都用上了谋反一词!

    他可担不起这样的帽子,只不过没有元帅的命令,他也无法对第一军团下令啊!

    但是发给元帅的消息全部都石沉大海,加切尔都忍不住担心元帅是不是出现了什么意外!

    而被加切尔念叨的元帅完全不知道自家副官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此刻还在睡梦中。

    莱特是被手上的通讯手环发出的“滴滴”声给吵醒的。

    这是只有军部非常重要的文件时才会响起紧急联络方式,但是莱特不认为有比他家「王」更高级的军秘。

    他按熄手中的手环,感受着周身一片寂静,才发现郁宗不在他的身边睡着。

    他金色的瞳孔猛缩,连郁宗是什么时候离开他身边的都不知道,他的警惕性什么时候下降的这么严重!

    不过好在他能够感觉到雄虫的信息素离他不远,这让莱特心下稍安。

    莱特从毛毯上抽离身体,想到暂时没有危险,莱特开始查看手中手环中的信息。

    能够给他发手环发消息的不超过三人,不管是谁,都说明了这是一条很重要的消息。

    只是一打开就被标志着加切尔的消息轰炸!

    想到如此急躁的副官,莱特眉心微皱。

    只是当看到上面的内容时,莱特金色的眼眸就像那冰锥子一般仿佛冷峻无比,仿佛能把人冻成冰块。看到最后,莱特几乎抑制不住胸腔内燃烧的火气。

    要不是顾虑到雄虫的安危,莱特恐怕早就动身把那个冒名顶替雄虫身份的虫给碎尸万段!

    简直荒谬!

    可笑至极!

    他亲眼目睹「王」在他面前降生,这才不过一天而已,居然有人敢冒名顶替!这是完全不把他们虫族放在眼里啊。

    莱特手指轻微拨动,星网就在他的面前打开,看着上面密密麻麻关于新王的讨论,还有之前候选雄虫不安分的举动,他怎么不知道,居然有这么多敢觊觎郁宗的位置的人。

    莱特轻抬眼帘,眼神中闪过一丝危险。

    打开通讯录,找到加切尔拨过去,几乎是瞬间,他的副官像是怕他反悔一般,几乎是秒接。

    看到熟悉高大的身影,加切尔身着白色军装,只是眉头紧缩,愁眉苦脸道:“元帅,要是再联系不上你,我就要被送上军事法庭了!”只要想想凄惨的画面,加切尔就悲从中来,脸上的表情更加扭曲了!

    只是在对上自家元帅那仿佛隔着屏幕都冒着冰冷冷的目光,加切尔一秒恢复正经。

    “元帅有事请吩咐!”加切尔站着标准的军姿,身形挺拔健硕,声音透着一股稳重严肃,完全不见之前一星半点撒泼的样子。

    “让第一军团全体立刻回国,我随后就到。”

    加切尔瞳孔猛然睁大眼睛,这么多军雌不回归前线的战场,而是返回帝国,这他怕是真的要上军事法庭了。

    只是还没等加切尔继续追问,元帅就单方面切断了通讯,难不成外界真的传言是真的,他家元帅真的有称帝之心?

    只是不管莱特元帅要做什么,他们第一军团全力支持就好,军人的天性就是服从命令。

    “元帅有令,第一军团全体立刻回国!”

    不管这命令在第一军团内部如何引起讨论,但第一军团的军舰还是有条不紊的开往帝国。

    *

    “你醒啦!”看着朝他走过来的人,郁宗面带微笑,阳光下那双眼睛仿佛蕴含着星辰,熠熠生辉。

    “您在做些什么?”莱特看着那光洁的额头露出的细密的汗珠,下意识询问。

    郁宗没有注意到他的用词,指着前方那处洞穴,“这是我找到的洞穴,已经清理干净了,今晚我们就不用睡在野外了。”

    而且他还找到了一些野果,看着和地球上的应该差不多,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吃。

    野外生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食物和水,这样才能活下去。

    至于之前那鸟叫声,郁宗下意识的没去理会,那声音一听就知道是从很远的地方发出来的,要不是他精神力强可以捕捉到很远的声音,以他的脚程等到赶到那里时,说不定那大鸟已经飞走了。

    而且还要穿过阴冷的森林,那里一点光都照不进,浓密茂森的树林遮住了阳光,黑漆漆的一片,郁宗才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郁宗从洞穴里拿了一个黄色的果子,“这个能吃吗?”

    “可以。”莱特轻轻点头。

    郁宗心中一喜,嘴边笑容轻扬,结果就听到莱特淡淡的道:“只不过一般只有人类喜欢吃。”

    那一刻,郁宗感觉自己面上的笑容都变得僵硬了。

    他可不就是人类吗?只不过是21世纪的人类。

    郁宗只觉得手中的果子变成了烫手山芋,右手轻握拳头放在嘴边,试图掩饰刚刚的尴尬。

    转似不经意的询问:“那你一般喜欢什么食物?”

    莱特在雄虫身上的目光停留了一瞬,没有想到雄虫会问他的喜好。

    不过还是据实回答,“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食物,饿了就喝营养液。”

    郁宗眉头一皱,这荒郊野外的,上哪去找营养液,而且他都闻到了这黄色水果散发出的诱人果香了。

    人类的食物难道虫族不能吃吗?他不会这么快就露馅了吧。

    这虫族传承怎么连这些都不说清楚呢?

    郁宗有些苦恼,这可愁死虫了。

    “您是饿了吗?是我考虑不周了。”莱特看着雄虫似乎在为食物烦恼的样子,想到这是雄虫辛苦找到的食物还是补充道:“那个果子雄虫偶尔也会吃,有些雄虫喜欢吃人类的食物,雌虫就会用这些东西来讨雄虫的欢心。”

    不知道雄虫有没有听明白他话里意有所指,免得以后到了帝国被其他雌虫的花言巧语给骗了。

    不过看到雄虫瞬间明亮的双眼,他想雄虫还是不需要知道这些的好,他会替他把好关的,不管任何事情。

    莱特没注意到他已经默默的把郁宗划进自己的范围圈内了。

    不过在帝国还从未听过有雄虫需要为食物而烦恼,只要雄虫朝朝手,就会有无数雌虫愿意奉上各种美食。

    军雌在战场上哪怕三天不吃不喝都可以,这一点倒是他的疏忽了。

    莱特嘴角紧抿,他忘记给雄虫准备食物了,居然让雄虫饿了这么久。

    郁宗只见莱特抬起左手,他的手指修长洁白,那上面带着一枚镶嵌着蓝色钻石的戒指,仿佛变魔术一般,两瓶由透明玻璃装着的淡蓝色液体凭空出现在他手中。

    “这是营养液,喝一支就可以解决一天的温饱。”蓝色的营养液在阳光下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犹如蓝色水晶一般明亮透彻。

    郁宗微微低头,浓密挺翘的睫毛在脸上打上一片阴影,他接过莱特递给他的营养液,在莱特那双暗金色的瞳孔注视下,他的喉结微动,蓝色的营养液顺着白皙修长的脖颈儿一口吞咽了下去。

    入口带着一丝甘甜,似乎还有点儿像水蜜桃的味道,郁宗眉眼微微弯曲,像只偷腥的猫还轻舔了一下嘴角,别说,还挺好喝的。

    莱特眸光暗沉,把这一幕收入眼中,放在背后的手悄悄紧握成拳,青筋暴起,他在努力克制自己的雌虫的本能,向雄虫靠近。

    不过比起营养液,郁宗对莱特手上那枚戒指更感兴趣。

    没想到他居然在穿越后见到了真的只存在于小说里的空间戒指,只能说科技真发达,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个这样的戒指。

    不过莱特的手可真好看呀,注意到那枚蓝色的戒指戴在他那在阳光下更显得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指上,他一时之间分不清到底是戒指衬托的手变得漂亮,还是手突出的戒指才显得更美,总结起来就是相得益彰,互相衬托。

    郁宗突然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手控了,他好想捏一捏呀,昨天握手的时候怎么就没发现呢?

    莱特发现,雄虫似乎对他的戒指有着浓厚的兴趣,只要雄虫一句话,不管任何东西他都可以奉上,不过他很喜欢雄虫一直放在他身上的视线,仿佛对于雄虫来说,他是很重要的人一般。

    只是阳光倾洒在大地上,百年的古树垂下大片的树荫,影子的倾斜在提醒着他,他必须尽快离开,处理好帝国的事情,那是属于「王」的一切。

    当郁宗再一次投向那嫩白的手时,莱特手指微抬,细长的手指取下了那枚戒指,道:“这是空间戒指,是一个小型的储物空间,可以用来存放物品。”

    “您要是喜欢的话,我送给您。”莱特的声音就像浸泡在大山的泉水,冰凉透着一股清甜,沁人心脾。

    只是郁宗的耳朵忍不住爆红,他感觉自己偷看被抓包了!

    不过也是这时他才注意到莱特对他的称呼。

    郁宗强制让自己镇定下来,“我没有那个意思,还有你不用那么客气,直接叫我郁宗或者阿郁就行。”

    “阿郁?”莱特轻声道。

    “对,这是我的小名,你可以直接这么叫我。”郁宗感觉自己有点儿奇怪,以前没觉得叫小名肉麻啊?突然有点儿后悔让他这么叫了,不过话都说出口了,也就不好收回了。

    不过,多听几次应该就会习惯吧,郁宗心想。

    “那您...你也可以直接叫我莱特。”在雄虫锐利的眼神之下,莱特没有再用尊称,不过戒指还是要送的。

    看着莱特半用那双金色的眸子委屈的望着他,仿佛不收好像就放了什么罪大恶极之事一样,半强硬的把戒指塞在他的手里。

    “这东西太贵重了,我不能收。”这戒指一看就不是凡品,而且里面肯定装了很多价值不菲的东西,他怎么能平白无故的收别人这么贵重的东西。

    “它其实很廉价,你不用有负担,如果你不收的话我反而不放心离开。”莱特眼神中闪过一丝执拗,声音透着些许的伤感。

    在外面拍出天价的“蓝石戒指”到了莱特的口中变得廉价,光是这一个戒指的钱,就可以买下一个小的星球,无数人穷其一生都赚不到那个天文数字。

    蓝石戒指之所以贵除了上面的设计外,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装下活物还不死,不管是人还是异兽,只要有足够的食物,甚至可以一辈子待在这戒指里。

    只是郁宗完全被莱特后半句的话语给吸引住了,他要离开?

    而莱特也趁着郁宗愣神之际,把戒指牢牢的戴在了它左手的食指上。

    戒指上镶嵌的蓝色宝石发出璀璨的光芒,并在瞬间根据郁宗手指的尺寸调整好了大小,让回过神的郁宗无论怎么使劲都取不下来。

    郁宗脸上露出无奈又气恼的神情,“你送我戒指就是想要离开我?”这算什么,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吗?

    只是在对上莱特那金色的眸子,眼神中似乎藏着很为难的样子,郁宗心下一软,顿时火气没了大半。

    他突然想到他们现在还不过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莱特要走的话,他其实没有任何挽留的资格,更不该故意迁怒于他。

    郁宗的情绪顿时跌到谷底,莱特是他这个世界认识的第一个人,郁宗不确定是不是雏鸟情节,他只是有点儿难过。

    莱特低垂着头,察觉到雄虫低落的心情,有一瞬间想要说出真相,只是想到他将要做的事,这里或许更适合雄虫也不一定。

    等他把前路肃清之后,再迎接他回国。

    在此,让他先把帝国整顿一遍。

    “我之前说来这里是找宝物的......”

    只是话未说完,就被郁宗给打断,“那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莱特要找宝物的话,他也可以帮忙一起找,这样的话他们就不用分开了。

    只是对上莱特沉默的脸庞,郁宗脸上的笑容也跟着消失不见了。

    良久,久到一阵清风吹过,银色的头发在风中飞舞,在阳光下甚是美丽。

    感觉到雄虫越发低落的心情,莱特嘴角紧抿,低声道:“不是不让你去,只是我怕...会脏了你的眼。”

    他的话音刚落,郁宗突然感觉空气有些微的凝滞,他似乎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郁宗轻轻抬头,黑眸如墨,对上了那双漂亮的金色的眼睛,那里只倒影着他的身影,仿佛对于莱特来说,他就是他的全世界。

    “你可以在这里等我吗?”莱特的声音低沉、性感,甚至带着一丝丝引诱,就像是海妖惑人心弦般,让人忍不住沉迷。

    郁宗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他的思想还停留在上一个回答,忍不住问出心中的猜想,轻声道:“很危险吗?会见血吗?”

    “只有去了才知道,不过我很强。”莱特嘴角轻勾,那双漂亮的眼睛像天上的月亮微微弯曲,精致的脸庞在阳光下绽放得笑靥如花般美丽。

    心脏在此刻剧烈的跳动了一瞬,这种只有强者才能展露出的自信,让郁宗眉心一跳。

    只是郁宗看着他云淡风轻的样子,突然低垂着头,有些沮丧。

    他前世活了25年就连一只鸡都没杀过,猛然听到这些,总觉得心情有些憋闷。

    还说和他一起,不拖后腿就不错了!

    莱特是为了照顾他才一直没有离开吧,他是不是影响了他的任务?

    他应该早就想到的,像莱特这样的雌虫极有可能是暴虐嗜杀的军雌,不,他一定是军雌!比如那一晚上都没改变的站姿!这是一般虫能做到的吗?

    还有身上隐约能够感觉到的煞气,这一切蛛丝马迹犹如放大镜一般在郁宗的脑海中不断循环播放。

    果然美色误人,他之前怎么就一直没有发现呢?

    只是最后郁宗还是确认了一遍,问道:

    “你是军雌对吗?”

    “嗯。”

    他听到了莱特肯定的回答。

    接着便是良久的沉默,就连风似乎都静了下来。

    感受着雄虫脸上的消沉,莱特脸上的笑意一点一点消失。雄虫是厌恶这样的他吗?也是,毕竟他承认了他军雌的身份,雄虫恐怕吓坏了吧。

    不过,他是不会把雄虫让给那群矫软的亚雌的,想都别想!

    浓浓的占有欲充斥着整个心间,想要把雄虫圈养,变成只属于他一个人的雄虫。

    想让雄虫变成他的......雄主。

    只是这一切臆想都被郁宗的话给打破,就像玻璃碎了一地。

    “那你一定要早点回来找我。”郁宗听到自己小声道,就算是军雌又怎么样,莱特对他那么好,就连空间戒指都还戴在他的手上呢!他可不不相信这是什么便宜货,这可能吗?!

    不过这话说得怎么那么别扭,要不是他无法和

    这道声音传进莱特的耳朵宛如天籁之音。

    雄虫让他快点回来找他,雄虫没有讨厌他!

    雄虫说不定也对他有意思,郁宗可能喜欢他!

    只要一想到这个结果,莱特就感觉全身的肾上激素在不断飙升。

    他感觉自己再也控制不住一直压抑的本能的冲动,双手紧紧拥抱住了郁宗,呼吸之间全是属于雄虫的信息素,简直是在引虫犯罪!

    他额头上的青筋尽数显露,看得出来已经相当克制了。

    这绝对是他身平做过最无理的举动,只是往后他才知道,**这种东西一旦开闸,就很难再关住了。

    此刻,郁宗只感觉莱特仿佛要把他揉进血肉里一般,直到他喊痛时,才稍微松开双手,给了他喘息的机会。

    只是对上那双灿若星河的眼睛,郁宗又说不出责怪的话语。

    有这么值得高兴吗?郁宗不自觉的嘴角轻扬。

    “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一说到这个话题,莱特便松开了双手,离开了郁宗温暖的怀抱。眼神中也恢复了清明,只是粉红的耳垂暴露了他的心思。

    “你只需默念便可把空间打开,这个戒指里面什么都有,不管是水和食物都不用担心。”

    一边说着,一边心无旁骛的教郁宗使用方法。然后郁宗便看到了他从空间里拿出了一个机器人!

    只见他按下机器人里的开关,机械的声音便开始响起。

    【智能机器人第二百五十六代为你服务!】萌萌的机械音冲淡了一些离开的忧愁。

    “他叫什么名字?”郁宗问到,这个只到他腰部的机器人还挺有意思的。

    “没有名字,你可以取一个。”莱特撇嘴,要不是他要去处理假虫王,还轮得到这东西吸引郁宗的注意力!

    “那就叫小六吧。”

    【主人,小六为你服务。】

    郁宗双眼一亮,这人工智能也太六了!

    “有什么事情都可以问他,如果想我就和他说说话。”莱特对着郁宗温柔道。

    只是在面对机器人小六时,却暗暗警告:“保护好你家主人。”

    吓得机器人连忙躲在了郁宗的身后。

    太可怕了!

    看着挂在天上的太阳,莱特眼哞一沉,“我保证最多一周就会回来找你,等我。”

    “一路小心。”郁宗的话音刚落,莱特的身影就往密集的森林中走去,转瞬便消失在了原地。

    直到他的背影彻底消失,郁宗才收回目光,看着留给他的机器人和戒指,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