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生而为王

虫族之生而为王 > 第 17 章

第 17 章

    雀鸟兽?

    “有更清楚的照片吗?”

    他感觉这副身影很像他昨晚用精神力时触碰到的危险的异兽,那时他的精神力被那双红褐色锐利的目光所探查到了。

    很危险、但也很强大。

    “这是偶然抓拍到的,没有更清晰的照片了,不过有一段影像。”一道虚拟蓝色投屏从小六的眼睛里射出。

    熟悉的鸟叫声让郁宗耳朵微动,他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和这只大鸟见面。

    这声音他在蛋壳里时曾经听过很多遍,那尖锐的声音仿佛要把他耳膜震碎,一度对他造成了心理阴影。

    灰褐色的羽翅冲向云霄,巨大的身形让一大片森林笼罩在它的阴影之下,即使只是短暂的一段视频,也能够察觉到它的速度之快。

    “主人,雀鸟兽是非常危险庞大的异兽,不过它们喜爱幼崽,热爱孵蛋,但是幼崽产量很低,母雀鸟兽一年只会诞下一颗蛋,所以它们经常会把其他异兽的蛋据为己有。”

    郁宗莞尔一笑,这只大鸟似乎真的很喜欢孵蛋。

    它还曾经把他当成它的幼崽,还差点让他以为在蛋壳里的他,转身成了鸟。

    不过接着小六的话语就让他笑不出来了,“雀鸟兽只喜欢和自己同种族的幼崽,所以如果诞下的孩子和它们不一样,那么雀鸟兽会当场把他们吃掉。”

    郁宗听着这话,突然感觉背后一凉。他的运气未免也太好了一点,居然就这么和死亡擦肩而过。

    破壳的时候他的直觉让他特意选择了雀鸟兽不在的时候出壳,后来再次听到那声音时,他也没有选择穿过森林而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一次或许是巧合,但冥冥之中到底是什么在推动着他……

    郁宗罕见地陷入了沉思。

    小六还在认真的科普着:“雀鸟兽很喜欢偷它们的天敌天尾蛇的蛋,然后再在幼崽破壳时一口吃掉,不过天尾蛇也很喜欢祸害它们的蛋,这两类异兽几乎水火不容……不过它们都站在食物链的顶端,数量稀少,珍贵,非常值钱。”

    发现主人变得安静,小六下意识的询问:“主人,你是不相信小六吗?”

    “怎么会?”郁宗微笑道,他只是一时分心罢了。

    不过小六却觉得是因为他还没有真正原谅他,他已经和元帅没有任何关系了,但是他好像已经失去了主人的信任,明明他都已经按照主人的吩咐拍了那么多张大自然的照片,但是……

    他要怎么办才能重获主人的欢心?

    眼泪顺着他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郁宗被吓了一跳,靠,机器人落泪了,这不会是死机了吧!

    “小六你没事吧,你是哪个程序出问题了吗?你别哭啊。”这人工智能未免也太智能了,他也不会哄孩子啊。

    “主人,我真的已经知道错了,我连元帅的通讯都已经拉黑删除了,以后就只有主人一个人了,主人不要抛弃小六好不好。”

    敢删除拉黑莱特,你可真是闷声不响地干了见大事。

    听了好一会,郁宗才总算明白过来,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这人工智能真是太高级了,要不是机械的外壳和无所不能的大脑,恐怕就真的和人没有什么区别了。

    “小六,你在荒星上发送那些照片是为了和莱特确认我的安全对吧,所以我已经不怪你了。”

    想了想郁宗又道:“你为什么会突然升级?”明明之前还不会胡思乱想的,怎么突然就变得如此敏感?

    “为了完成元帅大人的任务,小六太弱了,变成了一团废铁,所以元帅大人帮我回炉重造了。”说着,他的声音透着一股子喜悦,他变强啦!

    可以更好的保护主人了。

    在荒星时,为了拖延时间让郁宗收敛好信息素,莱特故意让小六故意在荒星上留下小六的各种踪迹,于是小六便顺便完成了郁宗让他多拍摄大自然的任务。

    在和第三军团狭路相逢时,小六没想到自己迅速变成了一团废铁,但是它留下的痕迹还是勉强误导了莫利顿,所以后面第三军团才会和第二军团会合,一起出现在郁宗面前。

    至于空气中的湿度不同,第二军团和第三军团的那时早已被找到王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只会以为纬度不同,所以天气会不一样,完全没有察觉到郁宗那块地方的雨是为了消弭他身上的味道。

    听到小六述说着这一切的时候,郁宗不得不感慨,莱特的计算一环接着一环,让他佩服。

    但想到莱特匆匆离去的身影,他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

    但他一时半会也想不明白。

    总管雷蒙德突然派人送来了大量的首饰和衣服进来,据说是明天亮相时要穿的,还有医生拿着他看不懂的精密的仪器帮他检查身体。

    不过最让人头疼的还是总管雷蒙德给他观看明天的登基的流程以及会和他接触的人都有哪些。

    虽然总管一脸慈祥地说他不需要把这些人记住,只是让他提前做好准备,可能会有几个人会和他交流,但郁宗还是还是强迫自己把他们的脸和资料都刻在脑子里。

    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他能感觉到其他人的忙碌,包括雷蒙德在内的亚雌,甚至是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们,想必也有无数虫族在忙忙碌碌地准备着他的大典。

    明明只是想简单的走个过场,但似乎这简单的过场和他想象的完全不同。

    还是太隆重了呀。

    不过他们脸上全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郁宗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

    新王登基对于虫族来说是天大的事,郁宗也只能配合着,尽量让他们都感到开心吧。

    *

    黑夜的降临,也无法让虫族躁动的情绪平复下来,甚至只要想到明天就能见到王的真面目,就有无数只虫族亢奋地睡不着。

    他们守候了八百年的虫蛋终于破壳了,而他们的王明天就会在全国面前直播露脸。

    可以容纳一百万人的虫族体育馆的票早已售空,无数抢不到票的虫只能明天在家蹲直播。

    而且此次抢票没有特权、没有外挂,真正的凭借运气和手速,即使网上体育馆的票已经炒到50万虫币,也无虫出售。

    星网上更是前所未有的沸腾,好奇、迷茫、彷徨,什么样的情绪都有,几乎每隔一分钟就会刷新一个新的话题,全部都是围绕着王来讨论的。

    热搜#新王登基大典#更是一直牢牢占据榜首,除了公职部门和三大军团的人,在明天的大典上其余人全部放假。所有虫族都可以集体围观享受这一盛况。

    而官方更是只简单公布了王的健康和基础的数据。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简直吊足了众人的胃口!

    论坛甚至直接拿着官方公布的数据开帖,【25,懂入!】

    姓名:郁宗

    性别:雄虫

    年龄:25

    身份:虫族之王

    短短四栏简短的信息量,却让无数人争先恐后地涌入帖子参与讨论。

    【王好年轻啊,一出生就进入了成年期,不过毕竟是八百年的虫蛋啊。】

    【好想快点见到他啊,真想知道精神链接像水一般柔软的王,到底长什么样子。】

    【那登基大典过后会全国选后吗?还是按照王的喜好来?】

    【登基大典都没过呢,别扯远了】

    【才一天的准备时间,三大军团能把这些事办好吗?而且祭祀也老了,他身体行不行啊?】

    【三大军团都办不好的事,难道楼上来?乖乖等着明天的盛典吧。】

    *

    当清晨的一缕朝阳从窗户射进来时,郁宗在朦朦胧胧里被人伺候着起身,他完全没有睁眼的意思,任由他们摆弄,然后便听到了低沉的笑声,“阿郁,就只有这一天会是如此,往后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你能担保吗?”郁宗卷翘的睫毛轻颤,声音带着说不出的倦意。

    早上六点,这绝对是他远离学校之后,起得最早的一次。

    “当然,”莱特眼神带着少有的温柔,“不能错过时辰。”

    迷信,郁宗淡淡的想。

    不过还是依言勉强打起了精神,他作为今天的绝对主角,大家只要看到他最有精神面貌的样子便好。

    郁宗挺直腰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身红褐色华服,衣领秀着属于虫族的羽色蝶翅,胸前别着一朵金色的蔷薇花胸针,腰间佩戴着一块蓝白玉佩,上面雕刻着郁宗不认识的图腾。

    这身装扮完美地把郁宗衬托的光彩夺目,不过衣服未免太合身了一些,明明都没有人来量他的尺寸。

    别说,还挺能唬人。

    接过莱特递给他的营养液,不得不承认这东西管饱又方便,就是有点儿可惜,突然有点想念米饭的清香了。

    按照流程,他要先去虫神殿静坐半个时辰,让虫神对他进行加冕进化。

    据说这是最重要的仪式,反正郁宗昨天听着就觉得神神叨叨的,不过他都可以穿越,这世界万一真的有神呢?

    他还挺想见见的。

    祭祀早已在虫神殿门口等候着他,看到郁宗时,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王真的是丰神俊貌。”

    昨天他已经见过祭祀的样子了,对于如此高龄还没退休的老人家,郁宗彬彬有礼道:“让你操劳了。”

    “能为王效力,是老朽的荣幸。”祭祀面容苍老,但那双眼神却一点都不显老态。

    “王只要进去坐上半个时辰就行,虫神会保佑你的,孩子。”

    郁宗乖巧的点了点头,看着三大元帅和祭祀都守候在门外,一脚踏了进去。

    他刚一进去,门便自动合上。

    郁宗也没理会。只是细细打量着这虫神殿。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虫神殿和他传承记忆里几乎没有任何改变,巨大的虫神像大约两米多高,人只能抬头才能仰望全景。

    郁宗看着那中间唯一的坐垫,或者说是跪垫,毕竟他的记忆里还残留着上任王跪在这里祈求的画面。

    郁宗坐在这里,左看右看完全看不出有什么神奇的地方,这些建筑和设计他一点都不感兴趣,倒是眼皮因为无聊一直在打架,最后就这么盘腿坐着,右手硬撑着阖上了眼睛。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莫利顿突然道。

    莱特双眼微眯,盯着那扇闭合的大门,轻声道:“王,听得到我说话吗?”

    “元帅们,请耐心等候,到了规定时间,门会自动打开的。”祭祀淡淡道。

    “祭祀大人,你不觉得里面有歌声传来吗?”但是里面就只有王一个人,而且这声音还不是王的声音。

    莫利顿眼神越发危险,他以前也来过虫神殿跪拜,怎么从未听过还会传来歌声?

    “这是虫神对王的洗礼,不管里面发生了什么,我们只要耐心等候便行。”祭祀盯着那扇门,他内心也非常忐忑,他只是按照以前王的登基仪式进行,但是他也无法解释这一现象。

    “以前的新王登基有出现过这种异象吗?”一直安静的修斯突然询问。

    “祭祀手册上只说过新王必须在里面待满一个小时,门才会自动打开。”祭祀的声音突然有些虚,他们的王不会在里面遭遇什么危险吧。

    “也就是说,这门现在打不开是吗?”修斯和莱特对视一眼,都从中明白对方的意思。

    “破门吧。”莱特眼中凝结了一层寒霜。

    “老祭祀,都多少年的规矩了你还让王遵守,万一他在里面出事了怎么办?”莫利顿拿起一把斧头向着这虫神殿门劈下去。

    结果身体被猛然一震,下意识地退后两步,锐利的斧头留下了小小的缺口,但门毫发无伤。

    “简直胡闹,所有新王登基都要进行这个仪式,只有时间到了,门才会开!”老祭祀震怒道,看着这群年轻的元帅们,怎么会有人敢破坏仪式!

    “虫神在上,请您宽恕他们吧。”

    门内里的美妙的歌声消失,反而无数道惊雷响起。

    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莱特直视着祭祀,“祭祀手册没有写为何会平地惊雷吗?”他的声音压抑着愤怒和些微的惶恐,谁都没想到登基大典第一个环节就会出现这么大的乱子。

    “必须等时间到了才能开门吗?”修斯问道,刚刚莫利顿的斧头已经证明了蛮力是不行的,但是不管他们怎么呼喊王,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必须要到规定时间,门才会自动打开,这是祭祀手册上写的。”老祭祀的声音越发弱小。此刻恨不得返回祭祀庙里把所有祭祀留下的书全都翻看一遍,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把虫神殿拆了吧。”莱特低沉的声音响起,若非里面传来的雷声越发响亮,他也不会等不起这一个小时。

    早一点见到王,他才能早一点安心。

    “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虫神殿的历史可是比王宫还要悠久。”修斯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没想到莱特居然可以疯狂到这种地步。

    “不过,我支持你。”修斯莞尔一笑。

    比起所谓的仪式,在精神链接开始的那一刹那,他们就早已认定了他是王,是他们虫族的王。

    老祭祀嘴巴微动,但到底还是没有发出声音,比起仪式,新王的安全才是第一位。

    “我只是在里面小憩了一会儿,你们怎么就想着把虫神殿给拆了。”

    只听“咔吱”一声,郁宗从里面双手把门打开,无奈地看着众人。

    他只是不小心打了个盹,真的不至于把虫神殿给拆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马上要入v啦,这周三也就是12号当天入v~

    ***

    郁宗:偷睡被抓包,太丢脸了!

    虫神: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