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随遇而安

虫族之随遇而安 > 第 16 章

第 16 章

    “既然小爷已经来了,你还不快点。难道要我等你不成?”东坊带着些不耐的催促道,从小被娇生惯养长大的大家族雄虫,除了自己的雄父和小叔,从来没有虫敢让他等。

    其实现在一点也不晚,东坊虽然从小娇生惯养,但十分崇拜进入英灵会的小叔,是以,小叔拜托他的事都会认真办好。小叔昨晚拜托他后,他就早早让自己的智能管家定好了七点的闹钟,现在时间不过七点半,他不过是看不惯自家小叔这样夸江随安,想给他找点不自在罢了。

    江随安却一点也不急,慢条斯理地咽下一口早饭,端起牛奶,看着东坊微笑着:“你就是东屏昨天和我说的他的小侄子?”

    “没错,东屏就是小爷的小叔叔。”东坊微微仰起头,骄傲地回答道,那脸上的骄傲和东屏脸上的如出一辙,金色的头发耀眼夺目。

    江随安看着好笑,眼里闪过一丝戏谑,面上仍温和地笑道:“是小侄子啊,吃过早饭没有?要不要一起坐下来吃饭?”

    “你说什么?你叫谁小侄儿呢?你是不是活腻歪了?!难不成你以为我小叔给你三分颜面,你就能得寸进尺?”东坊听了江随安的话,一下就从沙发上蹦了起来,睁大了双眼瞪着江随安,声音中带着被冒犯的怒意。

    江随安端着慈祥的笑,近乎温柔地看着东坊,用柔得要滴出水的声音对东坊说道:“你小叔和我同辈论交,我平时都是直呼他名字的,你是他的小侄儿,不也就是我的小侄儿吗?”

    “你少占我便宜,小叔昨天和我说了你和我同岁,让我好好和你相处。而且,你怎么敢对我小叔直呼姓名!他可是英灵会的虫!英灵会!”东坊气得头发倒竖,连素日喜欢的自称都忘了。

    “英灵会?很厉害吗”江随安挑了挑眉,故意问道。

    “连英灵会都不知道,”东坊轻哼了一声,瞥了他一眼,又坐回到了沙发上去,昂着头回答道:“英灵会可是只有天资最佳,最厉害的雄虫才能进得去的,能进英灵会,可就代表着你是虫星最优秀的雄虫之一,小爷以后可是也要和小叔一样进英灵会的!你记得对小爷和小爷的小叔客气点。”说完,狠狠瞪了江随安一眼。

    “哦~英灵会这样厉害呀。”江随安浅笑着看着东坊,看见东坊听见这句话,头又往上扬了扬,快昂啊到天上去了,才慢悠悠地说出下一句:“那我就好好考虑考虑东屏的邀请,想想要不要加入吧。”

    “什么?”东坊脸上写满了震惊之色,又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你说我小叔邀请你加入英灵会?怎么可能,你不是和我同岁吗,英灵会最低标准不是双a级吗,怎么可能?”

    “除非、除非、”东坊了一口冷气:“和我同岁的双a级,未成年的双a级,你,你真是双a级吗?”转头看向江随安,等着他给出一个答案。

    江随安见东坊反应这么大,也有点惊讶,点了点头:“不错,我是双a级。”

    “那、那你是未成年吗?”

    “我是。”江随安干脆地点了点头。

    “啊!”东坊抱着脑袋哀嚎,天哪,我在一位注定要进入英灵会的大人面前胡言乱语了些什么啊,还大放厥词地说什么我可是一定会进英灵会的。虫神在上,这世上再没有哪只虫比眼前这位大人更有资格进英灵会了,这可是可能升s级的准殿下。

    我现在得罪他了,他会不会给我使绊子,让我进不了英灵会?会不会……

    在东坊已经联想到江随安以后会想办法让他滚出帝都的时候,江随安说话了。

    “现在,我能直呼你小叔的名字了吗?”江随安嘴角含笑,略带戏谑地问道。

    “当然可以,您当然有资格和我小叔平辈论交,从今天起,您就是我另一位小叔!”东坊态度好得有些谄媚地说道,看着江随安的目光带着仰视。

    即便是江随安也被他这能屈能伸的态度震撼到了,摆了摆手说道:“大可不必,我们同岁,你还是叫我名字吧。对了,刚刚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江随安。”说着,从餐桌旁站了起来,用纸巾擦了擦嘴,伸出了右手。

    东坊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握住了江随安的右手,说道:“我叫东坊,是东屏的小侄子,东家家主的雄子,今年二十岁,在中级学院上八年级,等级是一个a一个b,有希望在成年的时候突破成为双a级雄虫,到时候就有资格加入英灵会了。”

    握了握手,江随安就把手抽了回来,东坊还有些恋恋不舍的样子。

    正在这时,520滑着滑轮过来了,用它的机械音说道:“随安,时间已经八点了,你昨晚说的,八点就要出门,今天是上学第一天,要早一点到。”

    “嗯,竟然已经八点了。”江随安点了点头,看向了东坊:“看来今天不能请你在家吃一顿早饭了,我们是不是得出门了?”

    东坊此时略微恢复了一点理智,听了江随安的话,挑了挑眉说道:“你要是没吃饱,可以继续吃早饭,现在才八点,这里到学校用不了十分钟,不会迟到的。再说,就算迟到了,难不成还有虫敢责罚我们不成?”说着,脸上的骄傲之色又显现了出来。

    江随安好笑地看着东坊,微笑着摇摇头说:“我已经吃好了,第一天上学,我想早一点到学校去看看。”

    “那好吧,听你的。”东坊听了江随安的话,没有异议地点了点头:“我昨天听小叔说,你的飞行器被不长眼的给弄坏了,我今天开了我自己停机坪里最拉风的一辆,我们走吧。”

    说着,东坊就走到了门口的打开了大门,等着江随安一起出来才走到停机坪的地方,殷勤地替江随安打开了后座的大门,看江随安走进去后,自己去了驾驶舱的位置设置好行程后,再回到后座和江随安并排坐着。

    “江哥,你是双a级的雄虫啊,我以前怎么没有听过你的名头啊?未成年的双a级,应该特别吃香才对,应该早就进英灵会了啊,怎么小叔现在才邀请你?”东坊一上来就化身成为十万个为什么,问了江随安不少问题

    “你这问题这么多,让我先答哪一个好。”江随安无奈地摇了摇头。

    “问题多,江哥就一个一个的答嘛。”东坊却一点不复刚见面时骄傲的样子,笑嘻嘻地对着江随安耍赖道。

    “我是双a级的雄虫,只不过因为刚出生时出了意外,昏迷了二十年,直到最近醒来才检测出是双a级。”江随安淡淡的说道。

    “这样啊,难怪以前没听说过江哥的大名。不过既然江哥你醒了,又能上学了,身体肯定已经好了。过不久,虫星肯定就能响彻江哥的大名。”

    东坊看着江随安淡淡的样子,输出了一大堆彩虹屁,然后刚准备转移话题,飞行器就开始慢慢往下落了。

    “哎呀,到了,江哥,我们下去吧。”东坊有些遗憾没能和江随安多说两句,麻利地下了飞行器。

    江随安下了飞行器,举目一看,学校的大门高高竖起,上面书写着紫荆学院四个大字,高高的建筑是欧式的风格。

    “走吧,江哥。”东坊跳下了飞行器,看了一眼大门说道:“我们的飞行器不能开进学校的,我们先进去,然后可以坐学校的代步车。”

    “代步车?”江随安从来到虫星,听见的代步工具都是飞行器,空间船之类的在天上飞的,突然听见前世最常见的车,一时之间竟没反应过来。

    “就是一种在地上跑的,速度挺慢的,时速最高也才两百公里每小时。”东坊撇了撇嘴:“就这破玩意儿还是雄虫特供的,雌虫都没有。”

    说着,带着江随安往学院走去,学院门口左右两侧都站着一排的保安,都是雌虫,看着还都是训练精良的雌虫。

    进了学校大门,东坊边走边解释:“这边是幼虫学院,那边是初级学院,我们中级学院在最里面,说是因为咋们最大,开车更安全。”

    “中级学院里边,又以性别分了校区,雄虫所在的是东校区,东校区的占地面积最大,拥有的资源也最多。雌虫在西校区,亚雌在后校区。这俩校区拥有的资源差不多,和我们没法比。”

    江随安听着,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雄虫的地位果然在各个方面都显示着。

    “江哥,今天你刚来,我得带你去校长办公室报备。你放心啊,中级学院校长是我们东家的虫,很好说话的。”

    正说着,走到了停放代步车的地方。是一片停车场,不过车不算多,也就百来辆的样子。

    “这里的车是有数的,中级学院共一百七十名雄虫,所以这里只有一百七十辆车。这个代步车可以是学校发的,也可以是自己从家里带。大多都是自己从家里带的,等江哥今天入读了,学院就会发代步车了。诶,江哥这是我的车。”

    东坊指着一辆全身火红的,类似前世跑车的车。东坊和东屏不愧是叔侄俩,喜好如出一辙,一个飞行器是火红的,一个代步车是火红的,都是一样的张扬。

    东坊正要上前把车开出来,却见一辆全身银白色的车冲着东坊直面而来,只差一点点就会撞上时,甩了个漂移,惊险地从东坊旁擦肩而过。

    银白色的车窗打开,露出一张娃娃脸,讽笑着说道:“这不是我们清高的东坊少爷吗?”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怎么没有评论呀,球球给卑微作者一点回应感谢在2021-05-19 22:46:11~2021-05-20 17:50: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永恒水晶 1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