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随遇而安

虫族之随遇而安 > 第 18 章

第 18 章

    门口的汀看着房间里的江随安,怔住了,他怎么会在这?

    江随安微笑着看着门口的汀,唇角扯出一个大大的弧度,笑容极盛。汀看着江随安的笑容却无端觉得有些冷。明明笑得这样好看,却让虫有些害怕。

    “你是谁?”东里蹙着眉,看着门口的汀,他的脾气一向算好的,但也并不会好到被雌虫打断了谈话还笑脸相迎的程度。

    汀收回在江随安身上的目光,看着东里,行了一个礼说道:“东里校长,我是军部的上校汀。这次是奉命来紫荆学院挑选预备进入军校的学生。但是由于贵校雌虫体能检测室出了故障,所以我现在来向您申请借用办公楼大厅的位置,把军部的器材搬运过来,在大厅进行测试。”

    “哦,是这事啊。”东里的神色正经了起来,每年雌虫入军校的测试可是正事,这是关乎着联邦下次给与的拨款的考量之一。

    东里看向江随安,略带歉意地说道:“江随安雄子,很抱歉了,本来想和你好好谈一谈的,但是我这里实在是突然有事。”

    说到这,东里目光中带着些许询问:“不如,让东坊先带你去班里?我这里的事,可能一时半会也完不了。”

    江随安唇角带笑,转过身来看着东里,如沐春风地说道:“好的,正好我可以先去熟悉熟悉同学。东坊,我们走吧。”

    “好的,江哥。”东坊冲着东里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就往门外走去,东里无奈的摇了摇头,宠溺的看着东坊走出去。

    江随安对着东里礼貌地一点头,转身往门外走去,走的时候一直认真的看着路和前面的东坊,一点视线都没留给旁边的汀。

    汀看着江随安旁若无人的走过,薄唇微启,似想说什么,但却没说出声。黑曜石一般的眼睛微微垂下,他肯定觉得我骗了他吧,下次见面必然不会再有和颜悦色的时候了。

    “汀上校?”东里见汀在门口垂着眼眸,有些奇怪的唤了一声:“咱们进来聊聊吧,这次军校选拔的体能标准是什么?”

    汀回过神来,应了一声,走进了办公室。

    另一边,东坊等着江随安跟上来后并排走在了一起:“江哥,你认识刚刚那只雌虫?”

    江随安轻轻摇了摇头,唇角的笑意一点没放下来:“不认识,见过几面罢了,也许人家不想和我认识呢。”

    “骗虫的吧,哪会有雌虫不想认识你这样的雄虫的?”东坊却不信,以我江哥这样的资质容貌,应该是成堆的雌虫亚雌投怀送抱才对,就是雄虫也想搭上点儿关系,哪会有不想认识他的虫。

    “骗你干嘛。”江随安却不想多说,大不了以后看见那只雌虫当不认识罢了:“走了,你不是要带我去认识新同学吗?”

    “哦,对。江哥,办公楼离我们雄虫的东校区挺近的。走,我们上车,几分钟就能到。”东坊笑嘻嘻的把车出来,等着江随安上。

    江随安一上车,东坊一脚油门就踩了下去,没出五分钟,车就停了下来。

    “江哥,到了。”东坊把车停了下来,率先下了车,给江随安介绍道:“我们东校区呢,教学楼一共五栋,两个年级一栋,其他的都是什么训练室,图书馆,还有杂七杂八娱乐的。你和我一班,我们是八年级,a栋总共十楼,六到十楼都是我们的,教室在十楼。”

    带着江随安走到电梯处,按下了十楼的按键,电梯是观光电梯的样子,全是玻璃做成的。

    江随安看了看终端:“我们是九点上课吗?现在已经九点半了,没关系吗?”

    “当然没关系啦,别说江哥你是新生,我们先去了校长室,就是不是,难不成老师还敢罚我吗?”东坊说道这里,扬起了眉,脸上满是骄矜之色。

    说着,电梯到了,东坊带着江随安往前走去。

    看着东坊的样子,江随安懂了,看来这老师多半是亚雌或者雌虫吧,他们又怎么会敢罚被虫星各方面都宠爱着的雄虫呢。

    “江哥,”东坊推开了眼前的双扇大门:“我们到了。”

    东坊用的力气极大,大门被推过去撞上了墙面,发出了咚的一闷声。

    江随安往门里看去,屋子里放了十几张桌椅,这些桌椅上都坐上了虫,唯有两张放在最后排的空着。

    “呦,咱们东大少爷来了?”坐在最前面一排的雄虫正埋头写着什么,听见声响,头也不抬的扔出了一句话。

    “东坊,搞什么呢,你今天迟到了啊。”一只红发的雄虫盯着东坊,不耐烦的说:“昨天刚答应我,今天就来晚了,什么意思嘛你。”

    “咦,这是谁?”

    “我就说,今天东坊旁边多了一张桌子,没想到还真的有新来的。”

    “东坊旁边的是谁?长得还不错。”

    讲台上的亚雌老师看着学生们因为东坊的到来,气氛瞬间热了起来,和刚才的沉闷完全不同。却也不敢有意见,只对着东坊说:“东坊同学,你请入座吧。”

    东坊听亚雌老师了话,准备说什么,却被江随安扯了一下,用眼神示意他自己回座位。

    “这位新来的同学是江随安吧,校长和我打过招呼了。”亚雌老师走下讲台,站在江随安面前,柔声说道:“你去讲台上做个自我介绍吧,让同学们熟悉一下。”

    江随安微笑着点点头,从容地走上讲台。讲台上有着透过窗户照进来的阳光,阳光微微打在脸上,半明半暗,让他本就温润的气质多了一份柔和。

    “我天,这新来的真好看。”

    江随安拿起老师放在讲台上的笔,转身在触屏黑板上写上了江随安三个字。醒来这接近一个月的时间,纵然不能让他认全虫族所有字,但大体读书也不成问题了,更何况名字。

    “同学们好,”江随安唇角一直带着温润的笑意,声音温雅:“我是新来的学生,江随安。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

    啪!啪!啪

    “好!”见江随安听了下来,东坊使劲地鼓掌。

    噼里啪啦的掌声响了起来,东坊在八年级还是颇有威望的,但并不是所有虫都会买账。

    “新同学呀?”坐在第二排的虫却拖长了声音,慢慢悠悠地说道:“新同学怎么不介绍介绍自己的出身家族,资质等级?”

    江随安闻声望去,还是个老熟虫,是刚刚在停车场遇上的萧金。

    “萧金,”东坊停下了鼓掌,满脸不悦的看过去:“这些关你什么事?”

    萧金见东坊表情不悦也不害怕,气定神闲的继续说道:“这有什么嘛,当同学不就是要互相了解,不然为什么要自我介绍,为了知道名字?”

    “你!你强词夺理!”东坊被萧金的话气得要跳起来。

    江随安轻轻横了东坊一眼,示意他坐下,然后看向萧金,微笑着说:“你想了解什么?”

    萧金见江随安一个眼神就制住了东坊,表情带了明显的不爽,看着江随安的眼神也带上了敌意。

    “我对你也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你就说说你家族,资质,还有为什么转学就行了。”萧金语气十分傲慢,但神情又很漫不经心。一般的虫在一所学校读书会读到考高级学院,中途转学的,还是转到我们这种贵族学校的,不是暴发户,就是被老雌虫看上的,也不知这只虫使了什么手段,让东坊这样听他的话。

    “江哥!你不用管他,他就是闲的。”东坊看见萧金的样子,怒火升腾,冲着江随安喊道。

    “没事,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他想知道就告诉他好了。”

    “也是,江哥你的资质说出来吓死他们。”东坊听江随安一说,瞬间不怒了,还心情颇好的瞪了萧金一眼。

    作者有话要说:  有点少,晚上会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