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炮灰贵妃的宫女后

穿成炮灰贵妃的宫女后 > 第 11 章

第 11 章

    之后的路上一直风平浪静,但所有人都抓紧时间赶路,崩着一根弦,生怕再有个什么人蹿出来打打杀杀。

    桃桃蔫了几天,在被她阿娘发现不对劲前终于释怀。

    小和尚是回家,他受了那么多苦,赶着回去见家人也是应该的。

    只是偶尔想起他走的那么干脆,桃桃暗戳戳后悔,没能及时给他起名字,就该叫他狗蛋!

    到京城还需要三天左右,桃桃恢复精神后,终于有空打量周围的环境。

    越靠近京城,百姓生活就越好,光是客栈就比原先好了很多,饭菜可口,服务态度上佳,桃桃吃饱了回到房间,许嘉星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的。

    她凑近问:“小姐,你一点东西都不吃吗?”

    许嘉星没搭理她,往里拱了拱,也不在乎她身上的裙子是之前新做的。

    她这样的状态持续有些日子了,原本赶路,不需要穿得多精致,但她这一路,衣服都只是匆匆洗洗,内衫还好,洗干净能晾在马车里,但外衣都只是随便掸掸,许嘉星今早起床的时候,强硬要求明萱必须把她在苏城新做的衣服拿出来。

    桃桃想了想,道:“小姐,你总不吃东西,脸都瘦了。”

    “什么?!”

    许嘉星蹭地坐起来,随便蹬上鞋子走到梳妆镜前,仔仔细细地观察着自己的脸。

    皮肤没有因为一路颠簸而变得憔悴,但是脸颊好像真的有些凹进去,眼睛也肿肿胀胀的。

    这样的事实让许嘉星更崩溃了,她捏紧拳头锤在桌子上,气冲冲地吃了两口桃桃带上来的糕点,接着又躺回了床上。

    桃桃:......

    她知道这是为什么了。

    入夜,客栈停了吃饭客人的招待,瞬间安静了许多,桃桃下楼喊住了扫地的店小二,“小二,有热水吗?”

    “有的有的。”店小二丢了扫把就过来,殷勤道。

    “你们烧些热水,放在浴桶里,给我搬到二楼左手第二间房。”桃桃掏出十几枚铜板,递给小二。

    店小二乐呵呵地接过钱,“好勒。”并且保证,“一定给您烧的热热的送来。”

    他今日下午接了这一大批人,原以为是个大生意,专门在这儿候着,没想到这群人莫名其妙,来了就躲屋子里不肯出来。

    桃桃要水给他乐的,麻溜地就跑去让后厨烧水。

    桃桃连忙喊住他,“你们烧好了送到门口就行,动作轻点,别太吵了。”

    “得嘞!好些客人睡得早,我们有经验!”

    桃桃回到房间后,把桌子椅子都挪开,空出一片地,又把屏风拿过来遮在门后。

    这么大动静,也没能让许嘉星坐起来问句怎么回事。

    店小二动作很快,几个人搬着浴桶上了二楼,桃桃听到声音,打开门看,水装了大半桶,热气氤氲,看着就舒服。

    小二热情道:“这东西很重的,我给您抬进去吧。”

    “不用了。”桃桃又递给他几个铜板,小二喜滋滋地接过,知道是给她们小姐用的,友情附赠新帕子一张。

    等他走了,桃桃抱着桶,轻松搬进了房间。

    “小姐,起来洗澡吧~”

    桃桃蹲在床边,小声道。

    许嘉星不可置信地坐起来,看着前面飘着热气的木桶,惊呆了。

    许嘉星这些日子,只是每夜用帕子沾水擦擦身子,她爱美爱干净,这样程度的清洗,根本不能让她满足,若不是和其他人一样,担心还会有山匪,不敢随意出门,早闹起来了。

    几步奔到浴桶前,许嘉星的手落在系带上,忽地顿住,有些犹豫。

    她每晚总是合衣而睡,就是担心有贼人半夜袭来,这时候若是下水......

    “小姐放心,有我呢。”

    桃桃凑过来,“而且这里离京城很近,山匪不敢闯进来的。”

    许嘉星缺的只是一句坚定她意愿的话,桃桃刚说完,她就脱了衣服,水温其实还有些烫,但她等不及了,碰了碰水花,她踩着凳子迈进浴桶里。

    整个人浸在干净的热水里,仿佛每个毛孔都打开,许嘉星舒服地叹了口气。

    桃桃没伺候过她洗澡,左右看看,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浴桶旁边,眼睛冒光地看着许嘉星。

    哇,好滑好细腻的皮肤,白嫩光滑,犹如上好的凝脂白玉。

    许嘉星看她那呆呆的样子,手指轻挑水花,溅在桃桃脸上,“看这么紧干嘛。”

    桃桃视线上移,许嘉星的脸被水气蒸得微红,漂亮的眼睛水润润的,几根头发垂落在脸颊边,嘴角带着浅笑。

    今晚花掉的十几个铜板,值了!

    桃桃肯定。

    -------

    洗完澡后的许嘉星心情大好,再不如之前别别扭扭难受的模样,甚至因为泡了个暖暖的热水澡,胃口也开了。

    桃桃拿上来的一些小食被她吃得干干净净,就连她原来嫌会发胖,不肯吃的油酥虾,也干了好几个。

    “既然脸有些瘦了,那就得补回来。”

    她振振有词。

    没人知道这夜这俩主仆发生的事,在三天后,许家终于到了京城。

    和苏城破旧的木门不同,京城的城门巍峨宽广,足有十几米高,城墙上不时有人巡视,城脚下,守卫也在一个个盘查进城的人员。

    他们一群人拖家带口,打老远看过来,乌泱泱的,守卫主动朝他们走去。

    看到许呈晋手上的文书,守卫尤英志拱手道:“许大人,您可来晚了,今年的述职已经结束,好些大人正等着陛下批完折子,准备离开了。”

    “苏城地处偏僻,山高水远......”许呈晋露出一丝苦笑,尤志英安抚地拍拍他,“那我们检查检查,先放大人进去。”

    “小姐,我们住哪儿啊?”

    桃桃排队等着守卫们搜查,关心起今晚的住宿。

    明萱给许嘉星带上帷帽,小声道:“当然是住家里。”

    明芙挺兴奋的,掀开一点车帘,看着城门另一边慢吞吞排队的老百姓,喜道:“这京城就是繁华,连卖菜的都穿的不错。”

    许嘉星自己正了正帽子,“待不了多久就走,有什么意思。”

    明芙眼睛骨碌一转,“小姐,京城里有当下最时兴的料子,咱们到时候去逛逛铺子,买些布料和首饰回去吧。”

    这个主意许嘉星甚是赞成,她上次来这儿,也才四五岁,父亲母亲都没准她出过门,她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兄长姐姐被母亲带出去交际。

    桃桃也支棱起耳朵听,马上就要让她见到这个朝代最兴盛的地方,她得多看看。

    一行人很快被检查完,许家的马车也一辆辆进入城内,桃桃和明芙一人一边,不错眼地透过车帘朝外看。

    路边一开始还没有多少人,待马车走到一个路口,人就多了起来,各个铺子前摆着最好的货物,伙计们卖力地吆喝,空出的地上,有几个刚进城的农民摆上了新鲜蔬菜,不一会儿就有几个妇人来看,来回讲价。

    真是热闹,桃桃扒着车窗,看得津津有味。

    “让开!————”

    一个穿着蓝衣黑靴,腰上束着玉带的男子骑着一匹骏马大咧咧地从挤满人的街道冲过来,不少人为了躲开撞到了身边的人,疼得直吆喝。

    那蓝衣青年看到了,还啐了口,“什么人,也敢挡爷的道。”

    他的骑术明显不佳,马蹄溅起一阵灰尘,左晃右撞的,拍拍屁股留下一片混乱出了城。

    有些第一次进城的人忍不住埋怨道:“这人是谁?天子脚下,竟然这么嚣张。”

    同行的人立刻拉住他,“别乱说话,这是付贵妃堂叔的侄儿......”

    有些临街的倒霉铺子被马儿掀翻了些东西,伙计们捡起被撞碎的货,擦了把眼泪,付贵妃的亲戚,他们怎么敢惹,只能忍下了。

    许呈晋冷眼看着,短短几年,付贵妃竟嚣张成这样,纵容亲戚当街闹事,百姓们绝口噤言,仿佛习惯了一般。

    这边是京城的西街,多是商人店铺,再转一条巷子,人声就小了很多,沿街的也多是住宅,修着高高的外墙,遮挡住路人的视线。

    许呈晋的马车最先停在了许府,这里是左右都与京城贵族相邻,安安静静的,听不到一点儿声音,他们人刚到,角门就开了,里头一个小厮笑着跑过来,“大老爷,您回来了,二爷吩咐我带你们进去。”

    许呈晋早料想到这幕,冷笑了一声,“你们二爷好大的排场,亲哥哥回来了,不亲自出来迎接就罢,竟连大门都不愿开了?”

    那小厮没想到好脾气的许呈晋能大庭广众下呵斥二老爷,吓得连声道歉,“大老爷,实在是今日有贵人邀请二老爷赴宴,推辞不了,这大门没主子吩咐奴才也不敢开,奴才这就去回禀二太太。”

    原想着许呈晋能就此算了,从角门进去,没想到他竟回身坐回了马车,“那你就去问问弟妹。”

    小厮僵住了,回去也不是,停在这儿也不是,正在此时,大门缓缓被打开,里头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兄长回来了,是我怠慢了,没吩咐清楚,让这些下人听错了。”

    她瞪了眼小厮,“回头自己领罚去。”

    许呈晋没接话,大步甩手进去,大太太扶着丫鬟从马车里头出来,二太太笑着迎上去:“大嫂一路舟车劳顿,辛苦了。”

    大太太原地整理了衣着,瞥了她一眼,“我一路自有人伺候,累不着,倒是弟妹瞧着憔悴了,不复以往容光焕发的模样了。”

    二太太脸一僵。

    作者有话要说:  今儿突然不停打嗝,get到了一个好办法,深吸一口气憋住,憋得越久越好,再慢慢吐出来就不打嗝了。

    (流泪,扯的胸口好痛。感谢在2021-08-03 00:43:01~2021-08-04 00:57: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日若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