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 第 2 章

第 2 章

    亓辞夜往床脚一缩,眼中是迷茫,却又毫无招架之力。

    而对面那张俊美无俦的脸却是轻松又随性,他上前揪起亓官辞夜的衣领,说道:“我也要谢谢你,若非有你,我还不知在这锁仙池困到何时。你放心,我北冥无极……不像安奉天。这厮向来不老实,喜好滔天的权势,却偏偏要把自己伪装成一副大义天下的样子。日后有难,你自可来魔界找我。”

    而后是一声若有似无的:“呵。”眼中鄙夷尽显,又看向亓辞夜:“既然你早晚也要沦为别人的工具,不如今日借我一用!”

    说着他便欺身上前,接下来,发生了一件颠覆了亓辞夜这半生三观的事情。

    足足一个时辰,他觉得自己的身体要裂开了。

    丹田内的灵气也像是泄了洪,尽数朝那位玄灵魔尊北冥无极的体内涌去,直至此刻,他才终于理解书中所写的炉鼎是什么意思。

    此刻的亓辞夜是后悔的,为什么选择剧情的时候选择了一?

    但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他选择了二,又要和安奉天傻逼相对半个多月。

    受了对方无微不至的照顾,到时候再跑路,说起来没良心了些。

    他从前只知炉鼎是助人修炼的,还以为是像内功一样掌对掌度给对方。

    现在他总算是见识到了,炉鼎是在搞事的时候,由某处将灵气一丝不漏的全数奉献给对方。

    亓官辞夜牛逼,自己把自己修炼成炉鼎,就为了有一天可以把自己送给安奉天。

    他只觉得这人脑子里有天坑,百分百是个傻逼。

    傻逼这会儿正有气无力的躺在冰冷坚硬的石床上,眼睁睁看着那人打坐调息。

    而自己身上的灵力,已经尽数归为对方所有,并用这灵力冲破了封印!

    原本对方身上毫无灵力波动的状态,此刻却瞬间让他感受到了强大而恐惧的威压。

    这个男人仿佛丰都鬼帝,让他只消看一眼,便从骨子里透出了畏惧。

    这是食物链顶端的人,亓辞夜下了一个结论。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北冥无极缓缓睁开了眼睛,那张神仙面庞上看不出表情。

    却在转头看向他时,露出了几分怜悯之色。

    他从怀中掏出一个碧绿色的小葫芦,拔开葫芦塞后走到了他的面前,将他半抱起来,倚在了自己的肩头。

    这会儿亓辞夜连坐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只好有气无力的倚在北冥无极的肩头,便听对方说道:“把它喝了。”

    亓辞夜心道你个男人坏得很,我才不要喝!

    于是很倔强的扭过头,眼神坚定道:“不喝!”

    他本以为对方会强硬的把药给他灌下去,却听对方仿若无奈的说道:“乖,喝掉,可以治你身上的伤。”

    那声音仿佛来自地狱的梦魇,诱惑着活人的心智。

    更仿佛远古的修罗,蚕蚀着死人的残躯。

    亓辞夜下意识便乖乖的喝了药,药液微苦却透着一股子清香。

    入口后只觉得躯体内一股热流开始游荡,空荡荡的气海开始凝起一股灵气,并周而复始的运行着。

    小腹处传来一阵阵温热,仿佛两股热气在回旋。

    亓辞夜只听到耳边那诱人堕落的声音又说道:“名器炉鼎,献祭自己,成就他人。献祭后器毁灵根破,若那人再贪心一些,你则会被吸尽元神,终身成为那人的祭灵。你既身负诛神锁,应是上古九大世家亓官氏的后人。怎的就如此不济,沦落至此?”

    亓辞夜心道,这魔尊还挺能叨叨。

    只是他上眼皮打下眼皮,已经困得不行了。

    不知何时他沉沉睡去,梦里梦见自己被救护车推进了抢救室,医生在大喊家属在哪里?

    有人说他没有家属,他的父母早就不在了。

    还有人在说大夫请您务必救救他!

    他是科技先锋,如果没有他,华国的科学技术将会停滞十年!

    亓辞夜心道夸张了,他所带领的那个团队,至少可以把科技往前再推进个十几年。

    只要解决掉3D打印技术的胚胎复刻难题,他甚至可以想办法打印出恐龙胚胎和灭绝的某些动物。

    不过现在想这些已经晚了,他已经掉落到了这个修□□里。

    不知过了多久,亓辞夜才醒来。

    他睁开眼睛,隐约听到窗外传来窃窃私语声。

    “笑死个人了,门主收他当弟子,不过是看在当年亓官老家主的面子上,还真当自己是脸上贴金了吗?”

    “如果不是他缠得那么紧又豁得上脸皮,大师兄怎会待他这般好?大师兄是何等人物,那可是未来剑尊!”

    “听说他为大师兄自修为炉鼎,这件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那还能假得了?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他怎么可能会修为尽失?众所周知,所有自修为炉鼎的人,在破了仙体后会将全身修为献祭给对方,从而沦为对方的……”

    “哎你怎么不说了?哈哈哈哈你说啊!”

    “羞死个人了,说什么说,若论这世上第一不知廉耻,亓官辞夜敢认第二,谁还敢认第一?”

    “大师兄也是倒了血霉了,不过如今他出了事,也算罪有应得?你们瞧他那不人不鬼的样子,一天到晚追在大师兄身后,太不要脸了!”

    “我怎么听说,沦为禁娈后,每月月圆之夜还会……”

    声音渐消,随即传来一阵哄笑声。

    亓官辞认:……

    不是,这个炉鼎的设定这么牛逼的吗?

    他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怀疑作者搞这种羞耻的设定是为了ghs,就不怕晋江锁文吗?

    议论声戛然而止,几名内门弟子作鸟兽散。

    推门的声音传来,亓官辞夜立即闭眼装睡。

    脚步声传来,一个男人坐到了他的床边。

    他耳边传来一个关切的声音:“辞夜,你醒了?”

    那声音听上去还算温柔,但是亓辞夜一看到对方背上背着的那把蛇形剑,便认出了他的身份。

    那可是小说里用来诛杀了终极boss玄灵魔尊的蝮蛇剑啊!

    这把剑是安奉天的绑定仙剑,后期也将陪着他叱咤风云,这其中更是少不了亓官辞夜这个背锅侠备胎的从旁协助。

    好事成就安奉天,坏事都是亓官辞夜做的。

    大佬成功路上的一枚极好用的踏脚石,亓辞夜都想问问安奉天会不会觉得硌脚。

    听到安奉天的声音后亓辞夜没有出声,只是背对着他躺着,仍在闭目养神。

    安奉天终于又说道:“辞夜,对不起,发生这样的事,是我没保护好你。也的确是冰眸太淘气了,你放心,我已经处罚过他了。他现在被禁足在珠玑洞思过,绝对不会再找你麻烦。”

    亓辞夜还是不说话。

    安奉天叹了口气,又说道:“我知你心中难受,但是……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先把身体养好,修为还能慢慢修炼,总不能荒废了自己。”

    亓辞夜终于开口了:“安师兄,我发生了什么,难道你心里不明白吗?我已经是个废人了!还怎么可能修炼得了?你该不会不知道……我为你所做过的事情吧?”

    很不幸,亓辞夜的名器之体是日抛型的。

    这种一次性的仙器炉鼎,在日过以后就会报废。

    因为灵气已经被吸尽,他就完全失去了利用价值。

    可是亓辞夜知道,安奉天是不会放过他的。

    亓官辞夜的利用价值,可不仅仅是仙器之体。

    只要他愿意做安奉天的契灵,那么对方照样会成为诛神锁的拥有者。

    因为只有诛神锁,才能杀掉魔尊玄灵。

    但契灵的要求就更为苛刻了,至少炉鼎还能硬上,契灵需要的却是对方百分之百的心甘情愿。

    所以此刻的安奉天很恼火,哪怕罚了寒冰眸去思过,安奉天仍然怒在心头。

    寒冰眸这次闯的祸,让他努力了十几年的心血毁于一旦。

    北冥无极逃了不说,还破了亓官辞夜的名器之体,自己辛苦养了那么久,好的仙草灵果丹药全留给他,精心培育了那么长时间,结果全都便宜了北冥无极!

    安奉天要呕死了,却不能表现出来。

    因为如果他这个时候但凡表现出半点对亓官辞夜的厌恶,就会增加对方的心理负担,他的心就会开始疏远自己。

    很遗憾,安奉天都猜对了。

    亓辞夜终于转过身,他的眼中满是死水般的宁静,却是让安奉天的心里咯噔一声。

    他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打算上前抱抱他,却被对方躲开了。

    亓辞夜心里要笑疯了,虽说自己这演技不怎么样,但是骗骗安奉天还是没问题的。

    他知道亓官辞夜爱惨了他,如今**于他人,肯定心里痛苦的想死。

    眼中却是流露出十分的哀伤,说道:“你当我心里不难过吗?看着你受到伤害,比我自己受到伤害要痛苦千万倍!可是事情已经至此了,我们还能怎么办?除了找到北冥无极,替你报仇血恨,我想不到任何别的办法!”

    然后你再用我手里的诛神锁,杀了北冥无极?

    呵,亓辞夜在心里冷笑了一声。

    这个男人,很有pua的潜质。

    他摇了摇头,说道:“辞夜不想再让师兄为我犯险,我这残破的身子,也早已不配拥有师兄的关爱了。”

    安奉天紧张道:“谁说你不配?你若不配,这世上还有谁配?”

    亓辞夜心道,如果不是知道亓官辞夜的结局,这话我差点就信了。

    他的眼中露出十分的伤痛,说道:“那师兄是要逼我去死吗?我炼身成器,已经是全天下的笑柄了!如今变成这样,天下人更不知会如何取笑我!师兄若是真的心疼我,便让我自己冷静一段时间吧!先让我……学会如何做一个普通人,再考虑其他。”

    先想办法脱离这个虎狼窝,再想其他!

    安奉天没办法,又不敢逼迫亓官辞夜,只能沉默了半天后,对他说道:“那你好好休息,我……明日再来看你。”

    说着安奉天转身离开,回了自己的房间。

    见安奉天离开了,亓辞夜立即开始打包自己的行李。

    说起来亓官辞夜也没什么行李,早年他为了追安奉天,把亓官氏的所有家当全都变卖了。

    空间包裹里空空如也,只有一些安奉天给他的灵丹灵果,以及日常生活用品。

    他打包了不到十分钟,便把所有东西全都扔进了空间包裹中,准备跑路。

    然而在他检查包裹的时候,却在包裹中探到了深不见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