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 第 5 章

第 5 章

    他记得在荆山门的时候,安氏门内的弟子每天都要食用很多的灵果灵丹,可以助涨修为,调理体质。

    如果可以的话,那是不是表示这些东西可以卖钱?

    亓官辞夜有些迫不及待,便立即将自己的3D打印机取了出来,把它放到了太阳底下,开始充电。

    而山下的仙道大集上,韩老伯也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买主。

    正是御剑而来的安奉天,他身后还跟着一身雪衣的寒冰眸。

    看着不远处正兜售佩剑的老人,安奉天皱眉,心道亓官辞夜这小性子耍的有点过了吧?

    竟然把自己当初亲手送他的佩剑都卖了?

    荆山门的仙剑制式都差不多,上面镶嵌的灵石以及玉具也都是差不多的纹样。

    更何况剑柄上还有荆山门的荆花标志,是由一串红玛瑙雕制而成。

    他一眼便认出了这剑的主人是谁,毕竟这串红玛瑙,是当初自己亲自给亓官辞夜挑的。

    荆山门的佩剑有价无市,哪怕是那剑柄上的纹饰,都能换不少灵丹灵果。

    安奉天还没说什么,身旁的寒冰眸先怒了,他气冲冲道:“岂有此理!亓官辞夜也太过分了!他竟然……竟然……”

    安奉天还是一派谦谦君子的温和,他摆了摆手,说道:“亓官门如今不比从前,他日子定是不好过的。你这小孩子性子,也要收敛一些。去把这剑买下,再拿回去还给他吧!他也是任性了些,总要好好哄着的。”

    寒冰眸又开始吃味,一跺脚,却还是上前买剑去了。

    他上前问韩老伯:“老头儿,这剑哪儿来的?”

    韩老伯见对方虽衣著考究,却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心里有些打鼓。

    但气势上却没有输,他把剑抱紧了,说道:“小哥儿想买便买,问那么多做甚?莫想欺负我小老儿,这仙道大集可是有仙卫的!”

    因宛丘地处中原腹地,所以这里有一个方圆百里的仙道大集。

    集市上卖的东西,也都是与修行有关的。

    说起来这宛丘大集和亓官氏还是颇有渊源的,因为最初,这个大集就是由亓官氏所创办。

    所以哪怕是如今亓官氏散了,对于亓官世家的老人,大集的仙卫也是多有照顾。

    寒冰眸倒是不怕,就是生气,心里抑制不住的郁闷。

    亏得奉天哥哥对他念念不忘,他倒好,却把荆门赠予他的佩剑卖了!

    本来寒冰眸那天要打亓官辞夜也是一时生气,并没有真要置他于死地。

    却没想到最后酿成这样大的后果,如今亓官辞夜失了名器之身,又黯然神伤离开了荆山门,让他大感意外,心里也稍稍有了一些愧疚。

    于是便听从安奉天的吩咐,随他一同跑来接亓官辞夜。

    结果还未到伏羲山脚下,刚到这宛丘境内的仙道大集,人没见到,却见到了他的剑。

    寒冰眸瞬间就为安师兄觉得不值,他堂堂天之骄子,为这一个不值得的人操心操肺,却换来对方的狼心狗肺!

    若非他现在灵力尽失,他说什么都要再去和他打一架!

    生气归生气,奉天哥哥吩咐的事情,他却是要尽心办的,便问道:“你这剑,卖多少钱。”

    韩老伯出门前亓官辞夜曾叮嘱过他,剑虽然能值大几千两,但门派标志过于明显,恐怕不好出手。

    哪怕是出手了,也要经过一翻改造,所以只卖三千两即可。

    老伯刚要开口,便见那少年掏出一叠银票,说道:“这里是五千两,够了吧?”

    韩腾接过钱,把剑丢给那少年,说道:“小哥儿阔气,剑是你的了。”

    说完他揣起银票,转身便要离开。

    寒冰眸却上前叫住他,问道:“等等,老头儿,亓官辞夜在哪儿?你带个路,我想见他。”

    韩腾上下打量着那白衣小哥,虽然并没有在他身上看到安氏的标志,却还是狐疑的问道:“你找我们家主什么事?”

    寒冰眸心道果然是亓官辞夜要卖的剑,亏得他当初对安师兄一往情深,看来这一往情深也不值什么钱!

    寒冰眸的心中腾起鄙夷,悄悄藏起了自己的少男心思,答道:“我找他有事,给他带了修复气海的药,说不定能帮上他。若想他重修仙身,我也能助他一臂之力。”

    老伯一听,问道:“你是家主的朋友?”

    寒冰眸心道谁和那个不人不鬼的是朋友!

    但为了能早点见到亓官辞夜,寒冰眸勉强的点了点头。

    韩老伯想了想,说道:“那你在此等候,我有许多东西要采买,买完便带你去见家主。”

    寒冰眸点了点头,乖乖回到了安奉天的身边,把情况说了一遍,两人便那一处等韩老伯忙完。

    而此刻的亓官辞夜刚给他的生物打印机组晒了一正午的日光浴,检查过各方面运行都没有问题后,便重新将之移回了一品随身灵器内。

    在修真界,但凡能上一品的灵器,都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他这个随身灵器也不是一般的随身包裹,里面可以放的东西太多了。

    以他目前微弱的神识,是没有办法探出深浅的。

    而且一品灵器的空间不但神识可以进入,本体也可以进入。

    所以他将生物打印机组移回空间后,便也打算去林子里找一株仙草,试试看他这台打印机对于普通灵草种子有没有合成作用。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找灵草?

    身为一个现代青年,虽然拥有着很高的学历,以及很高的智商。

    但灵草这种东西,他没见过,理所当然不认识。

    就在他犯难的时候,突然想到了系统。

    亓官辞夜打了个响指,说道:“麒麟,你这儿有没有采灵草指引?”

    系统立即答道:“请问宿主是否开启灵草采集模式?”

    亓官辞夜的眼睛一亮,说道:“是是是是,赶快给我开启吧!”

    下一秒,亓官辞夜的眼前便多出了一个指引线路,他朝着那线路走了过去,便见墙上挂着一个药锄。

    药锄虽然锈迹斑驳,好歹还能用。

    他取了药锄,又换了套简单的短打衣衫,背了个药篓,随手又戴上了韩老伯的斗笠,便出门入了山林。

    一入山林,亓官辞夜才终于发现了采药模式的不同之处。

    眼下这片花花草草,在他的眼中有了三六九等。

    普通的花花草草就是花花草草,而不远处的一株开着紫色小花的较矮植物,被高光显示了出来。

    亓官辞夜立即跑了过去,扒开草丛才能看到里面的高光植物。

    立即,系统也给出了白色字体的注解:紫花凝气草,普通品,凝精畅血通气海,可入下品灵丹。

    亓官辞夜立即把这株紫花凝气草挖了出来,放到了竹篓里。

    他现在大概有了个猜测,是不是白色字体显示的人或物,都是普通品或者下品?

    也不对,人和物品所代表的应该是不同的。

    这个系统他用的还不是很顺手,而那个说明书又像无字天书,竟是用古早晦涩的文言文来写的。

    他一个理科男,实在有些看不懂,于是作罢。

    不过在慢慢的使用中,他也差不多可以摸索一二。

    将那株紫花凝气草收好后,亓官辞夜又朝前走去。

    转了半天,又采了两株紫花凝气草,察觉这一片区域好像灵草不多,便绕到后山去转了转。

    一到后山,亓官辞夜便感受到了浓郁的灵气。

    刚走了几步,便看到不远处有三株高亮显示的灵草。

    他心中一喜,立即冲了过去,系统中也很快便给出了那灵草的信息。

    只见黄色字体显示着:红灯灵果,中品灵草,补血益气通精纳元,可入中品灵丹。

    这就采到了中品灵丹的药材,亓官辞夜刚要把它们挖下来,系统却传来警报声,亓官辞夜立即住手。

    系统提示道:“采集方法,摘取红灯灵果即可,保护植株,采之不竭。”

    亓官辞夜明白了,原来这灵果是多年生木本的,只要摘下来就可以了。

    就这样在后山转了不到一个时辰,他便采了满满一筐的灵果及灵草。

    甚至还采到了一株以橙色字体显示信息的上品灵草:宛丘野山参。

    人参不论是对于普通人还是对于修士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药材,宛丘的野山参入是可入药上品灵丹。

    亓官辞夜很高兴,他没想到自己竟然可以采到那么多灵草,有了它们,说不定自己晚上就能试着合成一下它们的种子了。

    有些灵草很稀少,如果可以批量种植,也是一个经济来源。

    为了振兴门派,亓官辞夜真的是操碎了心。

    他心里想着韩老伯应该回来了,眼看着天色渐晚,便背着药篓往回走。

    山路崎岖,又多荆棘蒺藜,很不好走。

    他急匆匆往前赶却冷不妨被一根树枝绊倒,倒地的时候又摔到了蒺藜上面,偏偏不知从哪个草丛里窜出一条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亓官辞夜的脚踝上咬了一口便转身逃走了。

    亓官辞夜吃痛,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脚肿了起来。

    那蛇花纹艳丽,一看就是条毒蛇,这荒郊野外,亓官辞夜更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这简直要命了,为什么每次都遇到这种玄而又玄的事情?

    更要命的是,这蛇毒好像有点厉害,他现在眼前直发黑。

    他提醒着自己不能晕,晕了很有可能就会在半夜喂了野兽。

    便在一旁捡了根树枝,强撑着便要站起来。

    然而这时耳边却传来一个懒懒散散的声音,声音清越好听,又有些熟悉:“我劝你还是不要动的好,这是梅花蛇,十步之内保你气绝身亡。”

    亓官辞夜抬头,便看到一名一身黑衣的俊美男子晃悠着二郎腿坐在树岔上悠哉游哉的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