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 第 9 章

第 9 章

    身后的韩腾立即捏了一把汗,小家主最讨厌别人用这种语气与之说话。

    他默默观察着亓官辞夜的反应,谁料这位小家主却不急不恼,仍在参观着鲁班门的摊位。

    那青年有些不耐烦,但是还想嘲讽他一顿,便道:“听闻亓官小家主如愿以偿了?”

    亓官辞夜仿佛在说一件别人的事,答道:“没有,如果我如愿以偿了,还会被扫地出门吗?”

    这话说的,好像是安奉天因为他破了仙体就不要他了。

    把对方说成了个渣男,也是够不要脸的。

    虽然那人本就是个渣男。

    还是个惯会玩pua的渣男。

    青年见他脸皮厚成这样,也觉得没意思,说道:“那小家主慢慢看,恕在下不奉陪了。”

    亓官辞夜却在其中一个摊位上停了下来,捏起一枚干瘪的种子道:“上品灵种,紫仙藤?”

    刚要走的青年停住了步子,冷嘲热讽道:“哟?想不到亓官小家主还认识紫仙藤?”

    其实亓官辞夜并不认识,因为他刚刚一扫这枚种子,系统便给出了他注解:上品灵种紫仙藤,鲁班门制造上品灵器的必备木材,其珍贵程度远高于宿主世界的海南黄花梨。

    而且那紫仙藤种子处摆了个长期收购的标识,每一枚紫仙藤标价黄金千两或灵石百枚,而一枚灵石恰好可兑换十两黄金,可见其珍贵程度。

    亓官辞夜对他笑了笑,答道:“我不但认识,还有很多,贵派想要吗?”

    说着他捏起那枚种子,立即用3D打印机的智能系统开始检索种子的成份,他是第一次用这种方法,不知道能不能检索成功。

    如果失败了,他也只能想办法拿进空间里去了。

    然而系统此刻却给了他一声提示:“恭喜宿主,检索成功,但此仙种材料珍贵,目前整个机组的原材料仅够合成十枚。且整个修仙世界,也最多仅可合成十五枚,多则超出世界线维度指数。”

    又有一个陌生的词汇,世界线维度指数,那是个什么东东?

    只是可惜了,最多也只能合成十五枚。

    亓官辞烨心道也够了,于是对智能系统下达了指令:“立即合成。”

    一品灵器空间内,3D生物打印机组开始工作。

    对面的青年一听,眼中满是怀疑之色,先是不信任的轻蔑一笑,继而说道:“你在跟我开玩笑?紫仙藤种子世间少有,总株不足百株,每年最多也只能产种十枚!最繁盛之时,整个修仙界也只有一百五十株左右。每一枚灵种都价值黄金千两,你说你手上有紫仙藤?我是不信的,哪怕是荆山门,也不曾拥有过紫仙藤的种子!”

    亓官辞夜一听,立即胸有成竹了。

    他打了个响指,肥啾便跳到了他们摊子的桌案上,问道:“道友,可识此啾……灵鸟?”

    对方皱眉打量了片刻,一旁围观的群众却有人认出来了,惊呼道:“一品灵雀?”

    亓官辞夜点了点头,赞许道:“有见识啊道友,没错,的确是朱雀的后裔,一品灵雀。”

    鲁班门弟子也有几个围了过来,路人见状,也纷纷朝这边聚拢。

    刚刚那名青年皱眉道:“哪怕你能拿出一品灵兽,但这紫仙藤每一株都标了号,每年产多少种子都是有数的。这百株紫仙藤也只能产种十几枚,它的产种率极低。也正是如此,紫仙藤才更显珍贵。你说你手上有十枚,让我怎么相信你?”

    亓官辞夜一脸的高深莫测,说道:“哦?你不信?那我若能拿出来,你又当如何?”

    青年脸色微窘,说道:“我能如何?我派急需紫仙藤,若你真能拿出十枚紫仙藤,我派愿高价收购!每枚付你一千五百两黄金,足够了吧?”

    反正他是笃信,亓官辞夜百分之百是拿不出紫仙藤的。

    周围人开始议论纷纷,这对于一些小门小派的修士来说,真的是一大笔钱了,甚至有的小门派一个门派都拿不出一千五百两黄金。

    亓官辞夜抱拳,说道:“鲁班门不愧是仙门第一技术流派,果然财大气粗。不过……钱对于鄙人来说,并不重要。在下甚至,可以把这十枚紫仙藤的种子免费送给贵派。只消贵派答应在下的一个条件,另外对鄙人说声对不起。要知道出口伤人的事,最好还是不要做的好。你未识亓官某全貌,只听外人传言的只言片语便对在下如此大的偏见,就不怕带坏小孩子的世界认知观吗?”

    身后有小弟子说道:“真是岂有此理,大师兄,我看这人就是来胡搅蛮缠的,赶走得了!他怎么可能拿得出紫仙藤的灵种?”

    刚刚那青年却是摆手,说道:“如果他手上真的有紫仙藤的种子,那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算了,亓官辞夜,我答应你的条件。但若你拿不出紫仙藤的种子,我也有一个条件。以后有我鲁班门在的地方,麻烦贵人绕着点儿,否则别怪我们再次出口伤人。”

    吃瓜群众越围越多,众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纷纷开始指指点点。

    亓官辞夜却是自始至终都是面带微笑,对于鲁班门大师兄的话他并没有异议,缓缓点了点头,说道:“好啊!那我们就说定了。”

    鲁班门大师兄也点了点头,说道:“说出你的条件吧!”

    吃瓜群众越围越多,也开始议论纷纷:“这位小哥口气不小,谁啊?”

    “亓官辞夜啊?”

    “哦哦是他啊?”

    “那个为了荆山门大师兄安奉天把自己……的人!”

    “知道知道,听说过,这长的也不赖啊怎么头脑不太清醒?”

    “他说他手里有紫仙藤的种子,真的假的啊?”

    “一会儿看他讲完条件能不能拿出来呗,八成是假的。”

    “那他逗人玩儿有意思吗?”

    “没听他说吗?被安奉天赶出来了,估计心理有点问题了。”

    “他身上没有灵气感知,会不会……”

    ……

    亓官辞夜:……

    你们心理才有问题,你们全家心理都有问题。

    抬头对鲁班门大师兄说道:“那好,我的条件很简单,就是鲁班门以后负责我亓官门的所有重建工程。其实说起来众位也不亏,工匠我可以自己请,只要贵派派几名仙匠给我布置匠阵就可以了。不知鲁班门大师兄可同意?”

    对面的鲁班门大师兄冷笑一声,说道:“区区小事而已。”

    亓官辞夜点头,刚刚之所以拖延这么长时间,也只是在等他的3D打印机工作结束。

    可能是上品灵种不好合成,不但耗材耗时,能量也要见底了。

    但好在,在能量见底之前,那几枚种子也合成完毕。

    他对鲁班大师兄道:“道友稍等,我去去便来。”

    说着他原地消失,众人又开始不信任的议论纷纷:“这该不会是逃遁了吧?”

    “怎么还消失了?哎,不是说这亓官辞夜法力尽失了吗?怎么还能遁地?”

    “这你们就不懂了吧?这可是亓官门以血脉为契的一品空间灵器,和他们祖传的诛神锁是同品级的宝贝。”

    “非也非也,诛神锁是神器,虽说都是一品,这一品和一品也是不尽相同的。比如一品灵兽与一品灵兽也不尽相同,北极冰狐一脉,便是这一品灵兽里的魁首。”

    ……

    在众人议论纷纷中,亓官辞夜在空间灵器中取了种子,重新回来了。

    他手中握着几枚种子,对众人神秘一笑,又对鲁班门的师兄弟们道:“瞧仔细了,是不是贵派所需要的紫仙滕灵种?”

    说着他摊开手掌,紫金色的种子熠熠生辉,不愧为一品灵种。

    比之刚刚那灰暗的,早已失去生命体征的灵种,这十枚灵种个个儿生命饱满,看样子成活率非常高。

    众鲁班门的师兄弟们懵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身后的小师弟们眼睛却是直发直,说道:“这可是……品相上等的紫仙藤灵种,他手上竟真的有!”

    亓官辞夜一脸的得意洋洋,对鲁班门的大师兄道:“道兄刚刚说的话可还算话?在下的条件,可愿履行?”

    鲁班门的大师兄面色十分尴尬,毕竟刚刚自己可是信誓旦旦觉得他拿不出这十枚紫仙藤种子的。

    他有些狐疑的问道:“这……品相这么好的灵种,十年也产不出,你……你当真愿意赠予我们鲁班门?”

    亓官辞夜很是慷慨,将种子放到了摊子上,说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就看这位大师兄肯不肯帮忙了。”

    鲁班门大师兄看着那十枚灵种,终于叹了口气,开口道:“亓官小家主深明大义!实不相瞒,鲁班门已经数年没有种出新的紫仙藤,如今的上品原材料早已告罄,都是在旧仙器中拆下来反复使用。这十枚紫仙藤,实属解了我鲁班门燃眉之急。既然如此,我鲁班门也自是知恩图报之人。”

    说着鲁班门大师兄冲着周围的人群抱了抱拳,说道:“诸位,在下鲁班门司器大师兄檀诺,在这里向亓官门小家主亓官辞夜真诚的说一声对不住,往日言行实属冒犯,未知亓官小家主竟是如此慷慨之人。”

    “另,今日我便发木遁蛇告知司造二师兄,让他即刻出发赶来宛丘,亲自带领一支十人精英仙匠小队,来为亓官门主重修仙府!”

    周围人群发出一阵阵惊叹声:“司造亲自带领的仙匠小队,这待遇……哪怕是中原第一大仙门荆山门都不曾有过啊!”

    “是啊!听说鲁班门的仙匠独步天下,造出的仙府屹立千年不倒!”

    “这位亓官小家主了不起,竟能得了这样的善果。”

    “呵,不过是用紫仙藤换来的,有什么了不起的,投人所好罢了。”

    “就是就是,亓官辞夜惯能投人所好,他追那安奉天,不也是投其所好自修为炉鼎吗?”

    “叫我看,他仍是个上不得台面的主儿,那紫仙藤说不定是他哪个相好送的也不一定。”

    ……

    听着众人的议论纷纷,亓官辞夜表示,平日方长,平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