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八卦这种东西,就很神奇。

    有时候你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被传的沸沸扬扬。

    尤其是经鲁班门这帮技术宅的口口相传,简直传得不要更快。

    其实这也让亓官辞夜有点意外,你们技术宅不都是社恐吗?

    为什么鲁班门的小伙伴们一个个如此活跃?

    他把这归咎为上梁不正下梁歪,从他们门主拿他当反面教材来看,大概这位门主对八卦也是深信不疑的。

    但是亓官辞夜已经没心情关注这些了,因为最近宛丘这边也有些不太平。

    宛丘伏羲山盘踞中原,扼三处交通要道,自古乃兵家必争之地。

    本来亓官氏是镇守此处的最佳仙门,如今此仙门变成了废物。

    然而南方大劳,北方又大旱,到哪儿都是死。

    百姓们干脆不动了,倒不如让那玄灵魔尊给他们一个痛快的。

    这几天亓官辞夜每天都去仙道大集采购,各门各派的固定摊位都在议论这件事。

    他们都担心北冥无极会来抢占了这宛丘富庶之地,这样的话仙道大集可就不知该搬去哪里了。

    这一点亓官辞夜倒是不担心,反正他已经一无所有了,哪怕北冥无极来了,他还是一无所有。

    前庭小院的工程也已经过半,仆疫们齐心协力,开垦了差不多十亩灵田了。

    甚至前几天种下的,已经开始发芽。

    毛茸茸绿油油的,看上去就十分可爱。

    仆役们干活很卖力,不为别的,只为亓官辞夜分发给他们的衣服吃食,比他们在老家时还要好一些。

    这位大老爷是真的人好心善,不愧是山上的仙人。

    就连那个叫松儿的孩子也没有让他跟着下地干活,而是跟着韩管事做做跑跑腿的活儿。

    用亓官辞夜的夜来说,孩子就是未来和希望,让他跟着韩老伯学学算账和识字,以后如果有条件了,再让松儿读两年书。

    松儿的母亲没有别的所长,只能每天把韩腾买回来的菜蔬变着花样儿做成美味菜肴,把亓官辞夜这位大老爷伺候的舒舒服服的。

    只是古代的蔬菜比较单一,亓官辞夜想吃他那个时代的水果蔬菜,更是馋那让人馋涎欲滴的麻婆豆腐。

    可惜,那些蔬菜水果,这个时代都买不到。

    亓官辞夜吃着松儿母亲刚刚蒸的山猪肉,突然眼睛一亮。

    自己最近是不是大脑卡壳了?

    明明有种子合成机器,为什么还要为这件事而发愁?

    而且普通蔬菜周期短,说不定还能快速盈利!

    于是他二话不说,跑进了他的一品随身灵器中,打开自己的3D打印机,将系统中存储的生物基因库调出了几种。

    亓官辞夜找到几种自己爱吃的蔬菜,分别是:黄瓜、番茄、土豆、花菜。

    除此之外还合成了几种经过多方改良后的玉米、大豆、小麦、旱稻。

    经过漫长的物种进化,优胜劣汰的选取,后世的蔬菜水果品种已经非常优良。

    大家终归是要生存的,谁说仙门就只能种灵花灵草灵果?

    普通的花花草草蔬菜水果也是完全可以的!

    于是亓官辞夜一下子合成了十几斤种子,合成完毕后,把相应的说明书抄录了下来,分发给了仆役们。

    仆役们接下了说明书和种子,也没有多问,便各自去忙碌了。

    晚上韩腾回来的时候,又带回了一个消息。

    只听韩老伯忧心忡忡的说道:“荆花门要在宛丘建一个临时仙盟,以使于众仙们联络,齐心协力对付那位。”

    亓官辞夜知道韩老伯愁的是什么,便安慰他道:“老伯您放心,我现在对安奉天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百分百不会再犯从前的老毛病。”

    韩老伯却是摇了摇头,说道:“从前……老韩不敢说,如今既然家主心中已经没有那位安公子了,我便说了。”

    亓官辞夜静静听着,韩老伯说道:“我从前听老家主提起过,玄灵祖师是我正道仙门之楷模。他堕魔,也是有原因的。神魔两道世代交战,涂炭的还是百姓。他曾以一人之力,封印了上一代魔尊。但那魔尊却献祭了肉身,将魔魂钉在了祖师的灵窍里。”

    亓官辞夜瞪大了眼睛,听韩老伯讲着这段往事。

    “本来那位师祖是有可能渡劫飞升的,但是身上多了一丝魔气,九道天雷下来,硬是没能撼动他分毫。却是将他劈得堕入了魔道,据说他堕魔当日,那几座城池血流成河,大雨连续下了两个月,河水都成了黑色的污血,极其惨不忍睹。”

    亓官辞夜的嘴巴微张,这玄灵老祖……有点厉害。

    韩腾又说道:“当时,几十名修士去拦截,仍未有结果。唯有荆山门安氏的家主安春颂追到了恶之门,魑离道!有人称其为往生门,黄泉路,反正就是仙道与魔道的界碑之处。”

    “安掌门是玄灵师祖的授业弟子,其实未堕魔前的玄灵师祖桃李遍天下。几乎每个大家的世家公子,都会去北冥山的无极峰授业解惑。其中,便以安掌门为翘楚。而且……从前的安掌门,也不是如今肥胖的模样。他是重伤后长期闭关疗养,才越来越胖的。”

    “他当时追玄灵祖师追到魑离道,恶之门前,与之有一番恶斗。安掌门说,其间玄灵祖师是有片刻清醒的。清醒时交待了他几句话,让他遍寻天下之大造化者,悉心教导,以镇压魔尊。所以,安氏便开始在那个时候广招门徒,每年都会举办招募大会。所以,原来只是小门派的安氏,如今成了仙道第一大派。直到找到那位天命之子安奉天,才终于停止了招募行动。”

    亓官辞夜目瞪口呆,说道:“那……玄灵魔尊岂不是……自己埋下了线,让人杀自己?”

    他一想到原著里安奉天用他的诛神锁锁住了玄灵魔尊,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安奉天是那个拥有大造化的人吗?

    如果是的话,那他为什么一直在抢夺他人机缘?

    亓官辞夜一直在为这个天命之子的行为持怀疑态度,如果他是天命之子的话,那谁都能成为天命之子了。

    因为他的成功,怎么看都是靠着众人的机缘堆起来的。

    左右数来,他身上有十几个门派的法宝,除了亓官门的诛神锁,北境冰原的千里冰封珠,还有鲁班门的神龙护甲,千机门的地覆奇门阵……

    总之,上古九大门派的法宝,几乎都在他的手上。

    最后他也如愿以偿,坐上了至尊的位置。

    小说到这里也就完结了,按理来说一将功成万骨枯,起义皇帝还是用尸骨垒成的江山呢,更何况是直接对阵魔界终极**oss。

    但是亓官辞夜就是觉得不舒服,如果你真是凭本事拿到的,或者其他门派甘愿相赠也是可以的。

    至少一半以上的门派,都是他的爱慕者想办法弄来的。

    或是自己持有,或是回家族盗取,或是接近掌门徐徐图之,反正最后都到了安奉天的手里。

    对面的韩腾微微叹了口气,说道:“如今的玄灵祖师,早已不是当初的玄灵祖师。他堕魔后性情大变,又强大无匹。将整个魔界搅得天翻地覆,最后一统魔界,成为玄灵魔尊。可若说他不是玄灵祖师了,直到如今,他所使的功法,却也一直都是北冥龙气。”

    “是与不是,世人皆已不在乎。如今他让万灵生惧,哪怕是他被封印的十几年里,仙道众人也是惶惶不可终日。以他一统魔界的时间,又以仙道如今连一个大能都没有的现状,怕是挥将南下,顷刻可覆。所以,众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了安奉天的身上。”

    “但是……安掌门曾说过,玄灵师祖当年在恶人门前说过。那天命之人可安天下苍生,可止世间灾厄,可降生灵福报,可续仙道造化。众人皆以为安奉天当上仙道至尊后,这世间肯定会除灾厄得福报。可是……”

    亓官辞夜接了一句:“可是安奉天除了自己身上的大造化,却并没有带给苍生任何好处?甚至还带来了不少灾难?”

    韩老伯缓缓点了点头,北部大旱,南部大涝,西部地龙作祟,东部火龙肆虐。

    再加上周遭魔界的魔将时不时的跑到仙道来打个秋风,可以说是天灾**不单行。

    但是安奉天做了什么?

    他封印了北冥无极后,就一直在研究杀死他的方法。

    研究了十几年,却一直没有所获。

    亓官辞夜冷笑一声,他哪能有所获啊!

    毕竟他身边的几个仰慕者,除了一个疯狂的亓官辞夜,都还没捅破窗户纸呢。

    哪怕是那只小狐狸,也只是一口一个奉天哥哥的叫着,还不是那缱绻温柔的天郎。

    亓官辞夜听了一晚上关于玄灵魔尊的英雄事迹,终于知道这个让人如雷贯耳的大人物为什么让人闻风丧胆了。

    不但法力高强,心狠手辣,视人命拉草芥,而且还是当初的仙道第一美男子。

    想想那夜那张俊脸,倒也的确当得起这名号。

    亓官辞夜打了个哈欠,回自己的茅草棚去睡了。

    今日十三,月色皎皎,前几日刚刚种下的紫仙藤悄然破土而出。

    在化肥的作用下,顶起一片片苍翠的叶子。

    竟是五颗种子全部都种活了!

    第二天一早,亓官辞夜还未睡醒,便被一阵地动山摇的晃动晃了起来。

    少年的声音自头顶而下传来:“亓官辞夜!亓官辞夜!你快醒醒啊亓官辞夜!亓官兄!亓官家主!亓官小哥哥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