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穿成备胎后我称霸全仙道了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对方一听,怒道:“胡闹!神龙护甲乃我派镇派之宝,岂能说送你便送你?”

    亓官辞夜轻笑,说道:“那不妨我们来算一笔账?”

    说着亓官辞夜拿出了一个小本本,一支钢笔,一边写一边道:“神龙护甲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紫仙藤,且是紫仙藤最为关键的藤臂处。而一株紫仙藤,一年只产出一只藤臂。且只有五十年以下的紫仙藤才会产出,说起来,此时仙冥大陆已没有五十年以下的紫仙藤了吧?制造一枚神龙护甲,需要一百五十只紫仙藤臂。如果我没记错,鲁班门,已经近三十年没再产出过藤臂了吧?若我能将这十五株紫仙藤全部种出,那么十五年后,鲁班门便可尝试着再做一枚神龙护甲。苏门主自己算算这笔账,到底划算还是不划算。”

    苏木坤不说话,一旁的大师兄檀诺却是小声道:“师父,他说的好像有道理。”

    小十七又开始聒噪:“是啊师父!再说,您可以和他讲条件啊!如果亓官门主可以种出十五株紫仙藤,我们将护甲给他也无妨。反正使用护甲也要修炼我鲁班门的神龙护体心法,亓官门主已经修为尽失了,且无法再修炼任何功法。哪怕是送给亓官门主,他也只是拿着当个防身器而已啊!”

    亓官辞夜:……你当我聋的吗?

    一旁的大师兄大概也觉得小十七说话过于不经大脑,和二师弟有得一拼。

    此时二师弟也闻讯赶来,紫仙藤于鲁班门来说有多么重要,哪怕是个小仙童都明白。

    亓官门出了此等祥瑞之光,怎能不让鲁班门满门震惊?

    虽然苏木坤有些犹豫,但他知道,神龙护甲放在亓官门是安全的。

    因为亓官辞夜有家传的一品空间法器,这种法器是任何妙手空空都盗不走的。

    而且他如今修为尽失,也的确需要护甲防身。

    且仙道诸多契咒,只要签订双方契咒,便可在一定时间内归还护甲,否则便会遭受订契时的契诅。

    苏木坤终于松口了,说道:“好,若你真能种活十五株紫仙藤,我便将神龙护甲给你,但也是有条件的。若十五年后我派可做出新的神龙护甲,那我们手上这枚便自动送给亓官小家主。若做不出,自当归还。神龙护甲于我派来说,相当于贵派的诛神锁。若没了神龙护甲,我鲁班门,也便不叫鲁班门了。”

    亓官辞夜从头到尾都是一派轻松的神色,听完苏木坤的话后,他便知道事情有希望了。

    关于死去了种子复生,其实是非常简单的。

    因为它所含的能量仍在,只要给它重新合成一次就可以了。

    至于种植那就更简单了,他们之所以种不活紫仙藤,是因为没有根瘤菌。

    紫仙藤不能自主形成根瘤菌,需要土地中富含这种菌群。

    但这种菌群却极不稳定,说失调就失调,所以成活率极低。

    他们还天天用高养份杀伤性的土来养着,那成活率便更低了。

    唉,一群想当然耳的仙家,不知道科学种田吗?

    亓官辞夜一笑,想都没想便道:“可,苏门主若是着急,那现在就把那十枚紫仙藤的死种带来吧!顺便,别忘了把神龙护甲一同拿过来。”

    苏木坤胡子抖了抖,说道:“不急,你先把它们种活再说吧!”

    有了这庄交易,鲁班门便也不去管那诛神大会了,竟是在亓官门小住了下来。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鲁班门的这帮技术宅,他们的动手能力简直地表最强。

    不过半日的时间,便搭起了一排小木屋。

    亓官辞夜软磨硬泡,让鲁班门的司造弟子给自己这边也建了一排。

    把原来杂役们搭的茅草棚拆了,虽简陋,却也能遮风挡雨了。

    搬进小木屋的杂役们一脸兴奋,这里瞧瞧,那里看看,新鲜的不得了。

    修仙之人搭的房子,果然非同一般啊!

    比他们在家乡时住的,竟不知好多少倍。

    这位大老爷了不起,总觉得跟着他有肉吃!

    哪怕亓官辞夜已经反复强调过很多次了,不要再叫他大老爷,这些杂役们也是不听,反正管饭的就是大老爷。

    于是,亓官辞夜也懒得再强调了。

    夜色将近时,鲁班门的司器长老与司植长老两人又乘坐着一驾更为豪华的飞鸢来到了亓官门。

    然后他们发现,他们的飞鸢就只能停在半空中,因为亓官门特么的连个停车位都没有!

    没办法,太穷了,真的没考虑过给这修界的劳斯莱斯准备位置。

    两名长老手持法器,一看就知道是给他们的宝贝种子设了移栽结界。

    这两名鲁班门的长尊见了亓官辞夜倒是没多说什么,毕竟鲁班门里亓官辞夜最大的黑粉就是苏木坤。

    苏木坤都决定和亓官辞夜合作了,他们自然不会再多说什么。

    尤其是司植长老杜仲,在看到那五株生机盎然的紫仙藤后,两只眼睛立即像发现秘宝一样,bling亮了起来。

    看得出他是一个种植狂热爱好者,立即找亓官辞夜去请教种植方法。

    亓官辞夜倒也没再端着,想了想,便道:“不急,前辈不如先等我将您带来的这几枚种子救活以后,再谈其他吧!”

    司植长老也觉得确实是抢救种子比较重要,便将那七枚已经确认毫无生命气息的种子给了亓官辞夜。

    亓官辞夜接过种子,直接将其送回了空间内,说道:“我去去便来。”

    几位长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司器老长檀墨问掌门苏木坤:“师兄,这……亓官小家主,真的有医治死种的仙方吗?”

    杜种看着那几株生机勃勃的紫仙藤,再对比一下自己结界内病秧秧的紫仙藤,却是深信不疑:“我觉得有,否则怎么会种出如此壮硕的苗子?”

    几人交谈间,还不如一柱香的时间,亓官辞夜便从空间出来了。

    杜种一脸惊讶,上前问道:“这么快?亓官小家主,种子……还有希望复生吗?”

    亓官辞夜对他一笑,摊开自己的手,七枚已经恢复生机的种子就这样躺在了他的手中。

    鲁班门的三名长尊都惊呆了,纷纷露出震撼般惊讶的表情。

    这个说:“这……这这这怎么可能?”

    那个说:“这不可能!这不可能!”

    掌门说:“你……你怎么可能将它们复生?不对,你手中,定是还有其他紫仙藤的种子!”

    亓官辞夜叹了口气,说道:“几位前辈说笑了,紫仙藤是何等灵物,这世间,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种子?据史料记载,世间存有紫仙藤最多的数量是一百五十株。如今这世间,连同我手上的种子,一共一百一十五株。我是真的没有其它种子了,若是有,我怎会不拿出来,和鲁班门讲条件呢?毕竟我现在很需要鲁班门,来帮我复兴门派。”

    司植长老杜仲缓缓点了点头,说道:“的确,紫仙藤的数量,是依据仙道造化而定的。若仙道生灵欣欣向荣,百姓安居乐业,紫仙藤的数量甚至可直逼两百株。而我派的神龙护甲,但是在紫仙藤达到一百五十株的时候所获得,却从未有过两百株的盛景。亓官小家主说得极是,我等是佩服的。”

    掌门苏木坤却还是不太信任的说道:“师弟先别忙,不如等他先把所有紫仙藤全都种活再说这话也不迟。”

    亓官辞夜叹气,这黑粉头子也确实够难搞的。

    不过他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便带他们去了自己家刚刚开垦的灵田。

    灵田之处,一片绿油油。

    除了灵花灵草还有刚刚移植来的灵果,还有不少普通的蔬菜。

    这一派的生机,让以木系法术为本的鲁班门门人十分喜欢。

    就连苏木坤也对亓官辞夜有些刮目相看,只是有些奇怪,为什么亓官门会有这种植的妙法?

    杜仲却是提出了疑惑:“就……种在这里?”

    在鲁班门,紫仙藤都有专属的灵田种植,底肥很厚,而且土质是灵气十分充足的紫泥。

    紫泥是紫仙藤的主要土肥,他们一直以为,这是最基本的。

    谁能想到,亓官辞夜却是把它们种植在普通的土地上,甚至连追肥都不放。

    亓官辞夜没说什么,只是从空间包裹中拿出一包粉洒状的东西,在几个种坑里每个坑里洒上一些。

    随即把种子埋好,浇水,一气呵成。

    众人目瞪口呆,问道:“这样就……完了?”

    亓官辞夜道:“那还能怎样?种花种草种灵藤,不都是一个操作吗?”

    众人想说什么,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

    只是也没把手中成活的三株紫仙藤拿出来,毕竟他们好不容易才养活的,万一被亓官辞夜折腾死了,也不是闹着玩儿的。

    亓官辞夜也没管他们,反正过几天这几株种子肯定是要发芽的。

    只要发了芽,神龙护甲就是他的了。

    他有信心,慢慢把紫仙藤给他们养到一百五十株。

    只是这仙道飘渺,生灵涂炭,想要让世道回归正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三日后,亓官辞夜刚起床,便被三张一反常态的笑脸给吓了个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