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打脸

打脸

    厨房里,保姆听从林溪的吩咐,又做了一道汤。端上桌,香气四溢,引得人肚子里的馋虫不停地在抗议。

    程衍临吞咽一下口水,第一次这么希望程蓝那个土包子赶紧回来,因为只有她回来,一家人才能动筷子开始吃饭。

    终于,外面传来了汽车的声音,漫长的等待总算是迎来了曙光。

    “应该是爸和蓝蓝回来了。”大哥程衍恒立马起身,大步走过去帮忙开门。

    先入眼的是拎着书包的程均,向来严肃不苟言笑的他,这会儿眉眼间居然带着淡淡的笑意。

    程蓝跟在他身旁,看到程衍恒,咧嘴一笑,抬手冲他挥了挥,“大哥。”

    对于这个大哥,她没有什么特殊的情感,不像程衍临那么讨厌,但也没有多么亲切的感觉。

    可能是相处时间不多的原因吧!

    “赶紧进来。”程衍恒让到一旁,待父女俩进来后,毫不吝啬地夸赞道:“蓝蓝,厉害啊,居然能考年级第一,我们所有人可都被你给比下去了。”

    “哪有,我听说大哥上学的时候,成绩也非常好呢。”程蓝谦虚道:“我还得再接再厉才行。”

    林溪也站起了身,迎面走过来直接给程蓝一个大大的拥抱。

    很意外,明明雪儿说她成绩很差的,可是居然考了年级第一,果然是个让人难以看透的孩子。

    “蓝蓝。”林溪温柔地抚摸着程蓝的头,“是不是饿了?妈妈特意让周嫂做了好些你爱吃的菜,还让大哥买了蛋糕,就等着你回来庆祝呢。”

    对于林溪的亲密举动,程蓝打从底的有些排斥,她抿嘴笑着往后退小半步,道:“还好,我在那边跟我妈吃过速冻饺子了。”

    程蓝的这声妈喊的十分有感情,林溪想起王秀娟,眼神不禁暗淡了几分。

    她觉得自己跟眼前这个女儿,想要相处融洽,估计得耗费不少心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虽然程蓝回来了,但是在她的心里,自己暂时是比不过养母的。

    或许就跟在她的内心深处,雪儿的分量会稍微重一点一样。

    “速冻饺子哪里管饱,”林溪挽着程蓝的胳膊,又道:“来,过来再一起吃点。”

    程均把书包放在沙发上,往餐桌走去,程蓝被林溪拉着一起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对面坐的是程衍临和程雪儿,两人一个面无表情,一个耷拉着耳朵,一副快要饿死的模样。

    “现在可以开吃了吧?”程衍临拿起筷子,不爽地嘀咕道:“胃病都快给我饿出来了。”

    听到胃病两个字,程蓝忽然一惊,刚刚在那边忘记关心一下王秀娟的身体情况了。

    日后可是会患胃癌的人,现在胃部肯定也有些毛病了吧?不行,明天她得再过去一趟。

    “我觉得,开吃之前,我们是不是要先恭喜一下蓝蓝?”程衍恒率先举起酒杯,伸到程蓝面前,“来,大哥先敬你一杯。”

    程蓝忙举起自己的杯子,里面是饮料,跟他碰了一下,“谢谢大哥,不过真的不用这么客气啦。”

    “用的用的,你现在可是咱们的小骄傲呢。”林溪笑眯眯地也举起自己的酒杯,“妈妈也敬你一下。”

    接着是程均,眸子里得意的目光遮都遮不住。

    程衍临在程衍恒的提醒下,也不得不装模作样一下,最后只剩下程雪儿。纵使内心有千百个不愿意,可是该做的戏,她还是要做足。

    毕竟眼下的情况,对她来说已经很不利了。

    “程蓝。”程雪儿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恭喜你啊,真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你居然能有如此巨大的进步。以后,得换我跟你学习了。”

    “你也很不错啊。”程蓝故意问:“对了,你这次是第几名来着?”

    提及名次,程雪儿的脸一阵煞白,程衍临正在夹菜的手也是一僵。

    林溪被提醒了,立马道:“对啊,咱们一直沉浸在蓝蓝考第一的喜悦里,还不知道你们俩的排名呢。雪儿,衍临,说说你们,应该都进前五了吧?”

    几个人都在等着兄妹俩开口。

    程衍临这次掉出十名开外,偏偏程蓝又考了第一,实在有些难以启齿,沉默着没说话。

    程雪儿咬咬唇,把筷子给放下了,情绪低落,开口带着哭腔,“对不起爸爸妈妈,我……这次没考好,让你们失望了。”

    程蓝的嘴角勾起一抹若有似无的弧度,给自己夹了一个鸡翅。

    真香!

    “没考好?”林溪问:“那是第几?你不是说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吗?”

    “我……”程雪儿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掉,身体也开始轻轻颤抖起来。梨花带雨的模样,看着直教人心疼。

    程衍临给她递了几张纸巾。

    林溪走过去拍拍她的背,安慰,“行了雪儿,别哭了,这次没考好,咱们下次再努努力肯定能考好的。不就是没进前五嘛,前十也很厉害啊,全年级那么多人呢。”

    “可是,”程雪儿用余光瞟程均,“我这次,只考了第十。”

    有史以来最低排名。

    程均没有发言,表情很平静,程衍恒倒是有些意外。第十对于成绩不行的人来说,已经是顶峰了,可是对于程雪儿来说,确实是个打击。

    见状,程衍临也硬着头皮说出了自己的名次,“我掉出前十了。”

    这下程均没法继续平静了。

    他开口,冷声问道:“掉出前十是多少名?”

    “十……十四。”

    “十四?”程均眉心微拢,“憋到现在才说,自己也知道丢人了?”

    “我下次考回来就是了。”

    “话不要说的太早。”

    程雪儿心里咯噔一下,爸爸这是话里有话吧,考试前是她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进前五的,结果只考了第十。

    太打脸了。

    倒是程蓝,一直装作没自信的样子,最后逆袭到顶峰,攻的她措手不及,更是给了父母一个大大的惊喜。

    “好了,你们父子就一人少说一句吧。”林溪察觉到气氛开始变得僵硬,只能在中间打圆场,“先吃饭吧,成绩的事情吃完饭再说。”

    *

    饭后的蛋糕是程蓝亲手切的,第一块给了程均,第二块给了程衍恒,程衍临和程雪儿没脸吃,先上楼了。

    林溪见两个孩子心情坏透了,跟着上去安慰。

    程雪儿一进房间,就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起来,林溪坐在旁边劝说:“雪儿,只一次没考好而已,而且也不是太差,真的不用太当回事。爸爸妈妈不会怪你的。”

    “不是的妈妈。”程雪儿又扑进林溪的怀里,“爸爸肯定很不开心。”

    或者说,根本就不在意她了,听到她考第十名毫无反应,而听到程衍临考了十四名,立马坐不住了。

    因为他是亲生儿子,自己只是养女吧,而且她这个养女,还根本不如亲生女儿。日后在这个家里,一定会渐渐地位全无,被程蓝给踩在头上的。

    “他没有不开心,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林溪帮程雪儿擦擦眼泪,“是不是因为蓝蓝考了第一名,让你受到太大的打击了?”

    “我没想到,她会有这么大的进步。”程雪儿忽然想起,“妈妈,之前我说她成绩不好是真的,不是故意贬低她,也没有骗你们。”

    “我知道。”

    林溪点头,“蓝蓝她应该暗暗努力了,只要你也努力,说不定有一天也能考第一呢?”

    “妈妈,你相信我吗?”

    “当然相信,我们家雪儿,可是很聪明的。”

    ……

    房门口,程蓝听了一会儿母女俩的谈话,摇着头回到了自己房间。她真为原主感到难过,怎么会有个胳膊肘这么往外拐的妈。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天凭借她的努力,程均的一门心思可谓是全都放在了她的身上。

    有了大佬的支持,其他人根本不用放在眼里好吗?

    程蓝打开电脑,准备找部剧看看,打发一下时间。这时外面传来了敲门声,她应了一声,门被推开,是林溪。

    “蓝蓝。”林溪轻步走过来,在程蓝身边坐下,语气倒也是对待程雪儿一般的温柔,“在干什么?蛋糕吃完了吗?”

    程蓝把电脑放在桌子上,假笑,“吃了一点,一会儿要睡觉了,不敢吃的太多,怕会睡不着。您……有事儿吗?”

    “有事。”林溪揽着她的肩膀,“这次考了年级第一,值得奖励,所以过来问问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妈妈想送你一份礼物。”

    谢谢您了。

    程蓝才不稀罕,她的身份都不想公开,光用礼物就可以补偿了吗?不管是原主还是她,都是重视感情过于物质的人,真以为是用钱就可以打发的。

    不过吐槽归吐槽,程蓝转念一想,确实有个地方需要花钱。

    “妈妈,”她不准备找程均,故意跟林溪商量道:“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礼物,能直接把买礼物的钱给我吗?”

    林溪疑惑,“这是为什么?”

    程蓝:“这周六,我想带我妈去做个身体检查,需要一些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