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挨打

挨打

    程衍临一路跟着程蓝到王秀娟这边的小区门口, 程雪儿也跟在身边一起来的, 看着程蓝走进去后, 两人在外面停下了。

    深深叹了一口气,程衍临单手扶在墙上, 脑子里乱糟糟的, 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

    看程蓝的样子, 一时半会儿肯定是不会原谅他的。

    “哥哥。”程雪儿问他:“现在怎么办?一直呆在这里吗?也不是个办法啊。”

    程衍临摇头, “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沉思两秒, 他又问程雪儿:“雪儿,你是女生, 一般像这种情况, 我要做些什么才能获得原谅?”

    也不知道程蓝平时都喜欢些什么东西,要不然去买些礼物?不对, 她不是雪儿, 估计不会吃这一套。

    真是叫人头大!

    “怎么办……”程雪儿当然不希望程蓝原谅他,恨不得她能一直生着气, 不再回那个家里,只有这样才能保住她独一无二的地位。

    于是她低低地说道:“我……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 可能不能给你什么好的建议。我看, 要不咱们还是先回去吧。”

    程衍临把书包往肩上提了提, 想着林溪之前也误会程蓝了, 不如就先回去,跟她商量一下看看要怎么道歉再说。

    两人一转身,刚好撞上下班回来的王秀娟, 手里提了一些程蓝爱吃的菜,快步往这边走来。

    本来上次程衍临和程蓝一起回来吃饭,又陪她去医院,她对程衍临的印象还挺好的。但这次因为手机事件,那个家里没有人相信程蓝,所以之前留下的所有好印象都没了。

    她一个笑脸都没有露,打算直接无视,把他们当做空气。可是走过来,却被程衍临给拦住了,“王阿姨。”

    “程少爷,有事吗?”王秀娟的语气很生冷,称呼也从衍临回到程少爷三个字上。

    “我……”程衍临挠挠头,尴尬地打听,“程蓝这两天在这里还好吗?”

    王秀娟:“蓝蓝挺好的,怎么了?”

    “那就好,我们……”

    程衍临欲言又止,停顿好几秒,才继续道:“麻烦您一会儿回去转告她一声,晚点我们会过来接她回家。”

    终于知道过来接了?

    王秀娟生着闷气的同时,不禁在心里疑惑起来,不是不相信蓝蓝的吗?怎么这会儿态度看上去还挺好的?

    她回到家一问程蓝才知道,原来是事情的真相大白于天下,都知道冤枉好人了。

    这下更生气了。

    “妈,这个您看一下。”程蓝把张晴晴的道歉信递过来。

    王秀娟接过,“什么?”

    程蓝:“丢手机那个女生给我写的道歉信,我特意带回来给您过目的,这下您可以彻底放心了。”

    听到这话,王秀娟手里展开信的动作突然停了,然后二话不说直接把信给撕掉,扔进了垃圾桶里。

    程蓝愣,“妈?”

    “我不需要看这个。”王秀娟语重心长地解释,“妈妈对你的信任,是发自内心的,所以蓝蓝,你不用拿任何东西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煽情起来。

    程蓝穿过来的这段日子,一直觉得王秀娟是个比较软弱自卑的人,没想到竟还有这一面。

    忽然之间,一阵感动涌上心头,猛觉得她的形象变得无比高大起来,跟林溪形成鲜明的对比。

    “另外。”王秀娟告诉她,“刚刚我回来的时候,在楼下碰到你哥哥和他另一个妹妹了,说是晚点会过来接你。”

    “蓝蓝,妈妈知道这件事情你受了不小的委屈,所以不劝你跟他们回去。至于要怎么做,由你自己决定。”

    若是女儿在有钱的亲生父母身边,还没有在她这个贫穷的养母身边过的开心幸福,倒不如搬回来算了。

    她不介意多回一副碗筷,大不了自己再累一点。

    “嗯,我心里有数。”

    那个家程蓝肯定是要回去的,毕竟还没有把程雪儿赶回她应该呆的地方,不过她不会那么轻易地回去。

    犯了错误的人应该受到惩罚,这是程衍临自己说出来的话,犯了错误的人应该道歉,这是林溪说出来的话。

    所以,在回去之前,应该让他们付出些代价的。

    -

    下午林溪跟张老师通完电话后,又接到了宋老师的,也是跟她聊程雪儿期中考试退步的事情,另外夸她勇于站出来帮班级同学说话。

    想起对程蓝深深的误会,林溪猛喝了一大杯水,然后靠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皱着眉头,模样看上去不大舒服。

    保姆见状,走过来关心道:“夫人,你还好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没事,忙你的去吧。”

    保姆哦了一声,准备离开,又被她叫住,“等等,再帮我倒杯水过来。”

    家门被推开,是程衍临和程雪儿回来了。

    看见林溪一副蔫蔫的模样,程雪儿立马放下书包,走过来关切询问:“妈妈,您怎么了?看上去怎么这么虚弱?”

    “没什么。”林溪稍稍坐正身体,明知故问:“蓝蓝,还是没有回来吗?”

    程衍临走到她对面坐下,回道:“没有。手机的事情,是我们误会她了,不是她偷的。”

    林溪:“我知道了,下午你们两个的班主任,都给我打过电话。”

    张老师打电话的原因,程衍临问都不用问就能猜到,但是宋老师,程雪儿却不明所以,“宋老师给您打电话了?她……都说了些什么?”

    “说了些关于你学习的事情,还有,”林溪侧过身,看着程雪儿,“说你去办公室跟她反映过一些关于蓝蓝偷手机的事情。”

    “雪儿,你知道那些情况,怎么不早点说呢?”

    如果早点说,事情现在也不至于发展成这种局面。日后,她跟程蓝肯定更不好相处了。

    “妈妈,对不起。”程雪儿微低着头,咬咬嘴唇,“我也是后来想起,才察觉到情况有些不对劲的。这都怪我……”

    眼泪唰一下涌出来。

    林溪立马安慰,“不,雪儿,妈妈没有怪你的意思,这件事也怪不到你的头上。你能在察觉到不对劲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去跟班主任反映,替蓝蓝说话,妈妈已经很感激你了。”

    “晚上一起去把人给接回来吧。”程衍临告诉林溪,“我在学校跟她道过谦,让她回来,她拒绝了。如果我们一块儿过去,她应该会给个面子的。”

    “要叫上爸爸吗?”程雪儿问。

    林溪摇头,“你爸爸就别叫了,他是一直相信蓝蓝的,知道了只会更生气。再说,他晚上还有应酬,估计得很晚才会回来。”

    母子三人收拾收拾就准备出门了。

    然而,程均却并没有回来的很晚,正好在他们要去接程蓝的时候,门口撞上了。不出林溪所料,当他知道事情已经弄清楚,女儿是冤枉的后,当场发了一通脾气指责了几人。

    其中被骂的最厉害的就是程衍临了,毕竟作为夫妻,当着孩子的面他还是得给林溪一些面子。

    “行了,就别再骂衍临了。”林溪劝道:“这件事情我也有错,现在不是都认识到错误,要去接蓝蓝了嘛。”

    “爸爸,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把程蓝给带回来的。”程雪儿讨好。

    这事一出,程蓝在家里的地位无疑直线飙升,她就只能先委屈一下自己,后面再想办法把对方的势头给压下去了。

    程均只瞟她一眼,目光便又放在了程衍临的身上,“今天如果你带不回蓝蓝,自己也别回来了。”

    程蓝这边刚跟王秀娟吃完饭,准备帮忙把碗给洗了,听到外面的敲门声,就猜到肯定是程家人来了。

    她继续收拾碗筷,对王秀娟道:“妈,您去开一下门,如果是他们,就别让进屋了。”

    “好。”王秀娟走过去开门。

    入眼的果然是林溪和一儿一女,三个人的手里又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

    老实说她很反感,原来有钱人就是这么做事的,什么都用钱用礼物解决?感情这种东西,他们是没有的吧?

    得亏蓝蓝还是亲生的,她就想不明白了,怎么会混的还不如养女?

    “王姐。”林溪笑着说:“我们是过来接蓝蓝的,她现在应该在家里吧。”

    其实已经听到了厨房里传来的动静,只是故意这么问,想缓解一下这看上去还挺僵硬的局面。

    程雪儿也嘴甜地喊了一声,“王阿姨,您好,我们又见面了。”

    “程夫人。”王秀娟挡在门口,半步没有挪动,“是这样的,刚刚吃饭的时候蓝蓝跟我聊过,说暂时不想回去,所以你们还是请回吧。”

    林溪脸上的表情僵住。

    今天这王秀娟居然连门都不让他们进了,很显然在这件事情上,不仅蓝蓝在生气,她肯定也在气着。

    不过能理解,毕竟自己养大的孩子,受了委屈肯定会心疼的。

    “王姐。”林溪尝试着跟她商量,“我们能,进去坐下慢慢说吗?我知道蓝蓝这两天受了不小的委屈,所以……”

    “妈。”厨房里程蓝突然喊:“下水道好像堵住了,您过来看一下。”

    “哎,这就来。”王秀娟对着外面的三个人抱歉一笑,“程夫人,你们还是先回去吧。”

    吃了闭门羹,林溪的心里不大舒坦,身为程均的夫人,这么些年谁对她不是客客气气,礼貌有佳?

    虽然这次自己错在先,但是就这么把他们拒之门外,也是挺过分的。

    出了小区,一直在暗中观察她脸色的程雪儿,抱不平道:“程蓝的养母太过分了,怎么能就这样把我们轰走,也太不给妈妈面子了。”

    “对了妈妈,这些礼物怎么办?”她又问。

    等在外面的司机见他们出来了,连忙走过来,林溪把手里的东西交给他,叹气,“先拿回去再说吧。”

    “你们先回吧,我不回去了。”程衍临突然说。

    程雪儿问:“不回去你去哪里?”

    “爸不是已经放狠话了吗?她不回去,我也不准回去了。”程衍临觉得头疼,“我留下,继续劝劝吧。”

    这也是应该做的,既然真心想要道歉,那么就应该拿出一些诚意来。

    “你爸爸那是气话。”林溪也问:“要是蓝蓝坚持不肯回去,你晚上住哪里?”

    “这不重要,我会想办法的。”

    最后程衍临坚持留下了,等林溪和程雪儿乘车离开后,他又来到了王秀娟家门口,连续敲门。

    王秀娟有些绷不住了,她劝程蓝,“蓝蓝,要不……开门让他们进来聊聊?”

    “不让。”程蓝把电视遥控器放下,准备回房,可是想想程衍临的嘴脸,又有些咽不下气。

    她轻哼一声,转身走进卫生间,那盆放了大半盆水。

    出来,喊王秀娟:“妈,你帮我开一下门,记得站门后面,别误伤到你了。”

    “蓝蓝,你这是要?”

    “先别管了。”

    王秀娟本不是喜欢用粗暴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的人,但如果这样能让女儿消消气,她觉得也无妨。

    毕竟跟心灵上受到的伤害比起来,算什么呀?

    她点点头,走到门口,把门给打开了,自己站在后面,程蓝一步上前,直接把大半盆水给泼了出去。

    哗啦。

    程衍临整个人顿时如同一只落汤鸡,他怎么也没料到,门打开后会上演这番骚操作,脸立马沉了。

    他看着始作俑者,质问:“程蓝,你干什么呢?”

    “哎呀,是程少爷啊。”程蓝意外居然只有他一个人,眨着无辜的大眼睛道:“真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哪个臭流氓,一直在这儿骚扰我们呢。抱歉,你……还好吗?”

    “行了,别在这装模作样了。”

    程衍临看在自己误会了她的份上,忍了这口气,“怎么样,这盆水有没有浇灭你的火气?灭了就回家吧。”

    “回家?”程蓝把盆搁在旁边的椅子上,“这里就是我的家啊,我还要回到哪儿去?”

    “你……”

    “啊,时间不早了。”

    程蓝抬起手,摆出打哈欠的姿势,“明天还有事,我得早点睡了,你也快回去吧。再见。”

    “喂。”门又被关上了,程衍临捶了几下,“你不回去我就一直守在这儿,信不信?”

    屋子里,王秀娟听了,转告程蓝,“蓝蓝,你哥哥说他要一直守在这儿,这不太好吧?”

    他们对面住的是一个脾气不大好的老大爷,万一吵到他,惹得人家不高兴了,指不定得闹出什么事情来。

    “爱守就让他守吧。”程蓝才不信,“就他那娇生惯养的大少爷,坚持不了多久的。”

    幸好现在不是冬天,一盆水浇下来除了刚开始有点凉外,很快程衍临就适应了此刻身上的温度。

    不过从头到脚都湿哒哒的,总归是有些不舒服,他又在门口站了几分钟,下楼绕着小区跑了起来。

    温温热热的风从面颊拂过,一个小时后,衣服被吹到半干,他往回走,路过一家百货商场的时候,忽然灵机一动,走了进去。

    再出来,手上多了一床凉席。

    说到做到,他一定要在这里死耗,耗到程蓝愿意跟他回去为止,否则一个人回去了肯定也是会被赶出来的。

    正好明天周六,两天都不用上课,有的是时间。

    夹着凉席上楼,程衍临把它折叠一半起来平铺在地上,就这么坐在上面发起了呆。

    没一会儿,肚子咕噜噜叫唤起来。

    他扛不住了,再次尝试着敲门,“程蓝,开门,我知道你没睡!你出来我们好好聊聊。”

    “你今天连门都不让妈进,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大家谁都不是圣人,难免有会犯错的时候,一定要这样上纲上线吗?”

    “你……”

    哐啷。

    门开了。

    不过遗憾的不是前面这扇,而是后面那扇。

    程衍临回头,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大爷,面部表情十分严肃。

    他手里拿着一根拐杖,拄在地上,双眼微眯,冷硬开口,“小崽子,闹腾够了吗?吵得我连书都没法看了!”

    “谁啊你?”程衍临站起来,气势不输。

    “这儿的住户。”老大爷垂眼看看他的地铺,要求,“马上给我卷铺盖走人,别挡在我门口,听见没?”

    “我要是不撤呢?”程衍临不屑一顾。

    本来程蓝不搭理他,就已经存着一肚子火气没地方撒了,现在倒好,这大爷居然也跳出来捣乱。当他好欺负呢!

    “不撤你就试试。”

    “试试就试试。”程衍临挑衅地又坐下了,他就不信还能把他怎么着,现在可是法制社会。

    “那我不客气了。”

    老大爷举起拐杖,下一秒,整个楼道里响起一阵杀猪般的尖叫。

    程蓝带着耳机没听见,王秀娟开门一看,居然是对面的李大爷在打人,立马出来拦架。

    “我靠,你还来真的!”程衍临被打了好几棍子,忍着疼痛躲在王秀娟的身后,“这特么什么人啊?”

    “秀娟。”李大爷放下拐杖问:“这小崽子是你什么人?”

    王秀娟一脸无奈,“他是蓝蓝的亲生哥哥。”

    “哼。”李大爷白他一眼,“跟蓝蓝比起来,差远了!”

    吐槽过后,转身,嘭的关上门。

    程衍临倒吸一口凉气,揉揉自己的肩膀,“王阿姨,这老头干什么的?脾气这么大!”

    “李大爷是退休老教授,平时最怕吵闹,你刚刚吵到他了。”王秀娟说完,也进屋了。

    当然,没有程蓝的允许,她是不敢放程衍临进去的。

    次日早上程蓝是被王秀娟给叫醒的,告诉她昨天晚上程衍临就着凉席在门口睡了一夜。

    程蓝不相信,赶紧下床走出去,打开门一看,对方果然还在,已经醒了,正像个小怨妇一样,嘴里嘀嘀咕咕,手不停地在胳膊上挠痒。

    两条胳膊都被他挠得赤红一片。

    程蓝乐了。

    这破居民楼里蚊虫多得很,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只会更多。真的在这里睡了一夜,程少爷的确遭到罪了。

    不过虽然如此,她还是想说声活该!

    “喂。”程蓝喊他一声,“还不准备回去?”

    程衍临抬头,左边的颧骨处有一块青紫,程蓝又问:“你的脸怎么了?”

    “让隔壁老头打的。”说着他站了起来,浑身又酸又痛,长这么大都没受过这种苦。

    没想到居然也体验了一次。

    “李大爷?”

    程蓝通过原主的记忆,对这大爷有些了解,是个退休老教授,人非常的顽固。这辈子生了三个儿子,老大年幼夭折,老二是个傻子,活到四十岁也去了。

    只有老三是个正常人,奈何年纪轻轻嗜赌成性,还跟一个夜店陪酒女搞在了一起,他觉得丢脸,就断绝了关系。

    这么多年没联系过。

    “我说,”程衍临单手扶在门上,跟程蓝商量,“地铺睡了,打也挨了,还差点让蚊虫给吃了,都这么惨了总能让你消气了吧?”

    “我有说过我在生气吗?”程蓝问。

    她是真没生气。

    “那回家。”程衍临快饿趴下了,“正好能赶上早餐。”

    “嗯,”程蓝送客,“回去吧。”

    程衍临:“……我是让你跟我一起回去!”

    程蓝哦一声,笑,“我不回,突然觉得还是这里比较适合我。再说,你跟程雪儿不是一直想把我赶回来吗?现在正好如了你们的意。”

    两人唇枪舌战片刻,王秀娟在里面喊吃早餐了,程蓝进去,刚准备关门,程衍临也强行一同挤了进去。

    桌子上放了两碗西红柿鸡蛋面,香喷喷的。

    程蓝径直走过去坐下,拿起筷子开吃,王秀娟从厨房出来,见程衍临站在一旁,狼狈不堪,终究是有些心软了。

    看样子,的确是带着诚意过来道歉的。

    “要不……”

    “妈!”

    程蓝见她似乎想把自己的面给让出去,立马给她一个眼神,“快坐下吃吧,一会儿该糊了。”

    “这……”

    “快点。”

    “哎。”王秀娟只能坐下。

    程衍临被晾在旁边没得吃,场面难免有些尴尬。

    他舔舔干燥的唇,为了缓解这份尴尬,只好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王阿姨,有热水吗?我这两天肠胃不大好,每天早上只能喝杯温水。”

    “在厨房。”王秀娟准备给他拿杯子。

    却被程蓝给拦下,她放下筷子,扭头看着程衍临,“要喝回家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