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骑马

骑马

    程均在书房看完资料, 从楼上下来, 见客厅只有保姆一个人在忙着些闲活, 便随口问了句林溪和程雪儿去哪儿了。

    刚才明明听见楼上有动静的,可是却没看到人。

    “夫人跟雪儿小姐一块儿出去了。”保姆回答。

    “有说去哪里吗?”

    “没有。”

    “什么时候出去的?”

    “有一会儿了。”

    “那刚刚有人回来过?”程均问:“衍恒?”

    他也有些日子没有回来了。

    “是衍临少爷。”保姆告诉他, “回来拿着书包和一些衣物走了, 说是最近可能都不会回来了。”

    “知道了。”程均点点头, 打发她继续忙去了。

    既然那小子回来把东西都拿走了, 那就一定是还没得到蓝蓝的原谅, 知道自己是不会让他进家门的。

    倒是有些觉悟。

    程均又招呼保姆帮他泡一杯茶,在沙发上坐下拿起一本财经杂志翻看着, 没几分钟, 外面传来汽车的声音。

    很快,司机背着林溪进来了, 旁边跟着程雪儿。

    程均见状, 两道浓密的剑眉微蹙,“这是怎么回事?”

    “爸爸, 妈妈的脚扭了。”程雪儿说。

    司机把人给放在沙发上,程均问他:“好好的脚怎么扭了?去过医院了吗?”

    “刚从医院回来, 怎么扭的……”他也不知道啊, 只能看着林溪。

    “行了你先走吧。”林溪脸色不大好。

    司机离开, 程均继续追问程雪儿, 才知道母女俩是去王秀娟那边了。

    不过程雪儿并没有告诉他,她们今天过去的目的,又一次发生误会和矛盾这件事, 就更不会提了。

    “医生怎么说?”程均看着林溪红肿的脚踝,“严重吗?”

    程雪儿挨着林溪坐下,“不是很严重,但还是要好好休养最少一个星期。”

    “那这段时间就别再出门了。”程均把手里的杂志放下,“蓝蓝还是不愿意跟你们回来?她在那边怎么样?”

    一提起程蓝,林溪就觉得生气,可偏偏这个男人现在眼睛里就只有那个女儿了,看的已经比家里的每个人都要重要。

    她不禁冷声回答:“好得很,你还是多关心关心你儿子吧。”

    “衍临?他怎么了?”

    “爸爸,程蓝不愿意跟哥哥一起回来,昨天晚上,哥哥在他们家门口睡了一晚上,还被邻居的老爷爷给打了一顿。”

    程均没问人家为什么打他,他的儿子他再了解不过,会挨打,肯定是有原因的。便只问道:“现在人在哪儿?”

    “王阿姨那边,他说反正爸爸也不会让他回来,他要住在他们家,什么时候程蓝愿意回来了,他再一起回来。”

    “他们那个家哪里有地方给他住?依蓝蓝的性格,指不定会怎么折腾他。”林溪埋怨地看着程均,“你就一点儿都不心疼?”

    “不是我不心疼,而是你太溺爱了,一个男生吃这点苦算什么?”

    更何况,这在他看来根本就不叫苦,跟蓝蓝这十多年在外的生活比起来,完全不值一提。

    话不投机半句多,林溪觉得在这件事情上,两个人已经没有办法沟通了,只能让程雪儿先扶她上楼休息。

    程雪儿把人扶上去后,站在楼梯口沉思片刻,又下来找程均,“爸爸,有件事情,我觉得应该要跟您说一声。”

    “什么事?”

    “程蓝可能在谈恋爱。”

    程雪儿说出这句话,见程均的表情几乎是瞬间僵住了,赶紧又补充道:“我只是说可能,因为也不是特别确定,不过他们的确走得有些近。哥哥……好像也在关注这件事情。”

    “他们?”程均油然而生出一种莫名其妙的危机感,“他是谁?”

    程雪儿:“是我们班的班长陆深,程蓝现在跟他是同桌,上午我去图书馆碰到他们了,两个人看上去,挺亲密。”

    亲密这个词实在是太暧昧了,程均的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各种牵手,拥抱,以及不可描述的画面。

    他早就在家里立下过规定,大学之前任何人都不允许谈恋爱,非要谈那就离开这个家,再也别回来了。

    可是,蓝蓝的情况有些特殊,若是真有出现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其他的方式来解决。

    “我知道了。”程均看她一眼,“上去陪你妈吧,她情绪不太好,跟她聊聊天。”

    程雪儿应好离开。

    程均一个人坐着发了会儿呆,拿起手机打了通电话出去。

    老旧的木质茶几上,正在充电的手机来电铃声响起。

    程衍临见是程均打来的,心里有些慌张,接通,弱弱地喊了声:“爸。”

    “蓝蓝跟你在一起吗?”程均问。

    “在。”

    “把手机给她。”

    不是找他的。

    程衍临松了一口气,把手机递给正坐在小板凳上择菜的程蓝,“爸找你。”

    “找我?”

    程蓝狐疑地接过手机,“爸?”

    该不会是要亲自开口喊他回去了吧?

    说实话,虽然那个家肯定是要回去的,但相比较起来,程蓝还是更喜欢这边。跟王秀娟在一起,真是充满了家庭的温馨。

    “蓝蓝,明天有时间吗?”程均问。

    “明天……有时间啊。”程蓝好奇,“您有什么事吗?”

    程均:“有一段时间没去过马场了,爸爸想让你陪着一起去骑骑马。”

    书里有提到过,他是有这个爱好的。

    另外说起骑马,程蓝长这么大还没有骑过,只在电视剧里看过那些主演骑,好像还挺有意思的。

    她当即同意,“有啊,之前在书房看到爸爸骑马的照片,太帅了,正想找个时间跟您学学呢。”

    一旁的程衍临:“……”

    这拍马屁的功力,他是要能学来一半,估计以后父子俩的关系会和谐不少。

    突然有些明白了,为什么程蓝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爸爸如此厚爱。

    还真不是没有原因的。

    “那行,就这么说好了,明天上午九点,我过去接你。”

    “好的,爸爸再见。”

    挂了电话,程蓝把手机还回去,“给你。”

    程衍临接过手机,若有所思地看她一眼。

    上次他陪着一起过去,还是一年前,要是明天能一起去,有爸爸在中间当个和事佬,让程蓝回家估计就不成问题了。

    *

    程蓝把择好的菜拿去厨房给王秀娟,出来见程衍临拿着手机在跟谁聊天,走过去看一眼,程雪儿。

    聊得内容果然是她跟陆深的事情,不知道又想整出什么些幺蛾子来对付她。

    说句实在话,站在一个读者的角度,程蓝是完全可以理解程雪儿作为养女,在亲生女儿回归家庭后,所产生的那种危机感。

    可不能接受的是,再怎么有危机感,你也不能尽干些伤天害理的事情啊。

    为了不失宠,百般讨好程家人就算了,干嘛非要把人家亲生女儿往死里逼?和谐相处不好吗?

    所以说,但凡她能对原主稍微善良一些,程蓝觉得自己现在可能也不会那么厌恶她了。

    然而这个但凡不存在,那么对付程雪儿这件事情就不能心软,本就不是个善类,对她心软,就是对自己心狠。

    程蓝假装干咳一声,程衍临立马收起手机,一副做贼心虚的模样。

    不禁嘀咕,“走路怎么连个声音都没有。”

    “干了什么亏心事,大白天的我走个路都能把你吓到?”

    “亏心事?笑话,我怎么可能会干什么亏心事。”

    “没干就好啊。”程蓝在他对面坐下,看一眼他带过来的东西,“你真的打算住在这里,不回去了?”

    程衍临语气坚定,“什么时候你愿意回去了,我自然会回去。你不回去那我就只能住在这里,看谁耗得过谁。”

    “这里只有两个房间,可没有给你这个外人睡得地方。”

    “我睡沙发就行了。”

    “你承诺我妈的住宿费,一天一百。”程蓝伸出一只手,“拿来。”

    程衍临回家拿衣服的时候,顺便拿了些钱,不多,只有两千多块,按照一天一百的标准,也能住二十多天了。

    就算生活上需要花钱,节省一点,最少也能扛个十来天。

    不过他有信心,根本要不了这么长时间,程蓝肯定会回去的。

    “给你。”一百住宿费交出去。

    程蓝不客气地接过来,塞进王秀娟的布包里。

    没一会儿功夫,王秀娟就做好了晚餐,红烧肉,香干肉片,麻婆豆腐,虎皮青椒,几道菜全是程蓝点的。

    程衍临又交出五十,才有资格跟她们坐在一起吃。

    饭吃到一半,他忽然跟程蓝感叹,“其实你挺幸福的,虽然这里条件没我们家好,但是能看得出来,王阿姨真的很疼你。想吃什么就给你做什么,长这么大,我和雪儿都没吃过妈亲手做的饭菜。”

    大少爷忽然发出这般感慨,不仅程蓝愣了,王秀娟也愣了一下。

    作为一个母亲,给孩子做饭再正常不过,蓝蓝觉不觉得幸福她不知道,反正她自己是觉得挺幸福的。

    “她一次都没做过吗?”程蓝问。

    不难发现,林溪真的不是个爱做家务的人,每天最大的爱好估计就是打扮自己了。

    “反正在我和雪儿的成长过程中,她是没进过厨房,不过……”

    程衍临停下筷子,“据大哥说,他小时候倒是经常吃妈做的东西,厨艺很好。后来,可能是你被偷走了,就没心思再亲自下厨了吧。”

    这只是他的胡乱猜测。

    当晚,程衍临真的睡在了沙发上。

    半夜里王秀娟担心他掉被子感冒,起来好几次,她以为人一直熟睡着,但其实每次她出来帮忙弄被子,程衍临都知道,心里一阵感动。

    第二天他最先醒过来,刷完牙洗好脸,程蓝也起了。

    王秀娟一个星期只有周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所以她打算今天自己下厨做早餐,也算是替原主尽孝了。

    程衍临见她从冰箱里拿了些食材进厨房,跟进去问:“你做早餐?”

    “不然你做吗?”程蓝怼他。

    程衍临斜着身体靠在门框上,“我做,你敢吃吗?”

    “你敢做我就敢吃。”

    “不吃怎么说?”

    “不吃就把昨天收你的一百五还给你。”

    “那点钱我才不稀罕,”程衍临趁机谈条件,“不吃你就跟我回家。”

    “行。”

    程蓝才不是傻子。

    如果真的让程衍临一个人做这顿早餐,她肯定是不会吃的,一个完全不会下厨的人能做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可想而知。

    所以当程衍临动手的时候,她就一直在旁边指导,开多大的火,先放油后放食材,要加些什么调味料,炒多长时间关火……

    一番指导下来,做出来的东西自然不错。

    “神了嘿,”程衍临捧着自己做出来的东西,闻着香喷喷的味道,露出欣喜的笑脸,“难以置信,这居然是我做出来的。”

    “恭喜你,第一次下厨就能做出来这么成功的食物,我一定会吃的。所以,就不用跟你回去了。”

    “!!!”程衍临的笑容瞬间凝固,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

    再仔细一想,特么的是被套路了吧!早餐他动手做了,人却还是不愿意回去!

    食物上桌。

    程蓝又从橱柜里拿出三袋速溶豆浆,冲好一端出去,就遭到了程衍临无情的吐槽,直言要喝就喝现磨的,这玩儿意根本没营养。

    程蓝当然知道没什么营养,她也跟王秀娟说过,建议买个豆浆机回来,每天早上喝一杯现磨豆浆比较好。

    然而王秀娟一辈子勤俭节约,哪里舍得花钱去买豆浆机,她也就没说什么了。

    过些天,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她买一个吧。

    “蓝蓝,”王秀娟从房间出来,一见程蓝和程衍临都起了,还做好了早餐,不禁意外,“怎么都起这么早,这早餐是?”

    桌子上放着三盘炒面,里面加了鸡蛋和一些配菜,看上去非常不错。豆浆也冒着热气。

    “早餐是程大少爷做的。”

    程蓝并没有把功劳算在自己头上,还顺嘴夸了一句,“我尝过了,味道还行,妈您赶紧去洗漱一下出来吃吧。”

    “哎。”王秀娟看看程衍临,转身往卫生间走去。

    而程衍临则还依然沉浸在,自己做出如此好吃的炒面的欣喜之中,然后掏出手机咔嚓拍一张照片,发了一条朋友圈。

    -

    程均是八点四十分到这边的,程衍临接到电话喊程蓝下去,自己也跟着一块儿下去了。

    司机开的车,程均坐在后座,程衍临硬着头皮提出,“爸,今天我也没什么事,跟她一起陪您去骑马。”

    见程均不说话,而程蓝也坐进了后座,他便帮两人把门关上,自己坐去副驾驶了。

    一路上程蓝一直在跟程均闲聊,父女俩有说有笑,都很默契的没有提手机的事情。这让程衍临小松一口气,因为一旦提及,他少不了又要挨训。

    本市最大的一家骑马场在市郊,四面环山,不仅空气非常好,环境也非常好,绿荫蔽日,丝毫晒不到一点儿太阳。

    程均是这里的常客,接待人员已经对他非常熟悉,服务自然是既恭敬又周到,职业性的微笑更是一秒都没有消失过。

    “程先生还是骑之前的那匹马吗?”每次必确定一遍。

    程均点头,然后对程蓝道:“先去换骑马装吧。”

    程蓝问:“在哪里换?”

    接待人员以前没见过她,看得出是第一次过来,便语气温和地说:“请这边来,我带您过去。”

    “谢谢。”

    程蓝跟她一起离开的时候,程均和程衍临父子也去换装了,三个人谁都没有注意到,不远处有双眼睛透过窗户玻璃,一直在对这边看。

    休息室的门被推开,进来一个挺着啤酒肚的男人,见沙发上的少年正看着窗外发呆,笑了一声,走过来,“怎么又跑我这儿来了?”

    陆深收回视线,看着眼前的男人,“舅舅。”

    “最近怎么样?你妈还没回来吗?”唐坤问。

    “没有。”

    “那个男人到底靠不靠谱啊?对你妈是真心的吗?这件事你可一定要把好关。”

    “还行吧,对她不错。”

    “搞艺术容易出花心大萝卜,更何况还是个混娱乐圈的,每天接触那么多女明星,可别……”

    “您这是偏见。”陆深在他坐下来的时候,往旁边挪了挪,“还是你觉得你姐姐的姿色,比不过她们?”

    “你这小子。”

    唐坤把烟蒂摁灭在烟灰缸里,提议,“一起出去骑会儿马?”

    程蓝换了一身靓丽的骑马装,显得人很有精神,她出来见程均和程衍临早她一步,正等在门口,立马朝两人走了过去。

    就在这时,突然听见一个男人喊:“程总!真是稀客,好久没来了吧。”

    她条件反射地顺着声音望过去,迎着明亮的光线,只见是个跟程均差不多年龄的中年男人在往这边走来。

    虽然两人年龄相仿,但是外形条件却差远了,那肚子一看就是又贪吃又不爱运动养起来的。

    而跟在他身后的男生……陆深?

    程蓝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可是揉揉眼睛,再看,哪里是看错了,真的是她同桌。

    “唐总。”见唐坤的手伸过来了,程均也伸出自己的手,跟他握了握。

    “哟,今天是三公子陪着一起来的?”

    唐坤看着程衍临,说完,乐呵呵地跟陆深介绍,“阿深,打声招呼,这位是盛鼎集团的程总,还有他的三公子。”

    又对程均道:“我外甥,叫陆深。”

    作者有话要说:  提醒一下从入v前就一直在追文的小伙伴,关于林溪的人设,前面的章节有做微微的改动,主要是对程蓝的态度上,不嫌麻烦地可以翻回去再看一眼。从夹子来的小伙伴就不用再翻回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