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学习

学习

    下午拍完戏, 向苗苗就把程蓝给送回家了, 没有签约公司, 没有自己的工作团队,自然也没有太多的流程要走, 所以每天都是自由自在的。

    她在门口下车, 跟向苗苗约好明天的时间后, 就进屋了。

    家里只有林溪在, 母女俩象征性地打了声招呼后, 林溪见她要上楼,提醒了一句, “今晚你爸有应酬不回来, 早点下来吃饭。”

    “我一会儿要出门,不在家吃。”程蓝道。

    “出门?”林溪放下手里的美妆杂志, 扭头问:“去哪里?”

    程蓝:“参加一个宴会。”

    林溪:“你一个人?”

    程蓝:“跟顾城一起。”

    没一会儿功夫, 顾城就过来接人了,西装革履, 还捧了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由于程蓝还在楼上梳妆打扮,他只能放下花, 先坐下陪林溪聊聊天, “阿姨, 最近还好吗?”

    “就那样吧, ”林溪道:“你妈呢?怎么样?前些天跟她通电话,好像感冒了是吧,有没有好点儿?”

    顾城:“已经好了, 放心吧。她还说赶明儿约您一起出去听音乐会呢。”

    “那就好。”

    林溪又随便跟他闲聊几句过后,突然把话题转到了李雪儿的身上,“对了阿城,这段时间,你跟雪儿见过面吗?”

    “前段时间,一起吃过一顿饭。”顾城如实说。

    之所以会吃那顿饭,是因为他出差归来,李雪儿非要给他接风洗尘,他也就没拒绝。

    两人吃完饭后,又包场一起看了场电影。

    “这样啊,那……”

    林溪想了想,又问他:“下个月初,就是雪儿的生日了,有时间过去参加她的生日会吗?她应该挺希望你过去的。”

    “可是下个月初,正好蓝蓝这部剧要杀青了,我还想着抽点时间出来,陪她出去度个假,放松放松呢。”

    这件事还没跟程蓝商量,他打算先斩后奏,也是程衍临给出的主意,说是这样能一起出去的概率稍微大一点。

    否则以他妹妹的性子,好不容易能休息了,估计得天天在家躺尸,然后再等着下一个工作。

    “蓝蓝啊,她……”

    “顾城。”

    林溪话还没说完,程蓝就从楼上下来了。

    一身黑白相间的小洋裙穿在身上,头发被高高挽起,额前掉落几缕发丝,看上去高贵中带着几分俏皮。

    顾城一下就被迷住了。

    愣了好半天,等到程蓝走到面前,才匆忙起身夸赞道:“蓝……蓝蓝,你这样打扮,真美。”

    “对了,这是我送你的花,希望你会喜欢。”

    程蓝接过,低头嗅了一下,笑,“谢谢,很喜欢。”

    顾城跟着笑,“那我们,可以走了吗?”

    “刚刚听见你和我妈好像在聊什么事情,聊完了吗?”程蓝左右看看两人,“没聊完的话,可以接着再聊会儿,反正也不是很急。”

    “聊完了。”

    林溪想着有她在,也不好继续聊雪儿,便对顾城道:“那你就带蓝蓝先出去吧,过两天阿姨请你吃饭。”

    —

    坐上车程蓝才知道,他们今天要去参加的是金成影娱董事长和夫人的结婚四十周年纪念日。

    虽然程蓝不认识金成影娱任何相关人物,但对董事长金志忠的事迹还是有所耳闻的,论社会地位,跟她爹可谓是不相上下。

    难怪说会有很多娱乐圈的大老虎到场,难怪柳吟会那么兴奋,毕竟像那种场合,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去的。

    就连顾城,都是因为跟金家少爷是好朋友,才会收到请柬。

    程衍新,估计也是这个原因吧。

    结束这个话题后,程蓝随口问道:“对了,刚才在家,你跟我妈聊了些什么?”

    会让林溪有意主动请吃饭,估计不是什么不值一提的话题。

    她心里有数。

    而对此,顾城也没有隐瞒,“聊雪儿,阿姨问我最近有没有跟她见过。”

    程蓝:“那见过吗?”

    “见是见过。”顾城忙先给出回答,然后立马解释道:“但是她非要缠着我想要一起吃顿饭,我没办法了,所以只能答应下来。”

    “饭一吃完,就立马回家了。”

    呵呵。

    程蓝在心里一声冷笑。

    不是没办法了,而是享受这种被人捧着被人倒追的爽快感吧,以前是原主,现在变成了李雪儿。

    反正无论是谁,渣男总是受益的一方。

    她不禁笑道:“能看得出来,从以前到现在,她一直都很喜欢你,心里装着的人,也一直都是你。”

    “否则也不会每次一有绯闻出来,立马就给澄清了。你们俩……”

    “蓝蓝,你别误会。”

    顾城稍稍降低一些车速,表情认真道:“不管雪儿是什么心思,我发誓,这些年我的心里只有你。请你相信我。”

    “我相不相信不重要。”

    “不,对我来说很重要。”顾城情绪有些激动,没注意到前面等红灯的车,一下追尾了。

    -

    程蓝是坐赵佳宇的车到达的金家别墅。

    路上偶遇的,对方听说两人的目的地是同一个地方,随即热心将她给邀上车,还分享了一包辣条。

    至于顾城,就算有助理帮忙收拾烂摊子,一时半会儿估计也是到不了的。

    话再说回来。

    其实对于赵佳宇会过来金家,程蓝是有些奇怪的,因为他一没有坐上一线的位置,二不是金成旗下的艺人,为什么会过来?

    虽然好奇,但出于礼貌她并没有多问。

    既然能过来,应该是有些门路的吧,就像柳吟,蹭着程衍新的面子,不是也过来了。

    她看着大厅里正挽着程衍新胳膊,各种跟人寒暄的女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跟赵佳宇一起走了过去。

    “程蓝,佳宇。”柳吟见两人一块儿出现,意外道:“你们怎么会过来?”

    “怎么,”赵佳宇整整领带,“柳小姐能过来,我们就不能过来了?”

    柳吟脸上的笑容消失一半,“不是,我的意思是……”

    “你们聊,我去那边喝点东西,有些渴。”

    程蓝走开,程衍新马上跟了过去,他不放心地低声询问:“蓝蓝,你怎么也过来了?”

    没声没息地突然出现,是想吓谁呢。

    “二哥,你跟你女朋友能过来,我怎么就不能过来了?”程蓝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打趣道:“放心吧,我不是过来破坏你们感情的,我过来,不过是为了自己的事业罢了。”

    “你也看到了,今天来了多少娱乐圈的前辈们,我得给自己捞些资源啊。你女朋友有你牵线搭桥,你妹妹就只能靠自己了。”

    “别把自己说的这么可怜。”

    程衍新不吃这一套,“想要什么,只要你开口,爸会不给你吗?”

    “别别别,别提爸。”程蓝摆摆手,“我自己的事业,把爸扯进来就没意思了。行了你赶紧过去吧,女朋友还等着你呢。”

    闻言,程衍新朝柳吟的方向看一眼,转身离开了。

    程蓝刚端起一杯果汁小喝一口,忽然发现了李雪儿的身影,对方正在跟金志忠和其夫人聊天,三个人看上去心情都非常不错。

    身边还围了些狗腿子。

    她这才想起,李雪儿就是金成旗下的艺人,好像还入了股。这种场合,当然会出现了。

    算起来,她们有好些年没见了。

    程蓝举起手机,拍了张照片给向苗苗发过去,“宴会遇到了老朋友。”

    嗡嗡。

    向苗苗回复:“李雪儿?”

    接着又是一条:“我去,旁边那个不是她的金主爸爸吗?”

    程蓝愣:“你是说,旁边那个就是你之前遇到的,跟李雪儿一起进入酒店的?”

    她不禁再次将视线往那边投过去,地中海,大肚腩,长相油腻,跟向苗苗形容的分毫不差。

    啧啧,这些人逢场作戏的本事可真大

    向苗苗:“没错。”

    “我去,我突然想起来了,他就是金成影娱的大老板金志忠吧?”

    程蓝:“恭喜你,答对了。”

    向苗苗:“……”

    简短的聊天过后,程蓝接到了顾城的电话,说现在正在赶往金家的路上,让她别着急。

    程蓝随意敷衍几句挂了电话后,赵佳宇凑了过来。

    他夺下程蓝手中的果汁,问:“你今天过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蹭吃蹭喝?”

    程蓝:“不然呢?”

    赵佳宇:“是不是脑子有坑,看看人家柳吟,你真该多学习学习。”

    “新人想在这个圈子崭露头角,人脉资源永远是最重要的懂吗?”

    程蓝顺着他看的方向看过去,只见柳吟正端着酒杯,在跟一个看不见长相的男人闲聊。

    “赵导,那个角色我真的非常喜欢,而且,我有自信能给演好,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柳吟眼巴巴地看着面前的男人,好话说尽,就差给跪下了。

    赵深瞟她一眼,晃了晃自己杯中的酒,脸上永远不表露任何情绪。他想起赵佳宇的话,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抹弧度。

    这笑看的柳吟心怦怦直跳,都说这位天才导演高冷难相处,她今天算是体会到了。

    虽然在笑,但这笑却是没有温度的。

    “赵导?”

    “柳小姐应该知道,我这个人一直以来,最注重的就是演员与角色的贴合程度。”

    “是是,我知道。”

    “那就……”赵深仰头,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找个时间先去试一下戏吧。”

    “试戏?”柳吟眼睛一亮,忙点头道:“好,好的。谢谢赵导。”

    在她看来,这不过就是个做给别人看的流程,既然赵深能这么说,那就代表女二的角色,是非她莫属了吧。

    程衍新告诉她,是金董的儿子亲自打的电话,而这位赵导又是干儿子,不可能不卖兄弟面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