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三大世家

三大世家

    陈父的动作很快,两天就安排好了绣娘及其他员工安排规划,并在布庄前的门面另外开了一片,要做装修,陈禹一听便和他说想去看看。

    布庄之前用来卖布匹的门面很大,空出来一小片的地方来装修,大约30多平,大概照旧是有个柜台来做账之类的,再就是摆放衣服的地方。

    “父亲,我们可以在店里面安一个更衣室。”

    “何为更衣室?”

    “就是换衣服的地方,用挡板在角落里围成一个不大不小的隔间,有个可以开的门,分别设立男女更衣室两间,这样顾客就可以在店里面试好合适自己的尺码,然后再买。每个衣服的尺码大小一一都做出来,做个衣架挂起来,无论客人的身材胖瘦都有适合他们的大小尺码。”

    “好主意,好,为什么我们没想到呢!乖女儿,你可真是爹娘的福星。”

    陈父简直开心死了,这个女儿简直越长大越出息,点子想的一个比一个好,这以后名声传出去也太给自家长脸了。

    陈禹突然觉得这个便宜爹有些憨憨的,有点可爱。

    “爹这就去让人找能工巧匠,等我们家的成衣铺开铺后把你大哥也叫回家来,让他效仿在那边也开一个。”

    “好呀好呀,到时候我们一家都来剪彩。”

    陈父高兴的连剪彩是什么意思都没问,匆匆就走了。陈禹看着自己父亲把自己独自留在原地,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本来她还想在店里面安一个大的穿衣镜,但是想到古代只有铜镜,她也做不出来,只好作罢。想了一下,于是差小厮拿来纸笔,把安镜子的想法,和在房梁上安油灯的想法以及缘由写了下来让他转达给老爷,便离开了店铺。

    既然要经商,那么打探好商路是必要的,于是带着小莲两人直奔茶楼就去了,茶楼里很安静,说书先生正在台上振振有词。

    挑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带着小莲便落座了。说书先生讲的是趣闻趣事:“俗话说得好,脸皮厚,吃个够;脸皮薄,吃不着。?话说那青觅儿乃平安国第一美人,又是世家之一,坊间爱慕人甚多,有次那一商人在谈生意时胆从色心起,碰了下她的手,青觅儿一声大喝‘混账!’,随后侍卫便砍掉了那人一只手,那人气的昏了头,一晃大脑袋‘去你妈的,你这骚娘们,指商吃商,装什么清高,摸一下怎么了!忘了我们的生意吗!’青觅儿一听,当场废了这场生意,灭了那人一家。坊间流传,美人蛇蝎……”

    陈禹听着瞬间来了兴趣,这商人固然有错,这女子确实狠辣了些,不过听说女子是世家之一,于是拉了一个小厮顺手塞了些银子问道:“小哥,你可知这先生书中的青觅儿是何人?”

    小厮见银钱给的足,自然乐的见,立马娓娓道来:“姑娘这青觅儿都不知道,她可是我国第一美人,说倾国倾城一点都不虚假,这平安国现如今上成社会中有三大家族,分别为褚家,青家,姬家,说是富可敌国那一点都不悬,这青觅儿便是青家的家主。”

    “好的,多谢。”

    小厮走后,陈禹陷入了沉思,原来还有三大家族,恐怕这些世家根系庞大,连皇家都会忌惮三分,不然这青觅儿把人家灭门不会如此简单。

    “小姐,何必花这些冤枉钱。”

    一旁的小莲忍不住出声道。陈禹抬头看她,“此话怎讲?”

    “这,这些小莲都知道啊!小姐为何不问小莲呀。”

    ------题外话------

    大家平安夜快乐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