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陌上人如玉

陌上人如玉

    第二天,陈父准备了马车,由小莲和秋月以及阿欢陪同前往泽中,并支配了两个护卫随从保护陈禹。

    一行人就这么简单的出发了,因泽中紧挨着安阳,所以并不遥远,马车走了两天便到达了目的地。

    泽中这个地方和陈禹想象中的一点也不同,他本来以为只是个普通的小县城,谁知进入地界线后便是繁华大道,这里房屋高大,来来往往的人都喜笑颜开,好不热闹,一点也不比身为都城的安阳差,反而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就说得通为什么陈家把分铺开在这里了。

    陈禹是不知道布庄在哪,但是陈老爷安排的小厮却是认路的。一行人兜兜转转到了布行锦绣堂,便看到旁边新开的店铺“富馨成衣”,牌匾上的红布还没拿下来,店铺人很多,能看到小厮们穿着特制服务员的衣服忙前忙后。

    他们走进店内,掌柜的便认出了小厮,那人跟着陈老爷来过几次,所以就眼熟。

    “王老板,这是我们家小姐。”

    “啊,原来是小姐,是来找东家的吧。”

    王老板在这干了很多年,知道陈家有个小女儿,只是突然前来感到些疑惑,平常都是陈老爷来交接的,但他知道定是来找他家东家的,也就是陈何君。

    这王老板看着很是年轻,来的路上她让小厮和她普及了下这边的事情,成衣铺老板是原来布行的老板,在这干了三年多,一直勤勤恳恳,为人圆滑精明,做事情利落不拖泥带水,所以成衣铺一开业就把他从布行调了过来。小厮说此人已有四十五岁了,可看着却像三十五岁的人,很是精神。

    “请问王掌柜我哥在店内吗?”

    陈禹态度很谦和,知道王老板对陈家很忠心,所以在面子上给足了。

    “东家现在在家呢,我这就派人送您过去。”

    王老板显然很受用,见陈禹对他这么恭敬,心里面对其十分有好感,暗道不是个普通的姑娘。

    “不用麻烦了,我这的小厮认路,直接过去就行,店里面这么忙就不用再派人手了,如此便先告辞了,我舟车劳顿也有些乏了,待明日休息好再来好好和您聊聊。”

    “您慢走。”

    送走陈禹,王掌柜眼神一亮,心想这陈老爷,可真是了不得,养出来的孩子一个赛一个。

    一行人有转折到陈何君的住处,由于当初为了方便,买的宅子离布庄很近,不一会儿他们就到了。陈何君的住处是个二进的院子,门口的小厮听说是小姐来了立马提前进去通报。院内养着竹子和其他没见过的花,小厮丫鬟们安安静静的打扫着,很是雅致的院子。穿过亭子来到会客室,便远远看到闻声来接见的陈家大哥。

    “大哥!”

    陈禹脆生生的叫了一声,敲进了陈何君的心里,陈家的兄妹关系特别好,小时候陈何君没少在爹娘面前替陈禹背锅。

    “小妹,你怎么来了,也不提前知会一声。”

    陈禹跑过去直接一把抱住了他,“自然是想给你个惊喜啦,我和娘亲都想死你了。”

    面对陈何君,陈禹总是从心底生出一大堆无法言说的亲切感,想来全都拜原身所赐。

    陈何君轻拍陈禹的背部,温柔的说:“好啦,快松开哥哥,你一定累了带你去吃些好吃的吧。”

    “哥你就让我多抱一会儿吧,你难道不想妹妹吗。”

    陈何君身子一僵,感觉后背都快被盯穿了,急忙扯下陈禹放在他脖子上的胳膊,往后瞅一眼,果然那人已经眉头紧皱。

    陈禹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这一看简直惊掉了下巴。在正堂站着一名男子,说是天仙一点也不夸张,她第一眼想到的就是“公子世无双”,身高八尺有余,身量强劲有力,一看就是练家子,一身鎏金暗纹黑白圆领道袍,裙尾是鎏金祥云印花。刀削斧凿的精致五官,深邃的眉眼,高挺的鼻梁,小麦色的皮肤,嫣红的唇角带着危险又迷人的笑容,对没错,陈禹隐隐约约觉得男子向自家大哥笑的别有深意。

    “大哥,这位是?”

    陈何君有些冒冷汗,尴尬的摸摸鼻子说道:“啊,你瞧我光顾着和你寒暄,忘了介绍了,这位是哥的好友,褚微澜。”

    “褚微澜……”

    两人走入正堂,她总觉得好像在哪听过这个名字。

    “你好,小女子陈禹。”

    对面男子微微颔首回:“我知道你。”

    声音如烈酒般冷冽甜酣,听着让人有些醉醺醺的感觉。

    陈禹想到对方是大哥的朋友,知道自己的名字便不足为奇了。

    “哥哥你这是金屋藏娇啊,难怪总不回家。”

    陈禹看着气氛有些尴尬,拍着大哥的肩膀揶揄道。

    ------题外话------

    锵锵,新人物出现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