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菊花宴 二

菊花宴 二

    “哪能啊!”

    刘岳文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哪知刘烟雪会错意,以为她这表哥对陈禹有意思了,还晦暗不明地说着:“哎呀,表哥我都懂~”

    陈禹不懂两人在打什么暗语,见到刘岳文时就想到了她家的小仓鼠,透过刘岳文望着四周,却没见到那人半分,于是她情急问出了口:“岳文兄,怎么没看见白铭公子呢?”

    刘岳文见陈禹喊他喊得那么亲近,一时之间在心里觉得陈禹是把他当成了好朋友,才不会这么见外,当即欢喜的答:“他啊,刚才雪儿她爹拽去说话了!”

    “我爹?怎么会?”

    刘烟雪奇怪道,他爹平时最瞧不上的就是那丞相白铭,觉得他成日里混吃等死一事无成。今日突然听到爹爹找此人说话,还真是让她有些惊讶,心里面泛起了些许波澜,她也不是庸人,朝堂上的东西有些她不是不懂,只是不说而已。

    “哦。”

    陈禹眸色暗了暗,听说他来了,心里面立马美滋滋的,别提多开心了,恨不得立马飞奔过去找他,但是表面上还不能表现出来,只能按捺住心里面的窃喜。

    “快开宴了,我需要先去打点一下,表哥你先陪禹儿妹妹在这待一会,可要替我好好招待她,我去去就回。”

    刘烟雪拱手相依道,刘岳文朗朗大笑:“去吧去吧,我定会好好招待她的。”

    刘烟雪走后陈禹让小莲他们三人独自去花园赏花玩去了,早在先前就见他们几人待不住了,看一切都新奇的不行,只不过不敢离开,只能张望着,这下陈禹一说,三人立马踏踏实实的去玩了。

    看着丫鬟们走后的身影,刘岳文不禁开口道:“想不到禹儿姑娘如此好的气魄,对待婢女们都这么好。”

    陈禹有些好笑的看了他一眼,低头抿了一口茶,低声说:“女婢也是人是吧,他们对你好,你又如何心安理得的接受着这份不应该的好。”

    刘岳文听后,有些自愧不如的摇摇头,心想果然是女中豪杰,思想感悟都没话说。

    不多久开宴之后,刘夫人在主位代表性的说了几句,大家就该吃吃该喝喝然后聚团开始聊天了。

    白铭不知什么时候回来坐到了刘岳文的身边,陈禹发现他回来之后立马走了过去坐在两人旁边。

    “仓公子,我们又见面了。”

    身边传来女子清脆悦耳的声音,白铭转头看向陈禹,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唇角几不可闻地向上微挑。

    “陈姑娘。”

    他微微颔首示意,举起酒杯敬了她一杯,陈禹拿起手边的茶回敬。

    席间刘烟雪为开场做了一首诗,满座惊艳,大家拍手叫好,大学士刘鹤阳摸了摸胡子,满脸欣慰之情。

    陈禹心想今日之后,刘府的门槛估计都会被媒婆给踏破了吧。

    各家有才艺的贵女才子都展示了各自的才艺,陈禹心想自己应该不用表演吧,她可不会那些古代乐器啊!

    谁知,耳边传来一声低沉极富磁性的声音,一下子吸引了大家都注意力。

    “陈小姐不即兴表演下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