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四十八章 盘铺子

四十八章 盘铺子

    秋月是三人之中最稳妥的,做事沉稳,不像小莲那般欢脱,香儿还好,就是有些沉默寡言,不大爱说话。

    香儿:“不是不是,我,唉~我嘴笨你们就不要取笑我了。”

    秋月:“哈哈哈。”

    陈禹:“瞧瞧她,这个小丫头一点都不笨呢!”

    香儿羞红了脸,拿着水盆跑了出去,陈禹看着好玩,打趣道:“香儿,你的抹布忘记拿啦!”

    “哈哈哈。”

    “小姐,小莲最近出去的频繁,你可不要怪她,她现在的婚事直叫人着急。”

    陈禹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茶,双腿不自觉地翘起了二郎腿。

    “放心吧,我倒觉得这亲事可成。”

    她对着秋月轻轻一笑,秋月看着有些晃眼,心想小姐应是支持这门亲事的,伸手把她的腿拍了一下然后说:“哎呀小姐,夫人说了多少遍了,别翘腿,翘腿以后难找夫家的。”

    陈禹听后乐了,捧着肚子大笑,虽然觉得好笑,却还是把腿放下来坐好,“嗯,你说得对。但是找夫家这件事还是遵从内心的,他若是只看重我的仪态表面,估计也不是什么好人家,现语有云,始于颜值,忠于人品,陷于才华。”

    秋月有些听不懂,“小姐什么叫颜值,是好看的意思吗?”

    “诶?秋月,你很有现代思想嘛!你说对了,颜值就是容貌的意思。”

    秋月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们这些下人都是从奴隶市场买来的,没有爹娘,从小就干活,没读过一天书,其实有的时候他们也挺渴望读书的。

    “小姐,你总说现代什么都,现代是一个朝代吗?”

    “哈哈,是啊,很遥远的繁华时代……”

    怎么办,她又想家了,不知道现在爸妈在干什么呢……她摇摇头,意识到不对,水星说过,她现代的时空是静止的……

    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份中旬了,天气很凉了,安阳属于南方地段,冬天冷的很晚。陈禹在现代生活在北方,饱受寒冷之苦,深切体会到身为南方人是有多幸福。

    天气很好,陈禹披着毛绒斗篷便出了门,陈母让她出去买些酸梅干儿解解馋。

    上街买完酸梅干,陈禹闲来无事逛了起来,最近酱铺的生意蒸蒸日上,签了好几笔大单子,陈禹派张温掌柜去江南那边寻找商机,还真被他给带回了好几条商业带。

    南方的物产丰富,百姓富庶,存在很多商机。张温一去交往,便有好多酒楼饭馆,还有商铺想要合作,他给陈禹写信一一询问,陈禹让他看着合适就签,于是酱铺就多了很多贩卖口。

    商品需求量太高,酱铺就有些供不应求了,那几个活计还有那个小院子作为加工厂显然就不够用。

    陈禹想再购置两处房产用来作为豆瓣酱加工厂,可是太远了又不太好,太近了也没有合适的。

    仓枝酱铺现在的房子两旁分别是一家小酒馆和一家药材铺子,两个铺子都很小。陈禹观察过一段时间,两个铺子的生意都是一般,之前陈禹派人打听过这种铺子的价钱,应该都在三百两那块,因为每个铺子后面都有个小院子,陈禹看中的是那两个小院子。

    打定主意之后,陈禹让张温去问如果我们给整整六百两,他们愿不愿意把铺子盘给我们,多给的一倍银子他们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情,在繁华地段再开一个铺子也是完全可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