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六十五章 成亲

六十五章 成亲

    褚微澜待了几天就离开了,走的时候留了一封推荐信给陈禹,交代她得空就直接去找她。之前要亲自带她去拜访却没成,如今实在思念家中娇妻,恨不得立马飞回去。

    “微澜,你在那边要多照顾照顾君儿,他虽然早些年就独自出去闯荡了,但我心里却整日记挂他,就拜托你了。”

    临走的时候陈母给他带走了一大推东西,让他和君儿一起吃,整个人也有些忧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亲生母子了。

    褚微澜笑着说:“好的伯母,你放心吧,我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陈禹吹胡子瞪眼,“哎呀夫人,君儿又不是小孩子了,还用着人照顾。”

    陈母瞪他,“你个继父生的,儿子在外面吃苦,你却不挂念着。”

    陈父立马好声好气地哄着:“我的不对,好了好了夫人,快送送贤侄吧。”

    “哼。”

    陈母不在理会他,转身去送褚微澜。

    陈母:“路上小心啊,到了记得休书过来。”

    褚微澜抬腿跨上马车栏板,“伯父伯母我走了,你们回去吧,不用送了。禹儿,哥夫走了!”

    说罢褚微澜便钻进马车车厢,车夫架着车走了,陈禹一片茫然地在风中凌乱……

    陈母收回目光,看向陈禹,“禹儿,微澜刚刚对你说什么?”

    “呃……他说啥来着,我也没大听清,估计,估计是豆腐!对,他小名叫豆腐,哈哈……”

    陈母摇摇头,边往回走边嘀咕,“这孩子长得丰神俊朗,怎么叫得这名?”

    一旁的陈禹像是找存在感似的,笑嘻嘻的对陈母说:“这太正常了,你看为夫我一表人才,不也起了一个这么普通的名么!”

    陈母突然止步,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看着陈父,“难道不是父亲没文化才给你起的这个贱名?”

    陈父突然被噎住,只好默默扶着陈母往里走,陈禹在一旁偷偷听着两人对话,捂着嘴抑制住没笑出来。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迎来了小莲的大喜之日。这段时间陈禹拼命赚钱,为的也是给小莲收拾出一份嫁妆,尽管陈母身为当家主母,自然会给她准备一份丰厚的嫁妆,但是陈禹想着总不能让人家看轻了去。

    一大早陈禹就从床上爬起来去小莲的屋子里凑热闹了,陈父指派小厮装扮府上,走廊房檐都被挂上了红绸,小莲的屋子上贴着红色喜字窗花。此刻陈母,秋月,以及香儿都在小莲的屋内,陈禹一进去便吃惊的长大了嘴。

    小莲穿着新嫁娘的红色衣服,秋月和香儿正在为她打扮,今日的小莲容光焕发,娇俏可人,陈母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安静看着,身旁的丫鬟立在两侧,她的脸上的笑意不断。

    陈母看见她笑着招手让她过去,“禹儿,起来了,快来看看莲儿今天多漂亮啊!”

    小莲转头看见陈禹羞涩一笑,“小姐!”

    “哎!我家小莲今日也太美了,我刚才进门还以为仙女下凡了!”

    众人一片笑声,小莲更是既害羞又开心。

    几人玩闹了一阵后,就听见门口敲锣打鼓的声音。

    陈母站了起来,向外走去,“应是新郎官儿来了,我去外面迎接,你们给小莲盖上喜帕。”

    小莲一听,有些紧张起来,陈禹见状打趣她,“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莲今日竟然这么紧张,一会看见新郎官可要握稳了他的手才好,莫要紧张的摔倒!”

    “哈哈哈,小姐你就莫要打趣小莲了,她现在开心的喜不自胜了,盼着见到她的如意郎君。”

    外面传来吉时已到的传号声,小莲盖着盖头被拥了出去,对方的喜婆迎上前来扶着小莲上了喜轿。

    花轿出门,沿途吹吹打打由喜婆迎亲带往。

    看着花轿离去,陈母有些感慨的眼眶通红,小莲在陈家待了这么多年,自己一路看着,如今送出门了心里面十分不舍。陈禹和秋月他们也舍不得小莲,但是心里面还是衷心的祝福她。

    ------题外话------

    小仓鼠:我怎么没出场?

    陈禹:相公等着我~

    褚微澜:妹妹,我回去与你哥夫芙蓉帐暖度**了啊!

    陈何君:亲娘你多久没让我出场了?微澜拿刀我要大义灭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