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七十七章 青家合作

七十七章 青家合作

    褚微澜在陈家一直待到初三,便离开了,陈禹偷偷看到两人临别时依依不舍的。

    陈氏夫妻离开后,褚微澜快速在陈何君额头上亲了一下,凑到他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随后离开。

    陈何君双颊泛着粉红色,倒真像个娇羞的小媳妇,只不过这小媳妇长得有些太过于秀气出众。

    过了新年她也该办些正事了,拿了自家哥夫之前留下的推荐信,陈禹坐车去了青家。

    去的路上在自家店铺拿了些东西还顺手买了些礼品,青家住在内城,门口两座庞大的石狮子,威严耸立。

    和小厮说明情况,拿出了褚家的推荐信,上面有褚家特别的家徽。小厮一看立马拿着前去通报,不一会儿管家便前来引路。

    “姑娘您好,我是青家的管家,您跟我来,家主在里面等您。”

    “好的,麻烦先生了。”

    陈家的管家是个四十多岁的老头,十分符合古装剧里的描写,陈禹便以为谁家的管家都长那样,可是眼前领路的却是个白面书生。长得还算可以,眼尾上吊,嘴唇很薄,书生气中带着些狡猾的感觉。

    青府大的吓人,亭楼谢宇,假山巍峨,湖水如画,管家带着他们左拐右拐,才走至内堂。

    “姑娘,我们家主在正厅等您。”管家说完就退了出去。

    “多谢。”

    陈禹走进穿廊,正厅内一绝色女子坐在主位上,凤眸飞鬓,眼睑含波,倾国倾城,身上青色薄纱上罩,隐隐约约能看见女子曼妙的身姿。赤金摆尾,怜月掐腰,珠玉相邀,自成风月,青色缎面上,闪烁着灵鸟灿金色的光芒,绣花精致,整件外袍都由金色丝线织就,富贵又飘逸,仿佛踏月而来,袖口和下摆的纯金云纹,无不彰显着主人尊贵的身份。

    从没见过这么妖艳的女子,怕是祸国妲己都不过如此。陈禹倒吸一口冷气,早就听闻青家家主美艳动人,今日一见名不虚传。

    “青前辈,在下陈禹,初次见面,小小薄礼不成敬意。”陈禹作揖行了个礼。

    “请坐。”青觅儿伸手一挥,侍女便去奉茶。

    “好。”

    陈禹坐下后笑着看向她,不卑不谦的说:“青前辈,我就开门见山跟您直说了,今日前来是想和您做生意的。”

    青觅儿打量着她,“想和青家做生意的人多了去了,虽然你有褚家的推荐信,可是和你合作我又有哪些好处呢?”

    陈禹听后不紧不慢的说:“我今日带来的礼品中有自己店铺产的豆瓣酱,前辈可以尝尝。

    因为我们现在正在扩展商位,和很多地方的商贾都有生意。豆瓣酱的原料就是大豆,而我们从市面上买来的都是经过层层货源倒卖,收购价格高不说,每处的存货不过用来塞牙缝都不够。

    而青家有足够的货物,而且青家的生意大每年卖不出去的都会有损耗,卖出的价格也低,如果我们之间合作,青家就不用每年去寻找收购商,再对比价格。

    我可以给青家往常最高的卖价,仓枝酱铺的需求量非常大,我们长期合作的话对您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青觅儿没做声,抿着茶想了一下,低低笑出声来,“听起来很有意思,你倒是个有本事的。”

    陈禹示以微笑,“前辈过奖了。”

    “那祝我们合作愉快。”青觅儿端起茶杯敬向她。

    “合作愉快。”陈禹心下一喜,端起茶杯回敬。来的时候她就知道对方会答应,平安国三分之二的大豆都掌握在青家手里,可是每年国民对大豆的需求量并不大,很多豆子变成陈货之后价值就削减了,所以她一定会同意。

    “陈姑娘小小年纪,没想到就这么有头脑,果然是后生可畏啊,哈哈。”青觅儿娇笑着和她说道,伸手摸了摸耳垂的珍珠,抬腿换了一个姿势倚着。

    “前辈见笑了,青家家大业大,陈禹这些小买卖还上不了台面的。”陈禹不失礼仪地和她推笑着。

    “仓枝酱铺我听说过,安城现在很兴这个食物,我尝过一次,很稀奇,陈姑娘做好了我相信会红火的。”青觅儿再一次打量着面前的小姑娘,年岁很小,举止大方,言谈不俗,倒是个伶俐的。

    “哈哈,承前辈吉言了,前辈若是喜欢回去我让人再送些过来。”陈禹有些想走,感觉和面前这尊大佛打交道很累,怪不得可以坐上青家的主位,起初她还以为是因为对方的容貌……

    “恶实,今日你就带陈姑娘去和底下的掌柜交接一下吧。”青觅儿摆弄了下手指,冲门口喊了一声。

    那书生管家便从门外走了进来,陈禹见状起身,“那晚辈就不多叨扰了,今日先办事下次再来拜访您。”

    说完面向被叫做恶实的管家,“那就劳先生了。”

    跟随管家去了南街的商行,找到负责人签了条子,陈禹和对方商量了货物和交接之类的事情。

    管家把陈禹送到之后便告辞了,陈禹和负责人商量好具体条例之后就去了酱铺。

    酱铺很多人都没给自己放假,张温就更不用说了。

    陈禹把和青家合作的事宜细细给他讲了一下,目前和酱铺合作的供货商,陈禹吩咐要合同完事之后再解约。

    年前让张温替她在郊外买了一个小庄子,从明天开始就招收工人,每个步骤都分开在一个房间由现在酱铺的员工去当领工,负责教新人如何制作。

    目前酱铺的工作暂时停了,所有员工都扑向庄子里。

    店铺的存货按照时间顺序依次发到各地,剩下的就先打上欠条,贩卖途径暂停。

    另外陈禹之前买了些奴隶,让张温派人调教了一番。现在已经能独自管理一个小铺子了,就是一些方面还有些不足,缺少经验。

    第二日,她换上男装去了北街的铺子,对七人进行考核。

    “秋月,让你带的东西都带了吗?”

    “放心吧,小姐,都带了。”

    陈禹去的时候,几人还在练武,秋月让他们把学的东西都复习一遍。

    陈禹去了教学的屋子,盘问了两名老师这么长时间的教学成果。

    两名老师对七人的评价很高,大家都很下苦功夫,就是有几人根骨差,学武有些吃力。

    陈禹点头道无碍,毕竟她的目的也不是要把他们练成高手,能够防身就可以。

    和两人商量了考试内容,陈禹带了一些考题给他们,并让两名老师也出些可以考核的试题。

    每个人考的时候单独进屋,陈禹考的是他们的判断力,洞察力,以及学习的知识。

    每个人都通过了,分出三等,最优的事那个小乞丐阿一,陈禹点点头,果然配得上他的排名。

    “阿一,你把刚才排名二三的两人叫进来,我有事和你们说。”

    阿一带着一男一女进来,陈禹看到那女子,心里便觉得满意,女孩子就是要自立自强。

    “现在考核已经结束了,我想让你们三个去做些事情。”

    秋月递上来一包东西,陈禹打开来,里面是一些银票和碎银铜钱,还有两张纸。

    陈禹摊开两张纸放在三人面前,“你们明天便启程从安阳出发,一直南下,每到一个地方就先观察当地的动向打听下行情。

    如果这个地方好的话,就在那里挑个好地段买间铺子,房契什么的先收着,每买完一个铺子就给我回封信,在信里说明情况。

    这两张纸上表明了你们不需要去的地方,转一圈之后你们就可回来,这里的银钱够你们三人吃住行的方便,也够买十几件铺子。

    希望你们能够妥善办好,这算是你们人生中的第一个任务,完成的好会记到你们的档案中,我会给每个人都分成等级,论功行赏。”

    “属下定会圆满完成任务。”三人信誓旦旦的说,甚至有些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回去准备一下吧。”陈禹平静的说。

    这次几人至少需要两个月才能回来,剩下的四人,陈禹分别派他们去采买酱罐和做酱的工具去了。

    郊外的作坊成立之后需要很多东西,都要提前准备。

    庄子不能没人管理,陈禹从郊外宅子里那批人挑了几个学习打算考取功名,以及学习经商之道的人去管理庄子。平日里他们只需要在学习闲暇去打理一下即可。

    小庄子买来时带了些奴隶在里面种植东西,陈禹之前去看了下,发现收成不是很好,庄子经营不善。

    她下午去到那边,管事的已经被换成了自己人,因为那人学经商之道,陈禹想提前锻炼下他。

    庄子开始建了很多猪棚,要养很多猪,农地也打算要种上玉米。

    陈禹有些焦急,现在的局势,生意正在扩大,可是银钱方面好像有些捉襟见肘。

    虽说目前还有很多,但是想到北街那个铺子马上要开张,需要很大一笔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