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123 扇子可卖

123 扇子可卖

    最近在忙秀女的事情,她这边才告一段落,就被陈父那里吸引了过去。

    陈何君被叫回家帮忙准备宫衣的事情,陈父没有拜托女儿去画特定的样稿,只是从现有的款式中挑选准备。

    宫里的服饰严谨端庄,除了娘娘们特殊需要,是不会准备太过于暴露的衣服。

    期间陈父进了一次宫中,这是他第一次跨进那个高耸威严的宫墙,难免有些紧张。

    后宫的事情交由皇后掌管,皇后和他客套了一番,给了陈父很大的面子,倒让他有些受宠若惊。尽管之前褚微澜说过,这一切都是户部侍郎,也就是皇后的父亲的意思。

    褚微澜听了陈家的事儿,稍作判断就知道是户部侍郎给皇上的意见,想借由制衣之事收编陈家为皇商。这样一来,皇家在商业上的势力就会增大。

    皇后和陈父简单交代了几句,之后就由内务总管和陈父交接制衣的活计。

    陈氏父子筛选了几批样衣,然后交由上面定夺。

    陈禹这天闲来无事,好奇宫衣定夺成什么样式,便去了布庄。陈何君把选好的样衣给她看了一眼,陈禹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就离开了,出门看到旁边的扇子店相较于成衣铺来说,生意愁云惨淡。

    想来自己还从没管过这个铺子,就走进去看看。铺子里的掌柜认识陈禹,知道这是陈家的千金,忙把人迎了进去。

    陈禹摆了摆手,一边观察着店里一边说道:“不用在意我,我来问问最近的生意如何。”

    掌柜的听问生意,连忙把总账本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铺平给她看。

    “回小姐,店内的生意还不错,索然人不多,但相较于其他扇子店算好的了,每个月都收益也还算稳定,最近快入夏了,生意也比平常好些。”

    陈禹随意的翻看了几页,突然想到了一个点子,施施然抬头对掌柜的说:“你说得对,现在快入夏了。”

    掌柜的不知道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附和着,“是啊,夏天生意是一年之中最好的。”

    “最近隔壁成衣铺给宫里做宫衣的事情你知道吧?”

    “是知道的,当家的每天都在忙这个事。”

    陈禹点点头,“嗯,你去和我爹说,入夏之后天气炎热,秀女们定会需要用扇子,让他把扇子样式也一并送上去。”

    掌柜的眼睛一亮,知道这是个商机,有些激动,随后又有些犹豫地说:“这事小姐和当家的说不是更好吗?”

    陈禹不在意的笑笑,“你去说吧。”

    丢下一句话就离开了,留掌柜的一个人在原地激动。

    她知道掌柜的意思,无外乎是想让她可以在父亲面前有个表现的机会,可是她又不需要争家产什么的,不需要什么好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还不如做个随手推舟的人情给掌柜,以后干活也能更加尽心一些。

    风弄轩现在可谓风声水起,不仅仅是在生意上,内壳的生意也是广受追捧,很多信息一价难求。

    陈禹已经派人前往各地开始建筑新楼了,准备发展全国信息网乃至全球,而这边她不打算做为本部发展了,虽然地处皇城,但是一旦发生异变……

    现在她手中的资金十分丰厚,每个月都流水账一大批,陈禹暗暗培养了几个人打算以后留在身边做事,她也不至于沦落为处理不当。

    。